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10).jpg

我看我還是先說感想好了(欸?這麼快),在上集《復仇者聯盟》上映之時我一直沒去看,我幾乎是在大家都看過2、3輪之後才看的,而且在那之前我完全沒看過《鋼鐵人》、《綠巨人浩克》、《雷神索爾》跟《美國隊長》,是的,我真的天殺的什麼相關電影都沒看過。

 

A.jpg

還沒看《復仇者聯盟》之前,看到大家這麼喜歡這部片我是很狐疑的,而且我看到那些角色心裡想的是:『為什麼這些人類裡面會混了一個神???』(指)

 

但是,這些疑問與不解在我看完《復仇者聯盟》之後完全消散,因為這部片真的是很合我胃口的爽片,集結了眾多明星大拜拜,動畫方面砸錢不手軟,劇情簡單易懂,還兼之輕鬆搞笑,更外加了神兄弟的愛恨情仇,可以躺著看完,心裡很滿足。

 

所以我也是以這種規格去看待《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的,但……………

 

 

---------------------還是先進入完全爆雷模式好了!-----------------------------

 

A (40).jpg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延續《復仇者聯盟》與《美國隊長2》的劇情,在紐約大戰時毀掉的大樓已經又原地蓋好了,神盾局被九頭蛇從內部滲透毀掉之後,神盾局長依舊不見蹤影,而羅賓阿姨希爾探員(Cobie Smulders飾)則面試史塔克企業成功,成為史塔克的左右手。

 

開頭就是復仇者們再度齊聚,一同擊破九頭蛇組織在斯柯維亞的據點,並且取回洛基的權杖,戰鬥期間鋼鐵人依舊嘴砲不間斷。

 

 

˙『鋼鐵人』東尼˙史塔克(Robert Downey Jr.飾):

A (28).jpg

這次小蘿蔔的戲份依舊佔得很重,他一貫的冷面吐槽與詼諧在這部戲中起了很多潤滑作用,不過比起上次較為咄咄逼人的模樣,這次的史塔克有比較合群喔!(有嗎?)

 

A (17).jpg

本集他打造出許多高科技產品,包括多尊士兵型的機器人,可以幫忙疏散人群或進行保護,還有『浩克破壞者』,負責在浩克出來撒野的時候瘋狂打他的臉(沒誤),雖然很酷,但我一直覺得這尊很像梭子蟹金剛之類的(我們是『海鮮戰隊』!)。

 

A (13).jpg

雖然鋼鐵人》系列電影我一部都沒看完過,但我很喜歡小蘿蔔,看到等身大的鋼鐵人也很興奮,這是我上次去吃飯時順道拍的『紫薇,等一下!』(喂!)。

 

 

史塔克非常輕易地進入敵營取得了權杖,卻完全沒注意到九頭蛇組織一直以來暗藏的伏兵正在蠢蠢欲動,他們就是這次非常受矚目的新角色『Twins』-----------------

 

A (41).jpg

大家好,我們是阿Sa與阿嬌。緋紅女巫跟快銀。

 

這對雙胞胎兄妹年幼時受到戰爭摧殘,史塔克企業研發的飛彈毀了他們的家園,他們因而認定罪魁禍首就是東尼˙史塔克,獲救之後他們自願加入九頭蛇組織進行人體實驗,成為擁有特異能力的秘密武器,這對雙胞胎的能力簡而言之就是一個『很快』,一個『很怪』。

 

快銀不停施展他快到不見人影的神速,把眾人耍得團團轉,尤其他還特別愛調侃鷹眼,結下兩人整集的樑子,而緋紅女巫則悄悄地在史塔克的腦中植入復仇者聯盟成員皆死,唯他獨活的悲慘未來景象,讓史塔克心生憂鬱。

 

 

˙『快銀』皮特洛˙馬克希莫夫(Aaron Taylor-Johnson飾):

A (27).jpg

上回我們在《未來昔日》已經看過Evan Peters飾演的少年快銀,那版的快銀廣受大家的歡迎,至於這版的快銀沒有不好,只是我更愛Evan Peters的快銀,Aaron Taylor-Johnson的快銀外表比較成熟,但同樣小孩子氣又調皮,不過他施展能力的場景卻不像Evan Peters那般讓人印象深刻,是蠻可惜的地方。

 

 

˙『緋紅女巫』汪達˙馬克希莫夫(Elizabeth Olsen飾):A (26).jpg

緋紅女巫怪異之中又帶點怯生生,有種詭異的正,絕對是本集的一大亮點。

 

A (42).jpg

其實一開始知道這角色要由歐森姊妹花們的妹妹Elizabeth來飾演我還心驚驚了一下(老實說沒喜歡過歐森姊妹花……),結果實際上看過之後很喜歡她的演繹,我也喜歡她刻意做出來的口音,讓她感覺更正了(沒誤)。

 

 

A (38).jpg

取得權杖後,索爾只給史塔克與班納博士幾天時間的研究權杖的秘密,接下來就要將權杖帶回阿思嘉,在這過程中史塔克決定不跟其他成員們討論,私自研發一個人工智慧機器人,接著成員們就開始大肆地在史塔克大樓開趴踢慶祝啦~~~~~~~~~

 

席間史塔克跟索爾開始互比誰的女朋友比較棒,鷹眼背著他們不知道在跟誰講電話,沒對象的孤單老人隊長則在此時突然發現黑寡婦疑似與班納博士有私情???

 

 

˙『黑寡婦』娜塔莎˙羅曼諾夫(Scarlett Johansson飾):

A (24).jpg

黑寡婦在各個系列作中幾乎都有出場,而她也幾乎每集都會跟男角們有曖昧,之前是鷹眼,再來是美國隊長,這次竟然是班納博士?我就知道她跟浩克在樹林裡那段不自然的搖籃曲橋段一定是姦情!

 

A (32).jpg

順帶一提,黑寡婦每次都會換個新髮型,我最喜歡的是《美國隊長2》的中分直髮,《復仇者聯盟》的微捲也不錯,這次的髮型感覺有點太僵硬了,我不太喜歡。

 

 

˙『浩克』布魯斯˙班納(Mark Ruffalo飾):

A (16).jpg

我完全無法把班納跟黑寡婦配在一起,他不是應該要配史塔克的嗎?(咦?)

 

A (29).jpg

上一集兩個高科技科學宅就已經在互通有無,各種曖昧,紐約大戰結束後他還坐了史塔克的跑車一起離開不是嗎?怎麼這集突然就跟黑寡婦搞在一起,這樣叫我們這些阿腐怎麼辦啊啊啊啊?(沒人想理你啦其實)

 

A (39).jpg

可能是因為這集幫他多加了感情戲,所以這集浩克多了很多細微的臉部特寫畫面,可是我覺得不太習慣,之前通常都是看到一大團綠綠的在那裡跑來跑去或飛天遁地,很少看到他的臉啊啊啊~~~~~

 

 

眾人盡興開趴,酒酣耳熱之後還在那裡試拿索爾的槌子當消遣遊戲,索爾坐在那裡笑看大家都拿不動,十分得意,但輪到隊長時槌子竟然稍微動了一下,害索爾嚇到打了兩個雷(並沒有)。

 

 

˙『美國隊長』史蒂芬˙羅傑斯(Chris Evans飾):

A (18).jpg

忍者龜隊長這集依舊是純真、善良、負責任的好青年(實際年齡90幾歲依舊是個好青年喔~~~),看到大家都雙雙對對,唯有他只能憶著那場永遠來不及跳的舞,讓人看著好心酸,只好祝福他在《美國隊長3》能趕快找到他的好基友巴奇再續前緣

 

這集戲裡隊長一直跟大家說不要講髒話,結果戲外Chris Evans跟Jeremy Renner宣傳時卻開玩笑,說在戲裡常跟男角們調情的黑寡婦是婊子跟蕩婦,引發喧然大波,後來兩人也因此道歉,大家都知道這些字眼不是好話,所以千萬別掛嘴邊呀!(欸?所以我也要跟梅香道歉囉?)。

 

 

A (35).jpg

正當大家沉浸在喜樂和平的氣氛之時,你就知道主角們的好日子快過完了,因為賈維斯不敵奧創而消失了,因此(弱弱的)反派奧創在此登場-------------

 

 

˙『奧創』(James Spader飾):

A (20).jpg

奧創本來是史塔克製造的人工智慧機器人,因為加入了他自己的部分人格,所以有些行為模式或吐槽方式都跟他很類似,簡而言之就是『鋼鐵人Jr.』,但我覺得James Spader飾演的奧創看著看著其實比鋼鐵人迷人許多,不管是聲音還是動作等等,行為本身雖然粗魯,肢體卻不知為何帶著一絲優雅,那種成熟的聲音配上不成熟的行為,真的很對我的味啊~~~嘶~~~(←『我愛反派症』又來了)

 

 

奧創在史塔克大樓大肆破壞之後速速離去跑至非洲瓦干達找汎合金,好讓自己的軀體更趨近完美,復仇者聯盟一群人也跟著跑到那裡,卻再度遇上了雙胞胎,緋紅女巫看到仇人再度眼紅,立刻施展能力,讓一干人等全中了幻術,內心大受打擊,汎合金當然保不住。

 

 

黑寡婦的幻覺是年輕時被訓練成為女間諜時的不好回憶。

 

隊長的幻覺是回到當初那個年代跟卡特探員跳舞。

 

浩克的幻覺是………我忘了(被打)。

 

索爾的幻覺是……其實我也看不懂(又被打)。

 

 

眾人被緋紅女巫的幻術搞到烏煙瘴氣,上一集因為被洛基控制過心靈,所以頗有經驗而沒中幻術的鷹眼立刻提議大家先到他家休息。

 

結果大家才發現鷹眼不只有老婆,小孩還有三個啊啊啊啊~~~~~~~~

 

 

˙『鷹眼』克林特˙巴頓(Jeremy Renner飾):        

A (30).jpg

想不到本片開始不到5分鐘就立刻受傷的一般人鷹眼竟然手腳如此快速,早就組了自己的小家庭(隊長表示:『X!我輸了,90幾年來我一直是個OO啊~~~~』←就跟你說要有禮貌啊隊長)。

 

 

此時索爾因為中了幻術深感不舒服,無法繼續待在鷹眼他家,便立刻飛走,跑去找一直跟他很有淵源的Erik Selvig教授尋找一處特別的泉水(他還特地換成人類服裝站在外頭等教授出來,感覺有點萌//////)。

 

 

˙『雷神』索爾˙奧丁森(Chris Hemsworth飾):

A (23).jpg

其實我不太清楚泡泉水這段是在幹嘛(我承認我中途看到恍神---掩面),可能是泉水的神奇力量能讓他再度看到那個幻覺,也可能是導演為了增加索爾毫無意義的裸露畫面也說不定(沒誤)。

 

 

A (25).jpg

就在大家不知下一步何去何從之時,這才發現局長(Samuel L. Jackson飾)根本沒死(下次真的死就沒有人要相信了啦!),有了局長之後大家總算被整合起來,推測奧創可能是跑到南韓去找趙博士(金秀賢飾),因為他需要她研發的『生命搖籃』。

 

奧創跟雙胞胎們的確到了南韓,趙博士也在被控制心靈的狀況下幫奧創用汎合金製作新的身體,此時緋紅女巫突然察覺不對勁,她發現奧創的意圖是消滅全人類,於是決定不要助紂為虐,其他人也在此時趕到了南韓並搶走了生命搖籃(好忙啊真是)。

 

史塔克後來發現賈維斯並沒有完全消失,所以他決定將剩餘的賈維斯放入那副未完成的汎合金軀體中,還再度逼班納博士幫忙,因此兩個高科技宅又開始偷偷摸摸地打造新生命,就在兩人即將大功告成的當兒,其他人因為質疑史塔克的動機不純而跑出來中斷生命搖籃,但眾人還沒吵完,剛剛莫名其妙飛走又飛回來的索爾不管三七二十一引來雷電替那副軀體注入了生命,『幻視』就此正式誕生。

 

 

˙『幻視』(Paul Bettany飾):

A (21).jpg

幻視是史塔克與班納博士愛的結晶(沒誤),索爾則是接生婆這樣(也沒誤),由於汎合金軀體內放入了賈維斯,所以幻視也保有了賈維斯的一部份,而且他還拿得動索爾的槌子喔!(索爾咬牙表示:不予置評。)

 

電影上映前我一直以為Paul Bettany應該也就是單純替幻視配音或做動作表情這樣,結果沒想到原來是真人上陣啊啊啊啊啊~~~~~

 

A (43).jpg

雖然原作造型大概就是如此,但電影裡彷彿沒再多做些什麼,就很單純地把Paul Bettany的臉塗得紅紅的這樣……………(害我一直忍住不要笑,花惹發----------------)

 

 

A (36).jpg

身為反派的奧創當然不會讓大家繼續閒著,所以他跑回斯柯維亞大鬧一番,不只如此還做了個天空之城,打算讓這一大塊漂浮之島升至高空後再來個彗星撞地球毀掉全人類,眾英雄雖然展現出各種戰鬥美技,但人在高空中還是無計可施(過來人表示:其實只要唸出『巴魯斯』就可以解決囉!傻傻的。←宮崎駿宅不要來亂!)。

 

A (15).jpg

此時總是在最後一刻才出現的局長果然出現了,開著他那台大家都很熟悉的戰艦華麗麗登場,有了局長相助,大家終於勝過(弱弱的)奧創,但(更弱的)快銀卻因此犧牲了(能被子彈打中真的是非常人性化的快銀啊!),快銀有沒有真的領便當不得而知,但大家看完之後似乎都覺得快銀並沒有死(這部系列作就是很喜歡幫角色們假死一下你知道的,目前已經看過了各種假死,也不差快銀一個)。

 

大戰開打前班納博士原訂要偷偷跟黑寡婦私奔,但由於黑寡婦放不下這場大戰,所以她又逼他變成了浩克,大戰結束後浩克賭氣不理她,自己搭戰鬥機離家出走(在戰鬥機裡很擠這樣),這條感情線似乎就這樣斷了,不過我的解讀是,浩克也許是在氣黑寡婦愛班納卻不愛自己吧?(各種腦補)

 

因為這次的某一幕是浩克救了黑寡婦之後,非常溫柔又輕巧地把她放在地上,讓我想起上次在《復仇者聯盟》,浩克雖然出手救了失速墜落的史塔克,但回地面之後卻很厭惡地直接放手,讓他隨便滾到地上,所以也許浩克也蠻喜歡黑寡婦的吧!(但我還是無限期支持史塔克X班納啦!←阿腐不要來亂!)

 

總而言之,復仇者們在毀掉幾個世界各地的大城市之後又重返家園休養生息(←每次都是這樣的),準備接受下一次的反派攻擊(薩諾斯表示:龍套這麼多集我終於要出場啦耶~~~~~~),而視軍隊為自己家的隊長與沒了戀人的黑寡婦則選擇繼續培訓新加入的復仇者們---緋紅女巫、『獵鷹』山姆˙威爾遜(Anthony Mackie飾)與『戰爭機器』羅德中校(Don Cheadle飾),為接下來的系列作繼續鋪路。

 

 

回到感想來,以這種規格去看待《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的我,當然非常期待續集能比上集更出色,甚至非常期待洛基能在大家都說不會出現的情況下突然登場,帶給大家驚喜,但看完之後我卻覺得悵然若失。

 

A (31).jpg

雖然演員依舊是那些英雄們,甚至連相關作的其他角色們都跑來插花,還多加了那對雙胞胎,陣容似乎比上回更堅強。

 

場景安排也比上集多了很多地方,上集主要場景在紐約,這次則一路從斯柯維亞打到南韓首爾、非洲瓦干達、美國紐約,再打回斯柯維亞,意圖製造出毫無冷場的橋段。

 

再加上先前第一集的口碑與上映前下足的宣傳,整部電影彷彿是一大盤的炸得金黃酥脆的鹽酥雞與各式炸物,你很難拒絕去吃它,但是你吃了才發現---『啊!沒放九層塔。』(這什麼怪比喻),《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給我的就是這種感受,它當然不難吃,但是沒有九層塔的香氣就好像少了點什麼。

 

A (48).jpg

我後來認真地想了一下到底是少了什麼,結果這集跟上一集比起來唯一少的不就是洛基嗎?(隊長控考森被我默默放生)

 

所以『洛基=九層塔』,得證。

 

A (44).jpg

(請大家忍受我拙劣的製圖)

 

其實兩集的主線很簡單,都是『敵人來襲』→『彼此猜忌』→『團結一致』,第一集的劇情安排就像是水系一樣,只要方向一致,不管角色們從哪裡來,產生了什麼阿薩布魯的劇情,它最終都還是會匯流到大海裡。

 

A (45).jpg

(請大家忍受我拙劣的製圖)

 

但第二集卻是像是不同人做的披薩一樣,每人只做其中一片再硬把它拼湊成一大塊,試圖把它做得完整,卻無法掩蓋它們各自大小不一、配料沒有一致性,很難湊成一個完整披薩的事實,實在有點可惜。

 

 

所以結論就是-------------

 

 

吃《復仇者聯盟》系列一定iPad洛基(←愚粉不要來亂!)

 

 

˙圖來自Google+http://marvel.com/+開眼電影網+內容可能有誤,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