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之前有說過要介紹一些比較古早的漫畫,我今天介紹的這套漫畫相信也是很多人心中的回憶,就是《紐約˙紐約》。

 

當初介紹我看這套漫畫的是我的國中同學,姑且給她個假名,就叫美君吧!

美君人很瘦,安靜,聲音也不大,單眼皮的狹長眼睛,臉蛋白淨,有著一頭如同20年代經典手指波浪髮型的自然捲,常帶著一絲謎樣的微笑,頗有野村萬齋那般白面狐狸的風範,好吧扯遠了,但是想到這部漫畫,我腦中立即浮現美君的臉,總讓我想講講她。

好朋友就是要互相推坑,推了我坑的美君對我說:『你看看吧!你會喜歡的。』

 

1 (1).jpg

《紐約˙紐約》,作者是羅川真理茂,大概我這輩的大部分人都看過她的名作《天才寶貝》,這部是她1998年的作品,用一年的時間連載了4集(沒記錯的話),到梢大一點我才知道原來我當時看的這部是腐漫界的經典名作,雖然整部作品只看過2.3次,但直到現在劇情依舊熟爛於胸,這次要寫推薦文我連複習都不用啊!可見它劇情描繪得有多深刻。

 

4.jpg

《紐約˙紐約》時空背景設定在90年代的紐約,男主之一的肯是英挺風流的警察,長相英俊,為人豪爽,交遊廣闊,頗受同儕與女性的歡迎,在父母的關愛下長大,是父母眼中的萬中挑一的好男孩,但因為害怕出櫃後會失去這一切,因此他始終隱瞞自己的性向不讓人知道,但他還是喜歡在圈子內遊戲人間。

 

1.jpg

另一男主梅爾,長相出色秀麗,是個金髮碧眼的大美人(背景一定會有花這樣),梅爾的個性嚴謹羞澀,溫柔善良,肯對他一見傾心,雖然原本肯只是想跟他玩玩,誰知道動了真心,兩人度過了一段不錯的日子,但梅爾不願提及的過去漸漸成為了兩人感情之間的隱憂。

 

12.jpg

梅爾是妓女的私生子,從小父不詳的他,在母親死後過起了寄人籬下的生活,還慘遭繼父性侵,逃離繼父的他因為年紀輕輕身無分文,又因學歷問題找不到工作,只好出賣身體過活,在這之後又有過幾段不被珍惜的糟糕戀情,真的從小到大沒過過一天好日子,也造成他常流露出一絲自卑情緒。

知道這些過去的肯由原本的震驚無法接受,但兩人歷經一連串事件,還有肯的許多看起來還蠻渣的行為,肯終於認知到梅爾是他一生所愛,終於願意給梅爾承諾。

 

15.jpg

於是肯帶著梅爾回家,並且向父母出櫃,意外地肯的老爸想法相當開明,很順利就接納梅爾,但是肯的母親反應激烈,因為她無法理解那個從小到大女人緣這麼好的兒子怎麼突然變成喜歡男人。

 

16.jpg

甚至在目擊兩人親熱畫面後,她還覺得這件事骯髒且噁心,忍不住嘔吐。

 

19.jpg

我想起《囍宴》高媽媽得知兒子是同志之後慌亂地手足無措,大聲嚷嚷到最後沮喪啜泣的反應,也想起過激如《孽子》裡阿青的父親,直接當作沒這個兒子,把阿青打跑,不准他再回家來,他在門邊看著曾經是他兒子的背影,氣得大聲喘氣,同時臉上老淚縱橫,雖然不認同阿青爸爸的作法,但我看著看著也難過,所以倒也能理解肯母親的反應,後續她經由親友陸續的開導,也見識到梅爾的本性善良,所以最終她還是接受了梅爾,把梅爾當成第二個兒子看待,給予梅爾從幼年就一直缺乏的母愛與家庭溫暖。

 

23.jpg22.jpg

但是可以成為經典名作才沒有這麼簡單,羅川真理茂還要繼續向下挖掘,肯與梅爾在同居數年之後決定結婚,看似好像很快就要王子與國王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但命運多舛的梅爾小可憐再度被事件牽連(令人心生『老師你是要虐梅爾幾次?』之感),漫畫劇情急轉成FBI連續殺人犯調查案件,但同樣也是非常緊張好看,同時也更確定兩人的感情已經到了直教人生死相許的地步了啊~~~~

雖然中途充滿波折,但終歸於一句可說是恭喜老爺,賀喜老爺,有情人終成眷屬。

 

25.jpg

26.jpg

兩人之後領養了一個女兒,很特別的是女孩是麻藥中毒者所生的小孩(羅川老師真的很會畫小孩子,每個都畫得超級可愛),由於母親懷孕時用藥帶給嬰兒的影響,女孩天生比較不好帶,因為其情緒較無法控制,但肯與梅爾給她無限的關愛,讓她對自己的家庭感到自豪,甚至還驕傲自己有一對別人都沒有的帥氣父親。

 

29.jpg

也談到了肯與梅爾的老年生活,這些都是十分美好的結局安排,但是依然很虐。

 

拜勒位,重看的時候因為《紐約˙紐約》背景設定在30年前的紐約,主角又是警察,害我一直想到Captain Holt跟Kevin夫夫啊!(我超愛看Captain Holt夫夫放閃,我簡直都想跟Jake一樣叫他們Dad了。)

 

17.jpg

18.jpg

27.jpg

28.jpg

雖然以我現在的眼光看來,這部作品的某些劇情的確是有那麼些狗血了點,但這部作品即使放在20多年後的今天來看依舊是觀點新穎的漫畫,劇情除了探討親友、社會對同性戀的觀感,也提及了愛滋病、婚姻、領養問題,而到20年後的今天也依舊有同樣的歧視與錯誤的觀念。

 

30.jpg

雖然漫畫只有4集,但劇情充滿轉折,不是只有彷彿天地間只有兩人之間愛來愛去,為了愛可以不管不顧,同時把女性當作是可拋式角色的那種扁平視角的腐漫,有愛情的苦盡甘來,也有親情的緊緊聯繫,看完了也彷彿跟著他們這對夫夫走完這得來不易的一生,是會讓人不斷回味的作品啊!

 

˙圖來自Google+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