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jpg

之前在糟糠家時寫了一些『時尚童話系列』,今天終於直搗童話大本營迪士尼公主們的衣櫃啦~~~~~~~

 

這次幫公主們選了一些適合在現代穿的衣服,都是我最愛的幾個牌子,像是Christian DiorElie SaabMarchesaZac PosenGucciDolce & GabbanaValentinoRalph LaurenOscar de la RentaLouis VuittonJean Paul GaultierGiambattista Valli等等,我找的範圍也不限於這幾年的,久遠的甚至到2000年,我覺得有設計感的好衣服就是不管再過幾年看到的時候依然不覺得它退流行,尤其是Christian DiorElie Saab我選的最多,個人覺得那裡根本就是公主的衣櫃。

 

來談談那些大家都耳熟能詳的公主們,首先要提一下迪士尼公主跟王子們的基本技能--------------------

 

˙公主基本技能:

0 (1).gif

信手拈來就唱個歌+被各種小動物喜愛。

 

0 (4).jpg0 (9).jpg 0 (10).jpg 0 (11).jpg

很奇怪的是,公主們通常都是被劇中的女生們嫉妒,一個知心朋友都沒有,唯一稱得上朋友的只有動物。

 

˙王子基本技能:

0 (6).jpg

信手拈來也唱個歌+看到美女就湊過去親(放開那女孩------------)

 

0 (5).jpg 0 (7).jpg

王子通常是公主的附加品,大部分時候都沒什麼表現,早期的王子尤其如此,他們存在的目的是為了成全公主。

 

 

˙《白雪公主》:『白雪公主Snow White

S.png   S (11).jpg

*劇情簡介:第一美女與戀屍癖的故事(沒誤)。

 

S (8).jpg

說起來個性單純又好騙(?)的白雪公主的衣服是公主中配色最大膽鮮明的,寶藍色上衣配銘黃色裙子,一般而言這樣搭起來都會很不錯,Jennifer LawrenceTaylor Swift這樣搭青春活潑又俏皮啊~~~

 

S (2).jpg

若是白雪公主不想穿裙裝,這套Oscar de la Renta也是一個好選擇。

 

S (10).jpg

至於Oscar de la Renta心目中白雪公主該穿的衣服則是長這樣呢!

 

S (7).jpg

順帶一提,有著白皙似雪的肌膚加殷紅如血的紅唇的Anne Hathaway在我心中是真正的白雪公主,雖然在得到奧斯卡後莫名其妙在大眾心中黑掉了(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莫名其妙,人家想做的盡善盡美就要被說假掰嗎?),但她這件雪白的Valentino還是適合她到不行。

 

S (6).jpg

不過說起來她要是真的假掰,腹黑的白皇后造型也是適合她到不行。

 

 

˙《仙履奇緣》:『灰姑娘Cinderella

 C (2).jpgC (10).jpg

*劇情簡介:怎麼利用鞋子來釣金龜婿的故事。

 

我很喜歡灰姑娘的故事,因為它充滿著各種曲折奇幻的劇情,還有女人的勾心鬥角,外加好心仙女的戲劇性施法,最重要的是王子與公主的定情物還是少見的玻璃鞋,而且她是迪士尼公主裡唯一從平凡女孩躍上枝頭當鳳凰的人,《仙履奇緣》是這麼『勵志』的故事,也難怪眾人莫不搶當灰姑娘。

 

0 (12).jpg

灰姑娘的特技是使喚動物幫她做衣服,是個服裝設計師來著,就算後來跟王子離婚八成也能靠這個來自食其力。(<---就是要想去離婚的方向這樣)

 

C (1).jpg

仙女送給灰姑娘的是一襲閃耀著光芒的淡藍色禮服,就像Doutzen Kroes穿著的這件淡藍色Zac Posen,她看起來活脫脫就是灰姑娘,而且還是已經晉升王妃的氣勢。

 

C.jpg

喔對了,之前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寫Doutzen,現在我確定要寫她了(終於)

 

 

˙《睡美人》:『歐若拉Aurora

o (3).jpgO (4).jpg

*劇情簡介:女主角一出場被紡錘刺到就差不多沒戲份的故事。

 

從造型來看,歐若拉真的是個公主中的公主,金色的長髮,粉紅色系禮服,頭上戴帶了個象徵公主的金皇冠,雖說迪士尼幾乎所有的女主角都被稱為公主,但只有她最有公主風範,所有的公主都適合穿Elie Saab,要文靜典雅風就來這一件。

 

o (8).jpg

所有的公主也都適合穿Christian Dior,要傲嬌公主病就來這一件。

 

《睡美人》因為《黑魔女:沉睡魔咒》的關係再度成為眾人討論的焦點,不過大家焦點是放在黑女巫Maleficent 身上XDD

 

《睡美人》裡的Maleficent之所以莫名其妙出現詛咒公主是因為她沒受到邀請(國王:『你連個邀請函都發不好,花惹發!(給大臣一拐子)』),但是這理由實在是十分薄弱,後來《黑魔女:沉睡魔咒》腦補了很多劇情,反倒讓大家同情並喜愛Maleficent,本來就以睡覺為大宗戲份的公主地位就更不重要了。

 

o.jpg

所以Maleficent我也得幫她找幾件(已偏心)

 

O (6).jpgO (5).jpg

注重細節與結構的Marchesa黑色禮服,穿這件去沒有邀請函照樣也能進舞會,還有Jean Paul Gaultier這件融合皮革與雪紡,還綴有烏黑羽毛的特別禮服也適合想要發飆下詛咒的Maleficent

 

 

˙《小美人魚》:『愛麗兒Ariel

A (4).jpgA (6).jpg

*劇情簡介:一條小傻魚愛上眼殘王子的故事。

 

愛麗兒在劇中換了多次衣服,變成人類後的愛麗兒可以來件有著柔軟抓皺的綠色Oscar de la Renta

 

這是我最愛的迪士尼公主系列之一,因為我非常喜歡人魚,而電影把原本哀傷的結局變成皆大歡喜,是多了迪士尼慣有的歡樂,卻少了點淒美。長大之後我會跳過基本上是個眼殘的王子的片段,因為我比較喜歡人魚之王川頓,也很愛壞人烏蘇拉(不好意思,本人對於善惡角色的喜好跟Barney差不多)。

 

A (5).jpgA.jpg

這件帶點鱗片花紋的海藍色Monique Lhuillier也很適合還是人魚的愛麗兒。

 

A (3).jpgA (1).jpg

如果才剛上岸就給她來件Christian Dior(沒誤)。

 

A (2).jpg

順帶一提,當時Jennifer Lawrence金球獎穿這件Dior就已經被瘋狂模仿(因為只要一條白床單加兩條皮帶),還被說是愛麗兒化身。

 

A.gifA (8).jpg

也別忘了給烏蘇拉一件Marchesa,這樣她就可以跟Maleficent一起去參加童話故事反派忘年會惹。

 

 

˙《阿拉丁》:『茉莉Jasmine

J (2).jpgJ (1).jpg

*劇情簡介:富家女不聽勸硬要愛上小混混的故事。

 

我必須很慚愧地說我只看過《阿拉丁》一次,也因此我對整個劇情還有男女主角的個性什麼的很模糊,但男主角首次由貴族王子變成街頭小混混,茉莉的造型也是公主中比較特殊的,很有標誌性,露肚中空裝,外搭一頭非常豐盈的黑髮,還有超閃亮金飾,茉莉畢竟是蘇丹愛女,怎麼能讓她穿太便宜的衣服,所以我讓她穿同樣愛露不露的Gucci

 

J (3).jpg

而且我還附贈她一個穿Christian Dior華服的神燈精靈,要小心別許太白目的願望,要不然她會丟你手機(沒誤)。

 

 

˙《美女與野獸》:『貝兒Belle

B.jpgB (1).jpg

*劇情簡介:差一點變官方認證的人獸戀的故事。

 

B (3).jpg

在《冰雪奇緣》的Elsa出現之前,貝兒的衣服一直是我心目中最喜歡的,精心打造的桃黃色蓬蓬禮服實在太華麗了(以幼童的視角來看的確如此),因為我這人就是喜歡浮誇的風格(自己也覺得無奈地扶額),所以精緻華麗的Marchesa自然是不二選擇。

 

B (4).jpg

這齣也是我小時候較喜歡看的,孝順且堅忍的女主角,抱持著一顆關懷受傷野獸的心來對待這頭猛獸,結果一不小心就人獸戀了破除魔咒了,你看看多神奇~~~

 

B (1).gif

但我很想說的是,其實當野獸變成王子的時候我心靈是受創的(?),因為我覺得野獸狀態的他實在是帥多了,你看貝兒的表情也是一副花惹發不要誣賴別人)。

 

B (2).jpg

前小籠Tom包嫂今年就穿著這件去參加Met Gala,大家都說她超像貝兒,是很像啦,但是我真的超希望她頭髮能稍微打理一下。

 

 

˙《風中奇緣》:『寶嘉康蒂Pocahontas

P1.pngP (2).jpg

*劇情簡介:外地來的男人總是傷完妳心再拍拍屁股走人的故事。

 

我對《風中奇緣》的劇情記憶也是有點模糊,但我依稀記得我不怎麼喜歡男主角這個人,總覺得寶嘉康蒂不應該愛上這個遲早會離開的外來者,後來我看《阿凡達》就有某種既視感,因為它們整體劇情說實在話還蠻像的啊XDD~~~

 

P.jpg

寶嘉康蒂是最不加矯飾的公主,她的髮型與服飾都是最簡單原始的,唯一的配件只有項鍊,有時甚至連鞋都沒穿,但她的相貌是我最喜歡的,整體風格就是部落風與民族風,要想穿的簡單一點就給她來件Dolce & Gabbana

 

P (1).jpg

要想複雜一點就給她穿Louis Vuitton,但這很顯然是跟男主角去了英國,後來離婚拿走他所有贍養費的都會型寶嘉康蒂~~~(不知怎麼地內心就是一直想著公主們會跟男主角離婚XDD

 

 

˙《花木蘭》:『花木蘭Mulan

MU (3).jpgMU (1).jpg 

*劇情簡介:一段李翔校尉露肌肉的故事(欸?)。

 

這次選的是木蘭要去新娘評比的造型,說到紅唇大濃妝當然是Christian Dior啊!木蘭要是穿著這身站出來誰敢惹她啊?

 

《花木蘭》我從小愛看到大,而且對這齣的看法也沒有因為長大而改變,由於是由我們從小聽到大的故事改編,自然而然有股親切感,所以《花木蘭》整體來說是我最喜歡的一部,就連改編的電視劇我也愛看(不怎麼愛趙文卓,但我超愛袁詠儀跟孫興)

 

MU (4).jpg

我最喜歡木蘭跟她老爸的互動,重點是『Reflection』好好聽~~~~

 

MU (5).jpg

而且它還有迪士尼少見的賣肉場面(沒誤),小時候覺得李翔X花木蘭很不錯,但長大之後我竟然覺得李翔X花平更不錯(我完了,阿腐魂好可怕,大家不要靠近我~~~~~~~抖抖)。

 

MU (12).jpg

雖然我個人是對它那過於中國的刻版印象畫風有點不滿,但它若不這樣畫我們就不會知道花木蘭原來轉世成胡婷婷(沒誤?)。

 

 

˙《公主與青蛙》:『蒂安娜Tiana

T (3).jpgT (1).jpg

*劇情簡介:也是差一點就要人獸戀的故事。

 

這齣的公主禮服很有意思,帶著蓮花與池塘的意象,同時也頗為閃亮華麗,所以我選了這件奢華的墨綠Christian Dior。

 

T (2).jpg

還有宛如池塘一隅的Giambattista Valli

 

這是唯一一部我沒看過動畫的公主片,有看過這部的人好像也比較少,我本來就沒有很愛它故事的原型,那位命青蛙幫她撿金球的公主個性並不可愛,我也完全不知道她跟青蛙王子的相愛點到底在哪(不過跟一吻定終身的睡美人夫妻,還有看到屍體就愛上的白雪公主夫妻他們互動好像還多一點),但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公主不想跟青蛙同床共枕的心情啦~~~

 

 

˙《魔髮奇緣》:『樂佩Rapunzel

L.pngL.jpg

*劇情簡介:養在深閨人未識的閨女逼混混拐走她的故事。

 

樂佩的造型我是覺得有點樸素,甚至有點普通,可能是為了不搶走她招牌金髮的風采才這麼做,她是擁有藝術天分的公主,非常地會畫畫,正因如此,我幫她選了一件紫色的Dolce & Gabbana,上頭彷彿有被油彩盡情噴灑過的圖案,我覺得很適合愛畫畫的樂佩。

 

L1.jpgL2.jpg

後來出了高塔綁了花辮子的樂佩,攝影師Fiona Quinn打造的真人版也是華麗麗。

 

這個故事的原型是《長髮公主》,因為我看了多次繪本,所以我印象很深,跟動畫不同的是樂佩不是因為神奇的頭髮被巫婆偷偷擄去,而是由她的父母親手奉上的,原因是樂佩的母親懷孕時超想吃隔壁巫婆種的萵苣,因此她老爸奉愛妻之命(你知道的,除了太陽就是從東邊升起,地球就是會自轉之外你不可違逆的還有想吃某樣食物的孕婦)多次偷摘巫婆種的萵苣卻被巫婆發現,巫婆同意繼續讓他摘萵苣,但必須將生出來的嬰兒給她,正因如此這個小女嬰才被命名為Rapunzel(萵苣),所以我從小就看著那插畫心想:『那萵苣到底是天殺的有多好吃? & 原來長髮姑娘就是萵苣姑娘 & 這故事裡問題最大的其實是她父母吧?』。

 

L3.jpg

嗯,抱怨完畢,現在來說說動畫裡的樂佩,這版的女主角天真活潑又可愛(一如所有住在森林裡的迪士尼公主,但她還是可愛一點),男主角也不是拯救公主的紳士或騎士,而是小偷流氓型的,但男女主角互動非常之俏皮,看的時候會不時讓人會心一笑,這是唯一一對我不會幻想他們離婚的迪士尼情侶檔。

 

L (2).jpg

我最喜歡的長髮公主則是Chloë Moretz小妞,害我差點變蘿莉控(謎之音:你是啊!)。

 

 

˙《勇敢傳說》:『梅莉達Merida

M (7).jpgM (3).jpg

*劇情簡介:頭髮很亂的奇皇后打天下的故事(沒誤)。

 

梅莉達雖有公主身份卻很不像一般的公主,有著一頭蓬亂紅髮還擅長騎射,是非常有野性美的公主,Ralph Lauren的衣服向來都有鄉間貴族獵裝風,應該很適合喜歡騎馬打獵的梅莉達。

 

這齣我必須老實說看到一半覺得有點無聊就轉台了(菸),可能是我太沒耐性抑或是它劇情編排實在是不太像迪士尼,以至於我沒辦法腦袋放空地看(喂喂喂~~~)。

 

M.jpg

順帶一提,要是《勇敢傳說》要拍真人版,請一定要請到Lily Cole!而且現代版的還可以從神射手變成神槍手。

 

 

*同場加映:非官方公主

 

˙《冰雪奇緣》:『艾爾莎Elsa

E5.pngE (12).jpg

*劇情簡介:姐姐八字都還沒有一撇,但妹妹一天就談了兩段戀情的故事。

 

我一直到很後期才看了《冰雪奇緣》,在看之前我看到許多看過的人都讚不絕口,甚至有人還反覆看了好幾遍,而且全世界都在瘋狂地翻唱『Let It Go』,但我實際上看了之後其實沒有太大的感觸,除了雪寶那幾段,我到現在想到還會笑出來,還有冷面絕情的十三王子漢斯,那完全不想給安娜真愛之吻的冷酷樣子真是我見猶憐(微誤)。

 

 

E (1).jpg

 

但是這齣在公主的服裝方面卻大大讓我驚艷(這次我只選擇Elsa的部分)一直以來我最喜歡的都是貝兒的桃黃色禮服,但是Elsa自製的冰宮禮服一上身立刻讓我踢掉了我腦中翩翩起舞的貝兒(喂!),所以我選了我心目中最有冰宮禮服意味的Elie Saab,精雕細琢又冰清玉潔。

 

E (3).jpg

冰藍色的合身禮服與透明的雪花披風實在是美極了,重點是這件衣服它還開高衩啊啊啊啊~~~~~~(謎之音:是警察局嗎?這裡有變態。)

 

F.jpgF (3).jpg

至於Elsa原本保守的女王禮服,上頭飾有花紋,所以我幫她選一件典雅的Valentino

 

1001.jpg

總覽一下,不知道迪士尼接下來會推出什麼公主,容易受騙的、有嗜睡症的、刻苦耐勞、天真爛漫的、溫柔婉約的、聰明勇敢的、無私付出的、克盡孝道的公主病的、活潑好動英姿颯爽的外冷內熱的都有了,不知還缺哪一種。

 

C (7).jpg

˙結論其實穿什麼衣服都可以,但是千萬不要穿成這樣啊啊啊啊啊~~~~(童年崩壞)。

 

 

 

˙廢柴的廢言

 

我在FB有問大家最喜歡哪位公主,目前人氣最旺的是愛麗兒,幾乎是其他角色的兩倍人氣,其次受歡迎的是木蘭艾爾莎茉莉貝兒跟樂佩,接下來則是寶嘉康蒂跟睡美人分庭抗禮,較少人提到的則是梅莉達灰姑娘跟白雪公主,至於到現在還沒有人氣的則是蒂安娜,不過似乎歸咎於這位公主知名度不是很高,在這邊也要問問只看部落格的大家喜歡的是誰囉~~~~~~

 

 

圖片來自Google+Style.com+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