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今天一路寫到了惡女篇,大家知道我愛反派,但是電影裡很多反派除了都是光頭不說,造型還沒什麼可說的,女性反派的造型就值得大書特書了,從髮絲到腳尖都用心計較,更不用說身上穿的華服。

 

K (3).jpgK (1).jpg

看看《追殺比爾》的女殺手Daryl Hannah穿的都是Moschino 2001的秋冬款大衣啊啊啊啊~~~

 

既有正妹又有華服又是反派,讓我特別開心,接下來就來看看這些我印象深刻的惡女們有多時尚吧~~~

名單是我參考了國內外網站對於著名反派的排名跟我自己小時候看過的電影總結而出,所以應該有一些很古早的電影出現XDDD

 

*越瘋越正組:

0.jpg

Barney有一個越正的女人越瘋,越瘋的女人越正的理論,我覺得很符合以下的惡女們。

 

˙《自殺突擊隊》(Suicide Squad):Margot Robbie- Harley Quinn

1H (7).jpg

集結了各大反派的《自殺突擊隊》原本還讓我這個喜歡反派的人大為期待,但沒想到我只看到了一群不上不下的反派、食之無味,棄之也還好的劇情、使壞使得讓人尷尬的小丑,雖然電影總體真的讓我很想『Meh.』一聲帶過,但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配樂,還有瘋瘋癲癲的Harley Quinn。

 

1H (5).jpg

1H (8).jpg

我很喜歡她剛出場這件,她看起來既瘋又迷人,但也有可能是這版的小丑在那邊HAHAHA讓我覺得尬爆了(<---不要一直鞭他!),只好趕快看Margot Robbie化解尷尬。

 

1H (1).jpg

簡單的破爛白T恤與超短熱褲,配上顯眼而浮誇的配飾,特意做得不整齊的妝與髮型,還有一些致命球棒或手槍之類的陪襯,讓Harley Quinn看起來酷酷的、壞壞的、亂亂的、瘋瘋的,還有點色色的(柴犬)。

 

1H (6).jpg

重點是,若想要復刻這些造型的話還非常簡單,也難怪自此之後小丑女造型就成為萬聖節女孩們的最愛的裝扮之一。

 

1H (9).jpg

由於給人的印象太深刻,『小丑女』更是直接變成臺灣媒體給Margot Robbie的稱號。

 

1H (3).jpg1H (2).jpg

可惜續集《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的造型好像沒能延續這股風潮,我自己看了是覺得Margot Robbie在續集看起來老氣很多,也沒有第一集時讓人覺得她實在是瘋得好性感的感覺,不過也許是為了符合角色的心境吧!

 

˙《蝙蝠俠大顯神威》(Batman Returns):Michelle Pfeiffer- Selina Kyle

2 (2).jpg

雖然飾演過貓女的女星眾多,但我覺得最經典的貓女還是非Michelle Pfeiffer版的莫屬。

 

2 (1).jpg

她的貓女有著魅惑的大大藍眼睛配上烈焰紅唇,第一眼就十分吸引人,個性喜怒無常,不按牌理出牌,貓氣+嬌氣+邪氣都十足,真的很貓~女。

 

2 (4).jpg

不過她這版的貓女服裝造型本身的SM味真的有比較重,皮革緊身衣不只十分貼身甚至還閃著光澤。

 

2 (5).jpg

加上補釘製造的殘破感跟裝有尖爪的手套,跟之後幾版的貓女造型有較顯著的不同,比較有戲服感之餘還很有致命感,但這並不妨礙她散發的性感,所以她也是我最喜歡的貓女。

 

˙《阿達一族2》(Addams Family Values):Joan Cusack- Debbie

3A (5).jpg

我只能說---『天啊!我好愛這個蕭查某!』

 

3A (7).jpg

Joan Cusack飾演看似善良,但其實卻是個殺害過多任丈夫,現在則意圖侵占阿達一家家產的黑寡婦Debbie,從一開始的純真善良到後來的勢利刻薄,舉手投足都是戲,雖然誇張,但是在《阿達一族》的世界裡卻只顯得相得益彰。

 

3A (1).png

她的服裝造型以白色與膚色為主,一開始是清清純純的好人家女孩兒樣。

 

3A (1).jpg

3A (4).jpg

後來有了錢變富太太就穿上了綴有許多羽毛裝飾的華麗服裝。

 

3A (6).jpg

最後的膚色大露肩裝配上收緊的腰帶,讓Joan Cusack豐腴的身型看起來凹凸有致,真的很有早期電影那種雖然我是壞女人但我還是很美的feel。

 

3A (2).jpg

個人超愛她把阿達一家綁起來她在一旁用簡報獨白的那段,實在既瘋癲又諷刺好笑,所以這部一直是我大愛的電影。

 

*叫我女王組:

˙《公主與狩獵者》(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Charlize Theron- Queen Ravenna

4 (12).jpg

動畫裡的壞皇后在AFI 50大壞蛋排行榜中排第10名,絕對是非常經典的壞蛋,大家都不愛的後母之一,但她連名字也沒有,就叫邪惡皇后,現在出了真人版之後就幫她安了個名字叫Ravenna,順便也幫她建構起她的故事背景,壞皇后也因此有血有肉起來。

 

4.jpg4 (3).jpg

這版的皇后捨棄了原版略嫌老氣還包得死緊的古老造型,衣著與裝飾品也變得華麗許多。

 

4 (1).jpg

4 (8).jpg

4 (10).jpg

同時也許是為了強調皇后她的邪惡與霸權,皇后不管是頭上的皇冠或衣服上的飾品都呈現出尖刺般的造型。

 

4 (5).jpg

4 (6).jpg

4 (7).jpg

還有彷彿魚骨頭一般的幾何形狀,不像是為了美麗而裝飾,反倒像可以隨時拆下來使用的暗器,感覺特別銳利而不好親近,但是仍帶有其美感,就像長滿尖刺的仙人掌花一般,雖然有刺,但不妨礙我們欣賞它開出來的美麗花朵。

Charlize Theron不苟言笑的冷豔美貌更為這個角色添足了魅力,這麼心狠卻美麗的惡女,讓人忍不住都想叫一聲女王大人~~~~~

 

˙《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Tilda Swinton-White Witch

5 (3).jpg

適合演所有不切實際夢幻空靈角色的Tilda在《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出演白女巫,頭上戴著冰柱組成的皇冠,身上穿著宛如冰層般白中透藍,上附繁複花紋的華麗服裝,外加毛茸茸大皮草。

 

5 (10).jpg

非常有冰雪女王的氣勢,一出現就讓我想下跪(?)。

 

5 (2).jpg

5 (7).jpg

這件衣服最特別的是特意加寬的露肩線設計,讓本身就高大的Tilda穿上這件衣服,再披上皮草之後也更凸顯她身為女王的分量,再加上她清清冷冷,面無表情的漠然樣子,真的足以讓人凍成冰。

 

5 (12).jpg

5 (15).jpg

5 (20).jpg

另一套是御駕親征時穿的金毛獅王Look,換上彷彿正在虎嘯龍吟(?)的皇冠與超蓬鬆的髮型與毛毛領子。

 

5 (14).jpg

不像高高在上的冰雪女王,倒像是半獸人女王(但這麼說也的確沒錯啦!),但是我也是很喜歡。

 

5 (9).jpg

順帶一提,她的坐駕熊熊車車一直是我的最愛的坐騎前三名啊~~~(其他兩個是珊瑚的雲母跟殺生丸大人的阿哞)

 

*身世堪憐組:

˙《黑魔女:沉睡魔咒》(Maleficent):Angelina Jolie- Maleficent

6 (5).jpg

沒被加進Line群組的Maleficent。我覺得服裝造型師當初最大的難題應該是如何把Maleficent頭上的菱角搞得很時尚。

 

6 (4).jpg6 (1).jpg

如果仔細看的話其實戲服蠻大程度地保留了動畫原本的服裝設計,就是沒什麼裝飾的單純黑袍。

 

6 (8).jpg

續集時造型顯然華麗許多,幫她在衣領與肩膀附近做了一些配飾,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單純一些的黑袍造型。

 

6 (3).jpg

妝髮部分跟原版動畫相比就改得比較艷麗而不老氣,並特意把Jolie的顴骨用特殊化妝墊高削尖,營造出她的非人感。

 

6 (2).jpg

甚至幫她加了一對華麗麗的黑翅膀啊!

 

6.jpg

立刻讓人也想扮成Maleficent,但是我想真人效果應該很容易會比較像Power Rangers的反派老阿婆(←這真的要年紀夠老才看過)。

 

˙《惡女花魁》(さくらん):土屋安娜-清葉

7 (1).jpg

我很喜歡看的《惡女花魁》,女主角清葉擁有成為花魁的一切條件,卻無心於此,直到談了一場讓她心碎的戀愛,才讓她開始認真看待,鬥倒了忌妒含憤的對手,迷暈了各行各業的客人,最終成為花魁,雖然是身不由己的煙花女子,最終仍能找到真愛的故事。

是說雖然片名有『惡女』兩字,但清葉頂多是沒有這麼溫良恭儉讓,個性又比較特立獨行的奇女子,不到惡女,頂多是反骨的小太妹之類的。

 

7 (10).jpg

7 (11).jpg

由土屋安娜主演,蜷川實花導演,你就可以知道畫面一定會是好滿!好花!好擠!好華麗!好好看!眼睛好痛!(沒誤)

 

7 (3).jpg

7 (4).jpg

既然畫面已是如此華麗,角色們勢必得穿得比背景更突出,土屋安娜身上的衣服以大紅色與深黑色為主,輔以各色大膽的花紋與描金刺繡,她和洋派融合的特殊長相搭配浮誇的頭飾與嬌媚的姿態,沒讓繁複的背景吃掉,倒是讓她恰好地了融入這個色彩極度飽和的世界。

 

7 (2).jpg

這是一部光是欣賞畫面就值回票價的電影,各角色所穿的華麗服飾也看得人目不暇給,所以如果提到讓我印象深刻的戲服,絕對得提到這部。

 

˙《時尚惡女:庫伊拉》(Cruella):Emma Stone- Cruella

8 (29).jpg

動畫裡的庫伊拉在AFI 50大壞蛋排行榜中排第39名,看來身為狗狗公敵的她人人不愛。

 

8 (7).jpg

動畫裡的庫伊拉外型也的確不怎麼討喜,黑白髮、高吊眼、凸顴骨、豬鼻子,看起來就是個很刻薄削瘦的典型惡富婆。

 

8 (3).png

身為前傳的《時尚惡女:庫伊拉》循著許多真人版電影的模式,幫庫伊拉安了一個可憐的身世與時尚的造型,讓這個角色不會這麼純粹地討人厭。

 

8 (27).jpg

8 (28).jpg

從『Estella』到『Cruella』,除了經典黑白髮之外,庫伊拉每個時期的造型都大相逕庭,從小時特立獨行的酷酷小庫伊拉,成了沒了媽媽的可憐孤女。

 

8 (19).jpg

長大後成了百貨公司的打雜小妹。

 

8 (9).jpg

又變成時尚產業的小助理。

 

8 (10).jpg

8 (2).png

到決心復仇的庫伊拉,跟復仇成功繼承遺產的庫伊拉,都讓我深感到這年頭要當反派,沒一點時尚感跟裁縫能力還真的不行(沒誤)。

 

8 (22).jpg

8 (16).jpg

8 (17).jpg

8 (23).jpg

庫伊拉幾套跟男爵夫人宣戰的英倫龐克造型都讓我想到Vivienne Westwood跟早期的小鬍子女王John Galliano,真的還挺懷念的(事後我查資料發現妝髮設計師真的就是參考這2位的作品,嗚嗚,經典就是經典,就算我很久沒關心時尚就是還記得這些好東西)。

 

8 (2).jpg

8 (4).jpg

8 (25).jpg

我尤其喜歡這套火紅的惹眼的禮服,代表復仇之心燃燒的庫伊拉,但又保有了優雅從容的高級時尚感,跟某人的不要再轉啦越轉越尷尬之火燒裙完全不同啊~~~

 

8 (6).jpg

庫伊拉這部戲的服裝造型都集華麗與浮誇之能事,雖然漂亮是很漂亮,但也都讓我有種『嗯~我覺得好像有點太過頭』的感覺,尤其是穿在Emma Thompson身上的那幾件尤其有這種感覺(大概就像是我只是叫你來看電影不是叫你來參加頒獎典禮!)

 

8 (2).jpeg

另外,我覺得Emma Stone給我的印象就是一個溫暖愛笑還有點小傻氣的善良女孩,叫她演壞壞且刻薄的庫伊拉,就覺得好像看到Chris Evans去演一個富家了尾仔囝的殺人兇手一樣(←欸我這是爆某部的雷了嗎?),有種無法入戲的違和感,如果除去這些,倒是一部不錯的電影。

 

希望大家跟我一樣喜歡這些惡女們,下一篇應該就是經典篇或歌舞篇了~~~

 

˙圖來自Google+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