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 (1).jpg

故事是這樣的,歷經了我認真看過卻還是覺得真的不太算好看的英國車文杰之《超人:鋼鐵英雄》,還有英國車文杰與米國杯麵班,有時還有瑪莎之《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與小丑是個怪叔叔 & 女巫海帶舞之《自殺突擊隊》之後,我對DC接下來的電影系列作其實興致缺缺。

 

幸好神力女超人出現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的那幾幕實在是少數亮點兼實在太燃,再加上Gal Gadot實在太美,讓我不禁對《神力女超人》興起了絲絲期待。

 

-------------------以下正文,爆雷不手軟外加一堆廢話------------

 

WW (52).jpg

阿蝙財大氣粗,為人在羅浮宮工作的Diana送來一幀於一戰時期拍攝的古早照片,照片中人赫然便是容貌絲毫未變的Diana,看著照片,讓Diana想起了自己的過往。

 

WW (41).jpg

Diana的故鄉在『天堂島』,那島如其名,景色優美,沒有塵世常見之紛紛擾擾,沒有疾病、戰爭、飢荒甚至死亡,島民皆是智力超群、驍勇善戰,能文能武的女戰士,自給自足,各個抬頭挺胸,都是『I Don't Need A Man』的女戰士。

 

WW (47).jpg

其中一個女孩子特別不一樣,她是天堂島唯一的小孩,名喚DianaEmily Carey飾),是Hippolyta女王(Connie Nielsen飾)的女兒(女王從頭到尾都披著毛毛皮草與帥氣披風,時不時露出大長腿,實在讓人啊嘶~~~)。

女王說Diana是自己精心用黏土雕刻而成,再苦求宙斯賜與她生命而來的心肝寶貝,所以即使天堂島素來武風極盛,她也不要讓Diana學習武藝,以免傷到她的小心肝。

 

*廢柴的廢言:

然而此時思想扭曲如我,看到宙斯之名立即嗅到了一絲不妙,宙斯乃古希臘段正淳,什麼美人兒都逃不過他的手掌心,就算是亞馬遜女王也一樣,再加上大家都一副絕對很有事的欲言又止貌,Diana跟宙斯絕對脫不了關係。(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國小看的可憐的伊俄被宙斯誘姦又被變成牛的故事,當時覺得宙斯的下半身真是爆炸糟糕)

 

WW (46).jpg

然而女王的妹妹,同時也是第一女戰士的Antiope將軍(Robin Wright飾)可不這麼認為,常偷偷傳授Diana武藝,Diana跟違背(說真的長大後仔細想想真的廢廢的)師傅們意願,月黑風高跑去跟馬鈺偷學武功的郭靖一樣,瞞著女王不停學習。

 

WW (1).jpeg

Robin Wright就是《阿甘正傳》裡我很討厭的珍妮,後來沒怎麼看過她演的戲,只知道她因為《紙牌屋》再度聲名鵲起。

 

WW (49).jpg 

這次接演女戰士Antiope將軍英氣十足,縱馬飛奔,一箭三雕,簡直不能再帥了。

 

WW (45).jpg

直到後來被女王發現,在將軍苦勸之下,她終於同意讓Diana成為女戰士的一份子,長大後的DianaGal Gadot飾)亭亭玉立,在Antiope將軍的嚴苛訓練下,激發了她隱藏的神力,Diana甚至戰勝了被譽為最強戰士的Antiope將軍。

 

據說這角色曾考慮過眾多女星,也有不少女星磨拳擦掌放話說想角逐這角色,戰況激烈不亞於007放話大賽,從最早期的Sandra Bullock,還有Catherine Zeta-JonesAngelina JolieMegan FoxRachel BilsonEliza Dushku,甚至Beyoncé ,但我很慶幸的是最後這角色花落Gal Gadot

 

WW (29).jpg

因為她飾演的神力女超人Diana就像朵白蓮花般,不諳世事的她相當純真,堅持理想堅韌無比,美麗的外貌吸引眾人,但是神力無敵足以致命,真的達到了『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那般的境界。

仔細想想前面提到的人選,雖然當然不乏好身材、好相貌、好演技的好演員,但是應該沒有人像她這般合襯。

 

WW (36).jpg

看到她大顯神威,以一擋百 & 撞毀鐘樓 & 扛起坦克 & 見神殺神之後,我就默默把她改成大王蓮了(沒誤)。

 

WW (66).jpg

先前就挺喜歡Gal Gadot的,她是《玩命光頭》系列裡我少數喜歡的角色,香車配美人,真是讓人啊嘶啊嘶~~~~

 

WW (61).jpg

另一個喜歡的角色是韓哥,但是偏偏他們兩個都很快就領便當了是怎樣啦?難道沒有光頭就不能繼續演這部嗎?(喂喂!)。

除此之外就只剩下Michelle Rodriguez,其他我真的都還好(默)。

 

*同場加映:

這影片我幾天前看到笑到不行,尤其是後製擋子彈那邊,現在終於有中譯了,大家可以看到最純真自然的Gal跟偽彎得兒屋門Conan

 

WW (63).jpg

我特別喜歡造型師這次為女戰士們打造的造型,不如以往的英雄電影緊身衣造型,總是特別愛強調胸部跟臀部,這次反倒是大大展露鎖骨與大腿等處,外搭盔甲與角鬥士涼鞋,剛中帶柔的造型,加上可讓肌膚若隱若現的服飾,我覺得反倒更性感,簡直像是穿著Versace角鬥士系列的Model一樣。

 

WW (65).jpg

然而天堂島好景不常,Steve TrevorChris Pine飾)為了逃避德國的追兵而墜機在外海,被Diana救起,外來的陌生俊美男子配上未經人事的遺世獨立純真少女,促成了一段注定沒有好下場的姻緣(欸?)。

 

比如縮-----------------

WW (59).jpg

嗯?

 

WW (60).jpg

咦?

 

WW (58).jpg

欸?

話說金蛇郎君也是這種套路的。

 

WW (51).jpg

Chris Pine是此次負責養眼鏡頭的重要角色(沒誤),他的一對寶石藍眼睛更是比天堂島的天空與大海還藍煞人。

 

WW (3).png

此次他收到不少觀眾的讚譽,皆稱讚他是這部戲的演技擔當。

不過我同時也看見有人評論他在戲裡是花瓶,但我不以為然,雖然跟神力女超人比起來他的確是個普通人類,但是跟一般人比起來他根本威到不行好嗎?

 

 WW (43).jpg

他跟小剛一樣啥交通工具都會開,不管是戰鬥機、船、機車還是馬,信手拈來隨上隨走。

 

WW (27).jpg

身為間諜,因此通曉德語,不過雖然是間諜,但竟然一副超高調的富家少爺派頭,來到倫敦立即換上少爺行頭。

 

WW (8).jpg

而且他竟然還有秘書(Lucy Davis飾)啊!

 

WW (28).jpg

更何況他還是個神槍手,會投擲拔辣兼調情聖手,哪有這麼強的花瓶啦!

不過我得小虧一下Chris Pine是否練太壯(&臉跟以前比起來真的略腫),借來的德軍制服穿在他身上實在緊得要命。

 

*同場加映:

上回他為了宣傳《Star Trek》與BC一同去上了Norton 秀,當中有一段互比誰的粉絲最狂熱的橋段實在太有趣(Pinenuts VS 康柏B區),害我看了好多遍。

雖然一開始是康柏B區佔上風,讓BC忙著抱人馬不停蹄,讓他有點掛不住面子,但還好後來Pinenuts陸續出現 ,他也趁機抱了一個康柏B區,展現出他的好萊塢明星大器,也算是皆大歡喜啦~~~~

 

 

Steve是名被安插在德國空軍的美國間諜,因為發現德軍正在秘密製造毒氣,他立刻偷走毒氣秘方逃離,這才因此被追殺,也意外闖入一直以來都被刻意隱蔽的天堂島。

好的,總之呢,Steve引來的德國追兵帶給天堂島久違的殺戮之戰,雖然女戰士們奮力迎擊,但仍死傷慘重,她們甚至失去了Antiope將軍。

 

WW (2).jpg

女王留Steve活口,將他帶回審問,生目睭沒看過男人的DianaSteve非常感興趣,在得知Steve想要摧毀毒氣工廠拯救世界的事之後,不管母親反對,她決心投入這場戰鬥,取走了真言套索、神力手鐲、家傳寶劍,還有整套戰服,便跟Steve走入了紛擾的人類世界。

 

*廢柴的廢言:

DianaSteve這幾段的互動曖昧有趣,DianaSteve看光光,搞得Steve臉紅紅,在船上甚至一直無心地誘惑Steve結伴一起睡,看到穿著黑色皮草的Diana美腿若隱若現我實在是…..喂?警察局嗎?對啊,色柴又來了。

 

WW (42).jpg

Steve帶著Diana來到英國,並將毒氣秘方呈上議會,然而這群國家主導人們只想著如何跟德國談和,並不予以理會,這讓Diana很不滿,但Steve也不是乖乖牌。

 

WW (39).jpg

他決定帶著Diana跟三個臭皮匠(油嘴滑舌的多國語言通間諜+完全沒派上用場的狙擊手+你才不是酋長勒)違抗上命前進戰區,想要炸毀製造毒氣工廠以解救蒼生。

 

德軍製造毒氣的主使者是Ludendorff將軍(Danny Huston飾)跟毒藥博士 MaruElena Anaya飾)。

 

WW (53).jpg

沒錯,Danny Huston又是你!虐完X戰警們還不夠,現在又來虐神力女超人,不過大家請放心,這次他只是來領便當的。

 

WW (12).jpg

因為博士的臉被面具遮住大半,再加上特意樸素陰暗的打扮,因此看不太清楚她是誰,後來才發現她是演《切膚慾謀》的Elena Anaya~~~~~~

 

WW (26).jpg WW (30).jpg

不過她在片裡也是大半時間沒看到臉,事實上她長得非常纖細秀麗。

 

WW (15).jpg

題外話,那部的Antonio Banderas大叔實在帥到很糟糕。

 

WW (14).jpg

不過違抗上命前進還是需要錢滴,他們意外得到了Patrick爵士(David Thewlis飾)的金援,想當然耳,這種突然出現就給人錢的老阿伯鐵定不安好心,沒錯!他就是這部片的反派戰神阿瑞斯(Ares)啊~~~~~~

是的是的,他就是當年讓我一見立即夢想幻滅+傷心欲絕的路平教授來著,基本上只要他不演路平我都覺得沒意見,這次演出比他實際年齡還大許多的老年角色,倒也是個彬彬有禮的謙謙君子。

不過由於他出現得突然,很快就讓人發現他就是反派Ares來著,戰神Ares是天堂島的敵人,傳說中他為人世間製造了紛亂,導致原本純真的人類互相猜忌,甚至互相殘殺,宙斯雖用盡全力阻止了Ares,但Ares隨時準備捲土重來,所以從小聽這個故事長大的Diana一直將Ares視為戰爭的主使者而欲殺之,也因此貫穿全劇的就是Diana那句『這一切都是Ares的陰謀啦!(簡稱亂源)』。

 

WW (54).jpgWW (2).png

有了Patrick爵士看似的幫助,Steve一行人靠著Diana人擋殺人,佛擋殺佛的天生神力不斷向前行,一路闖進了德軍的毒氣大本營,甚至偷跑進Ludendorff將軍特意舉辦的宴會,因而發生了劍到底插在哪的這樁懸案。

 

Diana誤認Ludendorff將軍就是她的終身仇人Ares,誰知殺了他之後戰亂依舊如常,這讓她的價值觀受到了強烈衝擊,此時本該在倫敦辦公室高坐的爵士卻出現了。

基於壞人都很喜歡把自己的陰謀跟祕密全部yaya出來的道理,很快Diana就知道Patrick爵士=戰神Ares,同時也知道自己不是個普通人類,而是宙斯與Hippolyta女王的女兒。

 

因為:Patrick爵士=戰神Ares=宙斯的兒子,Diana=宙斯的女兒。

所以:Ares & Diana=兄妹。

得證:宙斯=希臘段正淳。

結論:以上顯示為本人數學很爛。

 

Ares施展神力蒐集鐵製品做成盔甲把自己包起來,搞得像萬磁王(但裡面還是內包路平教授),頻頻勸誘妹妹跟自己合作,但是Diana根本不領情,兩人打得難分難捨,Ares飛過來飛過去(內包路平教授),Diana撞過來撞過去,搞得四處麥可貝,我還以為自己在看萬磁王對綠巨人。

那廂神族兄妹之間的戰鬥正酣,這廂Steve什麼事不好做,偏偏自告奮勇把裝滿毒氣彈的飛機開去自爆以解救芸芸眾生,實在又傻又帥又有大愛,目睹愛人在空中麥可貝,讓好不容易才體會到男女之情的Diana立刻爆氣,神力立刻提升5566趴,把Ares打得灰飛煙滅,讓被打到仙去的Ares不禁感到---------

 

 

『啊啊,醒醒吧,我真的有妹妹~~~~~~

 

(並沒有)

 

WW (4).jpg

在一陣瘋狂的麥可貝後,Diana站在曙光之下,陽光照得她的頭飾與手環燦然生輝,也照亮她脫俗的臉蛋、卓越的體態與堅毅的神情,襯得她正氣凜然,不可侵犯,餘下的眾士兵只能仰望著她,見證女神正式誕生。

 

WW (11).jpg

全劇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女戰士們的打鬥,還有男女主角的互動,天真無邪卻孔武有力的Diana,配上世故卻不失君子風度的Steve,真的有股反差萌。

 

WW (7).jpg

不管是Diana想跟Steve純睡覺、牽牽手、吃冰淇淋、緩慢共舞、一起見證雪花飄落等等都讓人很有感覺,也覺得這些可愛或浪漫的小地方是以往英雄電影所欠缺的。

 

WW (16).jpg

兩人在大戰的前一夜接吻,後續還有沒有繼續下去不知道(因為導演沒有把鏡頭移向大紅燭火再模糊化或有人踩爛花蕊或花兒悄悄凋謝,所以我真的不知道有沒有ß喂!),但這個吻我是覺得不該在這出現,因為我一直以為他們會在跳舞時就給他親下去(我很努力在他們跳舞的時候在心裡默念親下去!親下去!親下去!)。

有人詬病他們兩人墜入愛河也太快,就不吐槽2日之戀的雷神與博士了,你們先看看這個…….嗯咳。

 

WW (56).jpg

見面3分鐘。

 

WW (22).jpg

8小時後。

 

WW (62).jpg

所以仔細想想這段情來得並不突然,事實上Steve被救起之後第一眼看到Diana就已經看到呆了,事後再跟Diana繼續相處,除了多次再度被她的美所擊中心房之外,更多的是只想更加保護不懂世事的她,也同時被她的力與美產生的魅力所征服。

Diana一方面如同雛鳥,對這個她的一個所見的男人產生好感,而後被Steve的行為所感動,知道他是個好人,更是個好男人,因此放心託付於他,倒也不意外。

然後我覺得Steve決意赴死之前留下手錶的行為形同在跟Diana求婚,不知道大家怎麼想。

 

WW (1).pngWW (3).jpg

WW (21).jpgWW (20).jpg

這部片不只在介紹神力女超人的源起,也同時在為年底的《正義聯盟》鋪路,屆時除了會出現神力女超人,也會出現杯麵(沒誤)、水行俠、閃電俠與鋼骨。

 

雖然比起來我可能還是比較喜歡Marvel的敘事方式與風格,但DC的美術造詣跟場景營造這幾部片這樣看下來,我覺得的確勝過Marvel許多。

不敢妄自言論《神力女超人》勝過哪些片,我在觀影途中的確也覺得劇情銜接與一些設定上的確不夠流暢與合理,但是我真的覺得這部比前三部都要來得好看,可以看到智力武力顏力皆超高的男女主角,一堆大長腿與屌到飛天的打鬥美技,又沒有另一半又廢又歡兼拖累英雄手腳的情形出現(我可沒說妳啊瑪莉珍),所以還是推薦大家去看。

 

喔,對了,我需要導演同場加映小祕書陪Diana連試266套衣服的影片。

 

WW (19).jpgWW (17).jpg

但因為目前也看不到,我只好自己加映Gal Gadot的美到併軌照與Chris Pine穿著西裝神器照。

 

 

˙圖來自Google+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