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4)

我是什麼時候察覺到自己時尚中毒太深了呢?

當我看到泰媽讓超過24歲的參賽者入圍甚至奪冠的時候,我立馬就吐槽:『24歲?這都可以在Model圈光榮退休了還進來,哇撈!』

才剛吐完,我心裡突然一驚:『我好像《ANTM》裡面一聽到參賽者超過25歲就立馬面癱的面試人員啊啊啊啊啊~~~~』

跟大家聊完身高跟體重,最後登場的當然就是年齡囉!

 

*三大鐵律之三:『年齡25歲以上是阿姨

年齡是大家都會在意的事,很少人可以坦然接受自己變老,有人甚至只過25歲生日。

年紀漸長之後,以前你遇到前輩們各個都叫大哥、大姐,但是後來你就漸漸發現自己被一群後輩們與小孩們圍繞,他們左一句:『○○姐,這個該怎麼做?』,右一句:『○○姨,你可不可以買布丁給我吃?』時你就會開始驚慌,也許以有點微怒但開玩笑的語氣帶過去說:『矮芽~不用叫我姐啦!』,又或許會以不自然又堅定的口吻對孩子們說:『叫˙姐˙姐。』(拳頭緊握)。

平民界就爭鬥得這麼激烈,Model的世界就更加嚴苛了,即使你外在條件再怎麼好,只要面試人員笑咪咪地問:『妳幾歲?』

妳答:『25歲。』

面試人員就會表情一愣,心想:『Oh!這年紀實在有點大了吧?』(槍枝預備,咖鏘!)

ANTM有一集更誇張,16季參賽者Kasia當時26歲,大家都以為她才20歲出頭,山莊聽到她26歲,還露出一副『我的海灘遊俠啊!她已經貳拾陸歲了?!』的表情(有驚訝於她保養得宜也有覺得26歲年紀算大的感覺)。

大部份出名的Model們通常在13歲到16歲前出道,所以對某些Model來說,一到25歲,她們就等於工作10年以上了,每一天都有十幾歲的幼齒小妞跑進來,妳不想變成阿姨也很難啊!

 

IF (1)

巴西代表Model Isabeli Fontana 13歲就在Model選拔賽脫穎而出,贏得Elite Model經紀公司的合約。

 

IF (23)IF (35)

由於入行得早,得以跟其他知名超模們同期,讓我一直有她很資深的錯覺,但今年她才剛滿30歲。

 

IF (16)IF (20)

她上次扮成Amy Winehouse實在是超像的啊~~~

 

KM (34)

Kate Moss 14歲入行,前不久才慶祝過她入行25周年。

 

KM (1)KM (11)

自入行以來一直是話題人物,她總是大膽裸露。

 

KM (9)KM (3)  

穿搭有型,讓她成為混搭界天后。

 

KM (16)

菸毒不忌等等讓她永遠新聞不斷,就算沒在接觸時尚圈的人也都應該聽過她的大名。

 

KM (8)

《Vanity Fair》還爲這位永遠充滿話題的時尚偶像做了特輯(不過照片把她拍得很像沒有豐唇過度或人工造山的過氣艷星或被玩膩的玩伴女郎←喂~~~)。

 

TD (9)KK (7)

除了她之外,我印象最深的幼齒Model就是Tanya D跟Karlie,這可是我特地選的裝幼齒照,雖然看不出來就是了。

 

KK (4)

兩人都是14歲就開始Model事業,別人可能才剛大學畢業,但她們現在至少就有近7、8年的工作經驗了。

 

TD (3)

然後在這裡說一下,我會寫Tanya D。

 

也許有人會說:『Model是吃青春飯,成名要趁早啊!』

但我覺得太過年輕就進入這個行業是反常的,我可以接受16歲的Model,但有的人13、14歲就入行,根本還是中二啊!

尤其看到年紀更小的在伸展台上穿著清涼扭腰擺臀,或者拍攝具有性感意味的雜誌照,像個小大人似的,我實在無法接受,提早成熟,這樣真的好嗎?(小小選美皇后比賽就更是恐怖了)

 

TB (6)

2011年有件時尚新聞鬧得沸沸揚揚,我想大家都知道,那就是年僅10歲的Thylane Blondeau登上法國版《Vogue Enfants》搔首弄姿。

 

TB (3)

不少人覺得她的照片很『可愛』,的確,照片拍得很有水準,她的表現甚至大大贏過某些大姐姐,但我覺得這根本一點也不可愛,因為只要想到她的年紀,我就覺得這整組照片所帶有的意味實在太可怕了。

 

TB (7)

所以當時雜誌一刊出後果然引起了極大反彈,在美版總編香菇Anna的主持下,《Vogue》旗下各國19位編輯最後在2012年5月達成協議,宣佈以後19國的《Vogue》都禁用16歲以下的Model拍照,同時也禁用紙片人Model,以免引起青少女愚昧仿效。

 

*廢柴豆知識紀錄:

˙《Vogue Enfants》:

Vogue Enfants  

給兒童看的《Vogue》,孩提時代不看《巧O智》就在看《Vogue》,長大之後不知道會變怎樣,會不會哪一天上幼稚園時跟老師說:『老師,你用的LV是A貨。』

 

˙《Teen Vogue》:

Teen Vogue

給青少年看的《Vogue》,但不得不說《Vogue Enfants》的服裝搭配比《Teen Vogue》高貴有型很多,是說國高中時期就在給它Chanel也是修誇怪怪,還是因為國情不同?

 

˙《Vogue》:

Vogue

給大人看的《Vogue》,所以就露比較多了這樣(?)。

 

雖然大家都知道大部分超模入行都很早,但有些Model起步較晚,但Model事業也依然成就驚人喔!

 

˙Sasha Pivovarova:

SP (1)

以眾超模的入行平均年齡來說,Sasha 20歲入行也算是晚的,她以大學生身份進入Model圈。

 

SP (5)SP (3)

雖然她從未想過成為Model也沒受過專業訓練,但她很快就得到了大家的喜愛,光看到她多會拍照任誰都會立馬僱用她了,誰還會顧慮到她的年齡跟身高呢?

 

SP (3)

去年當媽媽的她正式復出了,最近為2013年Proenza Schouler的秋冬秀開場。

 

SP (1)SP (2)SP  

她好像還抱了北鼻去後台,媽媽美炸了,小孩好可愛。(來源

 

˙Yasmin Warsame:

YW (11)

Yasmin Warsame 21歲才進入這行,有些人從國中就開始Model事業,21歲可能都已經走膩、沒紅、轉業、唸書或者唸完又回鍋去了,她這時才入行必定得更加努力。

 

YW (13)YW (14)

因為長相搶眼,後來她果然成功登上巴黎時裝舞台,成為Model界的黑女神之一。

 

YW (3)YW (7)

我第一眼在CNTM看見Yasmin Warsame時真是驚為天人,雖然她才178公分,但因為臉蛋小巧,四肢修長,脖子纖細,整個搭起來就是美呆了。

不過某次我聽過她講話後很快就幻滅了,決定還是看看照片就好(菸)。

 

˙Agyness Deyn

AD (2)AD (5)

是的是的,除了身高之外,Agyness這次也參一咖,她最為人津津樂道的除了她的外型之外,還有撲朔迷離的年齡,早在她走紅不久就有人跳出來質疑她的年齡,但她始終沒有正面回應,直到去年她才鬆口說出自己已經29歲了。

 

AD (21)AD (6)

這麼一來可以推論2006年她入行時應該已經23歲了,卻靠著本就不顯老的臉蛋與小男孩造型矇混過關,也就是說經紀公司少報了6歲,身高也幫她多報了不少。

 

AD (10)

Agyness:『什麼?你想靠近一點看?』

 

AD (9)

Agyness:『哼!再近一點都沒問題,老娘沒在怕的!』

 

˙Kati Nescher

KN (1)  

但是以上三人入行突然都變得不算晚,因為Kati Nescher出現了!1984年出生的她現年29歲,但她27歲才入行,至今不到兩年。

Kati Nescher是1984出生的,所以她現在29歲,但是國內幾個蠻大的時尚網站都寫成1986年,這.......可能是之前資料就錯了,現在又沒改吧,所以我還是習慣去國外網站自己慢慢看資料(推眼鏡),大家可以看以下這篇,還有她最近在《Vogue UK》的訪談。

˙http://en.vogue.fr/thevoguelist/kati-nescher-1/656

˙http://www.vogue.co.uk/person/kati-nescher

 

KN (2)C

這個數字真的讓人相當震驚,而且她一入行就成為各大品牌開場、閉場的Model。

 

KN (9)KN (7)

還接下了Chanel、Tom Ford、LV、Alexander Wang與Nina Ricci等品牌的代言,實在強大!

 

KN (3)

她的出現代表著在這行年齡也變得不是問題了,只要你夠優秀,年齡也不再是阻力,反而成了助力,她直接跳過幼齒Model的稚嫩,展現成熟優雅的風範。

 

接下來會有比她年紀更大的入行者嗎?我還蠻期待的!

 

˙結論:可以分妳們五歲嗎?(沒自信)

 

*總結:這三篇其實醞釀了很久,從去年四月就有了點子,但一直難產,所以只好擱置,今年終於能把它們給寫出來了我很開心,希望大家都會喜歡。

 

*圖來自Google+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