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3).jpg  

這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是各種破紀錄的一年,Meryl Streep20次入圍奧斯卡,她也破天荒在頒獎典禮前與世界知名的服裝設計師老佛爺吵了起來,戰況激烈。

 

O (6).jpg  

《樂來越愛你》入圍14項,跟《彗星美人》與《鐵達尼號》的入圍紀錄齊平,大家都在看他們是否能打破得獎紀錄,不過以我之前的觀察,評審委員這麼傲嬌應該是不會讓他們全拿(←典禮後補充:結果還真的被我亂猜猜中)

頒發最大獎『最佳影片』時竟然出了個僅次於川普當選(?)的天大烏龍,Warren BeattyFaye Dunaway搭檔宣布最佳影片時,疑似是工作人員拿錯信封(裡頭裝的是Emma Stone得最佳女主角的信),Warren Beatty一開傻住,拿給Faye DunawayCheck Check,結果Faye Dunaway啊哈一聲立刻就直接就把錯的信給唸出來(不要啊~~~~~~),讓大家都誤以為《樂來越愛你》得獎,全體劇組全衝上臺致詞,都快致詞完了,小金人也幾乎都拿在手上加溫了3分鐘,結果突然有人衝出來說信封拿錯啦~~~~

 

O (2).png 

是《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得獎才對,換成《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全體劇組衝上臺去進行了零零落落的致詞,臺上驚慌,臺下眾人也不知所措,我真的沒看過如此慌亂的頒獎典禮突發狀況啊啊啊啊啊~~~~~~~透過電視螢幕我都能聞到頒獎典禮現場陣陣濃濃的尷尬味啊!(保安!保安!可以讓人這樣尷了又尬,尷了又尬嗎?)

由於事發太突然,雙方人馬尷尬不已,連向來口齒伶俐的主持人Jimmy Kimmel也無力回天,尷尬傻笑說說反正他應該不會再來了,堪稱史上最尷尬奧斯卡頒獎典禮。

所以以下就進入紅地毯閒聊囉!(欸轉很硬)----------------

 

˙Emma Stone: Givenchy Haute Couture

B (5).jpg  

Emma Stone典禮前就以《樂來越愛你》的Mia一角拿下無數女主角獎項,這次勢在必得,而頒獎結果也不太意外,由她奪下。

她身穿金色的Givenchy Haute Couture,上半身是非常細緻的魚鱗紋,下半身則是金粉流蘇,配上她標誌性的紅髮、大眼與紅唇,燈光一打下去她整個人散發出柔和的金黃色光暈,總覺得帶著舊時好萊塢的奢靡風華,我還挺喜歡的。

M (4).jpg 

不過搖曳程度應該是比不上之前的崔苔菁()←反正只要有流蘇就要拿出來講講。

好事者如我,其實很想知道坐在臺下的Andrew Garfield究竟是以何心情在看她呢?

 

˙Casey Affleck:Louis Vuitton

A (1).jpg

(樓上有前大嫂)雖然他不修邊幅的模樣穿上LV之後看起來還是很像來看熱鬧的(~~~~~~~),但仔細看Casey Affleck就知道他跟我的常駐被婊對象小班絕對脫不了關係,沒錯,他正是小班的親弟弟,兩人模樣非常相似,只是他好像沒小班這麼呆……(~~~~~~~~~你不要趁機偷婊)

 

O (1).png  

後來我仔細再看他的臉,他不是《瞞天過海》裡的輕挑驕傲鬍子哥嗎?

總之,之前好似都活在哥哥陰影之下的他這次一吐怨氣,拿下了最佳男主角,非常恭喜他 (拿出《瞞天過海》再Re一次)

 

˙Viola Davis:Armani Privé

B.jpg 

她一出來我只顧著喊Annalise~~~~~~~~

這次的Armani紅禮服倒是比之前某次的綠色Vera Wang好很多,四平八穩,配上她率性的短髮相當大器,很適合她。

這次她以《藩籬》的精湛演出拿下了最佳女配角,不過其實我是在《姊妹》裡認識她的,她在《姊妹》裡的角色非常隱忍弱勢,但在《姊妹》之後的幾個角色都有皇家海灘的氣勢,我也喜歡。

 

˙Octavia Spencer:Marchesa

B (15).jpg 

Octavia Spencer這次同樣入圍女配角,在臺下祝福好姊妹Viola得獎。

B (24).jpg 

這件Marchesa不是很適合她,上半身非常素,下半身滿滿的羽毛則有膨脹效果,不像大鳥姐姐反而像奶昔大哥啊!(~~~~~~~~~~~現在沒有年輕人知道奶昔大哥好嗎?←這不是重點好嗎?)

話說回來EmmaViolaOctavia她們三位都有參演《姊妹》,我也很喜歡這部電影,Octavia在電影裡刀子嘴豆腐心,但她本人實際上個性非常可愛。

 

˙Olivia Culpo:Marchesa

B (16).jpg 

又一件Marchesa,流蘇釘珠等裝飾都非常具有Marchesa一貫的風格,小細節相當精美,我覺得Sia都想在下面唱Chandelier(並不會)

不過在這種情形下,腰間那條細細的小黑繩反倒顯得有些廉價,換成更硬挺的蝴蝶結腰帶或者更柔軟閃亮的緞帶打成的蝴蝶結不知會不會好一點。

 

B (5).jpgB (16).jpgM (4).jpg  

然後我真的很想讓她們來個崔苔菁的聚會(謎之音:~崔苔菁小姐嗎?對,這裡有變態每次看到流蘇都要Cue)

 

˙Brie Larson:Oscar de la Renta

B (1).jpg 

Brie Larson這件黑色禮服剪裁簡單,但有非常立體造型的裙襬,比去年那件伴娘服好看多了,而且性感度加倍。

 

˙Halle Berry:Versace

M (7).jpg 

Halle Berry頂著Whitney Houston的髮型出來之後,我就一直盯她的頭,穿了什麼好像不重要(?)

 

˙Alicia Vikander:Louis Vuitton

alicia-vikander.jpg 

Alicia Vikander作為去年的最佳女配角來頒發獎項,她身穿Louis Vuitton腰部看起來長得不可思議,大概只有64身吧!

 

˙Sofia Boutella:Chanel

B (20).jpg 

Sofia Boutella穿的正是這次充滿爭議的Chanel,不過我在秀場沒看到一模一樣的,也許是有微調過,沒讓領子這麼深V,不然秀場上都是開到肚臍。

個人沒這麼喜歡亮片與羽毛的搭配,可能因為全是銀色亮片,沒有其他的色彩去點綴,下面又直接補了一大坨羽毛,兩相搭配之下看起來有些違和。

 

˙Scarlett Johansson:Alaïa

B (19).jpg 

在大家普遍保守的穿著之下,她算是穿得相當輕薄了,衣服布料相當透明,她站在臺上時半透明的布料隱約透出雙腿我都替她覺得冷。

 

˙Hailee Steinfeld:Ralph & Russo

M (6).jpg 

Hailee Steinfeld   2011年參加奧斯卡的時候是這樣,所以我的印象也還停在那裡。

 

B (7).jpg

結果今年一看……你誰?大家快告訴我是我放錯了~~~~~~~~

話說回來,她這件衣服有很細緻的花草圖案,不過在這塊淡色的衣料上好像看不太清楚,只覺得花紋處有點亮亮的反光而已。

 

 ˙Salma Hayek:Alexander McQueen

M (11).jpg 

Salma Hayek對我來說一直都是性感小辣椒,但她這件實在不能把她的優點都顯現出來,我腦中一直想到睡衣(我分不同時段看了三次,三次第一秒閃現的字眼都是睡衣,這樣對嗎?)

 

˙Nicole Kidman:Armani Prive

B (14).jpg 

Nicole Kidman今年以《漫漫回家路》中的澳洲養母入圍女配角,之前一直有人說她臉整過頭很僵,我今年仔細看她的臉部特寫,倒沒有大家說得這麼不堪。

不過她最近都喜歡穿偏膚色的衣服,幾乎跟她的皮膚融為一體,整體總容易顯得有些平淡,我覺得墨黑與血紅才是比較適合她的顏色。

 

˙Michelle Williams:Louis Vuitton

B (12).jpg 

我不太清楚這是Michelle Williams第幾次穿LV了,自從Marc出走之後我就很少   吐槽關注LV了,不過這件效果真的是不太好,布料感覺並不奢華,就更別提上半身跟下半身那種不搭的違和感了,Michelle Williams本人是個非常沉靜的女明星,或許比較適合她的應該是Valentino?

 

˙Charlize Theron:Dior Couture

B (3).jpg 

我覺得她今年的禮服真的還好,比前幾年更加不出彩,可能因為又是Dior?所以又是那種設計,總覺得她上半身的V領設計太開,應該可以再收緊一些,因為衣服實在不怎樣,所以試圖轉移視線的我差點被她耳朵上的巨大鑽飾閃瞎。

 

˙Janelle Monáe:Elie Saab Couture

B (9).jpg 

這件衣服拆開來看每個小細節都很精緻,但通通湊在一起時總覺得就有些用力過度且繁雜,而且這件禮服異常地硬挺,總讓我想到紙娃娃。

Janelle Monae之前打扮比較中性,我覺得她之前的造型好看多了。

 

˙Ruth Negga:Valentino

B (18).jpg 

她這件似乎是今天備受好評的一件,衣服本身帶有Valentino素來的幽靜與嫻雅感,不過我總覺得,如果這件衣服不是紅色會更好看。

而且她的妝讓她老了至少20歲,讓我想到古堡裡活了很久的女主人。

 

˙Isabelle Huppert:Armani Privé 

B (8).jpg 

我其實很訝異Isabelle Huppert竟然是第一次在奧斯卡被提名,因為總覺得她不是已經稱霸許多影展的影后了嗎?

個人覺得她這件Armani很適合她,細碎的亮片傾瀉而下,閃耀著不過分張揚的光芒,簡單卻不失格調,很符合她法國女人的高雅,不過她也是跟Ruth Negga同樣的問題,妝讓她看起來又老了幾分,她明明是年過60歲但我還以為她才40歲的美魔女啊~~~

啊,她可以去Ruth Negga的古堡一起當姊妹。

 

˙Ginnifer Goodwin:Zuhair Murad

B (6).jpg 

不仔細看,還會以為她跟Ruth Negga撞衣,不過這件衣服挖空的蕾絲較多,也較輕盈蓬鬆,樣式看起來年輕很多。

她跟Jason Bateman為《動物方城市》的配音是我近年來最喜歡的組合,我愛死他們倆的兔子跟狐狸了。

 

˙Dakota Johnson:Gucci

M (9).jpg 

抓皺的設計跟柔軟絲滑的面料搭配,還有復古的剪裁,我都還挺喜歡的,不過Dakota Johnson的妝髮就有些過於簡單,雖然知道她也許想強調那種清純生嫩之感,但又覺得有那裡怪怪的,後來才發現『啊她沒瀏海啊!

 

M (10).jpg

後來我就擅自用小畫家幫她補了瀏海(!)

 

˙Taraji P. Henson:Alberta Ferretti

B (22).jpg 

之前看過Taraji P. Henson在《嘻哈帝國》的表現,紅毯上她依舊霸氣測漏,這件衣服剪裁相當合身,她也露得恰到好處,非常符合我對米國豪門怨婦的想像。

 

˙Emma Roberts:Armani Prive

B (4).jpg

雖然我難忘第一次在《Aquamarine》見到15歲時的她的清純感,但是她後來走惡女形象我也很喜歡啊!

 

O (9).jpg

她穿這件Armani的復古衣,小身版的她不會讓這件前後大露的衣服看起來很情色,反倒看起來豔光四射,走紅毯時我看她走過來真的是美呆了。

 

*夫妻 & 情侶組:

˙Justin Timberlake & Jessica Biel:Tom Ford & Kaufman Franco

A (15).jpg 

正宗Justin帶著老婆大人Jessica Biel走紅毯,Jessica Biel一身穿金戴銀,瑞氣千條,不過也有點像部落裡盛產金銀的女酋長之類的

順帶一提,正宗Justin今年是來演唱《魔髮精靈》主題曲的,從外面一路唱進舞臺啊!

 

 ˙Matt Damon & Luciana Barroso:

A (17).jpg 

Matt Damon今年知道自己就是來被Jimmy Kimmel婊的,所以他也很早就做了被婊的準備XDD

這次Jimmy Kimmel也婊他婊得不遺餘力,絕對是本次的必看橋段之一。

 

˙Dwayne Johnson & Lauren Hashian:

A (12).jpg 

其實我每次都很期待肌肉男穿西裝,然後西裝被肌肉撐爆………但他沒有爆(是在失落什麼啦!)

 

˙Mel Gibson & Rosalind Ross:

A (18).jpg

因為我久不聞好萊塢事,我本來以為他身邊這位是女兒來著。

 

O.jpg

你知道的,史特龍上次帶著女兒們出來,好大陣仗我還以為自己看到海夫納出巡,話說回來他這張真像果醬爺爺。

結果原來這位是老梅的女友,而且1月份才剛幫他生完一個兒子,看來老梅60歲還是一尾活龍。

 

˙John Legend & Chrissy Teigen:Gucci & Zuhair Muradand

A (10).jpg 

Chrissy Teigen之前的服裝都會讓我覺得她胸前過分偉大(雖然她的確偉大),不過這次倒是被這件衣服隱隱約約地藏得挺好,胸前的珠飾好像結晶體一樣美麗,我很想慢慢欣賞(但一直盯著那裡我可能會被抓去泡茶)

其實之前對這對夫妻沒什麼感覺,但是看到他們走紅毯時跑去偷嚇主持人,突然覺得他們有點可愛,但想到John Legend拉拉鍊裡面也算是間接導致他們分開的元兇,就有點想打他

 

˙Denzel Washington & Pauletta Washington:

A (11).jpg 

老婆大人一頭秀髮如雲,盤得跟壁畫上的仙女一樣高啊!

話說中途光觀客亂入時,可以看出Denzel Washington根本大家的偶像,大家都想趁機跟他拍照,可……可惡!我、我也想跟Ryan之類的拍照啊!

 

*反正都穿西裝男士組:

˙成龍&團團&圓圓:

A (4).jpg 

是鼻子!是鼻子!(被打)

人家好歹是來領終身成就獎很威的啊!

話說突然看到他戴眼鏡,總覺得有些像房祖名,欸不對吧?應該是房祖名像他吧?

 

˙Ryan Gosling:Gucci

A (7).jpg 

Ryan 穿的是中規中矩的黑色禮服,剪裁合身帥氣,不過仔細看他的襯衫上有紫色小滾邊啊!很像有人在他的襯衫上偷偷裱了很醜的花(原諒我最近看了太多的烘焙大賽真人秀)

 

˙Mahershala Ali:

A (5).jpg 

拿下男配角的Mahershala Ali。我曾經覺得黑襯衫配黑外套,黑上加黑會很奇怪,但實際上看過一些人這麼搭之後就會發現這搭配其實相當不錯,即使都是黑色,但因為布料的不同,也會呈現出不同的光澤,加上一抹露出的黑白格紋領巾點綴,我覺得挺可愛的。

 

˙Viggo Mortensen:Dior

A (8).jpg 

我的天啊~~~Viggo,總覺得好久沒在紅毯看到他了,這次入圍最佳男主角,他穿的是Dior的三件套的總裁西裝,一頭銀髮依舊帥氣。

 

˙Andrew Garfield:

A (6).jpg 

Andrew Garfield好像瘦了挺多,總覺得這身西裝穿在他身上也嫌大,但褲管在我看來又太短了,有點復古味。不過他人好像變得穩重許多,紅毯訪談結束後他還稱讚女主持人穿得很漂亮,搞得女主持人一臉花癡XD~

話又說回來,最近他要在呆丸上映的電影《沉默》宣傳預告還真是我近年看過最爛的預告,劇情完全不清不楚不說不點不介紹,好好的一部片被搞得像OX亮的賀歲片一樣廉價,只知道因為裡面有在呆丸拍的場景就要大家進電影院看,彷彿不去看就是不愛呆丸一樣,連《守護者聯盟》的預告都比你們好啊! (撩褲腳拍桌)雖然他們也是在牽拖川普。

 

˙Chris Evans:

A (2).jpg 

這次是來頒獎的,所以帥與可愛兼具就好(←就這樣?)。

 

˙Dev Patel:

A (3).jpg 

Dev Patel一身白帥帥,我覺得他留鬍子的造型比之前更好看,不過可能是因為年輕,總覺得他在一堆大叔群裡還是顯得相當青澀。

 

˙Pharrell Williams:Chanel

A (9).jpg 

老實說我不知該如何吐槽起每個穿起Chanel男裝的男人最終都變成老佛爺分身的事實,Pharrell Williams你給我穿你自己的衣服好嗎?

 

今年最大的奧斯卡紅毯時尚新聞應該是老佛爺跟Meryl Streep的大戰,起因是據說Meryl Streep看上了Chanel最新一季Haute Couture的某件灰色刺繡禮服,因此老佛爺特別為她量身訂做了紅毯禮服,但做到一半Meryl Streep卻派人告訴他們不用再做了,因為他們找到另一個肯付他們錢的品牌。

這讓阿佛氣炸了(隨著他的設計可看度日漸降低,我已經開始叫他阿佛了),氣到直接在《Women’s Wear Daily》的訪談上說出這件事,還補了一句:A genius actress, but cheapness also, no?

這件事在時尚圈炸開鍋之後,Meryl Streep發出聲明強調這件事根本子虛烏有,還要求阿佛道歉,但阿佛到典禮開始前還是沒做出什麼表示。

身為一個看熱鬧的時尚鄉民,李組長眉頭一皺,發覺案情並不單純,這件事光聽就疑點重重,以下稍微說明。

(皺完眉頭)李組長表示: 『欸等等,這件事關我什麼事啊?

 

1.Meryl Streep的時尚品味』:

   M.jpg  

Meryl Streep素來就不是對『『時尚』』特別上心的演員(這我得用個雙雙引號),這點看她之前的公開場合的穿著就知道了,她也不會特別去追求大家都聽過的國際品牌或那些傳奇設計師們的作品,因為她也曾穿過PR第四季討喜小胖Chris March 的作品出席Oscar

但根據傳言這次她卻特別指定Chanel最新一季Haute Couture的禮服,光是這點就讓人覺得有點不尋常。

 

2.Chanel Haute Couture:

以前就曾聽說Haute Couture要出借非常困難,那不是單單出錢就能得到的衣服,更不要說還要直接訂製修改,那真的得透過不少管道,還得要設計師的全力支持,第1點說到Meryl Streep特別指定品牌的行為已經很反常了,如果她還真的費心思去這麼做了,難道是因為………

這季的Chanel Haute Couture美到炸天嗎?

 

------------立刻中離搜尋秀圖--------

 

---------------3分鐘後-------------------

 

泡麵泡好了&2點謠言破除()

 

*廢柴的蛇足補充:

Meryl Streep的造型師目前表示,當時Chanel的確有跟他們提議禮服設計,但也有跟Chanel那邊說過,他們同時也有在考慮其他家,最後在看過Chanel當季設計後,雖然很精美,但還是決定選擇別家。

泡麵吃完了&2點謠言再度破除 ()

 

3.Meryl Streep的地位』:

M (3).jpg

假使第1.2點都成立,我還是不覺得Meryl Streep會做出這種降低她影后身分的行為,因為她不需要這麼做,以她的地位,絕對會有無數品牌願意主動提供她衣服穿,像她這次就穿了Elie Saab,啊不過這件衣服也沒有特別出眾,就是Elie Saab素來喜歡的閃亮小碎鑽飾點綴跟Meryl Streep喜歡的平口領與保守剪裁,連腰帶都一樣款式。

不過Elie Saab這件禮服還未亮相就因為這次事件受到更多矚目,因為大家都想看如果她不穿那件『傳說中的Chanel禮服』,那她會穿什麼?

目前看起來,阿佛跟Chanel反倒賠了衣服又折兵,我不知道阿佛到底有沒有仔細觀察過自家衣服的出鏡率,Elie Saab近年早已成為紅毯主流,每次光是同一個場合就可以看到至少3名以上的知名女星選穿,反倒是Chanel,我翻翻最近我寫的紅毯文,最常穿他衣服的都是他的萬年好友香菇安娜、Julianne Moore,還有SJP,我現在只能看到他不停地請『名人……的小孩』看秀,甚至走秀………可以不要嗎?衣服都把她吃掉了啊啊啊啊啊~~~~~~

 

4.『灰衣的真相』:

嗯嗯,雖然我剛剛3分鐘就明白了Meryl Streep不想選Chanel的真相,但我還是很好奇究竟是哪一件衣服入了Meryl Streep的眼。

讓我們來看一下傳說中被看上的可能是哪一件………

 

線索①『它來自最新一季的Chanel Haute Couture:

00.jpg

最新一季的Chanel Haute Couture總共就是這66件,很好,縮小範圍了。

 

線索②『它是灰色的』:

001.jpg 

由於在螢幕上有點難正確地判別顏色,所以我把我認為是灰色或帶銀灰色或黑灰色的衣服都列了出來,大概有16件。

 

線索③『它是刺繡真絲禮服』:

我把沒另外繡上裝飾的、不是絲綢的、粗呢套裝的、褲裝的全刪掉,立刻打掉許多衣服,目前只剩2件。

 

0 (4).jpg

話說回來這件被我淘汰的實在是很像剝殼竹筍。

 

線索④『Meryl Streep要求加高領口』:

   0 (2).jpg0 (3).jpg   

Meryl Streep要求加高領口,就表示這件衣服的領口本來可能很低,所以讓我們來仔細看看這2件衣服的領口,只要看到很低的那件就是啦~~~~~~~

 

0 (1).jpg

但這些衣服的領口都已經87公分不能再高了,難道........

 

0 (6).jpg

Meryl Streep是想要穿成這樣嗎?

 

阿佛有表示那件為Meryl Streep訂製,要價10萬歐元的衣服已經做好了,有沒有亮相的機會還不曉得,但我好想知道是不是我猜的這幾件啊啊啊~~~~~~~

 

好啦,總結一下------------

 

˙今年我最美: Chrissy Teigen

B0.jpg 

想了很久,這件不管從正面看、背面看、遠看、近看都有可看之處,所以選了這件。

 

˙今年我最帥: John cho

A (14).jpg 

路人甲:等等!上面根本都沒提到John cho,為什麼突然殺出John cho?

不要吵,都是信封的錯(逃跑)。

 

˙今年我最糟: Michelle Williams & Janelle Monáe

 B (12).jpg  

我真的怎麼想都想不出這件衣服有什麼優點,所以選了它。

 

B (9).jpg

幾經思量,我總忘不了這件衣服的缺點與看起來的一片混亂,於是同時選了這件。

 

˙今年的抹布、床單、桌巾、窗簾:從缺

因為我本來想選的人看起來好像身懷六甲啊啊啊啊~~~~只好從缺!我絕對不說那個人就是格雷現實生活中的老婆的--------------(再度逃跑)。

 

圖來自Google+https://www.style.com/+http://www.etonline.com/,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