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平常我總是很愛婊東婊西,婊泰媽、婊菜脯、婊皮卡丘、婊嗶波什麼的大家應該都看膩了,今天要來婊一些我比較少提到的Model,如果大家發現有些Model很紅,但我卻比較少提到,代表我其實不太想提到,因為我可能對他們有些意見,因為我覺得她們現今的成功,有一大部分並不是來自於她們自身的功勞,而是藉著家世『不靠則已,一靠驚人』啊~~~~~~~

 

以下文章都是個人觀點,先提醒大家我婊到了一堆人,所以不喜勿入,但如果你硬要進來看,還氣到想跟我吵架也是可以啦~~~~~~~

 

我將那些Model稱之為『名媛系Model』,被我劃分在名媛系Model裡的人比起秀場走秀,她們更常出現在大眾媒體版面與名流宴會等場合。

 

而且她們通常有著顯赫的家世背景或與具有極高知名度的人交往,比起她們的Model能力,他們的外表、家世與所交往的對象反而更受人矚目,其實這類型Model一直都存在,只是近幾年來特別多,還被媒體捧上了天,竟然稱她們為『名模』或『超模』,已經到了讓人想忽視都難的地步,讓我終於忍不住寫了這篇文。

 

名媛系Model有分兩個種類,一種是靠他人上位的『緋聞名媛Model』,緋聞名媛Model當中不少人都是跟明星或名人交往,因而知名度大開,更因此廣受時尚界歡迎,其實不少Model都是走這種路線,有些人紅了之後,最後Model事業是真的挺像一回事的,但有些人就一直沒啥進步,真的就是靠男方的知名度在撐。

 

另一種更常見的是有家世背景的『富家名媛Model』,富家名媛Model的正職是名媛,Model是兼職,這種名媛絕不會是名模也不會是超模,所以每次看到她們有這種封號,我總想笑居多(拜託,不要讓我笑好嗎!)。

 

好啦,前言一大堆,首先登場的是『緋聞名媛Model』------------------------------

 

 

*『那個,我男朋友很有名喔!』:

 

˙Suki Waterhouse:

1 (3).jpg

Suki Waterhouse大概是這波熱潮裡唯一沒什麼顯赫家世背景的,但她有一堆很有名的男友們,那就夠了啊~~~~~~~~~(前任跟前前任都是知名的音樂人,現任應該更多人認識了。)

 

1 (9).jpg

關於她……我實在很想問到底是她真的很紅,還是她男朋友在紅?

 

1 (4).jpg

她每次都會被提到的主要介紹不是被什麼品牌重用,而是她的現任男友是Bradley Cooper,看到這裡我還以為自己是在看女版的錦榮勒!(大家好,我是錦榮,我的代表作是九令的男友……咦?)。

 

1 (2).jpg

我第一次在Model堆裡看到她的感想是-----------『這是哪來的普妹?』

 

1 (7).jpg

她是長得不錯,但是放在Model堆裡她根本就普妹啊!我看Model就是要看那種一般不可能看到的天外飛仙或絕世脫俗的長相啊!我幹嘛特地來時尚圈看普妹,那種幾乎都圓圓的五官我完全過目即忘,而且與其說她是Model,我覺得她比較像新生代小明星(她還真的有去演戲)。

 

1 (1).jpg

至於她的拍照表現嘛,即使我用比BJ的阿嬤大內褲還要寬鬆的標準來看也實在是稱不上優異。

 

1 (6).jpg1 (8).jpg

後來又看到她跟鱷魚還有Georgia May Jagger一起登上《British Vogue》,我實在是不能接受,她看起來依舊是不知道哪來的普妹,鱷魚整個人硬生生不知道突出有多少(無論是存在感、身材比例或長相特色),而且不要說她,就連有凶狠牙縫的Georgia May Jagger也是立刻被比下去。

 

好啦,聽說她穿搭很不錯,呃……可是我認真看過一輪之後真的覺得還好耶,是我跟別人的想法差太多了嗎?

 

 

接下來是『富家名媛Model』-------------------------------

 

富家名媛Model裡頭我又再細分了幾種,基本條件不用說就是家裡很有錢,有的是家裡的祖產,有的是做生意來的,也有的是家裡的長輩們是明星或名人,總而言之,出生在這種家庭裡,她們的身家背景絕不平凡。

 

*『不要吵!我的祖宗十八代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姐姐妹妹阿姨嬸嬸嫂嫂是超模耶!』:

 

說真的,我一向不認同『龍生龍,鳳生鳳』的道理,你看看,也是有人爸爸是醫生,他卻成為地質學家的例子啊!(←人家已經知錯了,不要再婊了!!!!!!)

 

地牛表示:『下雨使土質鬆軟,讓我忍不住多翻了好幾下身難道錯了嗎?錯了嗎?錯了嗎?』

 

-------------------離題了,快回來!-------------------

 

(我回來了------)所以每當有那種『她媽是超模或者她家有超模,所以她也可以是超模』的女孩被推出來的時候我實在是難以接受,因為我一直覺得超模的能力是不會遺傳或影響的。

 

˙Georgia May Jagger:

2 (10).jpg

我在很久以前寫的牙縫特輯跟靠爸靠母特輯有講過她,爸爸是Mick Jagger,媽媽是Jerry Hall,她生下來就是時尚圈貴族的一員,其實我當時是覺得她還不錯,甚至覺得她有別於其他的牙縫新模。

 

2 (11).jpg

後來一方面是牙縫系退燒,一方面是覺得她好像一直沒有顯著的進步,不像石頭一樣一直有在進步,想當年石頭剛出來的時候也是只會露奶、露牙縫,表情僵硬又凶狠至極,其實也稱不上是表現好。

 

讓我們來回顧一下石頭的表現-----------------

 

Lara.jpg

不要再婊石頭了!!!

 

2 (3).jpg2 (6).jpg

由於石頭近年來有非常明顯的進步,我就不會想婊她了(謎之音:那你剛剛是在?),不過Georgia May Jagger好像沒啥進步,反倒有種越變越平凡的感覺(就是單純有牙縫的人這樣)。

 

2 (1).jpg2 (2).jpg

看看她2009年在《British Vogue》跟2015在《ELLE Poland》的模樣,2009年時的她反倒比較吸引我,該怎麼說呢,她有種褪色的感覺(以色調來說這也是事實沒錯啦!)。

 

 

˙Kaia Gerber:

3 (9).jpg

Kaia Gerber的母親就是鼎鼎有名的超模Cindy Crawford,說實在話我覺得這女孩兒很美,而且非常耐看。

 

3 (8).jpg3 (1).jpg

14歲的她聽說也要跟媽媽一樣當個Model,事實上她的確也開始在一些雜誌上試水溫了,關於她要當Model這件事我沒有任何意見,也不會想婊她,但為什麼我還要把她放進來這篇文呢?

 

因為我一直很想說--------------------------------

 

3 (1).png

『欸?怎麼不是妳哥出來當?』(請幫我配上麥可貝的各種爆炸)

 

1.png1.jpg

她16歲的哥哥Presley Gerber妖氣無比強大。

 

3 (5).jpg

看到有人說她長得像媽媽,我真的很想回說,她很美,但她哥更美一籌(沒誤),她像媽媽,但她哥更像媽媽,連招牌痣也有一顆啊!(我是機車的魔鏡膩?)

 

 

˙Lottie Moss:

4 (5).jpg

看到這個姓氏,大家應該知道她跟誰有關係了,沒錯的,她就是Kate Moss同父異母的妹妹。

 

4 (9).jpg4 (8).jpg

據說是Kate Moss鼓勵她往Model之路邁進的,17歲的她165公分,其實我覺得她應該不會再長高了,以她姐號稱170公分還能走紅時尚圈基本上就已經是個奇蹟中的奇蹟,要是她能挾著姊姊的威名登上頂峰,那應該跟彗星要撞地球之前卻突然踩到香蕉皮(哪來的?)滑倒而撞到哪個不知名的宇宙深淵去一樣地不可能,因為Kate Moss的成功實在無法複製。

 

4 (1).jpg4 (2).jpg

她上次仿照姊姊當年的模式替CK拍攝廣告,看起來其實沒啥特別,就是路上一把抓,看起來脾氣不是很好的英國少女(而且比例還不是太好………)。

 

一般來說如果是這樣的表現的話,我會無法理解CK的選擇,但由於她姊是Kate Moss,我也只好跟自己解釋其實她這樣表現很好啊!不過後來CK在內褲廣告代言人的選擇上自殺,我突然覺得自己不用再幫CK解釋了(菸)。

 

4 (4).jpg14.jpg

認真要說的話,我覺得Kate Moss的女兒Lila Grace比較有機會承母衣缽喔!

 

14 (1).jpg14 (2).jpg

雖然她還是小孩子,但看起來手腳修長,再加上媽媽直接親傳的穿搭技巧,根本無敵啊!

 

 

˙Lily McMenamy:

5 (9).jpg

看到這個姓氏,大家也應該知道她是誰了,大家都知道我多愛她媽Kristen McMenamy,但我目前實在無法愛屋及烏愛上她。

 

22.jpg5 (3).jpg

她們母女倆的五官神韻的確有相似之處,她們都有厚重的眼皮與深邃的輪廓,但是她母親我會歸類於『奇特』,她我大概會歸類在『奇怪』吧?(被打)

 

5 (8).jpg

我第一次看到她是在Edie Campbell跟她一起拍攝的Marc Jacobs,說真的,我當下的第一個反應是:『這孩子怎麼了?』。

 

5 (6).jpg

後來我發現攝影師是Juergen Teller,我突然醒悟自己為什麼會如此討厭那次的廣告,感覺就是攝影師故意叫她做出這種眼睛上吊的表情,因為她平常並不是這樣子的。

 

5 (2).jpg5 (5).jpg

雖然她不做那種表情的時候其實長得很有特色,就是嘴唇厚了點罷了。

 

5 (1).jpg5 (4).jpg

不過她好像決定要繼續走跟母親一樣的奇特路線的樣子,嗯,其實同為母女一定會被拿來比較,要是路線再相同應該又會被比得更兇吧?那我就繼續保持觀望態度了。

 

 

˙Lily Aldridge:

6 (1).jpg

既然都講到Kristen她女兒了,我怎麼能不講Lily A(很委屈?),我好像沒有正式在網誌這邊提過Lily A靠全家的事情,她最出名的代表作是VS,但是很多人都會問說『她憑什麼走VS?』。

 

6 (3).jpg6 (5).jpg

後來我也說了,因為她有個藝術家老爸+玩伴女郎老媽、姊妹Saffron Aldridge跟Ruby Aldridge都是Model、哥哥Miles Aldridge是有名的攝影師也是白髮魔女Kristen McMenamy的前夫,現任老公Caleb Followill還是Kings of Leon的一員,所以我說別人是靠爸靠母,她是靠˙全˙家,超威啊!

 

6 (4).jpg

但也因為她幾乎都有沾到關係(家裡有錢、時尚世家、家中有超模、老公也很有名),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將她分類才好,幾經思量乾脆把她放這裡。

 

212.jpg12.jpg2.jpg

說真的,她姊Saffron Aldridge氣質出眾,她妹Ruby Aldridge我絕對會多看兩眼,更不用說她的前大嫂Kristen了,在全家女性幾乎都是Model的情況下,她看起來實在有點不起眼。

 

6 (9).jpg

雖然我一直覺得Lily A跟其他VS天使比其來她真的算是普通,不過她去年的表現還可以,也許再過5年之後我就可以勉強接受她了…………吧?(欸?還能撐5年嗎?)

 

 

*『拜託,我家有超級巨星好嗎?』:

 

這些『星二代 & 星三代』又比『我家有超模』的關係更遠了點,簡而言之,這類Model是明星或名人的子女或孫子女,家族裡有名人皆可靠,跟傳承時尚衣缽已經沒啥關係了。

 

˙Ireland Baldwin & Hailey Baldwin:

7 (1).jpg8 (3).jpg

既是兩人都是出自知名的演藝世家Baldwin家族,那我就一起講了。

 

7 (4).jpg8 (5).jpg

Ireland Baldwin是大哥Alec Baldwin的女兒,Hailey Baldwin則是弟弟Stephen的女兒,兩人都具有Model身分。

 

7 (3).jpg

個人覺得Ireland Baldwin比較漂亮(畢竟有媽媽Kim Basinger的美女基因),還長得有點像Rebecca Romijn

 

7 (5).jpg7 (6).jpg

而且她身材超級好,最後長高至188公分,不只爸爸,連大部分男性都輸她,不過比起當Model,她好像更偏明星一點,她的堂妹Hailey更活躍於時尚圈。

 

8 (2).jpg

但我每次看到Hailey都覺得她有種微妙的扮裝味,不是好的那方面(最近這種Model最近很多啊,不知道怎麼回事)。

 

8 (10).jpg

原來是因為她長得跟她爸超級無敵像的啊啊啊啊~~~~~~~

 

8 (8).jpg

但後來我看到她父母的合照之後發現他們根本一家子都很像(沒誤)。

 

8 (6).jpg8 (7).jpg

至於Model一向需要重視的身材部分,我沒有用很嚴酷的標準去看,可是我真的覺得173公分左右的她身材有點一般,沒到很出眾的地步。

 

8 (4).jpg

聽說她之前有跟嗶啵交往過,不知是否還在進行式,但光是想到就讓人加冷筍(←這樣算是有用到婊嗶波的扣打嗎?)。

 

 

˙Dree Hemingway:

131.jpg

其實我這次本來不想再提Dree Hemingway,畢竟之前就有寫到她了,但有人提到,我乾脆來說一下最近對她的感想。

 

13 (1).jpg

有看我網誌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沒有很喜歡Dree,但經過了這麼些年,我覺得Dree之前靠著『海明威的曾外孫女』的名號出來在時尚圈打滾也還好而已。

 

9 (3).jpg

至少她比剛剛很多人都還像Model,即使我一直看她沒有很順眼(欸?)。

 

9 (1).jpg

雖然她依舊是一臉沒什麼表情的文青樣,但她的行為舉止或拍照表現依舊帶有Model味(我心目中的『有Model味』就是把她擺在一群人當中時,我會想說她是不是個Model,而不是在知道她是個Model之後,還質疑她明明是個普妹啊?)。

 

所以我就不再婊你了喔Dree~~~~~因為我有可以婊的新對象了~~~~(動機超不純)

 

 

*『不好意思,我的金湯匙還要再加點鑽石來點綴』:

 

其實真的不能說我們刻意仇富而看家大業大的Model不順眼,這類型的Model若不是靠著顯赫的家世背景與人脈資源,否則怎能用最短的時間走上時尚秀窄門、登上標誌性時尚雜誌或接到不好拿的代言呢?真的是少奮鬥20年的最佳典範。

 

 

˙Kendall Jenner:

13 (8).jpg

Kendall Jenner是目前名媛系Model裡表現最好的人,但我不想說謊,我一開始知道她這個Kardashian家族的人要進入時尚界時其實我相當驚慌失措。

 

13 (5).jpg

因為我不想要看到這樣。

 

13 (4).jpg

這樣。(每次看到這張都很想問妳是誰?)

 

13 (2).jpg

跟這樣啊啊啊啊啊啊~~~~~~~

 

10 (1).jpg10 (4).jpg

每次看到她們家那種劇烈的身高差我都覺得很有趣。

 

10 (3).jpg10 (6).jpg

Kardashian家族現在的影響力根本失控,哪邊都能染指一下,然後再看到Kim,我很難不擔心,但後來發現Kendall Jenner確實有當HF Model的資格,身高身材都很不錯,長相也算有特色且好認,這才讓我稍微放下心來。

 

13 (6).jpg13 (10).jpg

不過這終究無法擺脫她有靠到家族名氣的事實,因為以她入行的年資與表現來看,她紅得實在太快,也衝得太高了。

 

雖然她算是Model的料,但她是『超模』的料嗎?我目前還是覺得有待觀察。

 

 

˙Poppy Delevingne:

11 (2).jpg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她是鱷魚妞Cara的姊姊Poppy,我對身為妹妹的鱷魚現在的當紅沒什麼異議,因為她是真有實力,雖然她身高不夠,臺步也算是普通,但特色強烈,照片很會拍,私服也相當出色,辨識度極高,所以她真的是個名模無誤。

 

11 (8).jpg11 (7).jpg

可是她姊Poppy我實在是很難苟同,之前也在鱷魚的介紹文裡講到,她姊雖然時尚作品也拍得算多,但她就一臉名媛相,平常也都在做名媛會做的事。

 

11 (6).jpg

登上那些雜誌也一直給我一種『又是哪家的富家小姐來插花啊?』,根本不是名模吧?為什麼媒體每次介紹她都會說她是名模呢?????有的還叫她超模勒,我看到都快暈了。

 

11 (3).jpg

後來我終於看到一個比較適合她的稱號---『英版孫芸芸』,我的老天爺啊!沒錯的,她就是芸芸啊!快去賣吸塵器跟電冰箱啊Poppy!

 

 

˙Gigi Hadid:

12 (4).jpg

我錯了(下跪),我要跟水房子道歉,她一點都不普妹,Gigi Hadid才是真正的普妹,雖然她當然是比一般人再稍微正一點,可是她有美到會讓我再多看一眼嗎?完全不會,我會想一直看著她嗎?也不太想,她整體的長相就是非常地亞美利堅一般人(可是她身上明明就有巴勒斯坦人跟荷蘭人的血統啊?)。

 

12 (7).jpg12 (6).jpg

我無意間看到她大概有5次,但每次我都在想:『這是哪個名人的女兒嗎?要不然她怎麼會在這裡?』。

 

12 (8).jpg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她的家世背景實在是堅強無比,有錢人老爸配Model老媽,簡直毫無瑕疵,她的生父Mohamed Hadid是個不動產富商,母親是前Model Yolanda Foster,由於媽媽本身是實境秀《比佛利嬌妻》的貴婦一員,想當然耳,身為女兒的她當然也是反覆出鏡,繼父是知名音樂製作人David Foster,曾與一堆歌壇超級巨星們合作,就算是對樂壇毫無研究的草履蟲如我,看到Madonna、Barbra Streisand、Céline Dion、Michael Jackson、Paul McCartney、Whitney Houston等人也知道這個製作人的尊爵不凡之處(立刻下跪)。

 

12 (2).jpg12 (3).jpg

她2歲就被Baby Guess相中當小小Model,哪個普通人家的2歲小孩就能被Guess相中啦!用你隔壁鄰居的踝關節稍微想一下就知道有問題,而且她小時候明明長得也很亞美利堅,甚至比一般的米國小孩還要更不起眼一點。

 

12 (1).jpg

中途雖然一度因為她的學業而中斷,但長大之後她依舊回鍋Guess,可是看到她的表現之後覺得這更有問題了啊啊啊啊啊~~~~~

 

12 (5).jpg

她目前除了Guess的長期工作,聽說還會走VS(還是其實已經在走了,我不想關心啊啊啊啊啊~~~~~~),《Sports Illustrated》還封她為『年度Model』(彷彿這世界沒有其他Model了一般),看到她這般當紅,我突然覺得Rosie Huntington Whiteley實在是個很棒的Model啊!(Rosie:干我屁事!),順帶一提,我這次沒婊Rosie,是因為我覺得她除了臉不是我的菜之外,其他我都還能接受的。

 

(不知為何,一直在控制字數的我,講到Gigi Hadid時突然打了超級多字。)

 

 

*同場加映:『來個一點綠』

 

˙Rafferty Law:

Rafferty Law (6).jpgRafferty Law (3).jpg

Rafferty Law就是Jude Law的兒子,嗯,其實我完全無法從五官中認出他們是父子(嗯?)。

 

Rafferty Law (8).jpgRafferty Law (2).jpg

不少人說他跟爸爸一樣帥,但我看到這樣的說法其實很困擾,他兒子明明就還好而已,他再怎麼帥也帥不過他老爸,他爸雖然是無敵光頭王(不要這樣,人家還沒全禿),但只要帽子遮著,他就還是一樣散發著帥哥無敵光波啊~~~~~~(冷靜一點!)

 

Rafferty Law (7).jpg

他爸曾當過好一陣子的Dior Homme代言人,靠北帥的啊啊啊啊~~~~~~~

 

Rafferty Law (1).jpg

上次看到Rafferty Law去走DKNY,我認真覺得他如果想要繼續在男模界走下去可能還是有點難度,畢竟他獨一無二的特色我現在還沒發現到,再加上男模界一直以來都不好混啊!除非你碰到一個願意捧你上天的設計師,你看看菜脯,在女裝產業過得多舒適………

 

正義路人甲:『喂!就跟你講過很多次了,不要再婊菜脯的嘛!看倌看了5654次也是會煩的啊!』(手插腰)

 

柴:『對不起,可是難得要婊Model,我實在情難自禁!』(小媳婦跪地)

 

 

*廢柴的廢言1:

 

我一直搞不清楚到底是我標準太高端,還是媒體的標準太低落,即便某個Model在業界已小有資歷,我也不會擅自把『超模(Supermodel)』這稱號隨便冠在她身上,更何況是那些剛出道不久的爆紅新模。

 

之前也講過了『超模』氾濫的事情,只要一個新模稍微有點名氣立刻被媒體稱為『超模』,她連能不能紅過最近幾季都不知道,你們就立刻叫她超模,這真是活見鬼了啊張天師~~~~~~~

 

超模可是以數十年的單位來計算的啊!她們才剛出道不久,能學的實在太多,更何況有的人連『模』都還搆不著,就直接三級跳被加冕成『超模』一名,這也實在太誇張。

 

 

*廢柴的廢言2:今天廢話特多,不知道怎麼回事。

 

那個,基本上我現在做的就是毫無理智的酸民行為,我知道我一定會婊到很多人喜歡的Model,惹來大家的不滿,但每個人的觀點都不同,所以持反面意見的我非常歡迎大家發表正面意見,好讓我知道他們底是好在哪裡啊!拜託大家了~~~~~

 

 

*結論:婊完好舒爽。

 

 

˙圖來自Google+models.com+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