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今天要來寫食記,我這輩子根本沒在網誌寫過食記,整個人覺得驚慌失措,相信看倌們也是會覺得莫名其妙----------

『你不去寫別的文寫什麼食記?!?!?!?!』

對不起,我本人先下跪10秒。

 

1..2..3..4..5..6..7..8..9..10,好,謝謝大家,請坐。

 

總而言之,今天是受熟人所託,只好先插隊一下。

我的高中學弟---阿三,最近幾個月常常PO些他煮的料理照,不是我在說,阿三這人沒什麼特長,但最驚人的特長就是可以把好好的飯弄得像ㄆㄨㄣ一樣(←失禮)。

 

1.jpg

一開始看他做了一堆看起來就像是單身漢自己亂煮就能湊合著吃的料理,有些還醜到我都想幫他PO到婦O者廚房。

 

2.jpg

到最後煮得越像模像樣,難道他……

 

5.jpg

原來如此。

 

當中煎蛋出現的次數甚多。

3.jpg

一開始看起來就是普通醜醜的煎蛋。

 

4.jpg

到後來還真的有這麼一回事,等一下,這麼多蛋包飯,阿三難道是想做傳說中的『裙˙襬˙歐˙姆˙蛋』嗎?

 

過沒多久,阿三line我-----------

 

阿三:『欸欸來試吃!』

柴:『試吃什麼?』

阿三:『咖哩飯!』

柴:『咖哩飯?』

阿三:『我要開始賣日式咖哩飯了,還可以免費加歐姆蛋的喔!』

柴:『蛤?真假,店名叫什麼?』

阿三:『咖塊肉。』

柴:『有夠難記。』

阿三:『沒關係啦,你試吃,順便幫我寫一篇文。』

柴:『不好吧,可是我沒寫過食記,也說過我不接業配欸?』

阿三:『我沒有要給你錢啊!你吃完了它,我不給錢,就不算業囉!』

柴:『靠!』

 

0-1.jpg

總而言之,我答應接下了這次的試吃,真的不是業配,因為這傢伙連一毛錢都沒給我啊渾蛋!要不是看在他是認識超過15年的學弟份上,我還真的不想幫他寫啊啊啊啊~~~~

 

菜單MENU在此-----------------

6.jpg

 

˙招牌咖哩$90(含2樣蔬菜,加歐姆蛋免費)、泡菜$15、溏心蛋$15

7.jpg

總之,外帶了蛋包飯的我,這次點的是全餐(招牌咖哩+2樣小菜全加),除了基本的咖哩醬跟白飯之外,上面還蓋上了可以免費加的歐姆蛋(沒錯,你沒看錯,歐姆蛋是免費的,那我還不加爆!!!!),加點的小菜是溏心蛋跟泡菜,還可另外加點炸豬排或炸雞,但就有機會再嘗試吧!

 

先說了,因為我是第一次寫食記,就個人口味忠實紀錄,大家隨喜食用本文。

 

8.jpg

拿到餐盒一看,盒蓋跟盒子本身都是偏硬的PP材質,湯匙是單支裝袋的,疫情期間使用起來也比較衛生安心。

*廢柴的肺炎:這次是因為試吃我才使用塑膠餐具,可以的話,還是呼籲大家盡量自備餐具。

 

後來阿三跟我說這餐盒還可以微波。

什麼?!

一時腦衝立刻想拿去微波實驗的我,才發現家裡沒有微波爐(被打),家裡有微波爐的人有機會可以試著微波。

 

9.jpg

拿起來感覺份量還蠻扎實的,打開整體長這樣,看起來還不錯。

 

0.jpg

畢竟是咖哩飯,所以先吃咖哩。

咖哩醬比一般咖哩醬濃稠,我自己也比較喜歡濃的咖哩醬,入口偏甜(後來聽阿三說是花長時間炒洋蔥做基底而產生的甜味),過不久辣味開始出現,最後會留下一絲淡淡苦味還有堅果的香氣,吃起來跟之前吃過的日式咖哩醬不太一樣。

我問阿三他加了什麼秘密材料。

 

10.jpg

他回我:『是巧克力,我加了巧克力。』

柴:『欸,這商業機密就這樣告訴我好嗎?』

 

安尼維,我本身比較喜歡吃辣一點的咖哩,所以覺得很OK,不過這咖哩辣味不會一直持續,又有洋蔥的甜味從旁相助,所以我覺得不敢吃辣味咖哩的人應該也可以接受的吧!

 

11.jpg

咖哩醬裡面除了已經炒到看不見它本蔥的洋蔥之外,還有定番的馬鈴薯跟紅蘿蔔,馬鈴薯切得比較大塊,已經入味,但還保有口感,愛吃馬鈴薯的我吃得很開心。

紅蘿蔔因為切的比較小塊,絕大部分已經融進了醬裡,讓我這種不討厭吃紅蘿蔔,卻偏偏不愛咖哩裡面超大塊紅蘿蔔的高拐之人也能毫無罣礙的配飯吃下去。

 

12.jpg

再來是重點的免費歐姆蛋!!!

 

13.jpg

斷層秀來一下。

 

14.jpg

白飯是選用台梗9號米煮的,口感較Q彈,上方像是黃金綢緞一樣包裹著白飯的歐姆蛋,蛋液裡頭有另外加入鮮奶油,口感特別嫩滑,還散發著微微的奶香,可以平衡一下咖哩的辛辣,香滑的歐姆蛋+豐盈的白米飯+微辣的咖哩,三者搭配起來一口吃下真的大滿足。

 

12-1.jpg

家裡小孩也棄玩具車,聞香而來吃一口香香嫩嫩的歐姆蛋。

 

15.jpg

15-1.jpg

旁邊的配菜是蠻常見的水煮玉米筍跟花椰菜,吃起來甜脆不軟爛,阿三說蔬菜都是每天早上從市場進貨的,所以他跟我掛保證蔬菜絕對新鮮。

 

接下來是加點的2樣小菜,泡菜跟溏心蛋。

16.jpg

泡菜有明顯的蒜味,但不嗆鼻,酸鹹脆口,中間配著吃,可以轉換味道,更加下飯。

 

17.jpg

浸過醬汁的溏心蛋鹹甜鹹甜,蛋白特別軟嫩,中間的半熟蛋黃則蛋香濃郁,濃稠的蛋黃還會巴在舌頭上,個人給予很高的評價啊啊啊~~~我很愛。

 

其實就算不含加點的小菜,本身咖哩跟飯給的量還蠻多的,我吃到一半已經覺得有點飽意,但由於我不是會拍照的網美,只是一個普通且不浪費糧食的吃貨,所以最後還是嗑光了,雖然真的頗撐。

 

以下是店家資訊--------------

 

*『咖塊肉』

˙FB粉絲頁

http://pili.app/pg/TCXW1X6n

˙IG

http://pili.app/ig/tanoshi.curry

 

地址:504彰化縣秀水鄉文化街16號2樓(秀水市場的鵝肉老攤旁邊)

電話:0921-902462

 

 

*廢柴的肺炎:

這是我第一次寫食記,大概也是最後一次吧(?)。

雖然不習慣寫食記,但打動我寫食記的是阿三的一番話,他說這些咖哩飯,他都是用做給家人吃的標準去準備這些食材,再把它們都用心做成料理。

還有店名的『咖塊肉』,也是取諧音,咖哩加塊肉,希望大家吃得更滿足更快樂咖塊肉啦!

 

18.jpg

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相信大家的生活都過得很悶,還好現在疫情在慢慢控制中,大家終於可以出來透透風,現在做吃的不容易,幫阿三寫個食記,除了因為看在他是學弟的份上,也算是給鄉親一個支持啦!如果有住在彰化的看倌或路過彰化的看倌,出來散心時可以順道去捧個場,試試看口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