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png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間幼稚園,有個小孩,我們就叫他小孩B吧!(又小孩B?)

 

有天小孩B的老師問大家最喜歡《獅子王》裡的哪個角色,小朋友們很捧場地瘋狂搶答-----------

 

『辛巴!』『澎澎!』『辛巴!』『丁滿!』『辛巴!』『丁滿!』『澎澎!』『辛巴!』

 

『澎澎!』『辛巴!』『丁滿!』『辛巴!』『刀疤!』『澎澎!』『辛巴!』『丁滿!』

 

沒錯,回答『刀疤!』的就是那小孩B,小孩B從小就沒喜歡過主角,比起主角,更喜歡配角,比起正派配角,更比較喜歡反派配角,有時甚至覺得主角光環都閃邊去,就不能給反派贏一下膩?

 

正邪兩方在對打時,他在那邊為了反派加油,人氣投票選時他在那邊為了主角票數比反派高而忿恨不平,有時還為了反派戲份太少而不滿。

 

然後那個小孩B,不是Barney,而是依然還是我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愛反派我驕傲)

 

總之,今天要來寫我大概7、8年前就想寫的反派特輯,這幾年間我又多認識好多迷人的反派呢,想跟大家一起聊聊,以下反派們的安排順序都是依照我認識他們的時間先後排序,首先登場的當然是刀疤皇爺啦!

 

 

˙刀疤Scar:Jeremy Irons配音

1 (6).png

來自《獅子王》的經典反派角色,我把刀疤擺第一個並不是沒有原因,因為他是我事後回想第一個喜歡上的反派角色,那對陰險但迷幻的綠眼睛與那輕蔑的笑容,叫人怎麼樣都忘不了。

 

 

 

刀疤演唱會實錄,舞台聲光效果佳,還附升降臺。

 

1.jpg1 (5).jpg

雖然看到木法沙掉下山谷而死,的確讓人震驚且傷心,但我當下卻不認為用計害死他的刀疤很可惡,事後回想也還是不覺得刀疤很壞,只覺得『刀疤好可憐,為什麼不能當國王?』。

 

1 (1).png

跟膘肥體壯、眾人簇擁,陽光一般的哥哥木法沙比起來,瘦骨嶙峋、獨來獨往,陰暗腹黑的弟弟刀疤只能成為他背後的影子,沒有實權,亦無登基的一日。

 

1 (2).jpg

當大家都在慶祝未來皇位繼承人辛巴的誕生之時,唯有刀疤獨自一獅待在陰暗的洞穴抓老鼠果腹,享受著永遠輪不到自己登基,那種即便努力嚥下也會永生都留在舌根般的苦澀

 

1 (9).jpg

刀疤落寞孤寂的削瘦背影與跟隨著他的委屈妒意,讓我覺得刀疤實在邪惡中帶著迷人,迷人中又帶點可憐,但是身為皇室一員,他始終優雅尊貴。

 

1 (4).jpg

好想跟木法沙說:『不要管辛巴了,你知道刀疤嗎?他需要哥哥的關愛,快給他!!!』

 

1 (1).jpg1 (7).jpg

各種蘭花指。

 

而且刀疤由來自英國的Jeremy Irons大叔配音,口音純正優雅好聽,但語氣卻透著一股輕視與酸意,這樣的反差也是刀疤迷人的一點。

 

1 (2).png

1 (3).png

再加上我對辛巴在唱Hakuna Matata的時候沒有幾秒就從小萌獅變成大毛獅感到打擊過大。我還沉浸在Hakuna Matata的歡樂裡耶!不要打壞我的夢想!

 

1 (4).png

你看看辛巴原本多萌。

 

1 (11).jpg

結果變成朱孝天in《流星花園》的髮型。

 

再加上辛巴那種溫吞好人感與尚未成熟的小屁獅個性我並不尬意,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是支持刀疤派,完全無法接受辛巴啊!(辛巴快下去領500克肉)

 

順帶一提,雖然辛巴長的跟木法沙幾乎一樣,但是我還是覺得木法沙帥又有型。

 

順帶一提2,上次去墨爾本動物園,我有看到丁滿的本尊狐獴,真的可愛死了啦~~~~超級小隻又萌到不行,有點像老鼠跟貓的混合體,有種意外的魔力。

 

 

《獅子王》在我心中一直都是神動畫,裡面的歌直至今日我依舊可以聽到起雞皮疙瘩,是我心中最經典的迪士尼動畫,長大之後雖然已經知道童話都是騙人的------------

 

1 (3).jpg

但我還是很喜歡這部。

 

1 (6).jpg

不過等等!這種眾人擁戴的強壯金毛哥哥 VS性格扭曲的削瘦黑髮弟弟,外加爭奪皇位、互相傷害的劇情,沒錯,你在看《雷神索爾》(微誤)。

 

 

˙常威:鄒兆龍

2.jpeg

常威少爺~~~~~~~~~

 

來到國小時期,我開始看周星馳的電影,《九品芝麻官》是我最喜歡的一部,真的要我看幾次都行。裡頭角色形象各有千秋,而且各個經典,鄒兆龍在裡頭飾演水師提督的兒子常威,相貌堂堂,外型英挺,但卻帶著一股邪氣,作惡多端又武功高強,是周星馳電影裡讓人難忘的經典反派前三名。

 

2 (7).jpg

其實,我一直以來都蠻喜歡常威的(掩面),因為他天生神力。

 

2 (8).jpg

但那種喜歡有大部分是因為我喜歡鄒兆龍的緣故,所以即使常威這傢伙根本超級渣,但我還不至於對常威恨得牙癢癢的,反倒覺得那些包庇常威的大官們比較可惡(所以是臉的問題蓋章)。

 

2 (9).jpg

鄒兆龍當然演過不少正派角色,但是他的反派角色最出名,像是已經在大都等很久的《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的宋青書,那種又軟弱又陰邪又善妒的複雜角色,他演來倒是得心應手,而且讓我覺得宋青書很可憐,本來在張無忌回來之前他可是天之驕子啊,張無忌回來後他變成天之扛轎子,只能幫張無忌抬轎這叫他怎麼不委屈啊~~~~~~

 

2 (11).jpg

我知道鄒兆龍有回呆丸拍了《角頭2》,為了宣傳電影,大家都穿上西裝走秀,我的西裝大神之ㄤㄅ哩福伯,鄒兆龍的黃馬掛西裝好fit,好好看啊!

 

2 (1).jpg2 (3).jpg

有看過我文章的人,應該知道我個人把《角頭1》列為人生目前第3難看之片,而因為鄒兆龍,外加王識賢等人加盟,又少了《角頭1》那些主要角色的緣故,我竟然………

 

2 (4).jpg

我竟然有點想看《角頭2》啊!

 

 

˙石內卜Severus Snape:Alan Rickman

3 (1).png

嗚~~~說好不再提Alan Rickman或者石內卜的啊!!!!!但在我心中Alan叔與石內卜密不可分,那就攪和攪和一起講了。

 

3 (13).jpg

好的,總之呢,先說Alan叔很會演斯文優雅又變態的壞人,Alan叔第一次從電視劇轉戰電影就是在《終極警探》演恐怖份子Hans Gruber。

 

3 (11).jpg3.png

他假扮人質,從驚慌失措、語無倫次到冷靜漠然、暗藏禍心的模樣,都演得絲絲入扣。

 

3 (14).jpg

所以說雖然Bruce大叔真的是我的夢中情人(我真的夢過Bruce穿吊嘎騎機車來救迷路的我),但我還是比較希望Hans贏啊!

 

3 (7).jpg

然後是大家都很熟的石內卜,雖然他後來洗白,早就不列入反派之列,但是在那之前石內卜一直都被大家視為反派,因為他明顯地討厭哈利、刁難哈利、當場給哈利難看、無視妙麗、喜歡酸學生、偏袒史萊哲林、疑似要害哈利,還任意扣葛來分多的分數,這真是………

 

3 (9).jpg

太迷人啦~~~~~~~~~(欸?)

 

 

總之,如果大家有看我寫的哈利波特文,就知道我在大家都還不喜歡石內卜的狀態下,一直默默地喜歡了他好久,期間受到不少哈利波特迷的冷眼對待,但我都默默撐了過來(講得好像我被霸凌似的)。

 

看書時最受不了的就是石內卜在試探劫盜地圖,卻被四人幫酸的時候,以下是酸句----------

 

月影向石內卜教授致意,並懇請他不要把他那大得變態的鼻子伸到別人那裡多管閑事。(愚粉:你這個每個月都活像月經來的傢伙你好意思!)


鹿角先生同意月影的觀點,並要補充一句:石內卜教授是個飯桶、醜八怪。(愚粉:那個,根據哈利跟你有87.87%相像的事實,證明你好像也沒多帥。)

 

獸足先生在此表示吃驚,那樣一個白痴居然當上了教授。(愚粉:你無業遊民。)

蟲尾先生向石內卜教授道日安,並建議他洗洗頭髮,大泥球。(愚粉:我建議你照照鏡子,大鼠球。)

 

 

還有石內卜被四人幫霸凌的時候,我都一邊看一邊大喊:『你們不要欺負小石啊啊啊啊啊!!!!』

 

3 (18).jpg

石內卜講話尖酸刻薄,不討學生喜歡,考量他的家庭背景與學生時代曾經被霸凌的過去,石內卜的所作所為其實都可以理解,而且再知道他對莉莉的用情至深,與他為了莉莉所做的所有犧牲,這樣一個微反派怎麼會有人不喜歡呢?

 

羅琳太后今年的『對不起,殺到你』道歉例行公事人物是石內卜,我看了好難過啊啊啊~~~~~~

 

3 (20).jpg

我再也看不到我喜歡的小石跟Alan叔了,只好把這個最優雅狡黠的反派永遠藏在心裡。

 

3 (6).jpg 3 (16).jpg

果然,我最喜歡的還是戲裡總是很嚴肅,但是笑容總是很溫暖的Alan叔。

 

 

˙萬磁王Magneto:Ian McKellen、Michael Fassbender

4 (10).jpg  

雖說根據最近幾集的《X戰警》劇情發展,老萬跟老X後來的確盡棄前嫌多元成家,但萬磁王對我來說的確是個亦正亦邪的反派。

 

4 (12).jpg

相較於X教授的和平共處循序漸進法,萬磁王的直來直往激進法好像一直在打壞X教授的布局,所以萬磁王一方在我心裡就是壞變種人一派。

 

4 (13).jpg

當時他還被關在塑膠監獄時,透過魔形女打入獄警屁屁裡的金屬元素逃獄,還用那些金屬做了圓盤做代步機,撐著手臂飛向浩瀚宇宙(並沒有),感覺很厲害,但是感覺好中二,雖然很優雅,但是感覺好中二,我就在這樣異樣的感覺下認識了萬磁王(因為我是倒著看的,所以對萬磁王的第一印象就是這個)。

 

4 (8).jpg

到了年少輕狂的法鯊時,因為補足了很多萬磁王的背景劇情,我就開始可以理解萬磁王當年荒野一匹狼的性格是怎麼來的。

 

4 (3).jpg

他的哀傷、叛逆跟他的報復心態,大家應該都能感同身受,也因此對萬磁王的憤世嫉俗是寄予同情的,也覺得這角色並不是單純的壞變種人而已(你知道的,單純的壞人都是沒有過去,沒有故事的,都是一副我反正就是很壞貌,所以你們就討厭我吧!),雖說萬磁王的偏激做法有了合理解釋,但我還是覺得他很不聽人話,差點壓死老婆啊你!

 

4 (7).jpg

Ian老爺最棒的地方在於演繹出了這角色力量成熟後的氣定神閒與優雅氣息。

 

4 (11).jpg

法鯊則是演出了在此之前的衝動魯莽跟不聽人話,雖然戴著那愛的頭盔好像有點影響(嗯?),但是兩者各有各的帥氣與優點,論到迷人反派我是絕不會漏掉他們的。

 

 

˙諾曼˙史丹菲爾Norman Stansfield:Gary Oldman

5 (1).jpg

蓋瑞老人本身就是邪惡又迷人反派角色的代言人,演過許多經典反派,像是《終極追殺令》的壞警察、《空軍一號》的劫機犯跟《第五元素》的壞人老大,上次應該在大叔特輯就提的挺多的,這次就簡單講壞警察Norman Stansfield這個角色。

 

5 (7).jpg5 (11).jpg5 (10).jpg5 (12).jpg

蓋瑞老人最讓人激賞的就是角色之間的差距相當大,不管嚴肅、狂放、怯懦、癡顛或溫吞,統統演什麼像什麼,完全不讓人覺得他又在演周杰倫(欸你不要喔!)。

 

5 (13).jpg

上次演個好人戈登局長一堆人無法跟他連結起來,有沒有這麼誇張XDDD。

 

5 (2).jpg

當時看《終極追殺令》,我一開始還在享受Natalie Portman那種清純可憐又帶點倔強小叛逆的半成熟終極蘿莉形象啊嘶(喂!警察局嗎?),後來蓋瑞老人就登場了,一開始看他出現,還算人模痞樣。

 

5 (3).jpg5 (8).jpg

直到看到他宛如遊戲般地隨手殺人,還邊殺人邊自行演奏交響樂,而後發現他還不是什麼作奸犯科的黑道份子,他竟然是應該保護人民、維護正義的警察,知法犯法,遊走黑白兩道,嗑藥、販毒也汙錢,最腐敗的那種。

 

50.png

這角色長掛歷代反派排行榜前10名之內,是非常經典的反派角色,一股邪氣瘋癲外加蠻不在乎,真的讓人感到不舒服,但我又不禁覺得這角色好迷人啊~~~~(喂你),就算當下有小叮噹大叔尚雷諾在旁,我依舊喜歡上了這個充滿邪惡氣息的男子。

 

 

˙小丑Joker:Heath Ledger

6 (2).jpg

時候曾看過幾眼Jack Nicholson演的小丑,但那時候我覺得小丑其實是搞笑的反派角色,不會真的讓人感到害怕,Jack Nicholson還因為這個角色拿到美國喜劇獎最搞笑電影男演員獎,看來定位的確在搞笑。

 

6 (6).jpg

但是長大後看了Heath Ledger版的小丑,這才是真的讓人感到懼怕,很想問小丑你為什麼要做這些事,為什麼要傷害人,但發現問了也沒用,因為他做事根本毫無道理,他沒有要報復社會,也沒有想要表達什麼理念,他就是想看社會因他起舞而混亂。

 

6 (4).jpg

『沒有為什麼』,就是這點在可怕,在看過這版癲狂的小丑後,很容易陷入這角色的旋渦,你知道他很瘋狂邪惡,但是又忍不住想看他下一步想做什麼,並且祈禱他最好不要把他的壞主意打到你身上。

 

6 (1).png

尤其在Heath Ledger彷彿與這角色身心合一的驚人演技之下,這版的小丑就跟河豚一樣,雖毒,但人們趨之若鶩。

 

然後真的莫再提Jared Leto,他的小丑既非搞笑亦不恐怖,就那種你阿母看到之後會跟你說不要看那邊趕快走的那種怪人,只讓我覺得好尷尬,他房間的牆壁上還寫滿了HAHAHAHA,我當時真的跟他一起笑出來HAHAHAHA

 

 

˙詹姆斯·莫里亞蒂Jim Moriarty:Andrew Scott

7 (7).jpg            

人稱犯罪界的拿破崙,福爾摩斯的死對頭莫里亞蒂教授,想也知道是個反派。

 

7 (2).jpg

但作為一個很業餘的《福爾摩斯》路過觀眾,在這之前因為只看過柯南的《貝克街的亡靈》,所以只知道他是個喜歡用草本古龍水的老紳士,因此對莫里亞蒂沒什麼多餘的幻想(因為已經看過插圖,知道是個半禿的大叔)。

 

那個,有點想吐槽柯南,不過等到下次柯南穿搭文再說吧!

 

後來看了新世紀版的《Sherlock》,驚覺改良版的福爾摩斯跟華生實在太過迷人,著實刷新了我感官,這個以往總是被柯南掛在嘴邊稱讚,但還是有點熟又不太熟的角色,在我認真看了原著,但還是差點睡死的《福爾摩斯》竟然還可以這樣玩。

 

7 (10).jpg

但我依舊對莫里亞蒂還是沒什麼幻想,因為猜想就是個高智商的壞人而已(我一開始還誤以為手長腳長又大搞神秘的大哥是莫里亞蒂,誰知原來是弟控)。

 

7 (17).jpg7 (15).jpg

直到英國阿梅拉了一個有點小肚肚,又有點邋遢沒精神,還想泡捲福的年輕人進來實驗室--------------

 

他˙竟˙然˙就˙是˙莫˙里˙亞˙蒂!!!

 

如此年輕、怪腔怪調、神經兮兮、喜歡穿Westwood西裝、十分變態、舉手投足都超浮誇、缺點就只有善變的變態莫啊啊啊啊啊~~~~~~~

 

7 (4).jpg

游泳池那幕我大概只看了37次,果然人真的要西裝。

 

7 (9).jpg

由於角色太出乎我意料,加上Andrew Scott出色的演繹,跟捲福相愛相殺的過程實在太過吸引人,所以變態莫目前常駐我的反派排行榜前三名。

 

可能因為我對原著沒很熟,所以覺得人物這樣改是很好的嘗試,但不曉得原著粉絲們怎麼看待變態莫這個角色,如果希望對此有些感想的看倌可以告訴我。

 

 

˙漢尼拔·萊克特Hannibal Lecter:Anthony Hopkins、Mads Mikkelsen

8 (16).jpg

《沉默的羔羊》裡Anthony Hopkins老爺飾演的漢尼拔聞名全球,我印象最深的其實並不是漢尼拔殺人與食人手法有多兇殘血腥,讓我永遠記得的,反而是漢尼拔的自在。

 

8 (17).jpg

即便他身陷囹圄,行走坐臥卻好像在自家書房般,有種永遠比別人早知道一著棋的優越自適感,彷彿在對他人說著你永遠都鬥不過我,那種深沉的平靜反倒讓人害怕。

 

8 (18).jpg

外表是安靜斯文的高階知識份子,內裡卻是個殺人不眨眼的嗜肉食人魔,照理講會覺得這角色應是個瘋癲變態之徒,然而因為Anthony老爺實在太過優雅自然,以至於搞到最後漢尼拔好像很迷人啊~~~~~~~~

 

8 (19).jpg

我看過原著,後來到了小說《人魔》的結尾,史達林探員最後選擇跟漢尼拔在一起,我竟然還覺得:『可以,這很正常。』(聽說電影就是為了不讓漢尼拔魅力再度擴大,所以更改了這個結局,可是好像已經來不及了)。

 

8 (3).jpg     

到了電視劇時由Mads叔演出這角色時情況就更糟糕了(沒誤)。

 

8 (11).jpg

漢尼拔這角色不只變得更年輕、更俊俏、更會煮、還更騷包(沒誤),結果新增更多漢尼拔的腦殘粉,大家都紛紛拜倒在Mads版漢尼拔的花呢長褲之下。

 

8 (4).JPG8 (7).jpg

《阿拔師偷呷步》裡的道道人類美食與件件騷包西裝,撫慰了多少人深夜裡空虛的心靈啊~~~~~~~~~~~

 

8 (14).jpg

電視劇跟電影最大的不同應該就是看漢尼拔做料理與享用美食的時間大幅增加,看Mads叔吃飯的樣子,真的讓我想起另一位中年大叔。

 

8 (10).jpg

啊,肚子餓了。

 

7.jpg

可惡,你這大叔不要太帥。

 

 

˙洛基Loki:Tom Hiddleston

9 (1).png

好啦,再來是我最後一個才認識的反派,人稱惡作劇之神,又稱阿斯嘉二公主。

 

9 (2).png

但是首先,我要先開放10分鐘給愚粉們喊『洛基是我們的王!』(沒辦法,每次都要來這招才行)。

 

 

--------------『洛基是我們的王!』N次方--------------------

 

 

9 (4).jpg

跪下

 

嗯咳,好的,我可以說話了。

 

我相信不少人看到標題進來都是想看洛基或抖森,那我也老實不客氣隨便放一堆洛基跟抖森的圖,放到痞客邦相簿撐到壞掉啊!!!(痞客邦表示:)

 

9 (11).jpg9 (14).jpg9 (9).jpg9.jpg

但老實說這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就放個幾張西裝抖森就好了(輕放)。

 

9 (17).jpg

洛基最迷人的地方在於他的『廢萌』,對,『廢萌』

 

9 (12).jpg

作為一個惡作劇之神,既會惡作劇又是神,還是說惡作劇程度到都到達神級了,照理講應該很威才是,但是事後我們卻發現他卻常常吃鱉,尤其到了《復仇者聯盟》時更是各種吃鱉。

 

9 (3).jpg9.png

被復仇者們群起圍攻,被浩克各種摔,還被下了個言簡意賅的評論:『好弱的神』,神可殺,不可辱,再加上洛基這角色身世曲折,被奧丁收養,從小渴求父愛,但又在哥哥的陰影之下長大,看到這樣廢萌又堪憐的洛基,讓大家都我見猶憐,紛紛激起了內建母愛功能,只想支持洛基大人啊!

 

9 (13).jpg

還有一個重點是洛基的扮演者抖森,抖森集邪惡的演繹+迷人口音+英國黛玉+紳士風度+皇家長腿族於一身,在戲中雖然一肚子壞水,但在現實中抖森卻是個十足的小甜心紳士(?),再度造成反差萌,洛基這角色變得更加有魅力,也因此讓洛基瞬間變成超人氣角色。

 

 

儘管反對派們紛紛提出以下理由-----------

 

反對派:洛基多次陷害他兄長!(愚粉:那是兄弟之間相愛相殺!)

 

反對派:洛基發狠架空他老爹!(愚粉:他是被領養的!)

 

反對派:洛基毀掉整個紐約市!(愚粉:復仇者們明明毀更多次!)

 

反對派:洛基明明就濫殺無辜!(愚粉:馬修范恩在《金牌特務2》殺更多人!)

 

反對派:洛基讓地球陷入危機!(愚粉:川普都選上總統了!)

 

好的,總之,我就是那麼愚粉。

 

不過話又說回來,這幾天公布了《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的預告,感覺阿斯嘉二公主好像有點危險啊,喔不~~~~~~~~~

 

 

總結一下,我一直深信,是邪惡的反派讓故事變得更好看,是厲害的反派精采了整個故事,是層出不窮的反派讓主角才有事可做,有時反派們曲折複雜的身家背景跟個性遠比主角們更出色。

 

 

所以反派們啊~~~~為了防止世界被守護,為了破壞世界的和平,請盡量使壞吧

 

 

最後不能免俗要來個反派們的監獄+束縛照大集錦---------------------

 

Z (5).jpg7 (3).jpgZ (3).jpgZ (4).jpg Z (2).jpgZ (6).jpg Z (2).pngZ (7).jpg Z (1).jpgZ (1).png

刀疤皇爺當然不會被抓進監獄裡難看啊,你在說什麼啊?(剔指甲)

 

 

˙圖來自Google+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