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星長大之後通常不會差太多,挺多就是從清新感變成有滄桑感,由小蘿莉變成大嬸婆(咦?),至於男童星呢,比較尷尬的點幾乎都在於『長不高』,如果能好好長高的人通常長相也不會太歪,至於沒長太高還不幸發福,徹底從美少年變成中年大叔的那就…………(糟糕!想起某人了)。

好啦,以下要介紹的就是我認為有好好長大的男童星啊~~~~~~~

 

˙Jean-Baptiste Maunier:

JB (16)JB (3)

《放牛班的春天》這部電影我想很多人都看過,相信大家都會對那個長相美若天仙(沒誤),歌聲宛如天使的Pierre Morhange感到驚豔。

 

JB (49)

院內那個壞孩子Mondain突然出現在他面前,他嚇得想要逃跑的那場景,我實在很擔心他會被辣手摧花(沒誤),只想對他大喊:『塊陶啊~~~~~~』(糟糕!法文的『塊陶啊~~~~~』該怎麼講?)。

 

JB (45)JB (47)

久沒《放牛班的春天》裡飾演Morhange的Jean-Baptiste Maunier的消息,上回突然想起他,沒想到他長大之後真的沒長歪啊~~~天可憐見!我只好寫個沒長歪特輯來紀念一下。

 

JB (4)JB (10)

老實說這部電影我看到後來還是覺得現實果然是很殘酷的,在音樂老師的影響下孩子們的確有改變,連奸詐的校長與殘暴的老師好像也跟著變得有點可愛,但最終事實卻是校長依然很奸詐,老師依然愛用暴力,有的孩子依然是內心扭曲的孩子,唯二被拯救的好像只有妙音娘子(?)Morhange跟沒爹沒娘的小可愛Pépinot。

 

JB (51)JB (50)

除了大家幾乎都看過的《放牛班的春天》之外,他後來還演出了《美麗的約定》。

 

J (1)J (2)

在法國也拍了一些片,近期的作品是大陸跟法國合作的電影《巴黎寶貝》,他跟男主角鄧超有不少對手戲。

 

JB (31)JB (12)

長大後的他非常瀟灑率性,完全沒有小時候的羞澀與楚楚可憐。

 

JB (13)JB (30)

雖然很帥,但是抽菸有害健康,不帥的人抽起來也不會變帥喔~~~廢柴關心您。

 

JB

他有FB,大家可以去看看他的近況,看不懂法文也沒關係啊~~~~~

 

˙Neil Patrick Harris:

                           

NPH (12)NPH (15)

是的是的,這次特輯也跟NPH有關係,NPH是童星出身,在《Doogie Howser,M.D.》主演一位天才小醫生。

 

NPH (9)NPH (28)

為什麼說他沒長歪呢?因為他根本就長得跟以前一模一樣啊啊啊啊~~~~~

 

不過我也終於知道了他的八面玲瓏是從哪來的了,從小在大人世界打滾,年紀小小就如此口齒便給,真是厲害。

 

1  

長大後的他因為代表作《老爸老媽的浪漫史》(How I Met Your Mother)的花心大少Barney一角大受歡迎。

 

NPH (31)NPH (17)

多次擔任大型頒獎典禮主持人也都備受肯定。

 

NPH (1)NPH (24)
NPH (25)

一家子也是超級可愛,真教人不愛都不行。

 

NPH (2)NPH (27)

他整個人就是散發出無比自信,完全沒有任何尷尬的童星味。

 

NPH (3)

果然是轉型最成功、觸角最廣大、才藝最豐富的童星也。(對啦,我是愚粉)

 

˙Robert Downey Jr.:

RD (1)RD (53)

從小就跟演藝圈脫不了關係的小蘿蔔。

 

RD (39)                 

由於父親的關係,小蘿蔔自小就跟電影圈頗有淵源,嬰幼兒時期就常常在父親的電影裡頭客串。

 

RD (27)

他小時候長得超美啊啊啊啊啊~~~~~~~~~

 

RD (47)RD (3)

在報章媒體還沒爛掉之前,我國小到高中每天都看報紙,當時我對小蘿蔔就頗有印象,倒不是因為他當時有多紅,而是因為他的毒品成癮問題讓他多次進出監獄與勒戒所,所以常有他的負面報導,而他也因此幾乎斷送了演藝事業,所以毒品這種東西還真的是碰不得啊!

 

RD (32)RD (22)

但戒毒後的他逐漸走回正軌,不只娶到了賢慧的製片人老婆。

 

RD (14)RD (1)

還接演了《鋼鐵人》跟《腐爾摩斯》系列讓他演藝事業節節高升,成為目前最炙手可熱的男影星之一。

 

RD (25)

但我喜歡他不是因為《鋼鐵人》也不是《腐爾摩斯》,而是因為《開麥拉驚魂》,整部片光是看他就值回票價。

 

RD (2)

而且我一直在期待他跟Tobey Maguire演的《鋼鐵蜘蛛人》《Satan's Alley》可以真的上映啊啊啊啊~~~~~~(謎之音:你可以再等十年沒關係)。

 

好預告,不看嗎?

 

RD (28)RD (29) 

雖然他從美幼年長成鬍渣大叔,但他真的非常可愛又幽默,年紀越大反而越萌啊~~~~

 

RD (50)

鬍渣特輯他會再跟你們見面的!

 

˙Christian Bale:

CB (66)CB (40)

Christian Bale是童星轉型轉得最成功的好例子之一。

 

CB (5)CB (69)

《太陽帝國》跟《黑暗騎士》中的Christian Bale

 

CB (39)CB (2)

不只熬過尷尬的青春期順利長高,雖然說身高不是一切,但看起來英挺仍是男演員成功的開始。

 

CB (4)CB (21)

五官也沒長歪,氣質成熟,沒有殘留一絲的童星味,變成氣質灑脫的紳士,也不曾踏上嗑藥酗酒的歧途,搞到自己上社會新聞版面,而且有沒有留鬍子都好看。

 

CB (35)

沒有發福,身材精壯,甚至還常為戲瘦到眼迸精光。

 

CB (16)

更重要的是,他還接演了Christopher Nolan的《黑暗騎士》三部曲啊!

 

CB (14)

老實說我對蝙蝠俠沒什麼感覺(仔細一看他也是個內褲外穿的肌肉男,但比超人低調得多),我喜歡的是Bruce Wayne(看似風流其實不風流,看似有錢真的很有錢,這種男人誰不要啊!)。

 

˙Joseph Gordon-Levitt:

JGL (71)JGL (105)

剛剛我們聊到了《黑暗騎士》,那怎麼能不說在第三集大出風頭的Joseph Gordon-Levitt呢?

他也是童星出身,看他飄逸的中分長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以下笑足三萬次)。

 

JGL (103)

還好他之後就剪掉了,但他那副囧臉根本沒變過啊,真不虧是囧瑟夫。

 

JGL (1)JGL (2)

雖然他身高不算高,臉也依然是很囧,但他獨特的氣質依然受到大家的喜愛。

 

JGL (3)

《戀夏500日》的Tom。(如果我說我對Zooey Deschanel好感度沒有很高會不會被討厭?)

 

JGL (1)

《全面啟動》的Arthur。

 

JGL (107)JGL (41)JGL (57)

那西裝、那背心、那長褲,真真是極好的東西。

 

JGL (7)

《活個痛快》的Adam。(我不得不說這是一部很淡然的片,而且好像也不是很勵志耶怎麼辦?從頭到尾我的情緒都毫無起伏,只乾笑了兩、三聲)

 

CB (61)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的John Blake。

 

JGL (18)

我最後自行腦補了一下他穿上Robin衣服的模樣………喔不!

 

JGL (68)

《超急快遞》我倒是還沒看。

 

JGL (70)

雖然他以面無表情著稱,不過他這個面癱畢竟不是鐵打的,上次他參加SNL就完全毀掉了面癱形象。

 

JGL (47)JGL (48) 

再來個撒必死。

 

而且我不得不說他真的太適合穿西裝了,尤其是西裝背心,以下亂貼-------------

JGL (96)JGL (12)JGL (100)JGL (101)JGL (73)JGL (75)JGL (76)JGL (77)

怎麼這麼搭啊?WT!

 

˙Jake Gyllenhaal

JG (4)JG (34)

名字很簡單,但姓很複雜也沒什麼人會唸的Jake Gyllenhaal也是童星出身。

 

JG (35)JG (36)JG (40)JG (46)

其實他小時候跟現在沒什麼變,只是多了點肌肉跟鬍渣什麼的。

 

JG (78)

他因為演出《明天過後》一舉成為國際知名男星,而且讓我知道要是世界末日來臨,那就要先逃到圖書館㊣。

 

JG (63)

後來更因《斷背山》獲得獎無數,名利雙收。

 

JG (75)

《時之刃》這部因為他頭髮看起來很多,所以我不想看(點很怪我知道)。

 

JG (74)

《鍋蓋頭》這部片異常地悶,還好有肌肉可以看。

 

JG (77)JG (58)

還是說賣點就在於肌肉?

 

JG (68)

最近的《火線赤子情》我還沒看,不曉得好不好看。

 

JG (30)

《愛情藥不藥》我真心覺得他跟Anne很配。

 

JG (17)

之前他們兩個就在《斷背山》扮過夫妻了(雖然戲中貌合神離)。

 

JG (10)JG (29)JG (21)JG (24)JG (26)

你看看,多配。

 

JG (13)JG (16)JG (15)

彼此都看光光,結果戲外她還是嫁給別人,讓我有點小惆悵。

 

JG (64)JG (62)

他主演的《十月的天空》我小時候看了好多次,他在裡頭成功飾演了一位抱有夢想的純真大男孩,當火箭成功升空的時候,大家都伸長了脖子望著蔚藍的天空,看著火箭拖著長長的尾巴直衝凌霄,每一次看都好感動,雖然他在裡頭難掩青澀,但是這部電影是他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一部。

 

接下來是未來很有潛力的底迪們-------------------------

 

˙Alex Pettyfer:

AP (2)AP (7)

上一回的英國捲毛特輯已經跟大家介紹過這位轉變很大的捲毛,他也是童星出身。

 

AP (1)

15歲時出演《湯姆求學記》(Tom Brown's Schooldays),隔年又演出《風暴剋星》。

 

AP (10)AP (1)

在《湯姆求學記》看起來還是個小孩的他,在《風暴剋星》就很有大人樣了。

 

AP (55)

再過不久他跟Vanessa Hudgens一同演出《野獸情人》時,已經完全看不出小孩樣了。

 

NPH (6)

順帶一提,上回我沒說,其實我一直覺得這齣帶給我最大的驚喜就是NPH也有客串耶!(是的,因為我從頭到尾只看了劇照)

 

AP (8)AP (9)

原本金毛的他後來染個頭髮、留個鬍渣根本就重生了嘛!誰認得出來他是之前的金毛啊!(指)

 

AP (17)AP (31)

而且自從他以這種造型走天下之後,他也不再接演校園片或青少年電影,直接去當外星生物、時間搶匪跟脫衣舞男了,真是可喜可賀!

 

˙Nicholas Hoult:

NH (13)NH (59)

常常出現在我網誌的英國男孩Nicholas Hoult真的印證了『男大十八變』這個鄉野傳說,小時候演《非關男孩》膨皮又剪馬桶蓋。

 

NH (27)

長大後因演出《Skins》再度讓大家驚豔(台譯《半熟男女荒唐史》,雖然依照劇情這樣翻也沒錯啦,但是就是有股俗俗的感覺,跟把《How I Met Your Mother》翻成《追愛總動員》差不多)。

 

 NH (28)  

還有摯愛無盡我的媽啊~~~~

 

NH (3)

老實說我看到跟Colin Firth深情對望的當兒我都害羞了,而且Colin Firth演技超極好,還在那裡用眼神露骨地挑逗他(害我一邊看一邊想掩面羞逃,他們到底是想逼死誰啊?)。

 

NH (8)NH (46)

導演Tom Ford顯然對他十分中意,後來還讓他代言了Tom Ford廣告

 

NH (1)NH (24)NH (72)NH (172)

他也多次出現在雜誌裡頭。

 

NH (33)

之後他也在《超世紀封神榜》跟《X戰警:第一戰》中演出配角,我剛好也都看了這幾部片。

 

NH (1)

最近又有新戲《傑克:巨人戰記》與《殭屍哪有這麼帥》上映。

 

NH (31)

他在《殭屍哪有這麼帥》中他演一個愛上人類的殭屍,裡頭還有在大銀幕發展地挺不錯的Analeigh呢~~~(看到這片名讓我真想寫一篇《片商取名有沒有這麼蠢》的文………他們是要害我們在戲院說片名的時候羞恥到遁地嗎?)。

 

而且我覺得他的腿實在是長到很過分,同樣也很適合穿西裝,所以以下再度亂貼-------------

NH (20)NH (1)NH (2)NH (8)NH (5)NH (26)NH (50)NH (18)NH (11)NH

將近180公分的Raquel跟Caroline加上高跟鞋站他旁邊他照樣能抗衡啊!

 

 

*特別加映:

接下來是這次我沒列入正式名單,但想跟大家聊一下的童星。

 

˙李奧納多皮卡丘(沒誤?):

LD (6)LD (16)

其實也是童星的李奧納多。

 

LD (13)

我從國小開始一路看著他從美青年→→→→→→

 

LD (12)

帥中年→→→→→→

 

LD (8)

演技派大叔(?)。

 

LD (4)

當時那部戲紅到夜市也在賣把他跟Kate Winslet印在上頭的盜版T恤,然後我有不少同學還真的穿來上學,真是個美好的回憶啊~~~~(家裡有那件衣服的請自首)

其實我《鐵達尼號》至今只看過一次,也沒有說非常喜歡他,對我來說他就跟皮卡丘一樣,在戲裡擔任要角,但是我最愛的還是在旁陪襯的妙蛙種子跟傑尼龜這樣(我想他有生之年是跟皮卡丘脫不了關係的㊣)。

 

LD (5)

拜勒未,我最感謝他的一點是,他讓當時還是娛樂掛的我認識了我第一個愛上的Model Gisele

 

˙Freddie Highmore:

FH (17)FH (2)

以《巧克力冒險工廠》的小男孩查理聞名的Freddie Highmore。

 

FH (30)

老實說我目前還在猶豫自己到底是不是喜不喜歡他,所以把他放在特別加映,不過他小小年紀就跟很多大牌合作過,演出經驗相當豐富。

 

FH (15)

《尋找新樂園》再度跟Johnny叔合作。

 

FH (29)

放開那男孩~~~~~~~~~~(正義感)

然後換成我……………(不知恥)

 

FH (12)

他小孩子時期的電影我還看了一部,那就是《把愛找回來》,但由於我太在意他戲裡的爸媽Jonathan Rhys Meyers跟Keri Russell,所以也沒怎麼注意他。

 

FH (28)

爸媽超優啊~~~~~

 

FH (38)

後來看了《吐司:敬!美味人生 》,欸?也沒發現是他,大概是因為他突然如竹筍一般拔高了吧?

 

FH (39)

他在裡頭飾演纖細的大男孩,自小因為母親廚藝無能,又喜歡上園丁葛格,便開始學著洗手作羹湯,後來爲了與廚藝精湛的後母一別苗頭(標的物就是他爸,所以他爸整天都被兩人製造的美食塞爆),更一頭栽進了廚藝界。

這是以英國主廚Nigel Slater的自傳改編的作品,整部片很明顯都在婊他的後母,但我內心卻是傾向後母啊啊啊啊~~~~~~

 

FH (6)

後母這麼完美的檸檬塔是要去哪裡找?或者因為後母是Helena Bonham Carter演的,所以我無條件喜歡到炸?

 

FH (13)FH (24)

Freddie Highmore長相有一種懷舊感,應該很適合演文藝片(或者應該說因為他也是英國捲毛),而且照他目前幾乎每年都有片子上映的情況來看,若無意外,日後星途也應該相當順遂。

 

˙俞承豪:

Y (1)Y (4) 

其實我對韓國演員沒什麼深入研究,童星就更不用說了,不過我對一個人非常地有印象,那就是俞承豪。

 

Y (1)Y (7) 

他就是在《有你真好》裡頭一直吵著要吃肯○基的死孫子,我要是他阿嬤,我絕對會跟他說:『你有完沒完啊,我已經跟你說過我不行了,你還是吵著要吃肯○基,完全不理人家受得了受不了,你再吵我他○一刀捅死你!』(←好激進的阿嬤)

 

Y (3)

沒想到一個不注意他就長大了(雖然臉蛋好像依然膨皮),最近還主動當兵去,我真想對他說:『來人啊!餵公子吃肯○基。』(謎之音:請勿隨意餵食童星!)

 

˙Noah Schnacky、Andra Nechita:

H (1)

最後再來兩個我最近有在關注的孩子,Noah Schnacky跟Andra Nechita,如果我沒看錯的話,兩個人目前都才16歲而已(根據FB顯示)。

 

H (1)

如果是老爸老媽愚粉的人應該會對他們兩個有印象,他們兩個扮演的正是Barney跟Robin的幻想兒女(兩人當年14、15歲,歪果人果然是老起來放)。

雖然僅僅出現幾幕,但在我心中已經完全勝過出現無數次的Ted的小孩了(謎之音:你從來沒把Ted的小孩們放心上吧你?),但他們居然是幻想出來的,我好哀桑(趴地)。

Noah Schnacky目前有180公分,Andra Nechita有170公分,所以目前我並不擔心他們有童星常見的長不高問題。

 

H (5)H (3)

Noah Schnacky是個多才多藝的小孩,唱歌、戲劇、主持跟運動都有參一咖。

 

A (1)A (2)

Andra Nechita之前曾參與《霸凌女教師》演出,我覺得她長得好像ANTM 14季的Jessica。

雖然兩人目前演出作品不多,但我希望之後還能繼續看到他們啊~~~~~~~

 

*廢柴的廢言:

上一篇大家討論比較多的問題大概有幾個,我這裡再次統一回答一下。

 

1.密碼是什麼?

這次問密碼的人數大概是以往的兩倍XDD(以各種管道),我的習慣是在我還沒寫完之前文章會設密碼,所以寫完就會公開了,大家不要心急。

 

2.為什麼沒有Fanning姊妹、AnnaSophia Robb、Saoirse Ronan、Kristen Stewart等人?

˙Fanning姊妹:因為有專文介紹過,所以這次不放入。

˙AnnaSophia Robb:其實我本來有寫她,她真的很漂亮,但想一想我對她感覺沒那麼深,所以就沒放了。

˙Saoirse Ronan:我只記得她有演《蘇西的世界》,因為沒看過這部,所以我沒寫她,但後來我才發現我竟然忘了她有演《贖罪》(就是那個死妹妹啊!),為了表現出我對她那個死妹妹的熱愛(?),我會再補的。

˙Kristen Stewart:她長相沒歪,但其他地方感覺挺歪的,所以我沒有很想寫她。

 

3.亞洲區童星只選了文瑾瑩?

對我來說文瑾瑩是一個很重要、印象也很深刻的亞洲童星,所以我最後選了她,而非其他人。

 

4.Chloe哥哥們的照片幾乎都是二哥?

主要是因為其他哥哥的照片本來就比較少又不清楚,當初為了畫面配置,所以我刪掉了一些照片,沒想到最後幾乎剩下最常陪在她身邊的二哥,造成大家誤會啦~~~不好意思,但他其他哥哥也真的不差的,只是二哥整個人真的是很卓越這樣。

 

5.『小籠Tom包』這綽號?

有很多人說小籠Tom包逼他們浮出水面留言,老實說大家對這綽號的厚愛實在是超過我的想像程度啊哈哈哈哈~~~

好吧,以後就不要叫他Sofa湯了。

 

圖來自Google+開眼電影網+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