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pg

總有一部電影會讓你看著劇中人物的衣服,哀嘆著欸欸好漂亮啊,我想穿穿看,或者讓你很想大喊五告bái,叫我穿不如逼我再去看一次電影版的《貓》(←有夠殘忍!)。

好電影必須有好的服裝造型來相配,曾聽電影造型設計師說過---『你得思考這件衣服在這大銀幕上看起來什麼樣子』,所以當下看起來覺得很漂亮的衣服可能在大銀幕上效果反倒沒這麼好。

 

而且造型設計師得深切思考這個角色的個性,依照他的處境而去選擇他會穿的衣服,我覺得這個思考的過程是非常有趣的,大家可以看這個影片,以我最愛的電影《辣妹過招》為主題,透過造型師的解說,可以看到一些你看了N遍都不一定會注意到的細節,我覺得很棒。

 

˙《惡女訂製服》(The Dressmaker):

D (2).jpg

首先我要說,這不是時尚雜誌的某一個跨頁,這是劇照來的。

 

D (6).jpg

依舊是劇照來的。

 

D (12).jpg

仍然是劇照來………不對,這簡直太Fashion啦~~~~~~

 

這部是我特別想討論的服裝造型的一部,看過一次便驚豔,再看一遍更傾心。

負責打理本齣服裝的是Marion Boyce與Margot Wilson,Marion Boyce其中一個作品就是也以服裝造型出名的影集《費雪小姐探案》,個人也非常想看這部。

套句別人對這部電影的服裝造型所說的評語---『不只是衣服,而是藝術品。』的確,這部戲的服裝造型可說是讓人驚嘆,每件服裝都太有代表性,值得為它們單獨寫一篇文。

 

D (45).jpg

Kate Winslet飾演一名心靈手巧的裁縫師Tilly,久違地回到她出生的小鎮上,從大家記憶中不起眼、懦弱,又飽受霸凌的小女孩轉變成時尚風騷的成熟女子,為了洗刷幼年時的冤屈而來,同時為這個保守封閉的小鎮帶了意想不到的風暴。

 

D (39).jpg

如果是平常就喜歡看漂亮衣服的看倌看這齣絕對會看得雙眼kirakira,因為劇中出自Tilly之手的禮服件件看起來都是Haute Couture ,非常養眼。

 

D (41).jpg

個人非常喜歡Kate Winslet穿去球場的那套小黑禮服,Kate一頭金髮搭紅唇,一身雪膚配黑裙,真的是球場上的好風光。

 

D (3).png

簡單的剪裁,更襯得她身材凹凸有緻,難怪大家都拜倒在她的小黑裙之下。

 

D (40).jpg

後來卸下性感武裝後的Tilly穿得就比較尋常婦女向,害我覺得Kate看起來有點嬸味(喂!)。

 

D2.jpg

站在小她15歲的Liam Hemsworth身邊就更加明顯了(喂喂!)。

 

D3.jpg

但是如果站在卡丘的旁邊就不會喔!(拇指)←喂喂喂!啊不過我覺得他們這對很可以,可惜卡丘永遠只挑20歲上下的嫩妹。

 

D (35).jpg

我很喜歡裡頭Judy Davis跟Hugo Weaving的演繹,Judy Davis平常裝得瘋瘋癲癲,但是為了女兒,難得穿上了合身的套裝,恢復以往的優雅。

 

D (32).jpg

D (33).jpg

而Hugo Weaving飾演的神經質警官則是最後終於在眾人面前大出櫃(?)。

 

D (38).jpg

正視自己愛美的天性,穿著華麗浮誇的鬥牛士套裝拉下自己戲份的帷幕,那一幕驕傲又自豪的孔雀神態超像小鬍子女王某年的Ending裝扮,我先亂猜應該就是在致敬他吧!

 

D (11).jpgD (14).jpg

但最令人驚艷的還是Sarah Snook飾演的Gertrude,原本土氣地味的農村女孩。

 

D (2).png

在Tilly的巧手之下立刻變成天仙下凡,簡直比灰姑娘的遲刻魔登場還要吸睛且華麗,讓我忍不住倒吸一口氣。

 

D (10).jpg

D (19).jpg

D (24).jpg

本次最美的幾件衣服都讓Sarah Snook穿上了,我覺得她獨特的臉孔為這幾件衣服帶來新鮮的氣息啊!

 

D (4).jpg

見識到Tilly宛如對Gertrude施了魔法般的美麗服裝,眾婦女也都找上了Tilly訂製衣服,最後眾人連去個雜貨店都穿得像要去參加紅毯一樣隆重華美,看著眾人小碎步地穿著華服、提著裙擺、揚著衣袖在小鎮上穿梭,那一幕實在有趣又好看到不行,大家活像在荒地裡走伸展台的Model。

 

D (50).jpg

Tilly幫Pettyman夫人設計的這套綢緞禮服也是讓她變得優雅端莊,既符合她的年齡,又不失成熟女性的性感。

 

D (55).gif

拜樂未,雖然很多人都說欣賞Liam的肉體也是一大看點,但是由於我覺得他的下場有點近乎於蠢,所以我基本上覺得誰來演都可以這樣(但是身材還是要好啦我說)。

 

D (49).jpg

我很喜歡最後Tilly放火燒了所有的衣服與房子,甚至整個小鎮,讓我想到《惡棍特工》裡頭在電影院大銀幕上燃燒的Shosanna笑臉,Tilly與她的大仇都得報,這場大火也彷彿預告著Tilly的浴火重生。

 

D (18).jpg

我反反覆覆看了這部電影好多遍,最喜歡看Gertrude的大變身,雖然她事後個性也跟著變著驕縱,但我卻沒有很討厭她這個角色呢,難道是Tilly的服裝魔法作祟嗎?

總之,非常推薦還沒看過這齣戲的看官們,希望你們也能醉心於這齣戲的美麗服裝裡。

 

原本這篇會跟其他電影一起寫變成超級長文,但考慮到字數太長,圖片過多,所以我決定將原文拆成好幾篇慢慢放上,如果還沒看到你預想中的電影,那它們也許在其他篇裡面會出現喔~~~~

 

˙圖來自Google+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