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廢柴的廢言:這世上捲毛實在太多,而且為避免我日後富奸病發作,今天就先寫英國的吧!真的不是我比較偏愛英國人,而是因為英國的好捲毛真的好多啊!所以這次只挑出我比較有心得的16+1位捲毛做代表啦~~~

 

也是自然捲的我當然很瞭解身為捲毛的苦處,一睡醒頭髮就是爆炸狀態,早上一定要水洗再吹乾才能出門,我表弟某次看到我剛睡醒的樣子還被嚇到。

如果不綁起來,它就會像藤蔓一樣到處伸展卷鬚,濕氣太重它就會毛躁,連帶你的心情也跟著煩躁。

要是剪得太短,它就會比湯種麵包還有彈性,壓都壓不下來,以致於我那時反而很愛戴安全帽,如果剪得不長不短到肩膀,它也會翹成品客鬍子老爺給你看。

想擺脫這些情形只有三個辦法可以處理,一、留長,二、燙直,三、燙得更捲,但我上大學之後頭髮突然變得頗乖,所以我就不用太理會它了(撥瀏海)。

 

雖然我說了這麼多捲毛的苦處,但我還是很喜歡我的捲毛,因為我是驕傲的自然捲啊!(拍胸脯)

東方人似乎不太愛自然捲,因為看起來除了捲之外又厚重,相比之下西方人的捲毛看起來就可愛得多,因為西方人的頭髮跟東方人不太一樣,毛鱗片層數比較少,看起來比較纖細也比較輕柔。

今天來介紹的就是那些讓人忍不住想染指摸摸他們頭的英國捲毛們-----------------

 

˙Benedict Cumberbatch(以下簡稱BC):

BC

英國最有名的捲毛首推BC,BC在BBC《腐爾摩斯》裡的捲毛之萌讓他連綽號都變成了『捲福』。

 

BC (36)

《腐爾摩斯》讓他名利雙收,獲獎無數,片約也不斷。

 

BC (4)

每次看到他在那裡思考問題時,我都忍不住想把手伸進螢幕裡摸他的頭(保安!保安!)。

 

BC (32)

夫夫倆首次的共同作業(沒誤)。

 

BC (3)

喔~~~是粉色系的變態莫~~~

 

BC (25)

後來發現他不只是捲毛,還是金紅色的捲毛(紅貴賓?)。

 

BC (23)

一眼就看到他那頭捲毛。

每次接受訪談講出來的話題也老是很嚴肅,上回還糾正主持人《科學怪人》裡法蘭肯斯坦不是怪人的名字而是博士的名字(這個好像很多人都搞混,幸虧我艱辛地讀完了原文小說啊!),真是勾椎。

 

以下是各種毛色跟捲度的BC-------------

BC (2)BC (7)BC (8)BC (34)BC (12)BC (9)BC (27)BC (39)BC (14)BC (20)

不得不說他直髮真詭異。

   

BC (38)

不過就在我們苦等《腐爾摩斯》的同時,這傢伙居然夫唱夫隨跑去替龍配音或者演反派,期間還不停為別部片配旁白,嘖!

 

BC (21)

快拍完吧!撲利斯!

 

˙Colin Firth:

CF

英國紳士代表之一的Colin Firth。

 

CF (22)

自從扮演過達西先生。

 

CF (18)

跟英國國王之後,我想他現在就跟英國國寶沒兩樣。

 

CF (6)

雖然螺螄的母親大人認為Colin Firth看起來呆頭呆腦(您好,伯母)。

 

CF (4)CF (9)

但是我還是覺得他的紳士形象無人能及啊!

 

CF (23)

看他『勿忘影中人』的姿勢也能擺得如此優雅啊~~~

      

附贈達西先生赤條條洗香香,還隱隱約約露點點---------------

 

CF (13)

上回在《摯愛無盡》發現他果然也是個西裝衣架子,跟Tom Ford的西裝超級霹靂無敵搭啊!

 

以下稍微西裝亂貼-----------

CF (1)CF (2)CF (24)CF (12)

我真的覺得西裝能拯救全世界(西裝愚粉)。

 

CF (7)

希望伯母能領略他的好~~~~

 

˙Hugh Grant:

HG (2)

Hugh Grant在我心中一直都是很經典的英國演員。

 

HG (17)

他那種玩世不恭又帶點小怪癖的公子哥形象讓人印象深刻。

 

HG (6)

長相宜古宜今,氣質溫文儒雅。

 

HG (31)

扮演英國皇室成員似乎也很適合。

 

HG (25)

我很喜歡他在《愛是您,愛是我》裡面演的英國首相角色,不禁讓我想起《金雞2》裡香港特首居然是劉德華。

 

HG (28)

上回跟Colin  Firth一同爭奪Renée Zellweger,我真是嫉妒死她了,只嘆我的日記裡寫的都是一些憤世嫉俗的丟臉幼稚話,還好上次大掃除已經丟了,呼~~~。

 

˙Jude Law:

JL

俊美無儔的金毛貴公子Jude Law。

 

JL (8)

他五官端正........啊,露點了。

 

JL (35)

且風流倜儻.......啊,又露點了。

 

JL (3)

總而言之整個人就是Glamour,你看,連他頭頂都寫了(喂~)。

 

JL (29)JL (31)

在《天才雷普利》裡頭扮有錢花心大少帥到一個渣,連Matt(跟我)都凍未條。

 

JL (24)

深情款款----------------

謎之音:『你的髮線越來越高了啊,該不該考慮去植髮...........』

 

JL (36)

Jude:『什麼?!你叫我去植髮?』

Matt:『不是我講的啦!』

 

JL (4)JL (14)

正所謂『天殺的帥哥也禁不起兩額的禿頭』,這幾年髮線一直明顯後退,讓人很想對他唱句『Hey Jude,don't make it bad.』。

 

JL (9)

是說他髮線好像本來就不低???

 

JL (27)

近幾年扮華生,用整套英國紳士配備引開了我些許的注意力。

 

JL (17)

雖然他髮線幾乎退到天靈蓋,但他依然還是很帥的捲毛。

 

JL (20)

是我心目中永遠的英倫貴公子代表。

 

˙Clive Owen:

CO (19)                 

Clive Owen有著彷彿永遠刮不乾淨的鬍渣跟深鎖的眉頭,給人一種憂鬱又髒髒的頹廢滄桑感。

 

CO (13)

憂鬱。

 

CO (11)

輕度憂鬱。

 

CO (17)

中度憂鬱。

 

CO (10)

重度憂鬱(?)

 

CO (6)CO (3)

因為男人味十足,他也常常代言香水。

 

CO (14)

上次也演了古裝劇,在《亞瑟王》裡扮演亞瑟王。

 

CO (42)

他演的《萬惡城市》跟《史密斯先生》我都看了快十遍以上,《萬惡城市》一直說要拍續集也不知道拍到哪去,我真的很喜歡他配的旁白。

 

CO (25)

快要被NCC啦~~~

 

CO (39)CO (40)

《史密斯先生》真的超好看~~~~~

 

CO (32)

發便當毫不手軟,只可惜電視播出時老是被剪光光。

 

CO (37)

裡頭的黑色幽默我每次看每次笑,但因為涉及情色意味,所以也被剪光光。

 

CO (36)

Monica Bellucci在裡頭夭壽性感,一場跟Clive Owen的床戰(順便槍戰)令人血脈賁張,但也是被剪光光,WT!啊不就還好我看過完整版。

 

˙Hugh Dancy:

HD (25)

我覺得Hugh Dancy長得就像澳洲Hugh大叔跟Orlando的合體。

 

 HD (21)

笑的時候像Hugh大叔。

 

HD (17)

不笑的時候像Orlando。

 

HD (37)

雖然他是好捲毛,但他剪短髮我更喜歡。

 

HD (2)  

我只看過Hugh Dancy兩部作品,一部是《購物狂的異想世界》,一部是《亞瑟王》,我不是很喜歡《購物狂的異想世界》這部片,所以我要來討論《亞瑟王》。

 

HD (1)

他在裡頭是Clive Owen的得力伙伴,武器是雙劍,不得不說雙劍火雞的臂力驚人(微誤),來一人砍兩劍,來兩人砍一雙,實在頗威而且我這次看了一看,發現捲毛一定要去拍幾部中世紀的古裝片才可以。

˙2/3更新:圖上拿雙刀者乃Ioan Gruffudd,非Hugh Dancy,我又搞錯啦口桀口桀口桀口桀口桀~~~(謎之音:眼殘,你的名字叫廢柴。)

 

HD (13)HD (33)

他常穿西裝或替雜誌內頁拍攝西裝照。

 

HD (7)

而且他身為英國人,當然得代言Burberry。(有這種事?)

 

HD (10)

Kate姐:『Hugh,你為什麼這麼急著離開我?』

 

HD (9)

Hugh:『沒什麼,我只是趕著回家去看《陰X路》。(急匆匆)』

 

HD (11)

Kate姐:『可是………《陰X路》不是現在播啊?你想看什麼,我可以陪你一起看啊.......對了!你是不是想自己偷看《ㄓ………』

 

HD (40)

Hugh:『按怎?你是節目表控嗎?對,其實我是要回家看《終極O班2》,怎樣?(哭著內八跑走)』

 

HD (39)

Kate姐:『Hugh,其實,我以為你想說的是《甄O傳》啊…………(風兒吹)』

 

--------------------------以上亂掰---------------------

 

HD (4)

我想我應該找他其他作品來看了。

 

˙Orlando Bloom:

OB (14)

Orlando以《魔戒》的精靈弓箭手聞名全球。

 

OB (8)

他那頭金燦燦、直溜溜的頭髮可以說是萬頭黑中一點金啊!

 

但當他以真面目出現在我們面前時---------------

OB (15)OB (25)

什麼!原來精靈也是捲毛?!?!(←這個上次就驚過了)

是說我本來就一直看著另一個丹麥捲毛Viggo Mortensen,他怎樣我是沒差啦!

 

OB (27)OB (17)

後來在《神鬼奇航》留了鬍子當水手,但我還是一直看著另一個米國捲毛Depp啊~~~

 

OB (34)

然後身為捲毛就是要演一下古裝戲,所以他也去演了《特洛伊》。

 

OB (32)OB (12)OB (20)OB (21)

不過捲毛畢竟有魅力,他娶了名模Miranda Kerr,也生了個未來應該也是小捲毛的可愛北鼻。

 

OB (5)

不過最近看來似乎絕對是小捲毛了~~~

 

OB (7)

他老婆最近的聲勢實在太旺,幾乎都快要壓過他啦!把妳萬惡的包包拿開!!!!!!(喂~~~~~~)

 

˙Ben Whishaw:

BW (9)

促使本篇誕生的捲毛Ben Whishaw。

 

BW (38)

他是典型的英國臉........啊,露點了。

 

BW (7)

膚色蒼白且身材削瘦.........啊,又露點了。

 

BW (5)  

之前演《香水》的時候,因為看起來髒髒的又是個香水癖,頭髮也剪得短短的,讓我完全沒有發現他捲毛的可愛。

 

BW (5)BW (49)BW (46)

我是很早就因為劇照裡的服裝造型而注意到《慾望莊園》,但沒有看。

 

BW (39)BW (52)  

拍《搖滾啟示錄》時造型跟之前特別不一樣,不過Cate Blanchett的魅力力壓片中其他男星,所以害我只顧著注意她。

 

BW (24)BW (23)

去年出現在《007》裡頭,扮演軍需官Mr.Q,成功搶走不少龐德的鋒頭。

 

BW (27)

成為有書卷味的Mr.Q後,讓人驚覺他實在是捲毛界不可忽略的好捲毛啊~~~

 

以下是一些花花綠綠的Ben Whishaw,祝大家看完這篇心花朵朵開~~~~

BW (2)BW (1)BW (25)BW (26)

 

 

有錯請告知+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