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png

因為最近整個社會,不,整個地球上的生活都實在太過鬱悶,我只好來打一下疫情還沒那麼嚴重時去臺北看的Werq the World。

 

0 (1).jpeg

這張照片是別國的卡司,人員組成不太一樣。

 

自2017年開始的Werq the World,精選各季的人氣皇后們一同巡迴表演,去年她們曾在香港與新加坡演出,今年則是她們第一次來臺灣表演,2/19在國際會議中心,同時也是這次亞洲巡迴的第一站,之前我一直很擔心會因為疫情的影響停辦,但還好表演還是照舊。

這次亞洲的表演人員名單有Monét X Change(兼主持人)、Sharon Needles、Detox、Aquaria、Plastique Tiara、Kim Chi,還有Violet Chachki~~~~~~~~(這邊請套入一下皇后們在講Cher時候的癲狂,就是我了)

這次只來7人不算多,但個人覺得這陣容真心不錯,幾個深受觀眾喜愛的熱門皇后都有來,各種類型一把抓,個人除了對Plastique Tiara當時在賽程中沒有特別強烈好感之外,其他人基本上我都算是相當喜愛,尤其是Sharon跟Violet。

 

0- (3).jpg

原以為主持人是Michelle Visage(原先看表演名單上的確是這麼寫的),但是到場才發現主持人就是Monét X Change,可惡!原本還以為可以看到比drag queen

還drag queen的挖沙機啊!!!(動機不純)

 

我原先擔心全英文主持毫無翻譯,我會因為聽不懂而漏掉很多笑點,但是我真的是多慮了,我坐在現場整個就是莫名奇妙英聽能力飛越比佛利(對不起,其實我不知道它在哪裡),除了真的講太快沒聽清楚的話之外,我整場98%都內建秒聽秒懂功能(連同糟糕的吐嘈點或藏得很深的哏亦然),難道是老天爺看到我當年反覆觀看第6季跟第7季800萬遍太過感動而賜給我的能力嗎?(老天爺:並沒有)

 

以下簡述當天看到的表演過程,個人看得非常開心盡興,至少我個人是覺得看這麼一次是無憾了。

以下依單人出場次序介紹(如果沒記錯的話),以下照片是賽內照或是一些表演照,可能會混到幾張個人手殘,一如往常見不得人,完全只能自我回味用的照---------

 

她們每個人都代表著太陽系的一顆星球,所以表演是有搭配星球意象的,但是我當時沒特別記,只記得Sharon是火星,Aquaria是金星,因此以下不特別再提。

 

˙Monét X Change:第10季第6名

0 (4).jpg

Monét絕對是當天最賣力、讓人最喜愛的皇后沒有之一,除了要主持之外,表演也一個沒落下,表演者與表演者之間的段落,Monét也都有演出,演出服換了大概有7、8套,優雅跟狂野的表演兼而有之,終場她出來跳Peanut Butter那個搖臀齁,全場陷入瘋狂狀態,完全不輸J. Lo的尊臀大秀。

 

1 (2).jpg

雖然早就知道Monét臨場反應一直都不錯,但是做為主持人的Monét能言善道的程度與控場的能力超乎我想像好過26548倍,又酸又婊又騷又黃又自嘲又自戀又好笑,逗弄帥哥信手拈來,開噴其他皇后毫不手軟,自嘲也毫不餘力,幾場表演更是傾其所有,熱力四射,所以整場我都看得很爽啊~~~

 

1 (1).jpg

賽內Monét不卑不亢,平易近人的南方大姊風格個人非常喜愛。

 

1 (1).png

散場時我在買海報,有個男孩弱弱的問我哪個是Monét他想買,研判應該是本來不認識Monét,結果來看個表演當場變成腦殘粉,可喜可賀,不過可惜的是當時海報裡沒有Monét啊~~~~對了,我是買Violet。

 

˙Plastique Tiara:第11季第8名

0 (1).jpg

Plastique Tiara在賽季中人氣挺高,在社交網路也真的非常出名,但是我比較無感。

 

2 (2).jpg

因為她雖然外表漂亮,但真的在各項表現跟其他強勢的皇后相比相對弱很多,也因此IG Queen這身份也是其他皇后常吐嘈她的點之一,我記得當天Monét一直偷婊了她好幾次XD。

 

2.jpg

不過當天看過表演覺得Plastique Tiara進步不少,雖然她不是那種飛天劈腿型的舞臺型皇后,可是感覺得出來她盡力讓自己看起來夠空靈、夠脫俗,一身輕飄飄的閃亮白色水袖舞臺裝,搭配不用錢的乾冰跟氣場人造風,讓她看起來真的很像小龍女或冰雪公主下凡塵。

 

˙Kim Chi:第8季前3名

0 (5).jpg

身為第一位韓裔參賽者的Kim Chi在第8季一直是人氣很高的皇后,即使放到全季度來看,她的形象依然獨領風騷。

 

3 (1).jpg

3 (2).jpg

3 (3).jpg

當年真的很享受她每一次出來的特殊舞臺妝跟獨具匠心的服裝造型,而且真人個性呆萌溫暖惹人疼,最後卻還可以來個回馬槍婊到其他人黑化一把,真的太讚。

 

3 (5).jpg

Kim Chi這次表演一如既往走搞怪可愛路線,什麼雞蛋裝跟母雞裝,搭配類似兒歌的配樂,與配合她身癡的簡單舞蹈動作,真的只有她撐得起。

 

˙Detox:第5季第4名

0 (3).jpg

Detox品味絕佳、嘴上狠毒,強大有自信的形象在第5季深得人心。

 

4 (3).jpg

當年她身著那套令人驚豔的黑黃套裝一走進場我記憶猶新。

 

4 (1).png4 (2).jpg

4 (1).jpg

一直到她參加明星季Detox都還在持續進化中,毫不吝惜大秀身材,勇於挑戰前衛造型,還能兼具色氣與英氣,是Detox的獨家本事。

 

4 (5).jpg

這次Detox身穿螢光緊身表演服,是裡面最具有星際未來感的造型,非常Detox,也把她向來自傲的身材顯示得很好,跟男女舞者黏黏糊糊,充滿情色意味的肢體動作,也非常養眼。

拜勒位,我超愛看Detox穿短裙,終場一襲金色緊身膝上短裙套裝,穿在她身上就是好看。

 

˙Sharon Needles:第4季冠軍

0- (1).jpg

Sharon被稱為創下新風格的皇后,造型或陰冷恐怖或冷艷無情,很擅長掌握末世的時尚感,但是要她高貴大氣也不是問題。

 

5 (6).jpg

造型走奇特暗黑感,講話輕聲細語,語氣總是帶點小小的驕傲,頤指氣使、目空一切之感,但真人卻非常軟萌,超級表裡不一的,這次還躲在後臺偷看Monét主持,總覺得她那天特別害羞又可愛,不知道怎麼回事。

 

5 (5).jpg

我之所以記得Sharon是代表火星,除了她刻意穿著火星皇后裝妖妖嬈嬈地扭腰擺臀登場,外加2個大腦袋的火星人隨從之外,她還現場演唱David Bowie的『Life On Mars』,我要是還記不住她是代表火星的,我就要自己往臺下跳再空中劈腿了啊!

是說我好像沒特別注意過Sharon唱歌,但她歌唱得真的好聽,一開口就讓人驚艷,嗓音非男非女,很有磁性,當下聽著聽著還真的有種漂浮在外太空之感。

 

˙Aquaria:第10季冠軍

0 (2).jpg

Aquaria真的是江山代有才人出的最佳典範,當時看第10季最初還以為她只是個IG Queen。

 

6 (1).jpg6 (4).jpg

後來真的不變成她的腦殘粉都難,如此年輕卻又如此有才華,扮相美,品味好,重點是還很放得開,沒有驕矜自持的感覺,當年RuPaul把冠軍給了這麼年輕的Aquaria不是沒有道理。

 

6 (10).jpg

說認真的,如果那天只有Aquaria一人,我也願意為了Aquaria一個人去看表演,因為她真的滿足我對皇后表演的所有期待,造型華麗、氣場強大、肢體靈活、身材婀娜、親近觀眾,還隨便就從舞臺上跳下來給你來個飛天劈腿還2次喔2次!

 

6 (6).jpg

接著還吊著鋼絲在空中來個無限後空翻無敵風火輪之類的,害我從頭到尾的表情都是這樣-----------

 

R.jpg

WT--------------

 

˙Violet Chachki:第7季冠軍

0- (2).jpg

本次最讓我期待的人兒Violet Chachki。

 

7 (3).jpg

Violet Chachki靠著她美麗的高冷面容、獨到的衣著品味跟不盈一握的纖腰,征服廣大粉蝨與時尚界,上次還受邀去Met Gala 。

 

7 (7).jpg7 (6).jpg

當初看到Violet Chachki有在表演名單中就非常期待一定要去見本人,Violet的服裝品味跟製衣技術應該是可以說是歷代最強,我就沒看過她穿過一件醜衣,就連當年某個挑戰是要她們要挑一件醜衣來穿,她也能穿出美感來。

 

7 (1).jpg

當年第8季最終集她作為上屆冠軍回歸時的茶葉蛋蜘蛛皇女打扮我只能在螢幕面前大叫S˙L˙A˙Y---------

 

7 (5).jpg

當天看來Violet依舊是當年的迷人小腰精,妖冶惑世的絕代美女一枚,害我心中的克菈菈從頭到尾都站得很挺啊~~~~~~~~~

 

7.jpg

Violet搭著一座造型特殊的吊臺緩緩現身,造型完全是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砲,害我當下只能一直想說:『完成度真高啊!』

 

7 (4).jpg

Violet身穿橘色迷你裙+小斗篷,有點60年代的飛天小女警之感,她與2位男舞者在高空中化成人形水晶吊燈,做出各式各樣很污(沒誤)很高難度又危險的三人行動作,三人在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砲(喂!)上頭毫無畏懼地爬上爬下,Violet還穿著高跟鞋,全程沒有用鋼絲吊著,真的讓我捏一把冷汗,再搭配曖昧的燈光+低喘呻吟的配樂,大概是裡面最讓人擔心又最工口的表演。

另一個必須講的是,伴舞的男女舞者全部身材都好到哭爸,而且每個都好會跳,超級厲害,真的是構成這些秀的大功臣們。

 

除了皇后們的表演+Monét的瘋狂吐嘈之外,中間還有帶觀眾玩小遊戲,真的從頭到尾都非常歡樂,當天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是沒有每個皇后都上來說幾句話,只有Detox在後面為Monét慶生(當天是Monét的生日)的時候有稍微出來幫忙主持了下才能聽到她說話,這是我覺得遺憾的部份。

當天有不少人特別粉墨登場,就算沒全副打扮也足蹬會刺死人的超高細跟高跟鞋到場響應,而我個人就是最不起眼的鵪鶉打扮(←廢話),我只想說大家的身材跟假髮的髮質真的好好(欸?),大家都很大方開放合照,但是基於我本人害羞閉俗,就都沒有跑去合照了嗚嗚。

當天觀賞的全程大家都一直尖叫(我差點被坐在隔壁一臉斯文的外國女孩的尖叫震到耳聾,沒錯就是她,她超會叫的)、拍手拍到手都疼了,因為觀眾基本上都是這個節目的腦殘粉(除非是被拉去看的),所以對於所有的節目關鍵字大家反應都很大、很捧場,簡而言之,這節目最大的宗旨就是散播歡樂、散播愛,愛自己才能愛他人,不管你是異性戀、同性戀、雙性戀、無性戀,只要坐在這邊,大家不分男女高矮胖瘦都一樣,都可以享受這種無私的熱情與懷抱,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0 (6).jpg

隨著這節目漸漸受到主流大眾的肯定,希望大家也能得到我在這節目所得到的樂趣,已經是腦殘粉的大家繼續支持,而還不是粉蝨的人也趕快來看節目愛上獨一無二的皇后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