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Elsa-Hosk (6).jpg

路人甲:『上次大家都看到你只隨便花5分鐘亂婊了幾個人就結束2015年VS的心得了,所以認真說起來,時隔2年再寫VS的心得文有什麼樣的感覺呢?』

柴:『這個嘛,有種業力引爆 & 腰好痠的感覺。』

 

沒錯!時隔2年再寫心得文有夠不知從何下筆的啦~~~~~~只好隨心所欲地想寫啥就寫啥。

 

以下主題中文都是個人憑感覺亂翻的---------------------------

 

*『The Road Ahead』:洋人的隨便啦中國風

這回合就是『洋人的隨便啦中國風』,還能從龍紋、流蘇什麼得看出中國風,但到後面亂七八糟不要亂湊啊!

 

11.jpg

後面這個大門的設計,與其說是中國風,還比較像日本會出現的紅鬼或天狗之類的,如果他們做個獅口門應該會好些。

 

˙Elsa Hosk:

1Elsa-Hosk (1).jpg   

呶喔喔喔喔~~~~好像有什麼不得了的東西要出來了!

 

 1Elsa-Hosk (3).jpg

來了來了!

 

1Elsa-Hosk (4).jpg

……

 

1Elsa-Hosk (5).jpg

龍:『嗯?你是誰?我是誰?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柴:『關於這件事情我也很想知道。』

 

 1Elsa-Hosk (2).jpg

真沒想到VS竟然讓Elsa Hosk做開場Model,還掛了條龍在她身上,但偏偏那條龍又一臉兩光。

 

0 (1).jpg------------------>0 (2).jpg 

這種感覺就像是明明要看小當家的(欲蓋彌彰)特級廚師徽章,卻看到四郎的是一樣的。

 

害我只想到大家的秘密生活------------

 011.jpg 

竟然抄襲我的俗麗謬思女神白靈!

 

˙Taylor Hill:

  2Taylor Hill (4).jpg

Taylor Hill這套造型繼續延續著所謂的中國風,可她看起來實在不怎麼耀眼,她的臉不知是光源還是因為橘紅衣服的影響,看起來有點橘中帶黑,我還以為在看女包公勒

 

˙Maria Borges:

3Maria Borges.jpg 

前兩人還勉強跟中國風有關係,等等!怎麼到第三個Maria Borges就整個變非洲部落風了啊!並不是因為她來自安哥拉我才這樣說,我可從沒看過會把背部弄得像豪豬開屏一樣的中國風啊?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不是因為這個造型被掛在這裡顯得突兀的話,我個人其實覺得這造型蠻不錯的,雖然綑綁的飾帶實在多到讓人心煩,但Maria Borges身材比例實在一絕,不虧是先天優勢。

 

˙Lais Ribeiro:

 4Lais-Ribeiro.jpg 

我深深覺得Lais Ribeiro這套造型讓人感覺奇怪是事後執行上的問題,因為看原先的草圖其實還OK。

4.jpg

但後來就變得很像用大家用剩的布做成的拼布被或百衲衣。

至於腰間那紅紅的一條疑似腰帶還是肚圍的東西,應該是顧慮到肚臍不能受寒吧?真貼心(並不是)。

 

˙Adriana Lima:

5Adriana-Lima.jpg 

Lima這一身背揹風箏、腳搭龍紋靴的莫名其妙Look遠看不錯,我甚至覺得那雙鮮黃的龍紋靴是這次最棒的單品,但細看有些細部其實有點俗麗,她那些紅色、金色的金蔥珠子看起來活像聖誕樹上會掛的東西,沒什麼質感,讓人直覺想到裡面就是保麗龍。

話雖如此,我還是很疑惑為什麼不是由她或AA來開場,那隻龍配上她的龍靴子好像更搭,更有開場的霸氣,雖然那隻龍換誰來揹好像都一樣兩光。

 

1Elsa-Hosk (5).jpg 

龍:『叫我啊?』

 

˙Liu Wen:

6Liu Wen.jpg    

在此劉雯登場,她這套跟她前幾年那些莫名其妙的媽媽桑跟普渡插旗造型說起來算是好很多了,但是我一直在想說這件的主題可能是彩衣娛親之類的。

 

˙Kendall Jenner:

7Kendall Jenner.jpg

有鑑於VS今年依舊是靠爸靠母靠姐靠全家的一年,所以Kendall Jenner的登場似乎變得理所當然,而且一下連翅膀都有得揹,不過我非常仔細看才看出原來她的翅膀是兩隻鳳凰,我當時還以為是小火龍勒~~~

 

˙Ming Xi:

8Ming Xi.jpg

前幾年都只能在Pink撈點怪衣服穿的奚孟瑤在此登場,造型有點小家碧玉,因為一到她這套,羽毛爆炸度立即下降,真想拔幾根Maria Borges的給她用。

 

˙Devon Windsor:

9Devon-Windsor.jpg  

一看到Devon Windsor我又一是一陣迷茫,雖然她的造型感覺壯觀不已,完全就是一個不管通過什麼門會被卡住的概念,但好像已經跟中國風完全脫離關係了。

 

0 (3).jpg 

但我轉念一想,她的造型應該又是一個萬佛朝宗或星海羅盤的意象啊!這實在是太奧妙了,好詩啊好詩。

不過我還是覺得她越看越像男ㄉ---------------嗶-------------

 

˙Cindy Bruna:

10Cindy Bruna.jpg

那個,與其說Cindy Bruna穿的是中國風,我覺得那已經是完全偏離主題了吧!不以VS的智慧來說他們這樣幫她打扮一定有意義,快點幫他們想出她這造型跟中國風的關係啊啊啊啊啊~~~~~~~~~

啊對了!前面有龍,那這個一定就是舞獅了,沒錯,那是在模擬舞獅的腳腳啊!(豁然開朗),雖然上半身活像可以使用蛇形刁手,但是絕對是舞獅的腳腳沒錯!

 

˙Joan Smalls:

11Joan-Smalls.jpg  

沒想到依然在此看到Joan Smalls,不知是我多心,還是第一場的燈光跟造型都大家弄得怪怪的,她看起來有些顯老,而且在她之後,大家的造型都有點偏向鬥牛士了,主題好像偏移了啊哉。

 

˙Jasmine Tookes:

12Jasmine-Tookes.jpg

可能是我說了太多Jasmine Tookes的壞話,她背後活像被插了12箭一樣(喂!),但她還一副叫大家趕快站起來的嗨樣,害我有點不好意思(←你也知道?)。

 

˙Gigi Hadid:

13Gigi-Hadid (2).jpg

結果Jasmine Tookes一走,下一個竟然是Gigi啊!不過我對她這造型倒是沒什麼意見(剛剛連舞獅的腳腳都已經這樣默默地走過去了),因為我比較驚訝於她應該是減肥了,她明顯比去年瘦多了。

但臺步依舊,嗯。

 

˙Daniela Braga:

14Daniela Braga.jpg

Daniela Braga一出現,我說你們還說你們不是鬥牛士!(拍桌)

 

˙Martha Hunt:

15martha-hunt.jpg

Martha Hunt的造型已經不知道混搭到哪邊去,我決定放手。

 

˙Barbara Fialho:

 16Barbara-Fialho.jpg

這一襲透明長裙造型活像在跳佛朗明哥……等一下!你後面的螢幕在給我放石獅什麼啦!你搞得我好亂,我都已經接受龍袍變鬥牛士了耶!

不過話說回來,那透明裙子上的刺繡與花紋還是很精美的,倒是裙邊的小絨球顯得有點微low。

 

˙Alessandra Ambrosio:

17Alessandra-Ambrosio.jpg

最後由AA結束第一回合,不過那個我說,AA這造型根本跟其他人都不搭啊!你們說好的『洋人的隨便啦中國風』呢?不過回到造型上來,AA這翅膀是挺精緻的,像金葉子也像金羽毛,襯得AA更美了。

 

17Alessandra.jpg

然後AA揮手症依舊(看我揮~看我的ㄋㄟ嗶----------------)。

 

◎本回合Model辨認度:9/17,第一回合我還能認出超過一半,真佩服我自己啊哈哈哈。

 

*『Mountain Romance』:山頂a羅曼史

結束了剛剛一陣混亂的『洋人的隨便啦中國風』,來到第二回合『山頂a羅曼史』。

 

G.jpg

Lady Gaga在此登場,演唱『Million Reasons』,猛一看還以為她也戴翅膀。

這回合的衣服多半都是鄉村風的小碎花裝飾跟一些輕飄飄的小白紗,還有繡花吊帶褲與長靴,中規中矩,沒什麼太奇怪的造型。

 

˙Josephine Skriver:

1josephine-skriver-.jpg

這袖套實在是讓我很想唱『透早就出門,天頂漸漸光~~』,果然是山頂a羅曼史,非常點題,很好!第一套就讓我唱出了農村曲,太厲害了!

Josephine Skriver頂多23歲,但這整場的造型都很顯老,活像43歲走23次VS了(喂~~~~~~)。

 

˙Sanne Vloet:

 2Sanne-Vloet (2).jpg

這套延續著小碎花的風格,藍色的刺繡靴子,小碎花包裹著Sanne Vloet的一雙長腿隨之而下,相當吸睛。

 

2SV (1).jpg

來自荷蘭的Sanne Vloet,身高180公分,身材修長曼妙,尤其那一雙逆天長腿啊~~~嘶~~~實在非常顯眼,我一眼就盯上她的腿。

 

2sanne-vloet.jpg

去年她就走過VS,不過因為我當時只亂婊了幾個人,所以倒是沒注意到她,不過事後看她臺風跟臺步都相當不錯,抓拍也顯得有Model風範,這次也像一股清流似的,於是立刻決定接下來要關注她(然後再用念力叫她趕快離開VS這塊是非之地)。

 

˙Lily Aldridge:

3-Lily Aldridge.jpg

唉呀,原來是(靠全家的)Lily A,她果然還在VS呢~~~

她這場一直擺出這個極度扭曲的用力姿勢,我想他可能是想把它當成是自己在VS的招牌姿勢吧?但是看起來就是有種說不出的僵硬感,都快變成埃及壁畫啦~~~~~~~真想叫她不要這麼用力。

 

˙Megan Williams:      

4megan-williams1.jpg

到這邊開始出現小小吊帶褲了,感覺實穿度挺高,要是再套件白色透明小T就可以出門了。

 

˙Sui He:

5Su-He.jpg

個人覺得她這件相當耐看,有很多小細節,背後由各式花朵組成的翅膀相當精緻,讓我想起黑檀木桌椅上會鑲嵌的螺鈿裝飾,白紗上衣上的紅色小碎花也有點雪地臘梅的意味,再加上何穗膚色特別白皙,襯起來很好看。

 

˙Leomie Anderson:

6Leomie Anderson.jpg

開始出現較大朵的如玫瑰等花朵刺繡裝飾,但我是覺得搭這種羽毛翅膀很不搭,難道它想表現的是站在山頂野花從旁邊的雉雞嗎?

 

˙Kelly Gale:

7Kelly-Gale.jpg

Kelly Gale的花造型就明顯了,不過那些花有點像熱帶花卉,整體來說我覺得是好看的,可是搭上那雙長筒高跟靴就突然顯得沒什麼格調了。

 

˙Lily Donaldson:       

8Lily Donaldson.jpg

Lily D再度出現在VS,個人是覺得她背後的銀色花飾相當美麗,但她身上穿的有夠詭異,有點像穿著韻律體操服被困在山頂生活了37天之後,衣服都破了只好用鞋帶來綁之類的(至於她幹嘛穿韻律服去登山哇啊災)。

 

˙Izabel Goulart: 

9Izabel-Goulart.jpg

Izabel Goulart登場,不愧是走了多年VS的前天使,臺風硬是不一樣,但她這造型根本跟山頂a羅曼史一點關係也沒有,我覺得還比較像賽車女郎啊!但內捲的羽毛墨綠中透著鮮黃與星星點點的白,我覺得挺美的。

 

˙Stella Maxwell:

 10Stella Maxwell2.jpg

這件根本就可以直接穿出去了啊!

 

10Stella Maxwell.jpg

老實說我到現在很是很疑惑Stella Maxwell為何能位列天使,因為她看起來真的有點普,連只是來表演的Gaga比她有氣場又HF多了。

 

˙Sara Sampaio:

11Sara Sampaio3.jpg

Sara Sampaio的花朵裝飾非常漂亮,枝葉纏繞,小小的花朵點綴其中,有種野花野草恣意生長的生命力,讓我都想跟她買牛奶了(哪來的牛奶?)。

 

˙Keke Lindgard:

12Keke Lindgard.jpg

我喜歡Keke Lindgard的上半身與背後的裝飾,但她的造型問題也是跟Kelly Gale一樣,如果去掉那圈蕾絲我也比較喜歡這雙長筒高跟靴。

 

˙Flávia Lucini:

13Flávia Lucini.jpg

Flávia Lucini看起來就是甜心可人兒一個,裙邊裝飾仔細看還是挺精緻的,不過看她這麼開心地擺弄著裙襬,我都想叫她小蓮了,小蓮~~~~~~~我要買牛奶!(就跟你說沒有牛奶了!)

 

˙Romee Strijd:

14Romee-Strijd2.jpg

嚴格來說我還是喜歡Romee Strijd的身材的,但她的臉不知道是妝的問題還是怎麼回事很有風塵味,然後得了飛吻症沒藥醫啊啊啊啊~~~~

 

14Romee-Strijd.jpg

我記得她初登場的時候我還覺得她明明長得還算清新的,VS化真可怕,話說她才21歲,誰信啊?我要翻桌囉!

 

◎本回合Model辨認度:4/14,只認得Izabel Goulart那幾個老手,剩下的因為都長得太像,所以……

 

*『Pink Nation』:粉紅國度

沒錯沒錯!又是萬惡的Pink啊啊啊啊啊~~~~~~~~~塊陶~~~~~~~~~~

但我為了寫心得文,忍辱負重看了一下,欸今年的還好耶,幾乎沒有出現《蠢蛋進化論》中會出現的醜衣服(這句也不知道是稱讚還是批評),有Pink以往會出現膩人風格,但又混了些運動風,總覺得是實穿度最高的一季Pink。

 

Bruno Mars.jpg

Bruno Mars在此演唱『Chunky』。

 

Bruno Mars2.jpg

什麼?你看不清楚嗎?那我們再看清楚一點。

 

Bruno Mars3.jpg

再靠近一點。你不要偷穿高跟鞋啊你!再怎麼樣先墊郭彥甫鞋墊比較不明顯啊!(喂~~~~~~~~~~~)

 

˙Grace Elizabeth:

 1Grace-Elizabeth.jpg  

那個,是誰偷走陳王府聯姻入口布置的蝴蝶結花圈的啊?快點!坦白從寬!

雖然我一瞬間有點喜歡這對翅膀,但又覺得擺在新人送喜糖的地方供大家一起拍照也是挺好的。

 

˙Herieth Paul:    

2Herieth Paul (2).jpg 

Herieth Paul有股與生俱來的尊貴感,看起來就像非洲部落公主。

 

2Herieth Paul.jpg

不過Pink還真是跟她有夠不搭的,這件是什麼露屁褲啦!

 

˙Bridget Malcolm:

3Bridget-Malcom.jpg

沒什麼好說的,就很鄰家女孩,但看著倒是挺和善,笑容也挺開朗的,果然是澳洲女孩兒啊!

 

˙Xiao Wen Ju:

4Xiao-Wen.jpg

由於我本來就覺得雎曉雯可愛的緣故,所以她穿這樣看起來依舊很可愛(色叔叔淫笑+搓手)。

 

˙Rachel Hilbert: 

5Rachel-Hilbert.jpg

是我的錯覺,還是她真的有演過米國許多YA片裡面的金髮無腦又好騙的傻白甜女孩啊?然後一查才知Rachel Hilbert正是Pink的代言人之一,突然覺得很不意外(喂~~~)。

然後,是我的錯覺的,還是她真的是場上最有嬰兒肥的Model?看到她就忍不住想叫她Chubby之類的(←超失禮)。

 

˙Alanna Arrington:

6Alanna-Arrington.jpg

她這型的Model我還真是頭一遭在VS看到,因為她『很不VS』,竟然不是金髮大波浪的小甜甜,應該說這型在秀場上也很少見,總感覺她那種慵懶沉靜的氣質比較像是演員或歌手,而非Model。

 

˙Lais Oliveira:

7Lais-Oliveira.jpg 

7.jpg

BJ4

 

˙Maggie Laine:

8Maggie Laine.jpg

雖然她看起來很開心,但是我除了擔心她卡門之餘,又想說她應該要站在新郎新娘的婚禮進場入口才對啊!(←今天是有多想講到婚禮會場的事情啊你?)。

 

˙Camille Rowe:

9Camille-Rowe.jpg

嗯,該怎麼說好呢,好,棄權。

 

˙Brooke Perry:

 10Brooke-Perry.jpg  

正在想說她衣服上的流蘇很適合擺出『燃燒吧!火鳥』的姿勢。

 

10brooke-perry (1).jpg

然後,她就擺了。

 

˙Zuri Tibby:

11Zuri-Tibby.jpg 

她看起來就像是被媽媽紮了一個巨大的粉紅色蝴蝶結後看到鏡中自己的女孩。討厭啦媽。

 

˙Lameka Fox:

 12Lameka Fox (2).jpg  

雖然很不想這麼說,但Lameka Fox還真的是有夠油。

 

12Lameka Fox (1).jpg12Lameka Fox (3).jpg

也不過第一次走VS而已,什麼手勢、飛吻、嘟嘴、誇張動作都學會了矮鵝。

 

˙Luma Grothe:

13Luma-Grothe.jpg

我對她沒什麼感覺,造型上也沒什麼可議之處,但很想叫她不要嘟嘴……蛤是真的喔!那你嘟你嘟。

 

600full-luma-grothe.jpg

她的長相非常有趣,寬眼距跟厚嘴唇,這樣的女孩兒很適合當化妝品Model,不過不得不說她在VS看起來真普通,你給我回去HF界啊你!

 

˙Dilone:

14dilone.jpg

那個,不知道她名字怎麼唸只好先叫她狄龍(←超失禮),然後我覺得她家應該還有會噴彩虹的獨角獸之類的。

 

◎本回合Model辨認度:1/14,這次幾乎都是新進Model,再加上我對素來對走Pink的人不上心,因此只認出Xiao Wen Ju。

 

*『Secret Angel』:秘密天使

雖然主題不是太明確,但配上幾件透明風衣與漆皮黑長靴,感覺就是搞間諜的性感女特務之類的,後半是布料少少的性感蕾絲薄紗,總的來說這回合的衣服都還不錯。

 

The Weeknd.jpg

The Weeknd在此演唱『Starboy』,說真的他沒頂之前那個頭我還真不習慣。

 

weeknd2.jpg

用我的方式做,經常經常。

 

˙Adriana Lima:

1adriana-lima2.jpg

這套內衣的胸前設計要露不露得挺性感的,然後雖然不想這麼說Lima,但她生完孩子之後一些腰身真的回不去了(默),但她的臉蛋性感依舊啊~~~~~嘶~~~~~~~~不過還是恭喜Lima在VS天使群裡身價高居第一啊~~~~~不要離開VS啊拜託!

 

˙Valery Kaufman:

2Valerie-Kaufman.jpg

我覺得她這件乳膠的藕色風衣很漂亮,有柔軟又飄逸的感覺。Valery Kaufman這俄羅斯高妹五官越長越剛毅,但一笑起來倒是好很多。

 

˙Bella Hadid:

3bella-hadid.jpg

有鑑於VS今年依舊是靠爸靠母靠姐靠全家的一年,所以不只Gigi,連她妹都來了!!!

不過要不是早就知道她是Gigi的妹妹,我還真以為她是她阿姨勒,怎麼如此顯老啊?

 

˙Jourdana Phillips:

4Jourdana-Phillips.jpg

第一次來就得飛吻症(完)。

 

˙Cindy Bruna:

5Cindy-Bruna.jpg

Cindy Bruna的身材只能用『絕』來作結,她那雙大長腿跟Sanne Vloet一樣都讓我啊~~~~~~~斯~~~~~我完全不會想到她的翅膀就像在水裡泡著漂啊漂的衛生紙(←你!)。

 

˙Ming Xi:

6Ming-Xi2.jpg

剛剛的造型都還好,但到她這突然變得有點俗麗,有種1980年的霹靂嬌娃感。

 

˙Sanne Vloet:

7Sanne-Vloet.jpg

腿~~~~~~~~~~~~~~~~(來人啊!把這不三不四的痴漢拖出去)

 

˙Elsa Hosk:       

8Elsa-Hosk2.jpg

Elsa Hosk見龍卸甲(不是這樣用的),換上一襲黑色薄紗製成的內衣,算是VS的拿手作品,我喜歡她身後的變形蝴蝶結裝飾,感覺好像有生命一樣(雖然我這樣說好像很恐怖)。

 

˙Irina Shayk:

10Irina Shayk.jpg

Irina Shayk素來挺會賣弄性感的,她這套內衣外露的風衣Look看起來既悶騷又辣。

 

˙Leomie Anderson:

10Leomie-Anderson.jpg

布料不夠,只好不做胸部那邊,順便下衣失蹤好了啊啊啊啊!

 

˙Liu Wen:  

11Liu-Wen.jpg

說真的超不習慣劉雯賣弄風騷的樣子,她看起來真彆扭,只好欣賞她身上的內衣,欸其實複雜得挺好看的,但是男朋友好像會很難脫耶?

 

˙Georgia Fowler:

12Georgie-Fowler.jpg

個人很歡這種銀灰色,她這件要是下擺再加長點,也能是一件好看的洋裝,不過我覺得這瀏海讓她顯得有些老氣,我比較喜歡她瀏海長的時候。

 

˙Sara Sampaio

 13Sara-Sampaio.jpg

擦過原子筆墨水在水裡泡著漂啊漂的衛生紙(←又是你!)。

然後莫名其妙就在我滿腦子都是衛生紙的時候結束這回合了。

 

◎本回合Model辨認度:4/13,這回合的確有一些熟面孔,但叫不出名字來。

 

*『Dark Angel』:闇黑天使

這場造型言簡意賅,就是如題了,以黑白為主,如果以『Angel』為題,VS一向都執行得挺好的。

G.jpg  

Gaga在此演唱『A-YO』跟『John Wayne』,白羽毛配黑流蘇,超高跟鞋襯得她好高好威武!

 

˙Taylor Hill:

 1Taylor Hill (1).jpg

我真的覺得VS的設計師很愛這個蚵棚設計。

 

1Taylor Hill (8).jpg  1.jpg

上次Karlie就穿過了,這次又出現,害我腦中除了蚵棚之外啥都想不到啊啊啊啊~~~~~~~

 

   1Taylor Hill (5).jpg

不過說起來Taylor Hill穿這件還是很正的,風一吹來挺有氣勢。

 

˙Gigi Hadid:

2Gigi Hadid.jpg

這造型真心不差,不過這件內衣遠看還真是有種內建長O毛的機制 & 她該不會第一場下去之後都在穿那雙鞋吧?

 

˙Sui He:

3Sui-He.jpg

她這套在秀場上略顯普通,非常實穿的設計,不過她的皮膚真的很白皙,我在螢幕上看都覺得她都在反光了。

 

˙Kendall Jenner:

4Kendall Jenner.jpg

Kendall Jenner再度登場,這套有點小惡魔女僕的感覺,那毛茸茸的黑色小翅膀也有點可愛。

有時我看著她,看著看著會突然想到她姐,然後就加冷筍(抖)。

 

˙Devon Windsor:

5Devon Windsor.jpg  

Devon Windsor看起來有些百無聊賴,但她的翅膀我很喜歡,就像用墨水寫出來的翅膀一樣。

 

˙Lais Ribeiro:

6Lais-Riberio2.jpg

她的翅膀活像剛剛被火燒過,也有種濺上焦油的感覺,內衣部分倒是沒什麼好說的,就黑嚕嚕的。

 

˙Kate Grigorieva:

7Kate Grigorieva.jpg

Kate Grigorieva穿著薄紗披風登場,她就是上次我所說的大物新人,這次只走了這套我覺得有點可惜。

 

˙Martha Hunt:

8Martha Hunt.jpg

翅膀依舊比內衣有意思,好像用瀝青做出來的扭曲翅膀。

 

˙Alessandra Ambrosio:

9AA.jpg

AA真的超適合穿黑色內衣,身後的翅膀讓她看起來就像六翼天使 。

 

9AA2.jpg

人家手勢升級了啊!竟然變Rock。

 

˙Barbara Fialho:

10Barbara-Fialho2.jpg

可能剛剛看到AA實在太美,到了Barbara Fialho突然沒什麼好講的(欸?)。

 

˙Izabel Goulart:

11Izabel-Goulart2.jpg

她的翅膀跟Martha Hunt是同一款,我覺得這次VS的異材質翅膀都挺好看的。

拜勒喂,我這次差點把她認成AA,到底是她們越來越像,還是我眼殘?

 

˙Joan Smalls:

12joan-smalls.jpg 

Joan Smalls負責結束這回合,那長至垂地的大翅膀相幫適合闇黑天使的結尾,也讓我想起了當年的泰媽。

 

◎本回合Model辨認度:7/12,越到後頭認識的都換了第二套來了哈哈哈哈。

 

*『Bright Night Angel』:夜明天使

最後一回合大量使用明亮的顏色跟閃亮的珠飾、水晶與鑽石,范特西不辣甲也在此登場。

Bruno Mars在此演唱『24K Magic』。

 

˙Stella Maxwell:

 1stella-maxwell.jpg 

Stella Maxwell身穿有點鬆鬆的肉胎配上湖藍鑽飾。

 

1.jpg

雖然那瞬間我是想說喔喔好美,但是不小心就想起了Darienne Lake(到底是要多不小心啦你!)。

 

˙Georgia Fowler:

 2Georgia Fowler2.jpg  

這一襲寶石馬甲真的很美,鑽飾拼貼排列的方式也有些像武士的盔甲,說起來比范特西不辣甲那套還漂亮許多。

 

˙Jasmine Tookes:

3jasmine-tookes.jpg 

范特西不辣甲被我碎念那麼久終於登場,但是氣勢超弱的,幾條鑽練就被打發了,害我很失望。

 

˙Bella Hadid:

4bella-hadid.jpg

我在想可能真的是有人欠她錢。不過這件衣服上半身我喜歡,有點像小噴泉的概念。

 

˙Maria Borges:

 5maria-borges2.jpg  

Maria Borges身材真的太讚,她這套造型更是盡顯她的優勢,內衣方面,好像不常看見VS做這種內衣,我覺得挺特別的,有那麼點女戰士風。

 

˙Lily Donaldson:

 6Lily Donaldson.jpg

雖然不是很懂她幹嘛又去VS,但我至今還是覺得Lily D很正,這件把她襯得跟草莓棉花糖似的。

 

6.jpg

但她化妝時更誘人。

 

˙Irina Shayk:

9irina-shayk2.jpg

Irina Shayk這一相當套風騷,從方才的黑色系列驟變成火焰般的鮮紅,珠飾隨臺步晃蕩,挑逗味十足。

 

9irina-shayk21.jpg

但我還是想補一句崔苔菁(就不管怎樣看到這種流蘇就是要補就對了)。

 

˙Romee Strijd:

10Romee Strijd.jpg 

裝飾意味十足的一件,但不做誇大的配置,仔細看配飾跟內衣的小細節都很美。

 

˙Josephine Skriver:

 11josephine-skriver.jpg  

一個崔苔菁混碧昂絲再混搭瓊瑤的概念,她那雙綴滿Swarovski水晶的絲襪還是水晶長靴的真的很美,那一襲水晶披肩則是害我很想唱『我有一簾幽夢』(紫菱走開!)。

 

11Josephine-Skriver (2).jpg

她這造型陣仗驚人,我覺得都把今年穿范特西不辣甲的Jasmine Tookes都給比下去了。

 

˙Kelly Gale:

12kelly-gale2.jpg  

有點太小巧的造型,我希望他們能把翅膀再做大點,至少做出長長的尾翼。

 

˙Jourdana Phillips:

13Jourdana-Phillips1.jpg 

不知道她在嗨什麼(完)。

 

˙Lily Aldridge:

14Lily Aldridg.jpg 

Lily A做結尾,依舊用那個彆扭的埃及壁畫姿勢,然後今年就結束了嗚。

 

 ◎本回合Model辨認度:5/14,最後一回只認得這麼些,實在慚愧。

 

Z (4).jpgZ (6).jpg

今年是不錯,但是也比不過2014年那種金碧輝煌的奢華感,再加上不會走臺步的小模跟名媛系模太多,造成造型跟人產生了落差,無法相輔相成達到最佳效果。

 

其實很在意這次的『概念』這回事,雖然根本不知道他們幹嘛特意到巴黎弄什麼中國風,但以往西方設計師或名人都常常會使用『微妙中國風』。

 

  000.jpg

比如說這樣。

 

00.jpg

這樣。

 

0.jpg

這樣(?)。

 

01.jpg012.jpg

雖然我們看著很微妙,但無論它們在衣服的主體如何變化,基本上仍都是脫胎自原本的概念,John GallianoDiorTom FordYves Saint Laurent的作品都是如此。

 

18.jpg 

所以我這次之所以無法接受,是因為第一個主題無論化妝、髮型,甚至最重要的主角內衣,都跟中國風一點關係都沒有,如果除掉那隻可笑的大龍與刺繡靴子,甚至連刺繡靴子都留著,我也不曉得它要表現的就是中國風,因為這些Model看起來就是非常非常典型的VS Model,不綁、不編、不剪、不做任何其他造型的大波浪長髮,甜美、夢幻、美麗、不做任何創意發想的妝容,配上認真說起來每一件遠看都差不多的內衣,沒有這些刻意的造型裝飾,你把她們隨便擺在哪一年都看不出來,喔好吧,也許這次跟中國大陸真的有點關係,就是它們的內衣可能是找大陸代工的(咦?)。

 

Z (5).jpg

雖然今年不差,總覺得很多造型都似曾相識,雖然執行得比前幾年最差勁的時候好多了,但還是有點老狗變不出新把戲了,現在的VS我是把它當成另一場秀在看,至於以往的黃金年代我就繼續把它收在心底吧!

 

Z (1).jpg 

只能祈禱雙姝不要離開了啊啊啊啊~~~~~~~~~~~~

 

*圖片來自:

http://www.i4u.com/

http://www.zimbio.com/

http://www.eonline.com/

 

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