0.jpg

雖然沒有到很愛迪士尼的動畫作品(而且我異常不愛O老鼠),但我畢竟也算是被迪士尼動畫養大的孩子,小時候看過最喜歡的是《美人魚》、《美女與野獸》跟《花木蘭》,長大之後喜歡後來推出的《魔髮奇緣》跟《動物方城市》,即使劇情與歌曲早已熟爛於胸,我也會不厭其煩看了一遍又一遍。

由於迪士尼強大的企業背景、良好的運籌帷幄與廣大的覆蓋率,世界上至少90%以上的人都曾看過一部迪士尼的動畫吧?

所以如果有人跟我說你不認得哪個迪士尼角色,我大概會說『蛤什麼?這些角色你都不認識,你還算是地球人嗎?』(失禮)

所以後來看到《阿達一族》的星期三被人逼著看迪士尼的動畫,享受充滿美好人設、真善美立意、歡快歌舞動畫片的『殘酷』洗禮時那段我真的笑慘。

這樣受歡迎的迪士尼在動畫界取得巨大的成功後,萬惡的迪士尼又決定做一件事,就是把之前的經典動畫片真~人~化~

套路就是男女主角即使不用很有名或很大牌也沒有關係,但是反派或重要配角一定要夠有名、夠有地位才可以。

所以我們就可以看到大量的繼母、壞皇后、巫婆等邪惡配角被交給全球知名、有演技又美貌的女演員來演,結果搞得年輕女主角的存在感可有可無,因為我們根本都在看這些美麗的壞女人啊啊啊啊~~~~~

 

*《白雪公主》(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公主與狩獵者》(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魔鏡,魔鏡》( Mirror Mirror

SN (1).jpg

其實從小就不太喜歡白雪這位公主,雖然覺得皇后沒必要為了美貌排名氣成這樣(雖說我一個旁觀者都可以因為每年的美貌排名氣到垂死病中驚坐起,好像沒什麼資格說皇后),但也不覺得白雪公主被皇后這樣對待很可憐,甚至覺得她的純真與無邪已經到了有點可憎的地步,而且長大後由於真的遇到了活生生活在童話世界裡的公主型人格同事,就很想請她吃我的爆蘋拳,把她打出迪士尼樂園,套句康永的話---『她不是公主,只是有病』。

不過做為首位的迪士尼公主,動畫原版還是很好看的,柔軟靈動的線條,好聽易記的歌曲,就是要逗到你笑的身體搞笑橋段,也同時奠定了公主無論在做什麼都要先唱個歌+沒有人類朋友只有動物願意跟她當朋友+王子都應該要預防性羈押的種種基礎,雖然我小時候邊看在心裡邊罵這查某根本入侵民宅嘛!

 

SN (3).jpg

在《公主與狩獵者》裡,因為感覺身為公主的Kristen這角色少了太多公主味,再加上Charlize Theron演的皇后實在美到皇后大道西又皇后大道東,就感到整個故事在基礎上就無法成立,感覺有點失敗。

 

SN (4).jpg

而且就會覺得魔鏡說公主比皇后還美,真的是魔鏡你是在公三……

 

SN (10).jpg

後來的《魔鏡,魔鏡》,取得了一些平衡。

 

SN (11).jpg

Lily Collins外型上十足的白雪,角色的個性卻又不會公主到讓人討厭,很討喜,再加上有大量的詼諧橋段融合,所以個人覺得這部閒來無事看看還不錯。

 

SN (6).jpg

雖然還是忍不住覺得Julia Roberts在這部演個哀嘆美貌老去又想嗑嗑鮮肉的皇后不免有點大材小用。

 

SN (5).jpg

拜樂位,《公主與狩獵者》與《魔鏡,魔鏡》這2部由於不是迪士尼自家製作,因此沒有一直逼著你被歌舞洗禮的意圖(沒誤),我當時是這樣想,殊不知《魔鏡,魔鏡》看到最後竟然突然來個印度歌舞,讓人措手不及啊!(雖然有夠不搭,但我還蠻愛這段的)

 

*《仙履奇緣》(Cinderella):

C (1).jpg

其實從小我就覺得灰姑娘就算不當王妃,她也應該會是個偉大的服裝設計師,可以跟小鳥與花栗鼠等快樂夥伴一起開間服裝工作室。

 

C (1).png

真人版女主角找來Lily James。

 

老實說我當初看真人版時最在意的問題就是灰姑娘的腰------

C (8).jpg

好細!腰瘦細!爆炸細啊啊啊啊~~~~

 

C (7).jpg

其實當初在上映時好像就有不少觀眾反應過這個問題,很多人都以為是修出來的,後來劇組好像有跳出來說那是真的啦,是因為禮服的構造上窄下蓬的關係,還有馬甲,所以視覺上看起來更細啦之類的,但是我完全不買單就是了。

 

C (6).jpg

之後看了一些Lily James的側拍照,她本人的腰身真的相當纖細,但是片中的腰看起來還是細到一個不自然啊啊啊啊啊~~~~

 

C (13).jpg

後來看到Violet Chachki的小妖精細腰,我才相信這腰是有可能的,不過我得說Violet為了穿那些馬甲可是把背上的肉都勒出血痕來了,大家千萬不要嘗試。

 

C (10).jpg

個人對這部的感想是改編得中規中矩,不過不失,算是蠻原汁原味的將故事給翻拍出來,所以是用一種懷舊的心態在觀賞,而且我看的重點並不在男女主角身上。

 

C (12).jpgC (11).jpg

這部的重點是欣賞Cate Blanchett的絕世美顏,天知道我多希望她一直跑出來啊!

 

C (9).jpg

而且我還一直想說,來拍個西洋版的《紅樓夢》的話,她演鳳辣子一定相當合適,抖森直接演黛玉,然後Judi Dench絕對要演賈母(握拳)←這是哪來的雄心壯志?

 

不過我不得不提,當繼母在阻擋侍衛進閣樓找灰姑娘時----------

侍衛說:『妳憑什麼阻擋我?你是國王嗎?是聖人嗎?還是神嗎?』

 

C (14).jpg

雖然Cate在戲中啞口無言,但是我在電視機前面幫她大喊:『她是國王!』

 

C (16).jpg

『她是聖人!!』

 

C (15).jpg

『她是神啊!!!』

 

*《阿拉丁》(Aladdin):

A (4).jpg

小時候沒有特別喜歡《阿拉丁》,而且由於我喜歡反派症發作,所以我只對賈方有感覺。

 

A (1).jpg

不少人當初在電影上映前唱衰這部絕對失敗,因為電影砸的預算相當高,但偏偏男女主角都不算知名,票房帶動力令人存疑。

 

A (6).jpg

再加上雖然有護妻大使Will Smith飾演神燈精靈抬轎,但當時Will Smith先前接連幾部片評價與票房不佳,聲勢大不如前,因此很多人不看好,誰知最後竟然跌破眾人眼鏡,電影大賣,Will再度聲勢翻漲,也連帶捧紅了Naomi Scott。

(Mena Massoud:『那我呢?(小聲)』)

 

A (5).jpg

No好喝。

 

A (2).jpg

真人版的畫面多彩繽紛,歌曲歡快,由眾多背景演員烘托出來的整體氣勢也很強大,神燈精靈負責的笑料部分雖然有不少是在我可預期的範圍之內,所以我沒有真的十足十地開懷大笑,但整部片還是娛樂效果十足,還強化了女主角茉莉公主的定位,並賦予她新的形象,不再只是個只能依附他人,無可奈何的公主,而是可以繼承大統的蘇丹,所以這部電影在真人版之中的確實是拍得相當不錯的。

但是電影裡的賈方,我真的不行………選角部分大概是這部電影最大的敗筆,沒有讓這個反派角色變得更恰如其分或更加迷人。

 

*《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

BB (4).jpg

我最喜歡的人獸配之一~~~~(沒誤)。

 

BB (2).jpg

這齣當初要上映的時候我就吐槽過一次了,配角全員比主演還要大咖到突破天際到底是怎樣啦!!!有興趣的看倌可以看這篇----

不在乎表象的戀情---《美女與野獸》(Beauty & The Beast

 

BB (5).jpg

Emma的造型+本身的好學生氣質幾乎與貝兒相同,這讓大家相當滿意,沒什麼好挑剔的,要說有不足的地方,就是她演繹的貝兒喜怒哀樂表情並沒那麼生動,少了一點愛嬌感(有點難解釋,大家自行體會)。

Dan Stevens的野獸造型有點弱,變回王子之後我還直接掩著眼睛跳過(因為從小我就無法接受野獸變回王子的過程,請大家諒解)。

 

BB1 (2).jpg

BB1 (3).jpg

至於我唯一支持的Luke Evans,原本顯得油膩膩討厭厭的加斯頓被他演得好出色,超希望貝兒選他的啊啊啊~~~(喂!)

 

BB (1).jpg

從小就還蠻喜歡貝兒跟野獸的互動,彼此從敵視、理解到相愛的過程是非常吸引人的,所以《美女與野獸》一直是我喜歡的迪士尼公主電影之一,但拍成真人電影後個人覺得劇情還蠻無趣的,雖然配角全員都大咖到不行,但劇情方面真的沒有什麼特別吸引我一看再看的地方,可能是因為我也已經變成骯髒的大人了吧?(挖鼻)

 

*《睡美人》(Sleeping Beauty)/《黑魔女:沉睡魔咒》(Maleficent):

SLEEP (3).jpg

我記得小時候看《睡美人》這個故事,有說到Maleficent為什麼會跑到皇宮詛咒公主,是因為當時只有她沒有收到國王的邀請函,所以她感到不爽,大概就跟現在公司同事私底下組了一個群組,但有天你卻發現連公司掃地的阿姨都被加進去了,只有你沒被加進去差不多的港覺(欸?)。

 

SLEEP (6).jpg

但是Maleficent就為了這點直接把人滅子絕孫真的是肚量很小(要是我頂多就在宴會的buffet裡面下個烙賽藥仔←喂!),真人化之後編劇大手一揮直接把Maleficent改成有故事、有背景、有理由復仇的悲慘魔女,讓觀眾忍不住心生同情,算是蠻大的創舉。

 

SLEEP (7).jpg

個人對於睡美人這個在故事中幾乎沒什麼戲份,都在喔喔睏的公主竟然還能發展成電影感到非常不可思議,而且重點是劇情走向還直接反客為主,讓大家愛上了Angelina Jolie飾演的黑魔女Maleficent。

 

SLEEP (10).jpg

反倒是Elle Fanning飾演的睡美人小公主真的變成配角。

 

SLEEP (8).jpg

然後竟然還出了第二集?!

 

SLEEP (9).jpg

我得說真的得歸功於Angelina Jolie的演繹,如果今天換成其他人來演說不定反響還好。

 

*《獅子王》(The Lion King):

L (3).jpg

這不是《流星花園》時期的朱孝天嗎?

 

L (7).jpg

老實說當初聽到他們要拍真獅版的時候,我還哭著說不行我不能接受(又哭)。

 

L (9).jpg

你看看光是小時候辛巴的可愛度就差這麼多。

 

後來實際上看到預告是覺得還好啦,但是就是覺得-------------

 

L (6).jpg

榮浩是你啊。

 

L (8).jpg

榮浩。

 

L (10).jpg

啊榮浩。

 

L (1).jpg

L (5).jpg

互相折磨到白頭~悲傷堅決不放手~
開始糾纏之後~才又被人放大了自由~
你的暴烈太溫柔~感情又痛又享受~

 

給我停!!!!

 

L (11).jpg

我到現在偶爾還是會專程跑去聽刀疤的現場演唱會,家破人王鐵叔的聲音,既高貴又邪惡,既優雅又冷酷,宛如頂級黑巧克力般絲滑順口,一不小心吃太多還會心悸,真是讓人啊~~嘶~~

 

L (14).jpg

這次沒有了鐵叔其實就失去了大概90啪想看這部電影的動力,所以如果有人真的大推這部我大概還是不會看。

 

*《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

LM (4).jpg

我喜歡人魚,也喜歡看跟人魚相關的書籍與影視作品,喜歡到我還曾經為人魚寫了一篇專文,所以近年來一直謠傳《小美人魚》要拍真人版時我是非常期待的。

結果等到選角消息傳出來,大家的反應比我想像中更大,由於Halle Bailey是非裔的緣故,因此有人主張《小美人魚》可是出自丹麥的故事,愛麗兒怎麼可以是黑人呢?

 

LM (9).jpg

另一派主張花木蘭叫亞裔演員來演當然合理,可是愛麗兒是魚耶?什麼膚色來演不都一樣!有什麼好吵的。

 

LM (1).jpg

因為我很早就知道電影公司不會為了跟卡通角色長得一模一樣而找長得很像或氣質符合的演員來演,所以我對於是哪一族裔的人來演其實沒什麼意見,只是Halle Bailey好像跟我想像的愛麗兒是真的差距有點大,後來看到她眼距很開,我心道:『啊,還真的很像魚啊!那沒關係啦!』(喂!!!!!)

 

LM (1).jpeg

不過以目前拍到的側拍照來看,感謝片商真的直接打破我最後一絲的癡心妄想(握手)。

 

LM (2).jpg

好吧,既然再度木已成舟,不然我也公佈一下我心目中最好的選角,就卡通原本的外型來說的話,個人從以前就非常希望是Lily Cole啊啊啊啊~~~~~~(←不要再叫了)

 

LM (3).jpg

不然Karen Gillan也是可以。

 

LM (6).jpg

再不然年齡再降低一點Sophia Lillis也是可以。

基本上就是以紅頭毛來做選擇就對了,不然你看看不是真˙紅頭毛的Amber Heard那頭紅頭毛在電影裡看起來說有多假就有多假。

 

*《花木蘭》(Mulan):

MU (5).jpg

先前就說過個人非常喜歡看《花木蘭》,《花木蘭》這個故事本身也是很常被翻拍的題材,當它確定要被國外翻拍成真人版的時候,我本來很期待會是誰來演,結果消息一出來,竟然是劉亦菲啊啊啊啊啊~~~~~

 

MU.jpg

由於我本來對劉亦菲的好感就不是挺多,所以知道她出演《花木蘭》時我是還蠻失望的,因為在我心裡她演技不太到位,個人魅力也沒那麼強大。

雖然知道電影製片方是以國際上的知名度跟年齡等考量來做選角條件(看看配角群就是個歪果人認識的知名亞裔演員大會串,只差沒有成龍來演木須龍撞到手還甩手手之類的了),但是我覺得比劉亦菲知名,年紀還可以,又會演的亞裔女演員應該還是有不少才是啊!

結果戲都還沒拍,劉亦菲自己引發的爭議都還比電影本身大,原本想說這部電影會不會像《阿拉丁》一樣當初萬人嫌,後來整個真香~~~這樣,但事後看來這部電影應該算是毀譽參半。

個人則是對於裡面劇情的魔改相當不滿,花木蘭竟然擁有某種神奇的力量叫做『氣』?(我是不知道花木蘭是能有什麼氣,我只知道氣氣氣氣)

 

MU (1).jpg

鞏俐這個新增加的女巫角色更是莫名其妙,造型還很像去海灘曬傷之後,因為戴著墨鏡,結果眼睛沒曬到的婦女(←你不知道這世上有臉基尼嗎?)。

 

MU (4).jpg

而且竟然沒有李翔???沒有李翔???沒有李翔???

 

MU (6).jpgMU (3).jpg

我本來還想說可以期待一下李翔的裸露畫面 & 李翔X花平的腐腐畫面欸!!!(←來自阿腐的憤怒)

對於沒有李翔這件事,據傳是為了避免同志劇情。

 

MU (8).jpg

--------->然後他們就決定加一個原本也沒有,然後也是男人,叫陳洪輝的傢伙(←你誰啊你?)。

 

MU (2).jpg

最後,還沒有木須龍!!!!!!!!!!!!!!!!!!!!!

對於沒有木須龍這件事,導演是說------------(以下紅色文字取自新聞報導)

導演還表示「在動畫中廣受喜愛的木須,是花木蘭的紅顏知己,沒有把木須搬到真人電影中,也是為了讓她的旅程更加真實,木蘭需要和戰友建立更好的關係,把這種關係建立在木蘭和戰友身上。」

--------->然後為了讓她的旅程更『真實』,他們就決定加一隻原本也沒有,然後也不真實的鳳凰,還有會變成烏鴉的女巫(翻桌)。

 

安妮為,本來不想爆氣,結果還是在最後破了功,總而言之,我覺得還是2D好,不過大家可以告訴我你們最喜歡的真人翻拍版喔~~~~

 

圖來自Google+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