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jpg

已經過了一年,總算提起勇氣寫這篇心得文,即便早已被鋪天蓋地的宣傳告訴過---------------

 

『嘿!這次金鋼狼很黑暗捏!』

『嘿!這次金鋼狼好像會死捏!』

『嘿!這次是Hugh叔最後一次演金鋼狼ㄋ一……』

 

閉嘴!!!

 

只好帶著惆悵的心情去看這部片,去年鼓起勇氣完整的看了一次就不忍再看,現在看到電視重播,雖然只是看到幾個畫面閃過,但還是心好酸啊啊啊啊~~~~~~

 

------------------我真的沒辦法再完整看一遍之完全爆雷啦~~~分隔線-----------------

 

時間是2029年,一向穿著皮衣與牛仔褲,騎著重機獨來獨往,荒野一匹帥狼的金鋼狼,此刻卻開著禮車。

 

 L (12).jpg  

穿著我們不曾見他穿過的發皺西裝,任由斑白的髮鬚叢生,難掩疲態,沒有帥氣的舊皮衣與緊貼著精壯身材的背心,那個不老不死的金鋼狼真的成了中老年大叔,而且還在開車當司機賺錢,有一瞬間害我想到MADAO(微誤)。

 

但更令我震驚的是------------

『我的天,X戰警們竟然在賺錢?!?!?!?!?!』

 

他們不是都跟武俠小說裡的大俠一樣,整天不用為生活勞碌奔波,只要在樹上飛來飛去打來打去,就可以過生活嗎?????(←你這哪來的誤會)

 

L (17).jpg

因為你現在看的不是金鋼狼

 

L (20).jpg  

而是《麵點王羅根》(喂!!!!!)。

才在想說今天不要亂來,3秒後發現,啊果然辦不到。

 

L (15).jpg  

羅根(Hugh Jackman飾)並不是天生即孤身一人,他也曾擁有家人,有朋友,有曾擁有想要共度一生的愛人們,但是他的特殊體質注定他無法度過普通的人生。

他曾想跟銀狐共組家庭,但銀狐卻因他而假死了第一次,逃亡期間收留他的好心老夫婦毫無預警被追兵殺死在他面前,而後銀狐真死了第二次,後來的愛人琴葛雷亦在他面前死去。

這次帶著教授來到農場住一晚,結果也間接害死了主人一家三口……

 

L (3).jpg

我說那個羅根你是不是應該看一下自己的海報上面寫的應該是Konan不是Logan吧?

 

L (10).jpg  

老X教授(Patrick Stewart飾)曾經擁有最強的心靈感應能力,如今卻得了阿茲海默症,因衰老無法自制,只能依靠羅根幫助飲食起居,他與羅根,曾經咤吒風雲的兩位變種人,皆已垂垂老矣,疾病纏身,棺材算是進了一半。

 

羅根為了錢,接了工作要護送一個帶著孩子的女人,沒想到女人卻意外慘死,而孩子的真實身分更出乎他意料。

 

  L (6).jpgL (1).png

這個黑髮的倔強小女孩蘿拉(Dafne Keen Fernández飾),是基因公司的變種人實驗品,代號X-23,擁有羅根的基因,發起狠來鋼爪瘋狂戳刺敵人的狠勁總讓我想起暴走的蕾歐娜(啊那個知道誰是蕾歐娜來跟我相認一下)。

 

L (48).jpg  

這次小狼女的表現的確非常吸引人,行為殘暴,但長相可愛,舉止野蠻,卻氣質空靈,據說之後會有以她為主角的電影產誕生,那麼先來期待一下。

 

 L (31).jpgL (33).jpg  

她看起來聰慧早熟,彷彿遙望遠方的眼神讓我想起小時候的Dakota Fanning。

 

而那女人原來是基因公司的護士,想救出那些被迫成為實驗品的孩子,還錄了一些影片想揭穿實情。

但我得說她真的是史上最強Vlog大手,呶喔喔,這運鏡、這角度、這取景、這收音,只用手機就都做得到,根本堪比陳可辛的《三分鐘》啊啊啊啊~~~~~~~~

 

L (27).jpg  

但這差事果然是個驚人屎缺,因為追兵趕到,擁有機械手的唐納(Boyd Holbrook飾)帶著一群傭兵對他們趕盡殺絕。

 

L (28).jpg  

Boyd Holbrook全名Robert Boyd Holbrook,之前在FB提到過他,他對有一點資歷的模迷來說應該不陌生,因為出身男模界的他頗負盛名,幾乎一線男裝品牌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沒錯,他當時還是一朵嬌花。

 

L (29).jpg  

想說怎麼好久沒看到他,結果是轉換跑道去演戲了,而且還變成一舉從嬌滴滴花美男變成有點屌而啷噹的鬍渣男,害我好想寫他的介紹文啊啊啊啊~~~

 

雖然嫌麻煩,但羅根只好帶著老X跟蘿拉上路,老X活像有了孫女,高興地不得了,祖孫三代同車,公路逃亡之旅好不歡樂。

 

L (39).jpg  

『你們這一家站出來啊,全場都讓你們給鎮住了。』←王夫人不要來亂!

 

但是,因為你現在收看的是《麵點王羅根》,不會給你歡樂太久,追兵們帶著羅根的複製體X-24出現(以下稱為黑羅根),黑羅根完美複製羅根的武力跟外表,但卻只知殺戮,立刻毀掉羅根他們借宿的家庭,還帶著羅根的臉招搖過市黑白刺人,根本就是暗黑料理界有人假扮成生魚片雷恩偷襲大家的那次啊!(就跟你說這齣不是《麵點王羅根》了!!!!)

 

L (13).jpg  

老X歷經多次時代變遷與變種人大戰,成為眾多變種人們的心靈依歸,但其實他只想追求安寧平靜,最普通的一般人生活,教授臨死前幸福地臥在床上說道這次他近年來度過最安寧的一晚,他不需要因為外來的威脅而擔心受怕,也不需因為危急事件而強迫動用到自己強大的天賦,然而不知幸或不幸,他卻在發表這番感言後便死在黑羅根的利爪下。

看到老X瞬間領便當,我除了用『你為什麼要代替你爹~~~~~~~~~~~~~~~』的仰天姿勢慘叫之外(等等,這哏真老),另一方面卻想到,此刻的老萬還在世嗎?老萬知道他老X剛剛走了嗎?想到這裡,怎教人不鼻酸。

Patrick爺演得超好,我看他躺在床上,一臉滿足,用溫柔的眼神對他以為是羅根的黑羅根這麼說,實在讓我都心痛了起來。

 

L (19).jpg

老X死了,羅根與黑羅根對打後受了重傷,但仍勉強自己帶著蘿拉,終於到達其他變種小孩們所在的『伊甸園』,此時的他身體早已殘破不堪。

 

看羅根整齣戲都在劇烈咳嗽、視力不佳、身體虛弱,動不動就累到睡著,宛如風中殘燭,我突然想起周伯通曾對郭靖說的故事,周伯通問郭靖:『有一項瘟疫,卻是人人都會染上的,不論你逃到天涯海角,都避他不了,你猜那是甚麼瘟疫?』

單純如郭靖,根本猜不著,小學時看到那段的我,腦袋也跟郭靖沒差多少,根本想不出真正的答案是什麼。

周伯通才說:『每個人都要死,我說那誰也躲不了的瘟疫,便是大限到來,人人難逃。』

 

L (24).jpg  

『死亡』,是多麼遙遠的名詞,以往的金鋼狼系列,有形的那些槍砲彈藥刀械等武器,對羅根來說,頂多是讓衣服破個洞的惱人玩意兒,所以金鋼狼基本上不老不死,除非發生意外,否則他基本上跟永生無異,但這部片卻從一開始就特別強調他的老態與疲態,讓人不禁疑惑『你究竟怎麼了?』,早在《武士之戰》我們就已經看到自癒力減緩的羅根有多狼狽,現在更不用提,看到羅根被壓著打,遲遲無法癒合的傷口,讓他鮮血直流,他奮力怒吼,卻不是在壯大反擊前的氣勢,而是負傷猶鬥的野獸。

 

L (11).jpg 

在黑羅根的再次重擊之下,羅根被命運無情操弄的漫長人生走向了終點,但他仍在蘿拉的陪伴下迎來了安詳的死亡。

 

L (2).png

不再是Wolverine,而是Logan,長眠於此。

 

 L (40).jpg

雖然早知羅根這次勢必會死,但我還是很難接受這個我從小看到大的系列真的完結了,而且Hugh叔還跟著電影一起從這角色畢業,讓人更難接受。

 

 L (46).jpg

一直很喜歡Hugh叔的親和力,他好老公、好爸爸、好脾氣、好身材(沒誤)的形象也一直深植我心,是我心目中的長腿叔叔代表,金鋼狼是他的代表作,也是他很珍惜的角色。

 

 L (41).jpg

我還記得某次看過Hugh叔提及當年接演後的狀況,當時的他只是個剛在大銀幕起步的小演員,他對大眾來說仍舊陌生,但電影上映後他一夕爆紅,某次在片場看到記者們蜂擁而至,他還以為是哪個大明星駕到,後來才曉得記者想關注的對象是他不是別人,他才知道原來自己紅了。

 

雖說應該身為愚粉應該都看過這節目了,但我還是要再推一下Hugh叔跟Patrick爺,還有Ian爺一起去上Norton秀的這集,絕對是目前我最愛的一集,從頭到尾笑中帶淚,各式吐槽+Patrick爺的無節操大爆料+Ian爺的花式調戲+Ian爺嘴超毒+Ian爺跟Patrick爺的好基友閃光都讓我笑到不行,很適合愚粉收看。

 

L (38).jpg  

還因為這集誕生了『他們到底是講多久』的梗圖。

Hugh叔在兩位開車技術堪比拓海他爸的大爺們面前也只能笑到差點往生,而且他笑聲根本企鵝XDDD。

 

L (37).jpg

『你們這一家站出來啊,全場都讓你們給鎮住了。』←王夫人不要又來亂!

 

順帶一提,我很愛看Norton秀,Graham Norton的主持功力真的很強,亦莊亦諧又很會帶氣氛,即使損人也能損得恰到好處不傷人,我覺得很棒,我也愛看Conan ,最喜歡看他每次都把場面搞得很尷尬的地方。

 

L (25).jpg   

這集節目除了上述原因值得一看之外,重點是從這次訪談大概可以了解Hugh叔為何決定從這角色畢業的主因,那就是每次電影開拍時Hugh叔都要進行的肉體地獄鍛鍊,極度危害身體健康,雖然能在短期內立即看出效果,但是會讓他頭痛欲裂,想想自2000年起,他幾乎每隔2年就要進行一次這樣的行為,隨著年紀增長,根本吃不消啊!

 

然後Patrick爺當時在節目中有說過,他真的覺得這部電影是最好的告別方式,所以他也要跟Hugh叔同進退,讓《羅根》成為他最後一部扮演X教授的作品,拜託不要啊啊啊啊啊~~~~~~~~~(再度用『你為什麼要代替你爹~~~~~~~~~~~~~~~』的仰天姿勢慘叫)

 

   L (21).jpgL (1).jpg

從2000年的青澀與略顯奶油妹妹,到2017年的滄桑與衰老。

 

L (26).jpg

個人覺得他在2016年的《未來昔日》髮型跟身材是最好看的一年。

 

L (14).jpg

Hugh叔,雖然大家都說高大的你一點也不像原作的金鋼狼,但是你在我心中就是唯一的金鋼狼,就像Alan Rickman之於石內卜,不會再有人可以完美勝任這個角色了,感謝你17年來奉獻青春與肉體啊~~~~~~~

 

˙圖來自Google+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