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e (5)

地獄的暑假正好放到一半,正好是好兄弟們享用大餐的時候,2007年農曆七月份跟大家分享鬼門關特輯---伊藤潤二大神,前年是還在鬼月期間特輯---虹膜異色症,去年是鬼門要關特輯---《來自魔界》,今年正好是中元普渡,也來做相關特輯吧~~~

正所謂『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超老梗,而且我甚至忘記我有沒有用過),全世界各地的國家與種族都對人死後的型態抱有極大的興趣,也有各種版本的鬼怪神靈,也有相應的『鬼節』。

日本有盂蘭盆節(跟我們的中元節是一樣的,但他們祭祀的是已故親人,我們是孤魂野鬼)、西洋有萬聖節、墨西哥有亡靈節等等,呆丸人也不例外,我們有自己的農曆七月鬼節。

不過跟外國人以各種鬼怪打扮或要糖等歡樂的慶祝方式比起來,我們莊重肅穆許多,我們絕不開好兄弟的玩笑,還會準備香案跟祭品來祭祀,日本過盂蘭盆節則會準備『精靈馬』,通常是插上了四支竹籤的小黃瓜跟茄子。黃瓜做馬,讓親人靈魂快快歸來,茄子當牛,讓親人慢慢離開。

小的時候我其實對普渡儀式有點懼怕,因為魁男曾經告訴我一個可以看見好兄弟的方法,他說先準備一個隻雞籠跟一匹紅布,把雞籠放在普渡桌下,想看好兄弟的人就躲雞籠在裡頭,再蓋上紅布,等到普渡正式開始,只要掀開紅布,你就可以看到好兄弟大快朵頤的樣子。

 *廢柴貼心小叮嚀: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大朋友也不要,因為你會卡在雞籠裡面㊣

BTW,我過沒多久就發現魁男都是騙人的,我真的是很好騙(劃圈圈)。

  

隨著歲月流逝(你知道的,流水潺潺畫面),長大後的我發現----------

1.普渡並不可怕,因為它是基於對無主孤魂的人道關懷而衍生出來的儀式。

2.普渡其實是拜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好兄弟?誰啊?

3.10年前同樣的錢可以買到的祭品比現在多好多(菸)

  

所以鬼月對我來說可怕的感覺越來越淡,反倒還很期待鬼月的鬼片輪播。(話說回來,我怎麼都沒看到《整鬼專家》?敲盆栽)

今年跟大家分享的是美麗而時尚的鬼東西,這些死人骨頭真的好HF啊~~~

  

我的最愛首推McQueen的骷髏頭手拿包。

BAG (6)BAG (7)

我對這個骷髏包實在很著迷,骷髏頭在包包鎖扣上咧嘴而笑,看起來有種詭異之美,連我都想要一個。

  

BAG (14) BAG (17)

McQueen的作品帶有非常精緻的黑暗風格,裝飾意味濃厚。

  

 B (8)Bone (2)

骷髏圖案的圍巾跟上回的尾椎翹起來都是McQueen的代表作之一。

  

  

跟骷髏有關的單品也很多樣,像是首飾、衣服、高跟鞋。

 

˙衣服:

JS (1)JS (4)JS

Jeremy Scott之前就曾推出骷髏圖案的衣服跟褲子,也跟Adidas合作推出多款跟骨頭有關的服飾。

  

S (1)S (1)S (2)S

其他還有穿了超顯瘦的骷髏Legging跟背心。(不太確定是誰設計的)

 

 

˙高跟鞋:

DSquared²DSquared²2

DSquared² 的脊椎鞋,你穿著它的同時也是在傷你的脊椎啊,非常有警示意味的一雙好鞋。

 

DSquared²5

我上網查了一下這雙鞋的價錢大約是1500美金,看來它也很傷荷包啊我說。

 

Iris van Herpen

說到骷髏,不可不提荷蘭設計師Iris van Herpen,之前那場異材質的秀讓人驚艷萬分,那種對於詭異事物的執著實在無法不讓人想到McQueen。(還有科博館賣的木片製恐龍骨架組合包)

 

Z (1)    

本身就是個人肉骷髏的Zombie Boy,他大概是唯一可以生前跟死後都長得一樣的人類吧?

 

Z (3)

好吧,我想他死後會再更瘦骨如柴一點。

 

 

其實跟『骷髏』、『鬼怪』或『死亡』有關的攝影主題也很常見。

G (2)G (1)G (1)

不明鬼魂的亂入。

 

G (2)

殭屍新娘。

 

G (3)G (4)

兩個以上的頭顱。

 

B (5)

害羞的骷髏Model照樣也能賣圍巾。(等到屍骨已寒的時候會冷的啊!)

 

Bone (3)    

Stam跟骷髏合作看起來一樣可愛。

 

Bone (4)

養寵物骨頭更流行。

 

此類攝影特輯更是多不勝數。

 

Tim Burton (1)

Tim Burton 在《Harpers Bazaar》的『Tricks and Treats』。

合作Model有Malgosia Bela、Evelina Mambetova跟Sophie Srej,攝影師是Tim Walker。

 

Tim Burton (3)Tim Burton (2)Tim Burton (4)Tim Burton (5)Tim Burton (6)Tim Burton (7)Tim Burton (8)Tim Burton (9)Tim Burton (10)Tim Burton (12)Tim Burton (11)Tim Burton (13)

每一年都很應景,不管是在萬聖節或任何鬼節拿來放都很適合。

 

 

攝影師Ruven AfanadorKemp Muhl合作的『Evoluzione della specie』(物種演化)。

S (2)S (7)S (3)S (1)S (5)S (6)S (8)S (9)

非常非常HF的一組照片,而且我打死都記得那『頭框』是老佛爺的手筆。

 

 

Nadja跟骷髏還直接成親了我說。

攝影師Richard AvedonNadja Auermann的合作,『In Memory of the Late Mr. and Mrs. Comfort』,以下附贈鬼月溫馨愛情喜劇---『靈異夫妻百事樂』。

N (1)

Nadja跟Bone桑兩人在地獄尋尋覓覓,才知道對方是自己的另一半。

 

N (23)

廢話不多說,咱們立馬成親吧!來參加的賓客有城隍地藏十殿閻羅牛頭馬面七爺八爺鬼使神差等等,簡而言之就是百鬼夜行,聽說連鍾馗嫁妹都沒這麼風光。

 

兩人婚後生活甜甜蜜蜜,四處遊山-----------

N (13)

Nadja:『為什麼我要背你?』

Bone桑:『因為我是骷髏啊!』

 

四處玩水--------------

N (21)

Nadja:『為什麼你都脫光了?』

Bone桑:『因為我是骷髏啊!』

 

N (2)

兩夫妻很有雅興,常常會在家裡一起閱讀書報。

 

N (6)

或者為對方留下美麗的倩影。

 

N (10)

還會一起玩翻花繩(?)

 

N (16)

兩人上廁所要黏在一起。(你們是高中女生嗎?)

 

N (3)

冬天取暖也要黏在一起,兩人真可說是生死與共(沒誤)。

 

但好景不常,Bone桑的秘密在某一天被Nadja發現了----------------

 

N (5)

Nadja:『你的衣櫃裡面為什麼有別的女人的衣服?』(地獄陣風十八級)

Bone桑:『因為我是骷髏啊!』(飛~~~)

 

N (7)

但很顯然這個理由再也無法安撫Nadja,家中開始雞犬不寧,Nadja時不時就使出怒火燎原這招。

 

N (19)

Bone桑:『求求妳不要再生氣了,我說我說!』(畢摳斯衣服都被燒光了)

 

N (12)

原來Bone桑偶爾會扮成女生紓壓,花名『T˙Bone』是也。(搔首弄姿)

 

N (14)

兩人冷戰許久,Nadja終於決定退讓一步

 

N (24)

Nadja:『反正我上次也在地獄百貨買了太多東西燒光你的錢。』

 Bone桑:『你說什麼!』

 

N (17) 

總而言之,兩人各自退讓一步,又重拾以往的甜蜜。

 

N (11) 

最後他們還生下了一個鬼娃,在煉獄之中過著幸福又快樂的日子,真是可喜可賀。

 

 完全亂亂掰,不要相信------------------------------

 

 

*同場加映:『肉色的妖怪』+『解剖學立體書』 

肉色的妖怪也是很棒的題材,讓我們來回味一下--------

M (2)     

肉色的妖怪始祖。

 

M (3)  

 1/2臉蛋肉色的Kate。

 

M (1)  

100%肉色的Heidi。

 

 

O  

 實在是非常『OPEN』的一本書。

話說回來,立體書展還會在台灣展到九月中,雖然我沒去參觀過,但我依稀記得新聞有介紹裡頭有一本立體書就是在說明人體器官的,這精細程度叫人捨不得摸啊!

 

A (2)     

這是另一本沒在台灣展出的。

 

 

 

B (1)  

最後附一張小鱉小時候的鬼照,大家中元節要好好拜好兄弟喔!

 

*相關連結:

˙恐怖恐怖恐怖!刺激刺激刺激! 伊藤潤二! 請讓我叫你一聲『大葛格』!

˙眼睛特輯---陰陽眼=虹膜異色症=Heterochromia

˙鬼門要關特輯---古早味怪奇漫畫《來自魔界》

˙HelloHalloween---不給錢就搗蛋!(新增Heidi)

 

 

*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