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34).jpg

知道她大概有6.7年了吧?其實第一眼不覺得她令人難忘,在一群有著張揚五官的亞裔Model裡頭,她顯得有些素淨普通,本身也沒有特別懾人的光芒,所以我也僅僅只把她的名字蠻不在乎地記在心裡頭,而且也不是什麼太特別的名字,因為跟她同名同姓的知名中國女藝人就有一個呢!

 

但是這些年看著看著,卻覺得這幫亞裔Model當中最耐看、最蘊含著東方含蓄美感的反倒是她,漸漸地我也越來越喜歡她,她就是我心目中的東方奧黛莉---孫菲菲。

 

 

˙氣死人Model㊣小檔:

F (1).png

孫菲菲Fei Fei Sun

 

國家:中國,山東

 

身高:179公分

 

三圍:32-24-34


F (7).jpg

1989年出生的孫菲菲是近年來最當紅的亞裔Model之一,是中國幫裡的翹楚,但她與其他擁有極致東方人臉孔的亞裔Model不大相同。

 

F (3).jpg

其他人多半有著頗具侵略性的上挑丹鳳眼與性格的氣質,給人犀利前衛之感,但她有著白淨的鵝蛋臉與兩道顯眼的濃眉,五官較為柔和,配合她優雅的身段與姿態,她就像是古典仕女圖裡頭的大家閨秀。

 

F (5).jpgF (1).jpg

菲菲的雙眼距離分得有些開,形狀狹長,有點像魚。

 

F (2).jpg

總會讓我想起《鹿男》裡主角跟重哥說的話,他一直覺得忤逆自己的學生堀田長得像野生魚,重哥卻說有這種長相的女生之後反倒會出落地漂亮動人喔!我現在好像有點懂得重哥的話了。

 

C (2).jpgC (6).jpg

C (32).jpgC (10).jpg

她的長相固然不像某些Model一樣華麗,卻也不帶俗氣,別有一番滋味,五官雖不符合西方人對東方人異樣的期待,卻又讓人無法忽略她四處顯現的東方美。

 

F (4).jpgG (4).jpg

大部分中國Model剛出道時總會讓我覺得有股些微的土氣(就是有股俗俗的feel),其實菲菲剛出道時我也是這麼覺得的,但隨著時間變遷,在西方時尚界打拚多年的她卻像塊璞玉一樣被打磨地越來越出色,溫雅的氣質宜古宜今,中外皆美,所以不管在東方人或西方人的眼裡,菲菲都是個標緻的古典美人。

 

chanel-resort12-feifeisun.jpgG (5).jpg

菲菲10歲就長到170公分(逼死人啊~~~~),之後長到快180公分,她身材比例的部分個人是覺得還好,就是偏瘦扁型。

 

G (8).jpg

單看她的話不覺得她有到這麼高,但是你知道的,跟其他人站在一起她就會繼續把人逼死。

 

F (9).jpg

這身禮服她穿起來古典優雅,看起來完美極了,很有中國味,但不是那種刻意的中國味。

 

A (2).jpgA (4).jpg

之前她做過一些造型,好似在模仿奧黛麗赫本。

 

A (1).jpgA (6).jpg

模仿過奧黛麗赫本的藝人與Model不計其數,我倒也看過一些,但目前還是覺得菲菲的最順眼,短短的瀏海、粗粗的眉毛、上勾的厚重眼線與圓潤的唇,她看起來優雅極了,簡直就是我心目中的東方奧黛麗。

 

 

菲菲跟劉雯、奚夢瑤、何穗等人都是近年來最受歐美時尚圈寵愛的亞裔Model,是最能代表中國人的臉孔,所以她們都是很受歡迎的封面人物,以下就是菲菲的封面照囉------------------------

 

C (8).jpgC (9).jpgC (7).jpg

C (14).jpgC (12).jpgC (18).jpg

C (19).jpgC (21).jpgC (27).jpg

菲菲頗受歡迎,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英國跟法國都有她的封面足跡。

 

C (4).jpg

C (5).jpg

C (11).jpg

照顧自家人不遺餘力的中國各家雜誌也相當重用這批中國幫,尤其是《Vogue China》,每當有特殊周年慶等紀念活動封面,總少不了來個中國Model大堆頭。

 

C (35).jpg

或者配個Sasha或Gemma這樣的組合,像上次兩人就搭了杜鵑,這樣的組合就跟大麥克要配可樂,薯條總是要問一下蛋捲冰淇淋這樣差不多的感覺←哪裡差不多啦!!!

 

拜樂衛,聽說麥O勞要換人經營了,大家還不趕快拿著這個正當理由去吃吃這個大人總是不准我們吃的垃圾食物啊啊啊啊啊~~~~~~~(嚼嚼)

 

C (16).jpgC (17).jpg

不過由於之前Gemma算是半引退,現在幾乎都只看得到Sasha來參與周年慶,上回跟菲菲一起歡慶8周年(Sasha真不虧是亞洲人最愛的俄羅斯小精靈啊~~~~~~~),要不然之前亞洲版的《Vogue》總少不了Gemma呢!

 

C (2).jpg

C (32).jpg

像上次的《Vogue China》跟《Vogue India》都有叫Gemma來抬一下轎。

 

CCC.jpg

2013年,菲菲成為首位單人登上《Vogue Italia》封面的中國Model,原本是值得令人慶賀的事,啊不過這造型我個人看了2年還是不知道是三洨,很多時尚鄉民都Get得到她當年造型的時尚感,狂說她這張BeautifulStunningGorgeous!(大黑熊上身?),但我還是Get不到。

 

G (3).jpg

就算菲菲素顏剛從床上爬起來,低血壓走不穩還摔了三跤,我相信都會比這個造型好看,畢竟菲菲美就美在她的自然素雅,我只好安慰自己可能是《Vogue Italia》的時尚感衝得太前面了一點(是開噴射機逆?),我可能還是在騎3歲幼兒的三輪車這樣(還有輔助輪呢!)

 

CC.jpg

2014年她與一群正受業界歡迎的Model登上最重要的9月號封面,這也是身為Model事業發展的一大里程碑,但我個人覺得大家的造型做得異常失敗,看起來就是『普通』兩字可以形容,沒錯的,對我來說普通就是失敗,就連一些我認識頗久的Model這樣擺在一起,我都很難辨認出她們跟其他人有什麼不同,更何況一般大眾啊花惹發!!!

 

C (2).jpg

CC.jpg

而且我越看越覺得這次封面根本就像Gemma上次去中國抬轎的封面呀!安娜不要偷懶!或者說大家不要抄來抄去,說真的,這種構圖說不定早就被米國《Vogue》玩壞了。

 

C (20).jpg

同年9月,菲菲與其他49位Model們登上《Vogue Italia》封面,這是她第二次登上《Vogue Italia》封面,不少超模們都難以達成的成就她在這個9月都達到了,果然是她豐收的一年。

 

C (33).jpg

2015年6月,也就是不久前,她第三度登上《Vogue Italia》封面,同期封面還有Xiao Wen Ju、Yuan Bo Chao、Fernanda Ly、Gia Tang跟Jing Wen,標題名為『中國特刊』,霸特,這大概是我看過最沒中國味也最沒義大利味的《Vogue Italia》特刊了

 

C (29).jpgC (30).jpgC (31).jpg

雖然啟用了中國Model,但這企劃最後呈現的感覺相當微妙,微妙到了極點,我實在是很難確切講出我的內心感受,只好默默再度覺得《Vogue Italia》可能已經開著噴射機突破天元,正在宇宙間迷航之類的(喂!)。

 

C (25).jpg

不得不提的是2015年3月份的《Vogue Turkey》,我個人相當喜歡,除了菲菲。

 

C (26).jpgC (22).jpg

還有Jessica Stam跟AA,都穿著白色系的衣服,清麗純白美得像三朵百合花之外。

 

C (24).jpgC (23).jpg

就連我看不順眼的Behati Prinsloo看起來也OK啊!然後Jourdan Dunn這髮色我到現在還是不能接受(菸)。

 

 

菲菲近年來相當受到時尚界歡迎,自然不缺代言,所以以下就是我比較喜歡的菲菲代言照--------------

 

D (1).jpg

D (3).jpg

Shangai Tang,完全發揮中國味的幾組照片。

 

D (5).jpg

H&M跟大前輩杜鵑合作,要說杜鵑是朵雍容華貴的牡丹或圓潤光滑的珍珠,我覺得菲菲就像清麗脫俗的水仙或曖曖含光的玉石。

 

D (4).jpg

拜樂為,我上次看了杜鵑演的《海闊天空》(雖然興趣不大,但衝著鄧超,還有只有幾幕的杜鵑還是看了,個人覺得是一部劇情很刻意,演員也演得很用力的片,雖然有得獎也有好評,但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會想看第二次),那種輕描淡寫的冷淡文青B區女,杜鵑倒是演得不錯(基本上只剩這個印象也不知道是不是正確的XDDD)。

 

D (11).jpg

D (13).jpg

拍照情境跟衣服一樣意義不明的Dior。

 

R (1).jpgR (3).jpg

她幫Giorgio Armani拍的幾次照都很美,非常上妝,我很喜歡。

 

D (20).jpgD (9).jpg

也可能是因為她臉蛋素淨又很上妝的這層原因,她接了很多代言都是化妝品,CK也請了她多季。

D (19).jpg

 

D (7).jpg

 

D (8).jpg

個人很喜歡的Valentino,我覺得菲菲完全是主角來著,其他人可能是迷路的歪果人吧啊災,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菲菲還是Valentino第一個啟用的亞裔Model,真的是挺了不起的,跟劉雯一樣都搶著當亞洲第一。

 

D (17).jpg

 

D (14).jpg

Chanel比較特別的是她代言的是手錶呢!然後基於職業病(如果婊菜脯算是種職業的話),我都會看一下背後有沒有菜脯,結果沒有呢,可喜可賀,還是其實他就是那匹馬(喂!)。

 

D (15).jpg

不知怎麼地,我看著這幾張照片,心裡想到Tina Chow

 

93bd1629378ec535bec36f5eb69176dc.jpg

也許菲菲不是那種燦爛奪目的黃金型Model,讓人一眼就愛上,忍不住想擁有的慾望,或是那種稀奇古怪的奇石型Model,讓人過目難忘,忍不住賞玩的好奇心,她就像塊溫潤的碧玉一樣,雖然第一眼不起眼,但時間久了卻最討喜,希望菲菲能繼續在時尚界散發屬於她自己的溫柔光芒,也將這篇獻給喜歡菲菲的人。

 

 

 

 

˙圖來自Google+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