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先說了,今天又只是個小閒聊。

 

雖說愚人節我通常好像都會寫些亂七八糟的文,但無奈最近真的是太忙了,實在沒辦法搞那些萬字長文,只好先跟大家分享各10部播幾遍我就看幾遍的電影跟這輩子絕對不會再看第2遍的電影啊啊啊啊啊~~~~~~

 

而且它們對我來說都屬於『毀了一生』系列的東西,因為那些看了太多遍的電影已經嚴重影響到我的價值觀,不想再看的電影則是增加了我很多造口業的機會,但由於本持著分享的心,還是要跟大家來聊聊。

 

先跟大家說爛電影,免得大家踩地雷好了。

 

 

◎『多看一次就是浪費生命』:

 

IMDb有個難看電影排行榜,其實大部分我都沒看過,但要是那些會員看過一些國片,應該立刻有幾部榜上有名吧?(欸?)

 

不少人會把票房不好或看不懂當成難看電影的依據,我倒不是太認同,票房不好,說真的不少好看的片其實票房都不好,或者它本來就小眾,票房好的也不見得就是好看,你看看,呆丸近幾年那些破億的賀歲片,看到劇情我都呵呵了。

 

至於看不懂,有可能是個人理解能力的問題或是編導的問題,這樣應該不算爛到看不下去,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劇情莫名其妙+演員演技爛得可怕。

 

˙第10名:《地球過後》(After Earth

1.jpg

Will,你,我知道你很想捧你兒子,但是,真的不要,拜託,不要。

 

˙9名:《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

2 (2).jpg2 (3).jpg

我已經說過我真的很想讓凱莉從片頭開始就被公車撞了。(咦?)

 

2 (4).jpg

當年看過之後的觀後感只有---『凱莉這查某好煩』 & 『我愛莎曼珊』,這兩種情緒搞得我好亂啊!

 

˙第8名:《刺陵》(The Treasure Hunter

3 (2).jpg

《刺陵》完美地結合了我不能接受的2點,『劇情莫名其妙+演員演技爛得可怕』,說真的周杰倫跟林志玲演技有很差嗎?沒有啊!

 

3 (1).jpg

因為他們根本沒在演啊!

 

˙第7名:《暮光之城》(Twilight

4 (2).jpg

其實《暮光之城》說難看也不難看,只是它言小般的劇情讓觀者為之手腳捲曲,連男主角都忍不住自我吐槽,所以如果真的要看,看一次就夠了。

 

4 (1).jpg

有種下課大家都要趕去福利社的感覺(快!福利社阿姨說涼麵只剩最後一盒)。

 

4.jpg

如果你們真的想看吸血鬼電影想看得要命,我推薦《吸血鬼家庭屍篇》(What We Do in the Shadows)(我求你們去看,我說真的。)

 

˙第6名:《大尾鱸鰻》(David Loman

5.jpg

其實這部的問題跟《大宅們》差不多,都在炒一些很老很老…………很老的冷笑點,只差在《大尾鱸鰻》表現得比較生動一點,至少不會讓人覺得演員是假的,台詞也是死的,但我還是不會看第二次,謝謝!

 

題外話,所以難道豬哥亮罵髒話就是好笑嗎?我其實常常在思考這問題,之前曾經放《小孩不笨》給一些小孩看,裡頭有幾段是Terry的爸爸大罵髒話,幾乎所有的小孩聽到髒話全都笑歪了,但為什麼會覺得好笑,我到現在依舊無法理解。

 

˙第5名:《小時代》(Tiny Times

6.jpg

其實我有這麼一瞬間是覺得《小時代》還能看,但剝去主角們的華服,移開鳳小岳跟負責炒氣氛的謝依霖,你就會發現這部片是個附帶許多帥哥美女跟京片子采潔(喂!)的美麗空殼子。

 

6 (1).jpg

6 (1).png

6 (2).jpg

你說這樣就是難看嗎?是還不到難看,但不會想再看第二次或續集是真的,尤其是鳳小岳沒演還換成錦榮之後WTF,雖然說鳳小岳在這部片裡其實也沒在幹嘛!(結果最後一直在貼鳳小岳)

 

˙第4名:《貓女》(Catwoman

7 (2).jpg

一般來說我不是很挑剔電影中的服裝設計,畢竟有些電影裡的角色就是不會穿華服嘛要不然你是想怎樣,但是我從第一眼看到《貓女》起,就覺得造型設計師跟服裝設計師到底是………

 

7 (5).jpg

那已經不是衣服醜不醜,而是會讓人徹底質疑穿上這些衣服的人的品味問題了。

 

7 (4).jpg7 (1).jpg

變身前也就算了,變身後……………

 

7.jpg

據說Anne Hathaway演貓女時也被嫌,我真的是搖頭大嘆,大家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趕快看看Halle Berry的貓女(指)。

 

好吧,就在重要的貓女裝也失敗的狀況下,劇情也不是一般可怕,我當時還不幸看了2次,2次都覺得當年Halle Berry這金酸莓獎沒白得。

 

˙第3名:《角頭》(Gatao

8 (2).jpg

今年我覺得我哥對我做過最不顧念手足之情的事情,就是叫我一起看《角頭》(沒誤)。

 

裡面要不是還有孫鵬,大概整部沒優點,是說我平常就看得到一堆中二屁孩,我幹嘛特地再花時間去看有一堆中二屁孩的電影啦!

 

蛤?一堆人說王陽明很帥?

 

第一,其實我覺得王陽明還好。

 

第二,我的聖母瑪麗亞湯姆希德斯頓啊!你難道不覺得王陽明在裡面超突兀的嗎?

 

8 (1).jpg

我覺得黑道題材的電影還是可以繼續拍下去,只是這部真的沒有一點變化,所以我還是繼續跟大家推薦1988年的《大頭仔》,我超愛看這部,可惜電視也不常播。

 

˙第2名:《大宅們》(My Geeky Nerdy Buddies

9.jpg

我為什麼要花98分鐘看一部把一堆骨灰級的網路冷笑話用更冷的表現方式再講一遍的電影?我想被冷笑話冷死,我自己上奇摩笑話討論區就好了啊!(等等,這地方還存在嗎?)

 

˙第1名:《分歧者》(Divergent

10-1.jpg

雖然我是平常看電影每看一句台詞就可以吐槽一句的人,但那通常是帶著覺得好看或覺得有趣的心情去吐槽的,但這部是真的是可以讓我從女主角的百會穴吐槽到湧泉穴,再從男主角的頂骨吐槽到遠節趾骨。

 

重點是這部片還有我從《X戰警:第一戰》就討厭到現在的飛天蟑螂(喂!)Zoë Kravitz,連《瘋狂麥斯》都有她,還好我當時忙著看Abbey Lee的大長腿,倒是分散了許多注意力。

 

雖然劇情原本的設定很有趣,但劇情的推進卻充滿了各種莫名其妙,由於實在是吐槽太多以致於無力,甚至讓我覺得石面女配英國李㼈的演技跟他們比起來實在好到了極點啊~~~~

 

重點是,在那之後--------------------

 

10-2.jpg

天啊!竟然出了2!

 

10-3.jpg

媽啊!竟然還有3!

 

10-4.jpg

哭爸!竟然在拍4!

 

安妮為,可能不少人覺得這部很好看,但對我來說這根本是囧片,我多期待有一天它可以傷了宇宙囧片王的眼(話說自從《天機.富春山居圖》之後魔王就再也沒出現了,誰快來匯錢給魔王買La-Z-Boy啦!)。

 

聽說《天機.富春山居圖》跟呆丸出品的動畫電影《靠岸》很厲害,可惜我沒有勇氣去看,倒是看了很多人對這兩部片史詩般的吐槽,看得我是大汗淋漓,暢快無比啊!

 

為了回憶這10部爛片,我實在是----------------

16 (2).jpg

 

 

接下來是我會一直看的電影------------------

 

 

◎『看你1000遍也不厭倦』:

 

我看過的電影不算多,但我喜歡看電影,最喜歡的一刻就是坐在戲院,等待電影正式開播前看預告時的數分鐘,每當那個時候我總是興奮難當,因為我期待這部沒看過的電影會是個好看的故事。

 

一旦我喜歡上某部電影我就會一直反覆重看,有些電影你其實說不上它到底哪裡好,你也看過了很多次,但每當它在電視上播出時,你就是會停止按遙控器再看一次,接下來我就是要跟大家介紹會讓我看個不停的10部電影。

 

˙第10名:《穿著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

11 (1).jpg

其實我並不喜歡Anne Hathaway在裡頭的角色,愛抱怨卻又口是心非,雖然她實在漂亮到讓人轉不開眼睛,但還是改不了她這角色不討我喜的事實。

 

11 (3).jpg

Emily Blunt的角色至少很誠實面對自己,也很清楚自己的目標,Meryl Streep與Stanley Tucci兩人在戲裡雖然現實、殘酷、直白,卻仍帶著屬於他們的專業與善意,所以我比較喜歡他們。

 

11 (2).jpg

也許大家喜歡看的是Anne Hathaway變漂亮的過程,但我喜歡的卻是戲中時不時彈出來(?)的時尚界名人跟一些品牌的名字,還有一些我認得出來的華服,真讓我啊嘶~~~~~~

 

11 (5).jpg

順帶一提,Stanley Tucci後來變成Emily Blunt的姊夫,這讓我覺得好有趣。

 

˙第9名:《小姐好白》(White Chicks

12 (1).jpg

這部好看的點在於眾人全部眼盲,完全無視兩個男人扮的富家小姐都壯得跟雷恩一樣,還有俱樂部的經典尬舞,外加一堆膾炙人口的好聽歌曲啊~~~

 

雖然劇情白爛到有剩,但我每次都會把它看完,基本的台詞跟橋段也都背得很熟,還會跟著一直唱這首歌啊啊啊啊~~~~

 

事實上在我看這部片之前我並不曉得潑紅漆這段是在學《魔女嘉莉》潑豬血這段,只是不停地複習過這個片段,所以當我長大之後回頭看原作之後---------------

 

12 (3).jpg

《魔女嘉莉》原著版→搞笑故事。

 

12 (2).jpg

《魔女嘉莉》電影版→搞笑電影。

 

所以當你看到半夜我一個人看著《魔女嘉莉》卻在呵呵笑時你就知道了(菸)。

 

然後這部片還有Terry Crews,我最愛的黑人大塊頭,我覺得他演技比摩根自由人好(被打死)。

 

˙第8名:《冰刀雙人組》(Blades of Glory

13 (4).jpg

非典型狂野系大肚男跟正統少女系好男孩,一路打打鬧鬧到組成男男花式溜冰組合奪下金牌,是個一點都不gay的故事(?)。

 

看完這部片之後我大概聽了100遍《I Don't Wanna Miss A Thing》,然後看著Steven Tyler不斷想到他女兒Liv Tyler

 

老實說有一度《小姐好白》是我的最愛,不過後來因為我《小姐好白》實在看過太多次有點膩了,所以我現在反而比較愛看《冰刀雙人組》。

 

13 (2).jpg

這部是我難得覺得Will Ferrell好笑的電影,Jon Heder裝娘的功力也堪稱一絕,雖粉味卻不讓人反感,反倒覺得恰如其分,還能學習到正確的溜冰姿勢呢!(拇指)←喂!

 

13 (1).jpg

Amy PoehlerWill Arnett這對夫妻也是一整個畫龍點睛,缺一不可,只可惜他們竟然離婚了,不~~~~

 

看完這部片後,看到溜冰比賽時的感想:『欸?羽生結弦跟金妍兒居然不會鐵蓮花?』

 

然後看到Robbie Williams《She's The One》這MV的時候,覺得裡面這些花式溜冰動作很正常(←這真的不對)。

 

˙第7名:《萬惡城市》(Sin City

14 (1).jpg

我愛極了這部片的風格,對小時候的我來說很新穎,搭上演員們深沉的旁白,搞得自己好像在聽《廖添丁》廣播劇(咦?)。

 

基本上只要電視上有播我就會看完,可惜它實在不常播,也許跟劇情太多殺戮裸露有關,開頭便是神祕美男子Josh Hartnett現身,最後又由他結束,出現時間超短又沒交代,結果我還是不知道他是誰啊啊啊啊啊~~~~~

 

02.jpg

還好其他人都有各自的篇章,『The Hard Goodbye』的暴力虐殺實在是刷新了我的感官,『The Big Fat Kill』則有多疑的衰鬼道人的Clive Owen與一群美麗剽悍的女戰士們

 

01.jpg

『That Yellow Bastard』則讓我有點迷上中年阿伯配年輕少女這對搭配,外加Yellow Bastard黃澄澄、髒兮兮、黏TT的血,總之是部讓我大呼過癮的一部片。

 

14 (2).jpg

然後,《萬惡城市2》讓我期待多年,等到我看完之後,我的感想只有------『我XX你XX的我褲子都脫了竟然讓我看這個?!』(直接歸檔到不會再看第2次區,啊不過第2集Eva Green好正啊啊啊啊~~~)。

 

˙第6名:《美麗境界》(A Beautiful Mind)

15.jpg

我真的不知道我看了這部片幾遍,但不是因為我喜歡Russell Crowe,而是天才數學家與他不存在的鬼基友的故事令我很著迷(沒誤)。

 

15 (2).jpg

這部片讓我迷上了Paul Bettany,他在這部片裡就跟幽魂一般時而出現,時而消失,永遠維持著Russell Crowe最初見到他時的模樣。

 

15 (1).jpg

我其實也不清楚為什麼自己這麼愛這部片,即使這部片這麼長,我還是會一直反覆重看它,後來在看完《模仿遊戲》後才理解到,也許是因為這部片在才情、愛情與友情的描述兼而有之吧!

 

15 (3).jpg

說到好基友,Russell Crowe年輕時也演了另一部好基友作品,是跟Hugo Weaving合演的《Proof》,也是很有趣的一部片,推薦給大家看。

 

˙第5名:《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The Eagle Shooting Heroes

16.jpg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再也找不到比這部片更大牌、更惡搞的片了,這種大牌排排站賀歲的大拜拜片通常都是噱頭居多,絕對稱不上是好看,比起來《豪門夜宴》的確大牌更多,但也因為大牌更多,大家反倒沒什麼發揮空間,就算再大牌也是演個路人甲,但這部卻不太相同,它同樣是集結了許多大牌演員,卻大部分人都有其戲份與作用,劇情雖然完全亂搞金庸的作品,但卻又很合理地(應該算吧?)把它們都串在一起,最後還搞成大拜拜來團圓,吃甜甜過新年,花惹發!(重點是我們也就這樣默默接受了)

 

這是一部最能讓我見識到香港演員能耐的片,他們固然各個都是硬底子演員,但他們演起喜劇片來卻超級放得開,完全沒有所謂的形象包袱,最明顯的應該是張國榮、梁家輝跟梁朝偉吧!

 

16 (4).jpg

16 (1).jpg

16 (5).jpg

他們在《東邪西毒》裡演歐陽鋒、黃藥師跟盲武士,嚴肅、飄逸又難懂,但在《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就成了純情黃藥師、癡心段皇爺跟香腸歐陽鋒,反差感超大啊!

 

˙第4名:《魔法公主》

17 (1).jpg

每次切到《魔法公主》時,通常劇情已經做到阿席達卡到黑帽子大人那邊了,然後想當爾我就是乖乖把它看完,阿席達卡愛上了只見過一次面的少女,因而負傷也要帶她離開,雖然少女不怎麼領情,但還是救了他,中途大自然氣勢磅礡地反撲,燒毀了醜惡的人造物,卻好心地帶來了綠意,直到看到最後一隻小木靈晃著它雪白的小腦袋機拎機拎地響,我才會心滿意足地離開電視前。

 

17 (4).jpg

據說大家最愛看的宮崎駿電影是《神隱少女》,但我個人因為幫小千配音的柊瑠美聲音很讓我出戲,所以相較之下其實我沒那麼愛看(我這樣說會不會被宮崎駿粉捅死?)。

 

仔細想想我為什麼最愛《魔法公主》,第一當然是女主角小桑是個很棒的女主角,再來是阿席達卡也是個好男人,然後就是劇情相當悲壯,不管是乙事主的死(←就只記得乙事主),還是最後鹿神大人倒下的那幾幕,不管看幾次我還是覺得相當震撼。

 

17 (2).jpg

17 (3).jpg

拜勒為,我現在突然發現阿席達卡他妹根本就是一休裡面的小妍妹妹啊!(←毫無用處的發現)

 

最後,我還是要說一句,我還在吉卜力大學留級中啊啊啊啊啊~~~~~~~~

 

˙第3名:《九品芝麻官》(Hail the Judge

18 (1).jpg

說認真的,如果有人告訴我,他從來沒看過周星馳的電影或無法對應我拋出的周星馳金句,我會做4件事----------

 

1.面對他:先鎮定下來,告訴自己竟然有人沒看過周星馳的驚人事實。

 

2.接受他:跑去世界的中心大喊ㄤㄅ哩福伯再吐完血後,勉強接受這事實。

 

3.處理他:去家X福蒐集所有的周星馳DVD,逼他一片片看完,或乾脆把他綁在電視機前面,然後頻道固定在龍祥電影台之類的。

 

4.放下他:要是他拒看或還是覺得不好看,這人可以絕交了,放下吧!

 

我一直覺得人生最大的樂趣之一就是跟朋友聊周星馳,我可以公然在公開場合發癲似地在那裡學周星馳或落他的經典名句也一點都不覺得丟臉(沒錯,那個人就是我!)。

 

雖然很多部他的電影我不管看幾遍都還是會照看不誤,但仔細想一想,《九品芝麻官》是我最喜歡的,這部電影集結了我的兩大初戀,美艷的張敏跟嬌俏的鍾麗緹(要是有邱淑貞就好了,雖然我小的時候一直誤以為如煙是邱淑貞,長大後才發現竟然是蔡少芬)。

 

18 (1).png18 (3).jpg18 (4).jpg18 (5).jpg18 (6).jpg

外加絕妙的各式段子,這部電影既諷刺官官相護,又有戚夫人的悲情,但笑點卻又處處搔到我的癢處,光是想到有為的『這裡有條硬狗』跟『我還有點餓』,我就能吃吃傻笑一陣子,表情做作,略嫌浮誇才是周星馳電影的精髓啊!

 

不過與其說是我愛看,不如說是因為劇情太熟了,以至於看得很安心吧!

 

˙第2名:《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19 (3).jpg

擁有史詩級最爛片名的《刺激1995》,雖然片名如此之爛,卻是我看過最好看的電影之一,也是目前少數翻拍書籍讓我覺得更勝原著的電影。

 

而且還讓我學到越獄一定要配這三件套---------

19 (8).jpg

19 (6).jpg

19 (7).jpg

西裝+肥皂+美女海報。

 

天知道我多愛它的原著《麗塔海華絲與蕭山克監獄的救贖》,為了看這篇跟《納粹追兇》,我大概從圖書館借了6次以上的《四季奇譚》。

 

19 (4).jpg

這部片集結了永遠都在演黑人的摩根自由人跟我X196公分居然還是會被壓倒的Tim Robbins,雖然兩人跟原著的設定都差很多,但我到現在還是覺得這兩個角色非他們兩個不可。

 

雖然我一直以為很多人看過這部片,但我認識的不少人其實都不曉得這部片,當下我實在很想說:『靠杯!這神片耶!竟然沒看過!』,對!它就是我心目中的神片,我看這部片時年紀還很小,我根本不知道它在IMDb是排名第一的最佳影片,也從沒聽過有人稱讚它,我就是看了,然後覺得這部片比《阿甘正傳》好看多了,抱歉,我愛你Tom Hanks,但珍妮你這個女人快滾開阿甘身邊好嗎?(←請不要順便偷渡罵其他部片的人好嗎?)

 

我總是樂此不疲地狂推這部給沒看過的人,我通常都會說,這是部你這輩子一定要看過一次的電影,在你死之前看一次吧!真心不騙。

 

19 (5).jpg

拜勒為,到底是誰把這部片翻成《刺激1995》?拜託把他抓出來鞭一鞭!

 

˙第1名:《辣妹過招》(Mean Girls

20 (2).jpg

對!我就是最愛看這部片,怎樣?(哭著跑走)。

 

(文還沒寫完,趕快哭著跑回來)

 

20 (3).jpg

這部片論演員、劇情與影響力,根本秒殺所有探討時下青少年校園問題的輕鬆喜劇,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集結了毒舌、嘴賤、無腦、身材好的辣妹群,外加各種類型的校園團體,在它之後出的類似劇情片看起來都不過是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東施片。

 

20 (4).jpg

這部片除了女孩們驚心動魄(沒誤)的互鬥寫實劇情之外,還有幾大看點,就是還沒壞掉的Lindsay Lohan,跟雖賤,但真的不讓人討厭的Rachel McAdams & 因為這部片,在我心中永遠胸大無腦的Amanda Seyfried,現在看來警世意味依舊濃厚呢!

 

20 (1).jpg

看《足球尤物》也有同樣的警世效果喔!

 

說真的每年聖誕節我都拿來播個10遍……好吧,其實是50遍……好啦,全世界看過這部片的人都會播個100遍100遍好嗎?

 

啊幹為什麼會連到這部啊我X。

 

謎之音:『不是說沒有要婊嗶啵嗎?』

 

柴:『對不起!我的BEAJBD還沒醫好!(掩面痛哭)』

 

 

總而言之,希望大家跟我推薦更讓人欲罷不能的電影或分享這輩子看過最難看的片吧~~~~

 

 

圖來自Google+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