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上一回我介紹了一些我覺得容貌很奇特的Model,她們的奇特源自於不凡的五官上,這次我要介紹的這些Model們則是擁有奇特的經歷與外型,裡面很多都是我喜歡的Model,希望不認識他們的人能多認識他們,並從中了解他們的奇特之處。

 

首先來介紹的是『有色眼鏡』,第一眼見到這些Model,絕大部份人都會戴上有色眼鏡來看待他們,更有種種先入為主的觀念,但他們就是要打破世人的目光。

 

 

˙『龐克紳士』:Jimmy Q

JQ (19).jpg

本名James Edward QuaintanceJimmy Q(非常能理解他為什麼要縮寫名字的理由),最著名的特徵就是大片刺青與大量穿環,不瞞大家說,我第一眼看到Jimmy Q,不知為何想到的是徐亨(被打)。

 

以往刺青者常被視為不良少年或黑道份子,事實上我看到鄰居大叔穿著吊嘎露出兩隻刺滿龍鳳鯉魚跟花兒的垂垂臂膀在等垃圾車時,我真的會猜想,他年輕時是否曾為黑道份子?(雖然不應該先入為主,但那位大叔還真的是  ,不過人家已經金盆洗手了。)

 

JQ (1).jpgJQ (2).jpg

但是刺青這幾年早已成為藝術文化,在刺青師傅的巧手之下,皮膚就像另一種畫布,創造出一幅幅或繁或簡的圖象藝術,像Jimmy Q所有刺青裡面我最喜歡他脖子到胸膛那塊,遠遠看起來就像一條繁複華麗至極的項鍊。

 

JQ (3).jpgJQ (4).jpg  

刺青男模前一陣子出了很多,像Ash StymestCole Mohr等等,還有當他們去走Vivienne Westwood或拍《Vogue Japan》時,刺青真的很有加分作用。

 

後來出現的男模身上刺青面積也越來越大了,像Stephen James身上覆滿了佛像跟人像,Miles Langford前半身還有一幅海上之鷹,不過自從Zombie Boy出現之後,刺得再多也不算稀奇。

 

JQ (10).jpgJQ (11).jpg

其中不少人來自英國,走紅的英國男模長相與特色十分兩極化,走古典紳士路線的像大衛王跟Will Chalker我自然喜歡,但走叛逆前衛的有很多都非我菜,倒不是因為我不能接受前衛叛逆風,而是因為他們很多都過瘦又長得ㄙㄨㄞˊㄙㄨㄞˊ的(←很難解釋,維克仙女你要是看到,就趕快下凡幫我想一下該怎麼用國語形容啊!)。

 

JQ (7).jpg

不過Jimmy Q我倒是能接受,雖然瘦瘦高高沒啥明顯的肌肉,但不至於皮包骨地讓人好像一推就倒。

 

JQ (16).jpgJQ (14).jpgJQ (18).jpgJQ (12).jpg

雖然是叛逆青年一枚,但至少不ㄙㄨㄞˊ,穿起西裝來根本就是融合了英國的兩大文化---龐克與紳士啊~~~

 

JQ (1).png

不過他的眼神永遠感覺很像在青我(菸)。

 

 

˙『黑人白子』:Shaun Ross

SR.jpg

歸因於人類天生擁有的好奇心,你很難不多看Shaun Ross兩眼,因為他是時尚界少見的黑人白子男模。

 

SR (5).jpgSR (14).jpg

他的五官是我們常見的黑人輪廓,有著厚唇、寬鼻與狹長的眼睛,但因為白化症影響,他全身肌膚盡皆雪白,看起來十分奇特。

 

SR (7).jpgSR (11).jpg

在時尚界,少見的人事物就是奇特,而奇特就等同美。

 

SR (16).jpgSR (23).jpg

正因如此,Shaun Ross而得以進入時尚界,且在男模界另闢蹊徑,獨樹一格。

 

SR (1).pngSR (3).jpg

由於他的肌膚雪白,攝影師常常安排他與黑得發亮的Model們入鏡,創造出黑與白的視覺衝擊。

 

SR (4).jpgSR (100).jpg

同樣身為時尚界少見的珍寶人物,他也跟A公主合作過,而且看來交情不錯。

 

SR (24).jpg

上次我們也看到了泰媽好不容易請他去拍照,卻是一場鬧劇XD

 

SR (6).jpg

Shaun Ross在時尚界走紅好一陣子了,不知是否Shaun Ross在時尚界的成功引發效應,越來越多白化症Model投入時尚界,像是等等我要介紹Diandra ForrestStephen Thompson,不得不說Shaun Ross在時尚界的影響,為他們開了一條時尚大道,雖不會成為主流,但也自成一系。

 

 

˙『白烏蘇拉』:Diandra Forrest

DF (13).jpg

容我叫她一聲白烏蘇拉,因為我第一眼看到這張照片,不知為何腦袋裡想到的就是烏蘇拉,但我告訴你,我第二眼就愛上了Diandra Forrest(←天天都在陷入戀愛)。

 

DF (11).jpgDF (10).jpg

Shaun Ross一樣,Diandra Forrest也是黑人白子,不過她長得活像火星人(這是在稱讚她漂亮又獨特地不像地球人)。

 

DF (8).jpg 

雪白的黑人五官,配上她修長的手腳,對我來說實在是有一種說不出的美感,她看起來真的好像異世界的人。

 

DF (22).jpg DF (25).jpg

同樣身為黑人白子,想當然耳,時尚界自然不會放過讓她跟Shaun Ross合作的機會。

 

DF (5).jpgDF.jpg

她的眉目讓我想起火辣兼火爆的Naomi,但Diandra Forrest絕對沒她那麼霸(閃手機)。

 

DF (21).jpg

身材不輸同樣手長腳長的Alek Wek,伸展開來十分驚人。

 

DF (23).jpgDF (26).jpg

拍照則讓我想起標新立異的Grace Jones,再奇怪鮮豔的造型,她大抵都能吃得下去。

 

DF (24).jpg

我十分喜歡她這張戴牛角的照片,她頭上明明有這麼張揚的一對角,她的眼神卻十分慵懶,像一頭睥睨人類的聖牛。

 

 

˙『白眉鷹王』:Stephen Thompson

ST (24).jpg

Stephen Thompson因為白化症的影響,全身膚色雪白,連毛髮也是銀白色的。

 

ST (10).jpg

他的眼睛就像琉璃珠一樣透明,帶著淡藍色,不過他也因此症狀,造成他有一隻眼睛是看不見的。

 

ST (7).jpg

17歲時在街上被模探發掘,自此成了Model,後來經人介紹給Riccardo Tisci,就接下了Givenchy廣告。

 

ST (32).jpgST (8).jpg

同時也走了Givenchy的秀。

 

ST (6).jpg

他出現在Givenchy 2011SS系列,跟小鱈魚一起拍照,第一眼看到他我差點就喊出『就決定是你了!白眉鷹王』,當時他這張臉孔便深深印入我的腦海。

 

ST (30).jpgST (22).jpg

當時看到他就有覺得他年輕應該比較大,他拍廣告的時候已經29歲了,順帶一提,小鱈魚當年15歲,再加上他還留了鬍子,小鱈魚簡直像在跟叔叔合作XD,不過雖然有人不喜歡他的鬍子造型,但我個人還挺喜歡的。

 

ST (14).jpg ST (20).jpg

相較於許多作品色彩鮮豔花俏的Shaun Ross跟Diandra Forrest,Stephen Thompson相對簡單地多。

他本身就像個藝術品,就算只是靜靜站在那邊也非常有存在感。

 

ST (26).jpgST (27).jpgST (29).jpgST (28).jpg

我特別喜歡他那組『White Out』,基底顏色就是白色,風格簡約乾淨,看再久也不膩。

 

 

˙『白紋鳳蝶』:Chantelle Brown-Young

CY (2).png

Chantelle Brown-Young因參加了泰媽主持的ANTM 21季而廣為人知,是賽前我相當看好的人選,雖然莫名其妙很快就被淘汰了,但是我相信她一定會回來的啊~~~~~(天啊,我的魔咒

 

CY (6).jpg

不過要等她回來還有一段時間,就把她這段期間拍的作品拿來給大家欣賞囉

 

CY (2).jpg

Chantelle之所以出名,正因為她相當特別,她患有白癜風(Vitiligo),所以身上有數處白色的不規則斑塊,再加上她的膚色,所以白斑看起來更加明顯。

 

CY (3).jpgCY (5).jpg

不少人都因為她的皮膚色塊黑白相間而稱她為乳牛,但我倒覺得她比較像白紋鳳蝶,因為她的白斑幾乎是左右對稱,就像蝴蝶的花紋一樣,我真的覺得好美,所以我第一眼就迷上了她。

 

CY (8).jpg

而且在看過她在節目上的表現就覺得她的個性真的很樂觀,雖然因為這個病而從小受到異樣眼光看待,但她絲毫沒有被那些打探的目光或惡意的言語擊倒,反而更加落落大方,讓我更加欣賞她。

 

CY (1).jpg

現在就是希望她趕快回來這個比賽中啦!

 

 

皮相只是皮相,他們真正可貴的地方絕不在此,就算他們沒有這樣的膚色或外型,他們也會是很好的Model,只不過這樣的特殊,讓他們成為時尚圈裡最另類、最特術的藝術。

 

 

圖來自Google+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