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jpg

 

*前情提要:楊謹華跟白歆惠妝很濃(完)。

 

總而言之呢,因為她們兩個在金馬獎的妝很濃的緣故,促使了我寫這篇推廣文,但是我消息放出去之後發現根本超多人都有看過的嘛!

 

*警告:內含部分髒話,請小心進入(給手電筒←謎之音:是有什麼用!)。

 

6 (3).jpg

《RuPaul's Drag Race》,是一個關於扮裝皇后的真人實境秀,基本上就是扮裝皇后的選美比賽,但不只比美也鬥智,要尋找全美最棒的扮裝皇后,大陸那邊是翻《魯保羅變裝皇后秀》,呆丸目前則似乎沒有正式引進這節目,所以尚未有正式中文譯名(但以呆丸片商或電視台取名的智慧我實在很難相信他們能想出什麼好名字,比如某台慣用的『OOXX中』跟『XX大師說』這兩大類型的取名模式就很讓人出戲,還是他們自以為取這樣很巧妙???)。

 

X (1).jpgX (2).jpgX (3).jpg

這節目的主要內容就是扮裝皇后們的爭奇鬥豔,不只是長相的美豔華麗,她們的服裝造型、表演臺風也被列入評分標準,有時也會要求她們扮老妝或化妝成名人,所以你看了這節目就等於同時看了---《美國超級名模生死鬥》(America's Next Top Model)+《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特效化妝師大對決》(Face Off),我很幸運地剛好都是這三個節目的愚粉(掩面),所以我看這節目的時候超開心,簡直是實境秀界的健X出奇蛋,一次滿足我三個願望。

 

1.jpg

在這邊先要稍微討論一下參賽者,她們都是Drag Queen,所謂的『Drag Queen』指的是以女裝打扮進行表演的男性,一般翻成『變裝皇后』或『扮裝皇后』。

      

2.png4.jpg

她們生理上都是男性,因為沒有變性的緣故,所以為了做女裝打扮,她們必須費盡心思,修眉、美甲、除毛都只是基本動作。

 

3.jpg

她們還要藏起顯眼的男性特徵(下體或喉結)、戴假胸、假臀或穿束腹製造身體曲線等等(我至今仍對她們以假亂真的假胸部驚嘆不已),但只是這樣還不是一個完美的Drag Queen,她們必須要做出自己的特色,不可以只是美美的就好了。

 

5.png

這節目的參賽者除了要自己化妝、弄頭髮、做服裝,還要會詮釋角色、會談話訪問、會唱歌表演、會逗人歡笑,這能力之強根本打趴那些時尚實境秀的參賽者啊!

 

 

*節目常用語:

 

˙Sashay away =請你華麗麗地離開吧!=對淘汰者說的定番台詞

 

˙Shantay you stay =親愛的,你可以留下=對僥倖免於淘汰的參賽者說的定番台詞

 

˙Condragulations = Congratulations = 扮裝皇后版的恭喜你

 

˙Gentlemen,start your engines,and may the best woman win!= 男士們,火力全開,贏得最美女人的后冠吧!= 要參賽者們努力加把勁。

 

R (6).jpg

主評審RuPaul是有名的扮裝皇后、歌手、Model兼演員,本名RuPaul Andre Charles,不過不像其他扮裝皇后大部分有著各種拗口難記的藝名(像參賽者裡的BeBe Zahara Benet、Laganja Estranja跟Trinity Kardashian Bonet到現在我唸一唸舌頭還會打結),她十分簡單,就以RuPaul行天下。

 

R (15).jpgR (10).jpg

RuPaul本人非常高大瘦長,足足有193公分,身材就跟Miss J一樣是竹竿型。

 

以下皇后出巡--------------------

 

R (2).jpgR (13).jpg

R (11).jpgR (14).jpg

要是再搭上高跟鞋簡直就要突破攝影棚惹(喂~~~~~~~)。

 

R (1).png

她還曾經去代言MAC化妝品,後來她自己也推出了自有品牌的化妝品,化妝品果然是皇后們的生命。

 

00.jpg

我第一次見到RuPaul是在PR的第五季第六集,那集主題正是『扮裝皇后』,她受邀擔任評審,態度嚴厲,那時《RuPaul's Drag Race》這節目尚未問世,但她擔任評審與節目開始構想的時間非常接近,不知RuPaul是否是由此得到製作節目的靈感,亦或那就算是節目宣傳的一種。

 

PR (1).jpgPR (6).jpgPR (7).jpgR1.jpgPR (8).jpgPR (9).jpgPR (5).jpgPR (12).jpgPR (10).jpgPR (2).jpgR.jpg

老實說我覺得那集的參賽者們大部分都沒做出好看的衣服,而且在我看完《RuPaul's Drag Race》之後,我更可以理解RuPaul為什麼不太滿意,因為她自己秀裡的參賽者們做出來的衣服都比PR的美上好幾百倍啊啊啊啊啊啊~~~~~~~~~~~

 

R (4).jpg

RuPaul作為一個主持人卻可以身兼四種角色,當她是女兒身的時候,她那種霸氣(或霸道?)與掌控全場的氣勢跟泰媽與Heidi一致,不過不同的是決定誰去誰留時,泰媽跟Heidi會說『We reaching a decision……』(耍神秘),而她是說『大家都給老娘閉嘴!我已經決定好了』(還生氣)。

 

R (16).jpg

而男兒身的時候她則身兼Miss J與Tim Gunn的身分,指導參賽者們並給參賽者們服裝建議,跟女兒身時充滿霸氣的她比起來非常有親和力。

 

R (3).jpgT (2).jpg

所以一個RuPaul=Tyra+Heidi+Miss J+Tim Gunn,而且說實在話我覺得她現在的扮裝造型還真的跟泰媽有點像,有時我熊熊一看還以為自己看到泰媽。

 

RuPaul在評審階段穿著晚禮服要出巡時都會放這首《Cover Girl》,一整個煙視媚行。

 

SR.png

常駐評審群裡有一個大家應該都很熟的人,沒錯!他正是PR第二季的參賽者Santino Rice,他負責主評服裝的部分還有被RuPaul在評審台上時的各種婊XDD,而且我覺得他根本是廣泛出現在各種實境秀,上次在《八粒絲的徵心好友》也有看到他。

 

Michelle Visage.jpg

還有Michelle Visage,她是RuPaul的好友兼評審,個人第一次看到她時還以為她也是扮裝皇后(你知道的,那看起來擠得很勉強又假的大胸部,但我後來覺得皇后們的假胸部都比她像真的),節目還很無良地只用她胸部的照片叫參賽者猜她是男的還是女的(結果大家還猜錯XDDDD)。

 

M.gif

攝影師是Mike Ruiz,跟ANTM還是互通的喔!

 

M (2).jpgM.jpg

還記得那名列ANTM青史的時尚天梯照嗎?還有大學生季的蒸氣龐克照都是他拍的。

 

0 (2).jpg

評審群就是以RuPaul為主,配上Santino跟Michelle Visage,有時會請Mike Ruiz,不然就是再多請兩位來賓,通常來賓都是強勢的女性或受到皇后們歡迎的男星們,像Vanessa WilliamsKhloe KardashianAdam Lambert等等。

 

Z5.jpg

不過最值得一提的來賓還是NPH跟David Burtka這對,我非常沒用地邊看這集邊傻笑。

 

Z1.jpg

NPH最近在百老匯為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扮演變性藝人,還因此得了這屆東尼獎,不來這節目串個門子還真的不行。

 

0 (1).jpg

順帶一提,這節目一直都有常備助理們,不過他們永遠都沒穿過上衣或下衣,只有小褲褲跟六塊肌。

 

節目流程大多是先由女兒身的RuPaul寄封女王信件開頭,再由男兒身的RuPaul來進行迷你小挑戰,有吐槽互婊或主題扮裝等等,甚至還有大風吹搶椅子,有時贏的人會有化妝品啊、拍攝時間延長什麼的,但有時贏的人就什麼都沒有,只是贏了會很爽而已,接下來主要挑戰還會有拍影片、脫口秀、演戲、扮演名人、唱歌、拍照等等挑戰,之後再依照不同主題扮裝走秀,評審會邊看走秀邊吐槽她們,之後評審會依走秀與挑戰的表現決定兩個表現最差的人進淘汰區,那兩人必須一對一表演對嘴演唱爭取繼續比賽的門票,最後再由看過表演的RuPaul決定誰能留下。

 

我常常看到要被淘汰的參賽者們豁出去了,演唱到最後衣服一件一件的脫,到最後幾乎全裸的畫面也不是沒有(想到就令人覺得羞怯)。

 

這節目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參賽者男女裝時的造型反差,有人女兒身的時候超潑辣又嬌媚,男兒身的時候則根本海軍陸戰隊(而且裡面很多人甚至還帥過一些男星),簡直比魔術還神奇,連參賽者自己也常為其他人的差異感到驚奇。

 

以下就是冠軍們差很多的男女裝扮相---------------

 

1-BeBe Zahara Benet (02).jpg1-BeBe Zahara Benet (1).jpg

第一季的冠軍BeBe Zahara Benet,非洲爆炸頭美人。

 

2-Tyra Sanchez (3).jpg2-Tyra Sanchez (1).jpg

第二季的冠軍Tyra Sanchez,特色是超大的捲曲蓬髮。

 

3-Raja (1).jpg3-Raja (4).jpg

第三季的冠軍Raja,高大、前衛、最時尚的皇后。

 

4-Sharon Needles (4).jpg4-Sharon Needles (1).jpg

第四季的冠軍Sharon Needles,走白髮女妖路線,具有極大爭議性。

 

0.jpg

感謝看倌指證PR的Sharon Needles非此節目的Sharon Needles。

 

0000.jpg

我後來又再找找,因為很多人像我一樣誤會她們兩個是同一人,所以Sharon Needles有在FB證實她沒有上PR,但是剛好有同樣名字的扮裝皇后都去參加了實境秀也是蠻巧合的。

 

5-Jinkx Monsoon (2).jpg5-Jinkx Monsoon (1).jpg

第五季的冠軍Jinkx Monsoon,是個紅髮人,光看她賽內照片也覺得她很Crazy。

 

6-Bianca Del Rio (2).jpg6-Bianca Del Rio (1).jpg

第六季的冠軍Bianca Del Rio,八面玲瓏的冷面笑匠。

 

6-Bianca Del Rio (2).jpg000.jpg

其實嚴格說起來她有點像歐陽鋒啊!(喂喂喂~~~~)

 

我最愛這節目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無底線的髒話跟黃色笑話大全,一集裡面可以聽到無數法克跟B區(但這跟口頭禪沒兩樣),而且節目後製也不太會用嗶聲來帶過她們的髒話,除非那些字彙真的黃到不行,我尤其喜歡聽第六季的Adore Delano說法克、B區、花惹發、馬得法克諸如此類的髒字,不知為何這些髒字好適合聲音懶洋洋的她講(我好糟糕)。

 

接下來講講我印象比較深的參賽者,非常不幸地我只看過第三季跟第六季,之後我會想盡辦法趕快補齊其它季。

 

3-S (1).png

第三季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冠軍Raja(Sutan Amrull),她是只要是ANTM的腦殘愚粉(比如說我)一定知道的人物,她從第四季到第十二季都擔任ANTM的化妝師,她也曾在節目中多次展現出她的變裝功力。

 

6-R.jpg

像是第六季她扮成泰媽宣佈大家要去泰國。

 

第七季跟Dita Von Tease一起介紹如何擺Sexy Pose。

 

在節目裡面模仿名人的橋段她也曾扮過泰媽。

 

不過她最出色的還是她對時尚的詮釋跟走秀的氣場,這點都曾被評審們大力讚揚。

 

C5.jpgC1.jpg

第三季還有一個美得讓人心癢難耐的Carmen Carrera,她的長相就是會讓我一見傾心的那種。

 

C2.jpgC3.jpg

賽後她變性成功,並以Model做為主要事業,好像比起她當皇后的時候還要豐腴一點點,是說她原本就太瘦啦~~~

 

 

Adore Delano.jpg

第六季則有兩位曾經參加過音樂選秀節目的參賽者,一個是我剛剛稱讚過很適合講髒話的Adore Delano。

 

6-.jpg

參加過《美國偶像》,個性傲嬌可愛,很會唱,她有談到當初要去參加《美國偶像》時她曾有想過要忠於自己,戴上自己的粉紅色假髮上場,但她媽媽擔心她會被人欺負所以阻止了她,因此她有點不甘心

 

Courtney Act.jpg    

還有參加過《澳洲偶像》的Courtney Act,很有趣的是,她以男兒身身分去參賽時好像很快就被刷掉了,後來捲土重來,乾脆以女兒身裝扮上陣,結果殺到決賽,她聲音很有磁性,唱起歌來真的很好聽。

 

6- (4).jpg6 (2).jpg

她真的是很強的扮裝皇后,因為她一變裝後我根本就覺得她是女的,毫無違和感,正翻了。

 

Laganja Estranja.jpg

Laganja Estranja身材很好也很敢穿,看看這天殺的身材啊!只可惜她後來自爆。

 

6- (5).jpg

本人是個高大的傲嬌小公主。

 

6- (2)111.jpgV (1).jpgV (2).jpg

Vivacious從一開場就以雙頭人打扮嚇到我(就連那顆頭也有名字),淘汰時也以尖刺裝華麗下場,她的裝扮屬於超級O˙V˙E˙R型的,就連其他皇后們也不太受得了她。

 

V (1).png

但她帶給我許多歡笑(咦

 

61.jpg6- (6).jpg

Milk有絕佳長相與身材,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她總喜歡在造型裡加入莫名的亮點。

 

6- (2)11.jpg6.jpg6- (2)1.jpg6.png

比如說鬥牛士美女加上大牙縫及大嘴、仙境美女加個山羊鬍、皮諾丘的鼻子、懷孕的大肚子等等,簡直暴殄天物,根據她個人的說法是這就是她的審美觀,而且她也不要像其他皇后一樣只有漂漂亮亮而已。

 

6- (1).png

有一次大家都要扮成RuPaul,她竟然扮成男兒身的RuPaul,我看到RuPaul整個臉色都變了,雖然是很有膽識,但她大概是那場比賽中最不用心的人。

 

Bianca Del Rio.jpg

至於第六季的冠軍Bianca Del Rio,一開始看她覺得不怎麼樣,甚至覺得她年紀有點大,像個囉嗦的阿姨,但論所有的造型、機智跟才藝,穩定性最高的她的確不愧這冠軍之位。

 

看這節目其實不只是有趣而已,我還見識到了這些皇后們對自己的事業有多認真,她們各自有著不同的家庭背景,但處境是一樣的,某次節目讓她們在白天以皇后打扮上街進行挑戰,不少人對此表示不自在,因為路人都在看她們,其實她們成為扮裝皇后都是為了展現出真正的自己,只希望世人能不以異樣眼光看待她們,她們真的是一群真性情的好姑娘們啊!

 

 

結論就是……………………

 

 

R (18).jpg

我想看第七季啦~~~~~~~~~~~泰媽....不RuPaul宮主。

 

 

 

圖來自Google+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