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6).JPG  

終於寫出來啦~~~~~~~~~~(旋轉小跳躍3圈半)

 

 0 (9).jpg

雖然不一定每年都有寫奧斯卡紅毯文,但近10年來我都是奧斯卡頒獎典禮的忠實觀眾,幾乎都會守著看完全場,今年奧斯卡迎來90週年,舞臺設計相當別緻,大概我近期在奧斯卡看到最漂亮的一次,四周綴滿水晶,璀燦生輝閃耀著光芒,但卻不會讓人覺得俗麗。

中央放射狀光芒的設計更有聚焦功能,頒獎人或領獎人站在正中央時,看起來都頗有『維納斯的誕生』或『萬佛朝宗』的萬眾矚目感,不停變化不同色系的華麗背景投影與讓我想大唱『我~~有一簾幽夢』的水晶珠簾都美不勝收,害我今年都沒看正妹,光看舞臺就夠了。

 

 0 (3).jpg

但是等等!這不是紫晶洞嗎?

 

0 (1).jpg
今年的主持人仍是Jimmy Kimmel,由於去年典禮史上最大尷尬爆點實在威力十足,讓Jimmy說出我應該不會再出現在奧斯卡了吧之言,但奧斯卡主辦單位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的精神勇氣可嘉,今年依舊啟用Jimmy,也讓Faye Dunaway和Warren Beatty再度擔任最佳影片的頒獎人。

Jimmy當然不忘藉機在典禮前的宣傳影片或頒獎典禮上大開這點的玩笑,同時還婊了一下當時出事的會計師事務所。

一開場他立刻談起#MeToo和Time s Up運動,也毫不避諱提及Harvey Weinstein事件,整場典禮在他一派平靜的搞笑模式帶領之下,氣氛嚴肅輕鬆兼而有之,不少頒獎人跟領獎人也都妙語如珠,讓我整場典禮笑了不少次,非常之歡樂。

雖說歡樂,但還是有人將本次轉播收視率低的因素歸咎於此點(還有人說是因為這次沒像上次一樣有爆點,可是上次的爆點根本一點都不應該發生吧?),更有人公開表示,大家只想看輕鬆的頒獎典禮,就請參與者不要談論這些事情了,但我覺得此時不講,更待何時?在全世界都關注的頒獎典禮上,當大家都屏氣凝神聽你發言的時候,再度為這些訴求發聲,沒有比這時候更適合、更鏗鏘有力的了。

 

不過我得說,今年最大受益者還是水上摩托車的廠商,因為Jimmy在頒獎典禮前說雖然希望領獎人暢所欲言,霸特,感言講最短的人可以得到一臺1萬7999美元的水上摩托車喔~~~~

 

 0 (5).jpg

頂級車模Helen Mirren。

 

0.jpg

為了爭奪這高級且吸引人又一點都不佔空間的水上摩托車(並沒有),接連好幾個領獎人提到自己想拿水上摩托車,或吐嘈自己感言講這麼長八成拿不到水上摩托車,一路從第一個拿最佳男配角的Sam Rockwell到最佳男主角的蓋瑞老人都是,害我看完整個頒獎典禮印象最深的就是水上摩托車。

 

 00.jpg

拜惹未,最後得到大獎的是得到最佳服裝設計獎,感言只有39秒的Mark Bridges。

 

他本人似乎有發表得到這臺水上摩托車的感想--------------

 

『我他媽要一臺水上摩托車幹嘛?』

 

不過我當下看他乾騎也騎得挺開心的啊!

可能是在腦衝之後才想起這水上摩托車實在是高級且吸引人又一點都不佔空間啊!(就說並沒有了)

 

 0 (7).jpg  

Jimmy婊最大的世仇Matt Damon一向是他擅長的哏之一,去年就狂婊一波並不手軟,但今年也許是因為Matt捲入Harvey Weinstein風波,時機點有點敏感,Jimmy沒多大提及他,但是最愛(婊)Matt的他,依然沒放過一絲絲婊他的機會,他在Wes Studi介紹戰爭片的影片播完時突然插進一句,『我要跟社會大眾道歉,因為剛剛的畫面裡竟然出現Matt Damon』,害我差點笑死(畫面一閃而過,但看Matt那個臉的嫩度,研判應該是《搶救雷恩大兵》裡的)。

 

既然Matt沒來,那我就進入紅地毯閒聊囉~~~~(終於

 

今年典禮頻繁出現的三大關鍵字是『Gal Gadot』、『黑豹』、『水上摩托車』(沒誤),所以咱們先來看看Gal Gadot。

 

˙Gal Gadot:Givenchy Couture

 1 (1).jpg   

愛神~~~愛神~~~

欸我可沒有又想要講崔苔菁喔!

 

 1 (3).jpg

在哪裡~~~在哪裡~~~不要隱藏你自己~~~

路人甲:等等!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在唱下一句喔!

去年下半年Gal Gadot以神力女超人一角擄獲大家的心,這次在奧斯卡上依舊大受歡迎,負責當眼糖女,連Sandra Bullock都忍不住拿她的美貌來說嘴。

 

˙Sandra Bullock:Louis Vuitton

2.jpg  

但是我覺得Sandra完全不用嫉妒好嗎,明明年長Gal 20歲,但是她看起來不只跟Gal同世代,而且還超級正啊啊啊!

她這席禮服就像夜空中灑落流星雨,又好似煙花綻放點點星火,她看起來真的很美。

 

由於《黑豹》票房極佳的緣故,因此Jimmy本次常拿《黑豹》的票房來說嘴,攝影機給相關演員們的鏡頭也相當大方,果然票房好就好說話,以下就是今年初大出風頭的黑豹組啦~~~

 

˙Chadwick Boseman:Givenchy

3 (1).jpg 

黑豹組們全員閃亮登場,Chadwick Boseman西裝上華麗肩飾讓他看起來鋪拎鋪拎,秀場上男模穿起來尚不覺得這件衣服有特別好看,但他寬肩一撐,倒襯得他頗有王者風範。

 

˙Danai Gurira:Gabriela Hearst

 4 (2).jpg

衣服本身沒什麼好說的。

 

4 (3).jpg

因為重點都擺在後腦了。

 

4.jpg

個人比較喜歡她會後趴踢的打扮,一身白看起來更加F~~~ierce。

 

˙Lupita Nyong'o:Versace 

 5.jpg  

Lupita應該是近年來最受時尚界歡迎的非裔女星,許多品牌都爭相把衣服往她身上堆,這次穿的Versace禮服以金色打底綴以黑色線條,肩膀線條有些女戰士的意味,非常黑豹。

 

˙Saoirse Ronan:Calvin Klein 

6 (1).jpg  

Saoirse Ronan還很年輕,但已是奧斯卡的常客,雖然總覺得她的脖頸少了點綴,這件禮服腰間好像也少了什麼,但這席粉嫩的禮服很適合她白皙的膚色,青春洋溢,但那疑似內建激凸的設計卻讓我心驚驚了一下。

說我是看著她長大應該不誇張,從2007年《贖罪》中的該死妹妹我就一直看她看到現在,可能是長相的緣故,她常常演出行為比實際年齡還成熟的角色,這次終於降齡詮釋對生活充滿無名憤怒的中二少女。

個人很喜歡這種電影,雖然是很平淡的描寫,但是卻會讓你在某個時刻憶起你曾經怨懟的家人與家鄉,而感到心酸酸。

 

˙Beanie Feldstein:Sachin & Babi

7.jpg  

我不大喜歡這套的上半身,但下半身的黑白漸層設計很美,彷彿黑夜裡的雪花降落,銀白世界白雪皚皚,感覺像夢境裡才會出現的場景。

 

7.png  

她在《淑女鳥》飾演Saoirse Ronan的好友,演技自然,表現也不俗,我很喜歡她跟Saoirse的互動,而她正是Jonah Hill的親妹妹,難怪我眼熟得要命啊~~~~~~~~

 

˙Sally Hawkins:Armani Privé 

8.jpg  

也許是因為Sally Hawkins太瘦小的緣故,總覺得這件衣服對她來說太大件也太寬鬆,再加上髮型鬆散隨性,感覺她不太有精神。

雖然沒有很喜歡《水底情深》這部片,但我覺得Sally Hawkins與男配角演得很好,配樂跟美術設計也很靜謐美好,值得回味,但劇情就,嗯,我當時還以為我在看好萊塢臺。

 

˙Salma Hayek:Gucci

9.jpg  

個人還蠻喜歡Salma Hayek上半身的披掛鑽飾,也覺得顏色很特別,但下半身遠看好像…比薩斜塔?(被打)

 

˙Allison Janney:Reem Acra

10.jpg 

Allison Janney一身紅吱吱的超長袖禮服,女配角小金人果然讓她手到擒來。

 

C (1).JPG  

話說,我上次看到袖子搞那麼長的人是Coco Montrese ,可惡!突然好想叫Allison Janney Lip sync for your life啊啊啊啊啊~~~~~~~~

 

順帶一提,我很喜歡Allison Janney,她在《姐妹》跟《老娘叫譚雅》裡皆飾演母親,但是風格迥異,一個是對女兒終身大事相當心急,必要時拿出威嚴保護女兒的溫柔母親,一個是功利置上來互相傷害啊,必要時利用竊聽器出賣女兒的冷酷母親,演技總是大爆炸,但是我覺得她本人個性應該很接近她幫《海底總動員》配音的小桃XDDD~~~

 

˙Nancy O’Dell:

11.jpg

我才剛壓下想叫人Lip sync for your life的慾望,誰知道就看到Nancy O’Dell了,那我只好祝她跟Allison Janney…………Good Luck...and Don't Fuck It Up!

 

˙Greta Gerwig:Rodarte

 12 (2).jpg  

《淑女鳥》的導演,禮服顏色非常搶眼,配上一頭燦金的短髮與嬌羞的笑容,像是一朵帶來春意的小雛菊。

順帶一提,這次入圍的最佳影片裡我最喜歡的是《淑女鳥》,個人對獲得最佳影片的《水底情深》評價與共鳴反倒沒這麼高。

 

˙Paz Vega:Christopher Bu

13 (1).jpg

方才是暖洋洋的雛菊,這下Paz Vega的雪中紅梅裝立即帶來一絲寒意,在紅毯上好似一幅行走的畫。

 

13 (2).jpg

在一陣禮服的疲勞審美之後,我反倒覺得這件印花禮服很別緻。

 

˙Nicole Kidman:Armani Privé 

14 (1).jpg

這件衣服靜看時充滿立體建築感,寶藍色也是紅毯上的最佳選擇,不過實際走動起來時非常不方便,腰前的蝴蝶結造型會嚴重卡到自然擺動的手,看起來就像腋下夾了2顆大西瓜一樣。

 

14 (2).jpg

沒錯,請自行想像Nicole Kidman夾了2顆大西瓜。

 

˙Zoey Deutch:Elie Saab Couture

14.jpg  

Elie Saab禮服一貫的高貴典雅,仔細看可以發現每一層的長度跟花紋都不同,我還蠻喜歡這種小細節的。

 

˙Jennifer Garner:Atelier Versace

15.jpg  

雖然是蠻常見的設計,不過行走時裙襬飄逸靈動,Jennifer Garner穿起來很好看。

 

˙Leslie Mann:Zac Posen 

 16 (2).jpg  

第一眼覺得還不錯,但第二眼就害我很想唱掀起了你的蓋頭來~~~讓我來看看你的眉~~~(住嘴!)

 

˙Laura Dern:Calvin Klein

17.jpg  

Laura Dern這件禮服剪裁合身,設計簡單大方,讓她看起來身型修長無比,比她前幾年穿來奧斯卡的都還適合她,我這次也是特別喜歡她這件。

 

˙Margot Robbie:Chanel 

 18 (2).jpg  

這件Chanel特別空虛,拿掉胸前那兩串好像在裝飾聖誕樹的那種金蔥彩帶之後,她的衣服應該就跟 Danai Gurira或Saoirse Ronan沒兩樣了。

相較於現在的油鹽不進白開水禮服,現在我反倒有點懷念Margot Robbie之前常穿的石油大亨未亡人裝。

 

˙Emily Blunt:Schiaparelli Haute Couture

19.jpg  

今年大家都大露香肩跟酥胸,Emily Blunt這件反倒是今年少見的包緊緊仙女風啊!

我對衣服沒有太大意見,不過要是花邊裝飾的位置可以移動一下就好了,目前感覺有點勒脖。

 

˙Viola Davis:Michael Kors

20.jpg  

Viola Davis這套亮粉色禮服襯著她的黝黑膚色相當好看,整個人看起來氣色很好,充滿朝氣感,個人認為是當天特別出色的造型。

 

˙Taraji Penda Henson:Vera Wang

21 (1).jpg   

好一個風騷俏貴婦(沒誤),黑色薄紗若隱若現,這次又是不用錢的大露美腿啊

 

˙Allison Williams:Armani Privé

22 (1).jpg   

因為《逃出絕命鎮》的冷面惡女形象深植我心。

 

22 (2).png

搞得她讓我想起《小美人魚》裡Ursula變成的人類女孩,不過我還蠻喜歡Ursula的喔~~~

 

˙Zendaya:

23 (1).jpg  23.jpg

師傅是你嗎師傅(被打)。

 

23 (3).jpg  

我覺得這件深咖啡色的禮服對於年輕尚輕的Zendaya來說有點過於沉重,顏色如果可以是淡色系或亮色系相信會好很多。

 

˙Helen Mirren:Reem Acra

24 (2).jpg  

Helen Mirren完全展現簡單就是美的真諦,自身的優雅就是最好的裝飾品,而且讓我完全想不到她等等就要去當車模了啊!

 

˙Jane Fonda:Balmain

 25.jpg  

大前輩不愧是大前輩,即使高齡80,身材容貌依舊保養得宜,重點是腰桿直挺,依舊霸氣,Balmain筆挺帥氣的墊肩特別適合她。

 

˙Jennifer Lawrence:Christian Dior

 26.jpg  

今年當然又是穿Dior,是今年紅毯上流行的流金款式,不過相較之下因為剪裁比較常見,所以較無突出之處,而且我覺得她妝髮有點過於成熟,至少比實際年齡年長10歲有餘。

 

˙Jodie Foster:

27.jpg  

Jodie Foster帶著腳傷上陣頒發最佳女主角,並說自己是被Meryl Streep『I, Tonya』了(高級黑)。

不得不說她真的駐顏有術,我完全看不出來她跟30年前有什麼顯著差別啊啊啊啊~~~~~還是因為她站在Jennifer Lawrence旁邊?(喂!)

 

˙Meryl Streep:Christian Haute Couture

 28 (1).jpg

歷經去年跟阿佛的Chanel禮服大戰,Meryl Streep這次倒是毫無懸念,選了一襲正紅色的Dior V領禮服,又坐第一排的正中央,鏡頭超級多,而她再度槓龜的入圍紀錄今年也是定番的吐嘈哏。

 

28 (2).jpg

我想說她難得穿比較性感的剪裁,結果被人發現她是神仙教母,害我差點笑死XDDD。

 

˙Frances McDormand:

29 (1).jpg  

Frances McDormand本次毫無意外奪下影后,而她似乎維持一貫作風,並未化妝與特別打理儀容,一頭髮絲任其花白登場,依舊很酷,身上這件禮服的圖案非常特別,有點像地底蟻窩的剖面圖。

 

29.jpg  

我第一次看到她就是在《變形金剛3》,沒錯,就是這部片!(掩面)

 

對《變形金剛》系列毫無興趣的我,即便片中不斷麥可貝聲響震天,但我還是在機器人與機器人的碰撞之間(為什麼聽起來怪怪的?)在電影院看到睡著,不過卻對Frances McDormand的角色特別有印象,雖然她戲份不多,但我覺得她相當有存在感。

她喜得小金人後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就是她的小金人被人偷走了好一陣子(兇手還自稱那是我的小金人,跟他拍照兼打卡PO到網路上,矮額),幸好最後金人還巢。

 

˙Armie Hammer:

30.jpg  

本次負責當眼糖男,根據他本人所言,4小時的特效化妝後即可得到Armie Hammer一尊。

 

˙Timothée Chalamet:

 31 (2).jpg  

Timothée Chalamet年紀尚輕,清秀斯文,再穿上一襲純白西裝配黑鞋,頗有水仙楚楚之姿。

由於出色的演技與脫俗的氣質,讓他成為年輕一輩裡的閃亮新星一枚,我覺得他感覺很像Ezra Miller的不精靈古怪版。

 

˙Kobe Bryant:

32.jpg

除了『摳比你來這幹嘛?』、『欸欸還上臺拿獎?』之外我實在沒有其他感想。

 

˙Caleb Landry Jones:

33.jpg  

他正是在《X戰警:第一戰》飾演海妖的Caleb Landry Jones,但其實我主要是很想跟大家說他真的很會演很廢又詭異又懦弱的弟弟角色㊣,因為我後來看過他演的其他幾部戲,對善於演出這種角色的他驚為天人啊~~~~

 

*我覺得有點問題組:

 

˙Haley Bennett:Christian Dior

34.jpg

快!快進草叢找掩護!

 

˙St. Vincent:Saint Laurent

35.jpg

她的衣服是不是在來的路上被人搶走了?(又被打)

 

˙Diane Warren:

 36.jpg  36 (1).jpg

呶喔,這不是櫻井翔的肩膀變化版嗎?

 

˙Matthew McConaughey & Camila Alves:Vivienne Westwood

37.jpg

不好意思,這邊不是婚禮會場喔

 

˙Tiffany Haddish

38.jpg

公主等等這邊不是登基大典。

 

˙Octavia Spencer:Branon Maxwell

39.jpg  

啊~~~~~~不行了,很想幫你講好話,但是這件衣服的剪裁讓我覺得等一下會再跟你相見耶!

 

˙Emma Stone:Louis Vuitton

40 (1).jpg

女星在紅毯Suit Up永遠是個挑戰,容易因為多了額外裝飾品反倒出現不倫不類的搭配(欸我可沒說戴安基頓喔!)。

身為上屆影后的Emma,這套棗紅西裝我實在不太欣賞,除了顏色老氣之外,偏軟的布料更無法營造硬挺的身型,腰間那條粉紅色腰帶更是致命傷,老實講她穿這套來我還挺傻眼的,有種她以為Dress Code是Office Lady,結果來了才知道是Oscar Party啊啊啊啊~~~~~~別人可以一秒變格格,她是一秒變格格不入。

 

41 (2).jpg41 (3).jpg

Angelina Jolie常在紅毯上穿西裝,非常簡單,無加矯飾,但剪裁貼身得宜,反倒十分帥氣,是女星中我覺得Suit Up得很成功的。

 

˙今年我最美:Timothée Chalamet

31 (1).jpg

Timothée Chalamet展現出另一種異於男性與女性的柔美,今年我沒有特別喜愛的造型,但我始終難忘那轉瞬一眼的白西裝造型有多美麗,所以將他選為最美。

 

˙今年我最帥:Frances McDormand

29 (2).jpg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率性的影后,即便是這樣大型的典禮,她也不用額外的妝點,我覺得Frances McDormand勝在她本人的擇善固執與直言不諱,論來她確實是全場最帥氣的人,今年最帥非她莫屬!

 

˙今年我最糟:Emma Stone

40 (2).jpg

綜合種種缺點,我真的不知道她今年發生什麼事了,只好把她列在最糟。

 

˙今年的抹布、床單、桌巾、窗簾:Whoopi Goldberg

42.jpg

聽說這件是Christian Siriano做的,是因為接到非傳統材料挑戰的主題嗎?那我知道了,原來是這樣啊,那這件衣服像窗簾的事情一切都有個解釋了呢~~~~~喔呵呵喔呵呵~~~~~~~

 

˙今年非人類組我最美:

 0 (12).jpg

水上摩托車(完)。

 

好啦,紅毯文明年再見啦~~~~而且我有點在想說最後的選項要不要增加『今年的崔苔菁』?(雖然沒人在乎但我很在乎)

 

圖來自Google+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