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jpg

之前寫過精靈系,這次來寫王子系吧!

 

 

0 (3).jpg

時尚界近幾年很流行中性Model,陽剛型的女模跟妖嬈型的男模實在不少,但這種說法不太精確,因為時尚界代代都有幾位經典的中性Model,只是現在更加地雌雄莫辨。

 

F0 (1).jpg

中性的女模們目前被統稱為『王子系』,這類型的Model大多有著俐落的短髮跟扁平瘦高的身材,充滿英氣,但又不失女性柔美,你明知道她們是個女孩兒,卻又覺得她們的態度與氣質實在是瀟灑率性地不稱她們王子可不行,而且比起華麗的裙裝來,你會覺得剪裁乾淨俐落的褲裝或西裝才是最適合她們的裝扮。

 

AM (5).jpg  

我查了一下自己2009年寫的Freja介紹文,當時Freja已經紅了有2年以上,所以『王子系』一詞出現約莫是在2007年左右,也就是精靈世代的中後期,在Freja被冠上『F王子』封號之後,這個詞就更加確立了,現在大家好像就直接拿來用了。

 

那麼接下來就跟大家聊聊王子系當中我喜歡的Model們-------------------------------

 

˙Twiggy:

T (5).jpg

個人認為最早的王子系Model可以推至60年代的Twiggy,Twiggy公認是第一位超級名模,永遠的時尚偶像,因為她的成名造型跟以往的Model們走的路線截然不同。

 

T (1).png

她沒有飄逸亮麗的長髮跟凹凸有致的性感曲線,我們不會覺得她很漂亮,但她卻有古靈精怪的調皮氣息。

 

T (4).jpgP (5).jpg

與其說是女孩子,我覺得她的形象更像個小男孩,這些照片中的她根本就是小少爺。

 

T (2).jpgT (3).jpg 

現在也很常穿褲裝亮相的Twiggy。

 

T (1).jpg

但人家已經從小少爺升等成皇太后等級了。

 

 

˙Stella Tennant:

ST1 (2).jpg

Stella Tennant,淡漠的貴族後裔,她不是王子還有誰能被稱為王子?

 

ST (10).jpgST (14).jpg

Stella Tennant的短髮與纖瘦身材,襯上她冷淡的氣質,總能流露出她的隨興優雅。

 

ST (1).jpgST (11).jpg

她那種氣息無法後天培養,也沒辦法揣摩。

 

ST (12).jpgST (13).jpg

對我而言,她的存在在百花爭妍的Model界中就像雪花一般,獨一無二。

 

 

˙Amanda Moore:

AM (13).jpg

王子團有名的成員之一Amanda Moore。

 

AM (10).jpgAM (8).jpg

Amanda Moore五官本身就以接近男性,若不仔細看真的會是以為是妖男系當中的一員。

 

AM (3).jpgAM (9).jpg

AM (14).jpgAM (2).png

我要是貼這些圖上網,說她是某國的花美男應該會有很多人沒發現她是女的吧?

 

AM (4).jpgAM (6).jpg 

長髮時還是正妹,長髮一剪、西裝一穿立刻跨界變王子。

 

 

AM (11).jpgAM (1).jpg

染成金髮時又有不同的韻味。

 

 

AM (15).jpgAM (17).jpg 

而且出身自軍人家庭的她還真的比男人還男人,她有個四處傳唱的小道八卦,那就是她某次知道女友跟其他男人有一腿後,立刻二話不說衝去一拳打倒那個男的。

 

AM (7).jpg

真是個女漢子來著(拇指)。

 

 

˙Tasha Tilberg:

TT (11).jpg

我第一次知道Tasha Tilberg時她就已經出櫃、穿了一個相當顯眼的鼻環外加刺青了。

 

TT (36).jpgTT (29).jpg

鼻環超顯眼~~~~~~

TT (33).jpgTT (35).jpg

刺青也很有名,不少攝影師還會特意讓她胸下的刺青露出來。

 

TT (9).jpgTT (10).jpg

後來又看到她身懷六甲登上雜誌,順帶一提,還是龍鳳胎來著。

 

TT (25).jpgTT (27).jpg

幾種我覺得一般Model不太能被允許的事她差不多都做全了,所以讓我對她驚為天人。

 

TT (19).jpgTT (24).jpg

基本上她就那種可溫柔婉約又可叛逆爆走,兩邊悠遊的極端Model,兩種風格最大的差別大概就在於鼻環了吧?XDD(鼻環一上鼻立刻霸氣外漏)

 

TT (31).jpgTT (26).jpg

我覺得大家若是看到她的上半身裸照,大概就能知道她的帥氣所在,但因為本廢柴是個小孬孬所以我是不會貼的(菸),只貼有遮的這張。

 

 

˙Anja Rubik:

AR (15).jpg

個人一直是把Anja列在王子系當中的,雖然她已經脫離王子系很久了,但我始終難忘她那時害我跌坑的短髮。

 

AR (7).jpgAR (11).jpg

AR (9).jpg

AR (10).jpg

有圖快貼。

 

AR (26).jpgAR (21).jpg

Anja總是性感與感性兼而有之。

 

 

AR (16).jpgAR (17).jpg

AR (20).jpgAR (24).jpgAR (22).jpgAR (2).png

雖然她最近穿得越來越露,骨盆腔都出來見人,簡直快被NCC,但幸好私下打扮仍有很多的西裝跟褲裝啊啊啊~~~~~~~

 

AR (25).jpgAR (32).jpgAR (33).jpg

之前跑去代言Saint Laurent Paris,意圖帥瞎我這種愚粉。

 

 

˙Agyness Deyn:

AD (18).jpg

如果你想成為一個模迷,最容易辨識的入門Model非她莫屬,那就是模界小金毛金毛龐克小王子Agyness Deyn

 

P (4).jpgAD (7).jpg

最經典的王子之一,完全展現英國特有的龐克面。

 

AD (6).jpgAD (1).jpg

一般來說頭髮這麼短的Model很難存活,因為造型無法很多變。

 

AD (9).jpgAD (3).jpg

但Agyness硬是靠著她這頭金燦的短髮走跳無數伸展台,一切都因為有特色,在一排長髮Model的行列之中,就屬她最特別。

 

AD (11).jpgAD (4).jpg

而且Agyness街拍比走秀更迷人。

 

 

AD (15).jpgAD (16).jpg

不過我得說這髮型的確是成就了她事業上的成功,因為她留長、染深色之後整個都開始鄰家女孩跟良家婦女了,比較沒有以往那種精力十足,一晚好像可以跑八個趴的感覺(不知哪來的統計數字)。

 

 

˙Milou Van Groesen:

MVG (36).jpg

剛踏入時尚界也是一頭長髮的她實在讓人沒什麼記憶點,但剪了短髮的她立即變得充滿性格與特色。

 

MVG (27).jpgMVG (7).jpg

也許是這中性的外型使然,她拍了不少穿著西裝或褲裝的帥氣作品,說她是新一代的王子好像也不為過。

 

MVG (32).jpgMVG (38).jpgMVG (34).jpgMVG (35).jpg

其實在我眼裡她的外型就像是Agyness Deyn 2.0(沒辦法人家都嫁作人婦,不當模界小金毛了),只不過她沒這麼活潑外放的感覺,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更深層的陰鬱魅力。

 

MVG (30).jpg

雖然她本人應該不是這麼陰鬱啦!

 

MVG (31).jpgMVG (4).jpg

街拍看到她私底下的打扮也都是褲裝居多,一件西裝外套搭緊身褲就給有型有款去了,配色方面則是比敢穿的Agyness收斂,比黑白系的Freja大膽的多。

 

 

˙Saskia de Brauw:

SDB (4).jpg

我一直覺得Saskia de Brauw是個很神奇的存在。

 

 

SDB (5).jpgSDB (6).jpg

SDB (8).jpgSDB (12).jpg

因為她少女時期即離開時尚圈,後來年紀已是Model界阿姨時才重返,卻立刻拿下許多重大的代言跟封面,成為這幾年最當紅的Model,讓我深覺走紅這檔事真的很講機運啊!

 

Saskia De Brauw (8).jpg

眾所皆知她近幾年是老佛爺的寵妃,但我個人覺得她跟Chanel其實沒有很搭,她的臉蛋跟骨架比較方正,Chanel過於繁複柔美,套在她身上反而很有違和感。

 

SDB (9).jpgSDB (13).jpg

SDB (2).jpgSDB (3).jpg

她適合簡單、素雅、結構性強的衣服,所以我比較喜歡她跟其他品牌合作的作品。

 

SDB (14).jpgSDB (15).jpgSDB (7).jpg

你們瞧瞧她穿這些衣服是不是反而適合很多?

 

 

˙Tamara McDonald:

TM (4).png

麥當勞王子Tamara(不行啊!我腦中迴旋著『麥X勞都是為你~~~~』)也是一個剪短髮後整個人變得更出挑的好例子。

 

TM (6).jpgTM (1).jpg

原本長髮的她老實說並不顯眼,但是一剪了短髮後,她的五官變得更立體,整個人存在感也大大增強。

 

TM (6).pngTM(16).jpgTM (3).jpg

原本是深色髮的她染了金髮之後有Twiggy的影子,但是比小淘氣Twiggy更加率性有型。

 

TM (2).jpgTM (1).pngTM (3).png

個人覺得她王子味實在是超級重,之前那個深色髮的她簡直是她的龍鳳胎妹妹,目前她的作品還不是太多,希望她之後有更多出色的作品。

 

 

˙Brittani Kline:

BK (7).jpg

有史以來我期望最大的ANTM選手,原本是菇菇頭的她最後決賽剪得更短。

 

BK (2).jpgBK (3).jpg

踏入業界後也以這個形象出發,整個人看起更加洗鍊。

 

Brittani5.jpgBK.jpg

B菇消失了啊~~~~

 

BK (9).jpgBK (5).jpg

但是她整個事業並沒有我預期般一飛沖天,她途中還遭遇蠻多挫折的樣子,還改過名字。

 

BK (10).jpgBK (12).jpg

可是她明明是個很棒的Model了啊,完全有當Model的素質,拍照有感覺,台步又好,真的好可惜,希望她接下來可以遇到伯樂。

 

 

˙Coco Rocha:

CR (12).jpg

是的是的,你沒看錯,我放了本來被我歸類在精靈系的Coco Rocha進來。

 

 

CR (4).jpg

因為她…………嘎頭毛了啊~~~~~~~~~~~

 

CR (1).jpgCR (8).jpg

整個變成龐克小王子。

 

CR (9).jpgCR (10).jpg

CR (18).jpgCR (19).jpg

CR (20).jpgCR (21).jpg

而且立刻配合她的造型拍了一堆帥氣作品,立刻打趴許多中性模。

 

CR (14).jpg

喔~~~我的天啊!我又再一次愛上了Coco,她真的是個千變萬化的好Model(拇指)。

 

 

˙Freja Beha Erichsen:

F (30).jpg

光是看到這雙骨感又帶著刺青的手,你就應該要知道她是誰了。

 

F (29).jpg

沒錯!她正是F王子大人~~~~~~~~~(跪拜行禮),在王子系特輯當中F王子當然要負責壓場,所以放到最後一個講。

 

F (21).jpgF (19).jpg

如果你自稱是個模迷卻不認識Freja Beha Erichsen,那你絕對要砍掉重練的啊啊啊啊啊啊!

 

F.jpgF1.jpg

大部分人都稱她為『F王子』,只要是個模迷都應該要知道她是Model界的王子,風靡萬千少女與少男,愚粉們皆臣服於她的鳥仔腳之下。

 

0 (1).jpg

王子愚粉看到她出現時都應該要有的反應。

 

F (4).bmpF (5).bmp

其實她長髮時期本來就很帥了,只不過剪了短髮就更加鋒芒畢露。

 

F (9).jpgF (12).jpg

F (11).jpgF (14).jpg

F (15).jpgF (3).bmp

Freja街拍衣著大同小異,衣服顏色只有黑白灰三色系,簡單的T恤、黑外套、貼身皮褲或牛仔褲,接著再穿雙靴子就出門了,就是如此簡單,但是她穿起來真的很好看。

 

基本上我個人覺得Freja大部分的作品都還算適合她,少數例外大概是她為Harry Winston代言的這次吧?

 

F

這位笑容可掬的女士你誰啊?你是偷穿新娘禮服的新郎吧?(拍桌)而且不只Freja開朗的笑容顯得不自然,就連蛋糕君本身看起來也很假啊!!!(←不是重點但我看得很仔細)

 

之前她有好一陣子沒出現,大家都很關心她去哪了,怎麼突然沒消沒息,但在愚粉們的聲聲呼喚下,王子又現身了!

 

 

F (2).jpgF (4).jpg

 

F (34).jpgF (43).jpg

F (38).jpgF (39).jpg

代言又是一堆。

 

當然也不可放過她在Saint Laurent Paris的神作---------------------------

 

 

F (23).jpgfreja%20beha%20erichsen%20saint%20laurent%20paris%20pre%20fall%202013%20lamode_info1.jpgF (24).jpgF (25).jpgF (26).jpgF (27).jpg

帥到不負責。

 

 

123.jpg

王子系Model之所以迷人,正因為她們那種遊走於雙性之間的魅力,她們穿筆挺的褲裝很好看,但也能好好地展示華麗的洋裝,重點是她們都有那種『不管我穿怎樣,我就是我,我都很好看』的自信,所以媽媽們就不要再硬逼愛穿褲子的女兒穿上裙子或粉色系的衣服了,沒有可愛的女兒,但你有帥氣的女兒啊,let it go~~~~~~~~

 

 

*圖來自Google+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