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0).jpg

沒錯!這就是那件千頌伊的Céline外套。

 

0.jpg

一談到亞裔Model,現在有好多人可以介紹,因為現在中國籍的Model在伸展台上的活躍程度著實達到了巔峰,2010年我寫的劉雯(Liu Wen)現在已經穩坐中國一姐的寶座了,目前應無敵手,而大家最熟悉的MDC TOP 50排名裡就有孫菲菲(Fei Fei Sun、奚夢瑤(Ming Xi、何穗(Sui He、雎曉雯(Xiao Wen Ju、游天翼(Tian Yi等中國女孩,除此之外亞裔Model只剩下來自日本的大椚千春Chiharu Okunugi),目前亞裔Model裡面我最喜歡韓國Model,因為他們常有其他亞洲Model欠缺的Edgy感,像我一眼就愛上Ji Hye Park,她的長相跟氣質就很對我的味,但我可能就沒這麼大愛何穗她們。

 

01.jpg

雖然我接觸時尚的時間不長,加上MDC排名時常有爭議,但這結果其實讓我蠻震驚的,因為當初我開始迷Model的時候,這榜上亞裔的Model大概只有一、兩個,而且出身自韓國跟日本的比較多,現在中國Model則成為一大派系,這威勢根本直逼俄羅斯幫(但俄羅斯幫超強,我覺得中國幫暫時是突破不了)。

至於今天想介紹的Tao Okamoto則位列於Industry Icons,她是當中唯一的亞裔Model,來自日本的她因為剪了一顆『Tao頭』,造成轟動一時的Tao旋風,近年來她將觸角伸向影視界,她會不會因此成為下一個Milla JovovichDevon Aoki呢?

 

˙氣死人Model㊣小檔:

H (1).jpg

岡本多緒(Tao Okamoto
國家:日本,千葉
身高:177公分 
三圍:33-23.5-34

 

H (5).jpg

1985年出生的Tao Okamoto來自日本,自入行至今已15年,是伸展台上少數的東方臉孔之一。

 

H (4).jpgTO5.jpg

她的面孔清秀白淨,五官並不走奇特的東方風,她擁有日本美女才有的清新透明感,氣質清冷,有時會讓我想起王菲。

 

L (1).jpgL (4).jpg

至於笑起來時則是想到同樣是高個子的日本音樂系美女松下奈緒。

 

TOF (3).jpg

雖然身高傲人,但因為她身板很單薄,手腳細長,反而讓她看起來十分纖細脆弱,這也讓我想起同樣瘦高的F王子,尤其是她的脖子最明顯,我從來沒看過哪個Model有她這麼誘人的脖子,細長、白皙,好似能一折就斷。

她我可以,真的。(謎之音:警察局嗎?這裡有變態。)

 

TO (5).jpgTO2.jpg

如同大部分的ModelTao也是自小就被挖掘,14歲就開始了Model生涯,2006年她毅然決然搬離日本,來到巴黎展開她的國際事業,跟知名的大型Model經紀公司Elite簽約,算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G.jpg

隔年她就開始成為時裝週的新面孔,還接了不少知名品牌的工作,像Dolce & GabbanaMarc by Marc Jacobs Moschino等等。

 

H (2).jpgR9.jpg

但直到2009年她才真正爆紅,至於她爆紅的關鍵正是『髮型』。

我們之前討論了很多Model因改變髮型而一夕成名的例子,像TwiggyAgyness,還有Freja等人,都是頭髮剪得越短反而更加聲名大噪,Tao當時把髮型剪成齊眉齊耳的鮑伯頭,誰知這竟是設計師們的最愛。

 

TO9.jpgTo (27).jpgTO (1).jpg    To (4).jpg

剪了這髮型的Tao讓她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年輕,除此之外還多了股中性男孩的氣質,讓時尚界為之瘋狂,如果說短髮的F王子是冷若冰霜王子風,那Tao就是古靈精怪少年風了,也因此拍了不少充滿簡約中性氣息的照片。

 

R (2).jpgD (5).jpg

讓她大紅的貴人設計師正是Phillip Lim,他在2009年的秀中不只讓Tao開場,甚至讓全部的走秀的Model也都弄成『Tao頭』,其實她這髮型跟Cecilia Mendez有點類似,但我就沒這麼愛Cecilia。

 

R (5).jpgR (6).jpg

很明顯不是人人都適合Tao頭啊XDD~~~

 

自此Tao聲名鵲起,成為眾家設計師寵愛的對象,所以以下就是Tao的走秀照跟雜誌照啦

~~~~~~~~

R (1).jpgR (4).jpgR (8).jpgR.jpgR1.jpgR2.jpgR3.jpgR6.jpg

Tao的台步是街上漫步式的,雖然沒有那種我愛的Poly式那般有著強勢殺傷力,但看起來很舒服。

 

C (1).jpgC (2).jpg C (7).jpgC3.jpgC (4).jpgC (3).jpg

2009年的《Vogue》跟2014年的Numero

2009年是她大豐收的一年,雜誌編輯們都稱她為Model界冉冉而升的新星,紅到連故鄉日本的《Vogue》都知道肥水不落外人田,立刻找她來拍封面,聲勢之旺好像連最當紅時期的富永愛都比不過她。

 

C (9).jpgC (8).jpgC (10).jpg

上回的《Vogue Japan》為了慶祝15周年做的『The Icons of Perfection』,一口氣請到Claudia SchifferNadja AuermannStephanie SeymourLinda EvangelistaNaomi CampbellCarolyn MurphyEva Herzigova、Saskia de BrauwTao OkamotoMalgosia BelaMariacarla BosconoNatasha PolyGuinevere Van SeenusKaren ElsonMaggie Rizer這等超級˙超級˙超級豪華的陣容(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C01.jpg

直到同月份出版的《Vogue Italia》為了50周年一口氣搬出50個超模坐鎮才能打敗這封面,這恐怕是近10年內最霸氣的陣容。

 

C (6).jpg

Liu WenMing XiSun FeiFeiTao OkamotoShu Pei

Vogue China》向來不吝惜邀請大牌名模來拍作品,不知是否因為同是東方臉孔,Tao也很常出現在《Vogue China》,反觀我們的《Vogue………………………還是別說了,我難過。

 

D (4).jpgD (3).jpg

Tao代言Ralph LaurenZ Spoke by Zac Posen。

 

D (10).jpgD1.jpg

她也蠻常跟Zac Posen合作的,算是Zac Posen的愛用模之一。

 

D3.jpgD2.jpg

Tao甚至還得到了老佛爺的喜愛,跟植村秀合作推出了以她為靈感的娃娃。

 

D5.jpgD4.jpg

小黑外套系列也少不了她扮成學生妹,總而言之Tao聲勢一飛沖天。

 

TOF.jpgTOF (1).jpgTOF (4).jpg

此外,體型跟F王子有異曲同工之妙的她還曾為雜誌模仿過F王子,但相似程度大概只有個六成,因為F王子那骨子裡的漂撇帥勁實在無人能夠拷貝(不好意思啊,愚粉路過)。

 

L (7).jpgL (9).jpgL (10).jpgL (11).jpg

Tao頭髮留長,就不太走少年路線了,轉走溫婉嫵媚風,這我也很喜歡,漸趨成熟且氣質高雅。

 

TO (3).jpgTO (16).jpg

不過偶爾她還是會做中性造型,她纖瘦的身形依然襯得襯衫西服非常好看。

 

M (27).jpg

轉型的Tao 2013年接拍了《金鋼狼:武士之戰》,飾演繼承家族事業的富家千金,近年來投入電影拍攝的超模們越來越多,但像Tao這樣第一次就演女主角的可不多,更何況這部電影還是全球知名的英雄系列電影,這大概跟Tao正好跟故事背景一樣來自日本,英語又說得十分流利有關,所以第二外語真的是很重要啊!(但渡邊謙講成這樣也能演這麼多部是…………被滅口)

 

M (22).jpg

Tao在裡頭演技意外自然,演千金大小姐感覺很傲嬌啊!而且還跟金鋼狼有床戲?!?!?!我跟我弟一邊看一邊說她是ㄈㄈ尺,明明有個不怎麼愛的未婚夫,還有曾經愛過的青梅竹馬在身邊,結果金鋼狼一出馬立刻獻身XDDD~~~

 

M (15).jpg

不過若換做是我,我也會立即ㄈㄈ尺(拜託!金鋼狼擺在你面前你還不ㄈㄈ尺?簡直天理難容)。

 

M (28).jpg

一出現那套裹著她單薄身材的貼身洋裝立即吸引了我,穿著喪服的樣子、跑到廣島的休閒打扮、還有最後的女企業家Look都很好看,我還看到不少人說她很像林志玲(但演技部分可能完勝志玲姊姊這樣)。

 

M (17).jpgM (18).jpg

至於在戲裡演她好友的Rila Fukushima動起來時真的好很多(因為劇照髮型看起來真的很鳥),她也因為這部戲開了好萊塢戲路,接下來有不少戲也可以看到她。

 

M (13).jpgM (7).jpgM (12).jpg

倫敦首映會她穿這件Miharayasuhiro禮服看起來超正,只綁了簡單的馬尾完全不搶衣服的光彩,更能襯托出她修長的身材,這件衣服真的不高的人就撐不起來。

 

M (29).jpg

拍完這部之後,Tao最近又參演了即將上映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雖然似乎不算是要角,但應該不會只是來當背景而已。

 

除此之外,最近還釋出了新消息,那就是Tao即將參演《Hannibal》第三季,所以她要被醫生吃乾抹淨嗎?如果我是醫生,可能會先咬她纖細白嫩的細脖子(謎之音:警察局嗎?剛剛那個變態又開始了。)

 

M (31).jpgM (32).jpg

不過我後來又查了查,她是要演醫生那神秘美麗的日本嬸嬸Murasaki夫人,這角色有在《人魔崛起》出現過,是由鞏俐演出的(明明是大陸人的鞏俐暨《藝伎回憶錄》之後再度演出日本人XDD),現在就不知道Tao是以什麼姿態出現囉!

˙結果後來聽說她在《Hannibal》變成演Murasaki夫人的侍女了。

 

M2.jpg

除了在國外發展,她還跑回日本演電視劇《血之轍》,看來未來八成也是戲約滿檔,而且她現在也較少走秀,反而變成看秀的嘉賓,這代表著她已經夠大牌或變成明星掛了。

 

AI.jpg

富永愛始終是我最愛的日本模。

話說回來,她的大前輩富永愛最近也是很活躍於影視界,不只跑去參加綜藝節目還去演了電影跟日劇,雖然個人不習慣看Model們上節目,但富永愛參加節目表現都很大器又專業,反而讓人更喜歡她了。

 

TO (8).jpg

看來Tao目前在影視圈發展不錯,要是接下來作品都開紅盤的話,她說不定就跟Devon她們一樣在時尚界跟電影界都吃得開了,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Model Modeling,但倒也對他們演藝事業的成功樂見其成啦!

 

圖來自Google+models.com+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