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png

前情提要-----------上次拚死拚活寫了25個人(別問了,我現在還有50個人沒寫)

上回登場的是我打小就認識的一些帥哥美女,再度登場的25位,包含上次沒寫到的人,跟我高中後期到開始寫部落格前就認識的人,也因為這時期有看了一些日本與韓國的影劇跟電影,也因此開始認識一些日後還是很喜歡的日韓演員。

 

˙Charlize Theron

2.jpg

我最早認識Charlize Theron是在《怒海潛將》,她飾演Robert De Niro的年少妻子,雖然驚鴻一瞥,臉也還有點膨皮,但非常美豔,不過戲份不多。

 

1.Charlize Theron (1).jpg

《女魔頭》出現後,讓人剛看完裡戲中扮相再回頭看現實中的Charlize Theron,頓時覺得原本已經很美的Charlize Theron再度美上356倍。

 

1.jpg

Dior廣告裡的浮華流金女神又將她的美貌推向更高峰。

 

1.Charlize Theron (4).jpg

就連在《公主與狩獵者》扮皇后也是美到讓人想講『魔鏡你工三白雪公主是世界上最美我看你根本蛤仔肉葛到目晭』的地步,我特別喜歡她看起來銳利又迷人的眼神。

 

˙Eva Green

2.Eva Green (5).jpg

Eva Green像Jolie一樣被我歸屬於蛇蠍美女系,最初在《007》看到她的時候其實沒有太大想法,就普通的歐陸美女。

 

2.Eva Green (8).jpg2.Eva Green (9).jpg

後來在看她演出《黑影家族》、《300壯士:帝國崛起》、《萬惡城市2:紅顏奪命》跟《怪奇孤兒院》的時候,我就不禁覺得,我的天啊,這女人實在是美得不可思議又妖氣沖天,尤其一對邪魅的眼睛。

 

2.Eva Green (1).jpg

讓你感到邪惡的同時又充滿神秘感,就像是迷霧森林裡突然出現的暗夜妖精,明知裡頭有詭我也想貼上去 and 我必須說老實話她這四部電影我都覺得不是很好看…………但是還好有Eva Green啊~~~~但是電影本身還是不會再看第二次。

 

˙Amanda Seyfried

3.Amanda Seyfried (2).jpg

其實小時候看《辣妹過招》時我整付心思都在Lindsay Lohan跟Rachel McAdams身上,所以Amanda Seyfried飾演的Karen雖然漂亮,但因為角色關係,搞到我現在看到她還是會想到Karen的胸大無腦。

 

3.Amanda Seyfried (5).jpg

長大後,論演員魅力程度,我還是最喜歡Rachel,但論外貌的話,褪去嬰兒肥的Amanda真的越變越美,讓我十分驚豔。

 

3.Amanda Seyfried (1).jpg3.Amanda Seyfried (6).jpg

又圓又大的淡綠色眼睛、金黃色的波浪長髮、粉嫩的皮膚與嘴唇,讓她看起來好像天使或娃娃,又好像我小時候看的故事繪本裡的人魚公主(重點是還帶有人魚公主的那種又傻又天真)。

 

3.jpg

所以《鐘點戰》這齣就算再難看,我最後還是靠著她跟真˙賈斯汀的顏撐完全劇(拇指)。

 

˙Christian Bale

4.Christian Bale (9).jpg

Christian Bale是公認的有演技又有容貌,高鼻深目,濃眉薄唇,非常端正的一張臉。

 

4.Christian Bale (8).jpg

我很喜歡他的Bruce Wayne,除了扮相好看之外,還因為我很喜歡這種有錢到沒處花的任性貴公子兼在外是多情風流種,然而事實上只愛一枝花的偽花心大少角色,而且現在看過國字臉小班演同一個角色後,就更喜歡Christian Bale演的Bruce Wayne了(喂!)

 

4.Christian Bale (2).jpg4.Christian Bale (7).jpg

個人另推這齣電影,可以看到帥但很瘋癲的Christian Bale,相信應該很多人有看過這張有名的哏圖,它出自於《美國殺人魔》(American Psycho)。

 

4.Christian Bale (1).jpg

片子一開頭就是他在洗香香+塗抹保養品+做運動(拜樂為,他浴室裡的保養品多到讓只有一罐乳液行天下,大概2個月還擦不到一次,現在這罐已經被我放置Play快4個月的我感到自慚形穢)。

 

4.Christian Bale (3).jpg

總之,整體搭起來讓他看起來實在俊美地嚇人,再配上他完美至極的肉體,真的會以為自己在看活生生的太陽神阿波羅之類的,但是他後來開始卯起來亂砍Jared Leto的那股狠勁,你會只覺得媽呀Jared Leto是幫他買肉圓沒幫他加辣嗎

 

˙Jared Leto

5 (2).jpg

剛剛被亂砍的那位(喂!),擁有不老妖精屬性,五官宛如雕塑品般精緻,一個側臉就可以讓人駐足欣賞許久。

 

5 (4).jpg

Jared Leto在我小的時候就是常被報章雜誌提及的美男,其實個人覺得他年輕時還好,但他為什麼他年紀越大反倒看起來越美WT?逆生長就算了,還越變越好看,年年看下來好像在看《Jared Leto的奇幻之旅》之類的。

 

5 (1).jpg

最吸引人的就是他那雙大眼,他總是睜著圓圓的海藍色大眼睛,像個最無害的神祇一樣低著眉看向你,好像你做錯什麼事都可以跟他懺悔一樣。

 

5 (3).jpg

後來開始走我最愛的長髮鬍子男路線,怎麼搞的這樣搭起來,竟然還散發出一股聖潔感啊!老耶是你?

 

˙Cillian Murphy

6.Cillian Murphy  (3).jpg

我第一次認識Cillian Murphy是在《28天毀滅倒數》,裡頭的Cillian一出場就是鬍渣跟頭髮亂糟糟的模樣,完全跟好看搆不上邊。

 

6.Cillian Murphy  (8).jpg

但是當他刮掉鬍子之後,才讓人驚覺Cillian原來長得這麼纖細秀氣,眼珠是宛如玻璃彈珠般清澈透明的淡藍色,真是似夢迷離的美麗。

 

6.Cillian Murphy  (6).jpg

雖然對於Cillian的長相世人看法似乎蠻兩極的,但我個人是覺得Cillian很有獨特之美,他具有陰柔的特質,但又不會讓人感到違和。

 

6.Cillian Murphy  (5).jpg

之前提過的《冥王星早餐》,他在裡頭以女裝登場,十足十的秀麗,但是當他扮起富家少爺或一些反派角色,也另有一番魅力。

 

6.Cillian Murphy  (10).jpg

我一直覺得Cillian演的戲路較偏斯文向,直到看了一下《浴血黑幫》(Peaky Blinders),裡頭他菸不離手,粗魯暴力,畫面血腥但又優雅到不行(大概是西裝大神真的起了作用),真的夭壽帥!

 

˙Ben Whishaw

7.Ben Whishaw (5).jpg

一開始知道Ben Whishaw是在看《香水》的時候,但當時是劇情吸引我,我對Ben的印象反倒不深,只記得他求香若渴的行為令人驚懼。

 

7.Ben Whishaw (6).jpg

後來走出電影,我才知道Ben是個白淨斯文的英國捲毛一枚,舉止嫻雅淡然,身段纖細修長,是我心中相當典型的英倫美青年形象,所以被我稱作英倫之花並不誇張。

 

7.Ben Whishaw (3).jpg

Ben常走文藝美青年路線,《慾望莊園》裡總拿著一隻小熊的富家少爺扮相貌美如花。

 

7.Ben Whishaw (7).jpg7.Ben Whishaw (8).jpg

《焦點時刻》裡襯衫、背心、毛呢西裝、大衣輪著穿,配上他的短捲髮,同樣好看。

 

7.Ben Whishaw (4).jpg

軍需官Q的眼鏡青年Look特別萌,迷倒許多影迷,讓很多人棄龐德於不顧(當然包括我)。

 

7.Ben Whishaw (1).jpg

很多人較喜歡沒鬍子時期的他,但他後期開始留鬍子之後,個人覺得他看起來反倒又更美了點,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鬍子造型就是他在《理查二世》的國王Look,寶石皇冠下有著完美曲度的捲髮與俊秀的長相,腰懸寶劍,手持權杖,真的是我看過最美的國王。

 

˙David Beckham

8.David Beckham (2).jpg

貝克漢在我心中的地位跟小布差不多,他也是那種當代傳奇式般只要談到帥哥就會提起他的永傳後世之帥型。

 

8.David Beckham (7).jpg

他的帥就是當年讓很多不看體育賽事的女生成為一日球迷的理由,要說貝克漢當年受歡迎的程度,大概可以從某部Keira Knightley主演的古早電影還直接取名叫《我愛貝克漢》就可知一二。

 

8.David Beckham (3).jpg

內褲恆久遠,一件永流傳。

貝克漢最出名的就是他在足壇上的建樹,這樣就罷了,他還有一副端正俊帥的臉孔、吸引人的百變髮型跟兇殘的體態,實在很難不吸引到一堆粉蝨。

 

8.David Beckham (8).jpg

Victoria結婚之後更是一路維持好老公+好爸爸的優良形象至今,所以彷彿讓他更全方面的帥了,相信當初迷戀他的那些青少女們也會一路跟著喜歡他至今。

這樣完美的貝克漢,唯一的缺點應該就是聲音跟演技吧!(←就跟你說這件事不要再提!)

 

˙Jonathan Rhys Meyers

9.Jonathan Rhys Meyers (6).jpg

Jonathan Rhys Meyers一直存在我心目中的美男名單之中,一直給我的印象就是之前說過的那般,他文靜、優雅、漂亮,但可惜的是他近期一直沒有演出很主流的電影,導致他的討論度好像沒那麼高。

 

9.Jonathan Rhys Meyers (1).png

剛說到《我愛貝克漢》,裡面飾演教練的正是他,秀氣的五官配上淺藍色的眼珠,真心美貌無比。

 

9.Jonathan Rhys Meyers (3).jpg

他最出名的角色就是《都鐸王朝》裡的亨利八世,就算你覺得Jonathan長得也還好啊?只要先看完Jonathan,再去估狗亨利八世,再回來看Jonathan,你就會覺得『嗚喔喔喔Jonathan真是帥死了~~~~』。

 

9.Jonathan Rhys Meyers (4).jpg

個人還是要強推一下《情迷德古拉》,他在裡面飾演千年深情吸血鬼之王,小鬍子紳士造型可圈可點。

 

9.Jonathan Rhys Meyers (7).jpg

再加上飛天遁地,家財萬貫的無敵男友力,真心帥炸。

 

˙Hugh Jackman

10.Hugh Jackman (1).png

說到帥哥還得有Hugh叔。

 

10.Hugh Jackman (7).jpg10.Hugh Jackman (8).jpg

Hugh叔年輕時被我稱作奶油妹妹,除了他當時真的有在電影裡賣奶油之外(沒誤),還因為沒鬍子的他真的長得很秀氣,大家可看對照圖。

 

10.Hugh Jackman (10).jpg10.Hugh Jackman (9).jpg

還好後來Hugh叔留起鬍子,成就日後雄霸一方的金鋼狼,本人更是溫文儒雅好有禮貌的鬍渣漢子,真是鬍子大法好。

 

10.Hugh Jackman (3).jpg10.Hugh Jackman (4).jpg

可以欣賞他帥氣造型的電影個人首推《劍魚》,漂金髮戴耳環加一些休閒的造型讓他看起來比較像個浮躁一點的少年仔,感覺跟之後的荒野一匹孤狼猛男感覺有點不同,但我覺得也很適合他。

 

10.Hugh Jackman (6).jpg

《X戰警》系列個人推《X戰警:未來昔日》,因為我覺得他在這部的整體扮相跟肌肉是最好看的,是他所有金鋼狼造型裡我最喜歡的。

 

10.Hugh Jackman (5).jpg

《飛越奇蹟》襯衫搭牛仔褲的扮相也很帥,腳看起來也特別長,難道是因為Taron嗎?

 

˙Cate Blanchett

11.Cate Blanchett (6).jpg

Cate Blanchett的淡金髮跟雪白的皮膚讓她給我一種色素很淡的印象,她第一部我認真看的作品應該是《醜聞筆記》,戲裡她穿得相對隨便,也沒特意打扮,但是難掩她的美貌。

 

11.Cate Blanchett (7).jpg

Cate同樣也是不老妖精成員之一,我在瀏覽她照片時真的很難看出來到底哪一時期是早期的她,哪一個是最近的她,因為她看起來幾乎沒有差別,再加上她的衣Q超高,一直都走典雅帥氣幹練風,根本很難找到她明顯看得出古早味的打扮,蒼天真是超不公平的啊~~~

 

11.Cate Blanchett (1).jpg

其實Cate在《魔戒》演精靈女王時雖然仙氣十足,但還沒那麼吸引我,後來陸陸續續接觸她的作品,看了一些訪談,才發現這女人不是因為演了童貞女王、精靈女王、冥界女王,還是凱薩琳赫本才被人覺得有股女王風範,而是她本身根本就自˙帶˙霸˙氣啊啊啊~~~~~~~

 

11.Cate Blanchett (5).jpg

她穿起西裝來更是攻氣十足,配上似笑非笑的表情,根本殺盡萬千少女心!(貼一張意思意思就好了,剩下的我要貼在Suit Up女神那邊)

 

˙天海祐希

12 (2).jpg

我認為西洋的女王是Cate Blanchett,至於東洋的女王則絕對是天海!

 

12 (4).jpg

不管臉蛋還是身材,完全看不出她已經超過50歲,外型俊秀英挺,不笑的時候令人覺得高冷,但本人卻親切愛笑,完全反差萌。

 

12 (7).jpg

這樣的她真的超適合演幹練的女上司角色,因為我一看到她,立刻就好想變成她的手下啊!(到底是我奴性堅強,還是她根本是桃太郎,而我是天生雉雞還狗狗之類的

 

12 (6).jpg

雖說很多人常提起天海在寶塚時期,並大讚她當時俊美無儔,可個人覺得還好(可能因為我沒經歷過她在寶塚的時期,而且我比較喜歡蘭寿とむ跟大和悠河那型的吧?),我覺得她脫離寶塚之後才真的展現出她的女王風範,完全就是自我發光體。

 

12 (8).jpg

所以對我來說,天海只在寶塚當了一時的王子,卻是終身的女王啊!

 

˙Tilda Swinton

13.Tilda Swinton (3).jpg

原本在想說是否該放Tilda進來,但是仔細一想,Tilda對我來說是一種超越性別的俊美,英俊或美麗,似乎都不能單獨拿來形容她,但融合在一起,俊美一詞對她來說卻是十分合襯,這名單不放她要放誰呢?

 

13.Tilda Swinton (1).jpg

之前甚至還推出看Tilda睡覺的活動藝術裝置,這豈不是活生生的玻璃棺裡的白雪王子嗎?

 

13.Tilda Swinton (10).jpg13.Tilda Swinton (7).jpg

論俊帥度,絕對是《康斯坦汀》的天使加百列最經典,雌雄莫辨的臉孔,不只帥到人界,還帥到天界去!拜託不要那麼帥好嗎?留一點面子給基哥!

 

13.Tilda Swinton (8).jpg

個人也很推《噬血戀人》裡她那虛幻迷離的末世吸血鬼美感,搭配英國黛玉一起服用,更是效果加倍!

 

13.Tilda Swinton (2).jpg

重點是穿起西裝來還帥到人神共憤,好了,剩下不多說,貼一張意思意思就好了,剩下的我要貼在Suit Up女神那邊。

敗惹未,我為了到底該不該加入英國黛玉感到困擾,雖然個人喜歡英國黛玉,但是他好像不屬於外貌俊美型而是整體魅力型,害一開始說過只能看臉的我很困擾啊啊啊~~~~

 

˙Natalie Portman

14.Natalie Portman (10).jpg

Natalie Portman是很多人從小看到她從小美到大的明星。

 

14.Natalie Portman (5).jpg

五官端麗不說,深棕色的眼眸中還閃耀著聰慧的光芒,讓她與別不同。

 

14.Natalie Portman (6).jpg

每回在Dior廣告裡看到她,她也是清麗無比,人比花嬌。

 

14.Natalie Portman (2).jpg

自從看過有村架純綁馬尾之後,深深覺得頭髮的存在的確比命還重要,難怪很多女生要剪短頭髮時都哭成這樣(嗯?),正因為頭髮的隱惡揚善力太強,大概也因為這樣,長髮美女多了去,可是短髮美女卻屈指可數,光頭還很正的就更少啦,印象最深的就是Natalie為《V怪客》剃光頭的時候,當她沒有了任何頭髮遮掩之後,她的外貌反而顯得更加出眾,讓我大概了解儀琳小師妹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14.Natalie Portman (1).jpg

不過我覺得她最迷人的模樣還是首推《終極追殺令》的Mathilda扮相吧,那個青澀無助叛逆性格與複雜情緒交織在一起的孤單美少女,是除了Dakota Fanning跟Christina Ricci之外最令我難忘的蘿莉啊~~~

 

˙Anne Hathaway

15.Anne Hathaway (6).jpg

Anne Hathaway擁有雪膚大眼與豐唇,她的五官就是都很顯眼,清純靈秀中帶點豔麗色彩,一直存在於在我的美女排行榜裡,《麻雀變公主》捧紅了她,接下來也大概沒人不喜歡《穿著Prada的惡魔》時的Anne,可我這兩個時期皆還好,只覺得她漂亮罷了。

 

15.Anne Hathaway (8).jpg

大概是從《斷背山》開始,我就覺得她其實挺適合演心機女的,接連有幾部戲她演不那麼『真善美』的角色,我都覺得她演得活靈活現,扮相又美,我實在喜歡極了。

 

15.Anne Hathaway (3).jpg

《魔鏡夢遊》裡全身雪白通透,卻上了血黑妝容的白皇后,皮笑肉不笑,比紅心皇后還搶眼。

 

15.Anne Hathaway (7).jpg

《黑暗騎士》的貓女是我覺得她最美的造型,大紅唇+長捲髮+緊身皮衣帶點叛逆厭世性格,獨善其身的小賊貓,嘴巴雖壞,但身體卻很老實,這種貓女真令人啊~~嘶~~~啊~~~

 

15.Anne Hathaway (2).jpg

《瞞天過海:八面玲瓏》有一大票好萊塢最具特色的女性環繞,其中不乏我最愛的幾個女演員,但在不大出色的劇情營造之下,真的讓我印象最深的卻只有Anne的假面甜心,她的確假掰任性又雙面人,但又怎麼樣?她真的好漂亮。

 

˙孫興

16 (1).png

我應該已經在部落格裡說過不少次我很喜歡孫興了,他具備有我非常喜歡的三個早期明星特質,1.面貌端正+2.口條出色+3.演技精湛(←這也是小孩B喜歡張復健的原因,對,小孩B就是我),他能演帥氣的癡情風流種,也能演搞笑的鼠輩花賊,非常厲害。

 

16 (6).jpg16 (4).jpg

他帥氣的經典角色首推《倚天屠龍記》的楊逍,還有《七俠五義》裡的錦毛鼠白玉堂,扮相皆相當俊美,他的楊逍是大部分金庸迷都認可的經典,白玉堂一角則讓他跟焦恩俊飾演的展昭成為早年資深阿腐們最愛的經典紅白CP(沒誤)。

 

16 (1).jpeg

我尤其對他楊逍一角的演繹念念不忘,戲中風流倜儻,瀟灑多情的模樣實在令我印象深刻,所以小時候在看《倚天屠龍記》小說的時候一整個就是可以套進孫興的臉,個人覺得十分受用,所以說好的選角讓角色上天堂,不好的選角讓角色去跑堂(←就跟你說不要再婊任賢齊是店小二了,你會被你那兩個任賢齊粉朋友督死!)

 

˙關之琳

17 (3).jpg

其實我上次就已經把關之琳寫好了,但是因為上篇25個人數已滿,就先把關之琳抽掉,結果FB那邊就有好幾個人在問關之琳勒?她這不是來了嘛!

 

17 (2).jpeg

雖然比起其他同期女港星,個人其實沒到這麼大愛關之琳,但是論美貌是不能不算上她的,她有一副長得很洋派的華麗面孔,一張瓜子臉,大眼雪膚,眉目如畫,實在好看。

 

17 (2).jpg17 (4).jpg

不管是《笑傲江湖之東方不敗》的任盈盈,還是《整人專家》裡的程樂樂,雖然存在感大多被林青霞或邱淑貞挾去配,但是站在一旁的她看起來還是很正(十三姨雖然也是她代表的角色,但個人對她這角色反倒比較沒印象)。

 

17 (1).jpeg

如果想單純欣賞她的美貌的話,個人覺得《九二神鵰之痴心情長劍》中一頭黑色長髮,披著紫色薄紗的她實在夢幻絕美,不枉華仔跟鴿子一樣一直姑姑姑姑的叫啊~~~(喂!)

 

˙李準基

18 (3).jpg

早年韓國很多『花美男』皆靠著韓劇紅到臺灣,但我真的覺得都還好,直到14年前在《王的男人》看到李準基,那股衝擊感,才見識到什麼叫花美男。

 

02.jpg

上回稱讚過張國榮的程蝶衣,尊龍的蝴蝶君,最後就是李準基的孔吉,是我最愛的三大男扮女裝扮相,完全不讓人感到斧鑿的痕跡,那種艷麗或嬌媚是非常自然的。

 

18 (4).jpg

這種美型的男星過了幾年都會遇到比較尷尬的狀態就是朱顏易改,身材也跟著走樣居多,但是我之後看到他去演《夜行書生》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跟《武法律師》。

 

18 (8).jpg

年輕時的陰柔氣少了許多,卻多了一股英氣,但依然是非常秀麗的面容,讓我覺得他俊美依舊,但是我覺得他演的戲都有一個缺點,那就是他都比女主角漂亮,這樣很不方便(沒誤)

 

˙hyde

19 (1).jpg

這幾年常有知名樂團主唱被拿出年輕時貌美如花的照片跟現在的模樣做對比,引發很多人感嘆,但是L'Arc~en~Ciel的主唱hyde卻完全沒這個問題。

個人因為對音樂領域研究不深,所以認識的音樂人極少,搖滾樂團這塊的認知更少,也不太認識其他國外樂團或其成員,但hyde我卻是知道的,因為他妖精般的美貌實在讓人不多看兩眼都不行。

 

19 (2).jpg

細眉大眼,巴掌小臉,真的比絕大多數的女生都還漂亮,也因為像洋娃娃般較深的眼窩與高鼻樑,加上嬌小的個頭,因此也有人稱他是真人版的BJD。

 

19 (4).jpg

前幾年演唱會時還扮成花魁跟庫洛洛,年近50歲還能長這樣,根本妖孽啊!不枉他妖精之名。

 

廢柴的肺炎:

由於前同事的關係,害我只認識無恥的林保德那團,是說,無恥的林保德也是著名的hyde腦粉,也算有點淵源,但是我後來仔細想想,我幹嘛誰不先認識,反倒更了解無恥的林保德啊!不過歌是真的蠻好聽的(真香)。

 

˙長瀨智也

20 (3).jpg

長瀨智也在傑尼斯的內部帥哥排名裡是個總是可以排在前五,但我對他的印象就是很ㄎㄧㄤ,是一個被毀得很徹底的帥哥(無論公或私),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基本上他變怎樣我都不會幻滅,應該說從一開始就是看到他被毀掉的樣子,所以也無從幻滅起。

 

2.png

大概是因為個人看過他主演的作品不多,剛好看的又是《My Boss My Hero》跟《自戀刑警》,都是那種明明長得很帥,但是行為都很崩壞的傢伙(讓人很想大叫不要用你的臉做這種事好嗎?),令我不禁疑惑,難道長瀨的形象真的是這樣嗎?

 

20 (5).jpg

後來看了一些訪談跟小短劇,嗯,沒錯,長瀨就是這樣(喂!)。

 

20 (4).jpg

個人覺得他五官長得非常端正,早期可能是偏偶像型的帥氣華麗。

 

1.jpg

但是邁入中年之後走成熟風格還是很好看,明明是帥哥又是偶像,卻沒什麼偶像包袱,這點我也很欣賞,重點是腿長,個人有加分(謎之音:不是說只能看臉嗎?柴:不管啦,我要配飯!)。

 

*廢柴的肺炎:從小就只記得報章雜誌說傑尼斯底下帥哥如雲,只有帥哥可以進傑尼斯啊等等,但是我長大後仔細回想跟觀察,很多傑尼斯的藝人根本不是這回事啊啊啊啊啊~~~~~~是誰灌輸我這種奇怪的概念???

 

˙阿部寬

21 (8).jpg

阿部寬身為一個羅馬人,五官深邃,粗獷端正那是不在話下,濃眉大眼加瘦長的臉型,頗有異國風味。

 

21 (3).jpg

而且年紀越大越有魅力,留了鬍子更加勢不可檔,是個連魚尾紋都帥的大叔。

 

21 (13).jpg

要說我有多喜歡阿部寬,嗯,當我寫到阿部寬時,發現這篇只能選25人,名單又已經爆了的時候,我果斷的拋棄了文跟圖都弄好的木村拓哉跟藤木直人。

 

21 (10).jpg

早年對他最有印象的角色就是《HERO》的芝山、《西洋古董洋菓子店》的小早川千影龍櫻》的老師,他最有魅力的地方在於可以用嚴肅的臉演搞笑的劇情,但絲毫不尷尬突兀,阿部寬並不是纖細華麗的美型男,但是看戲時基本上我的目光都繞著高大的阿部寬轉,所以我眼裡幾乎是看不到木村or瀧澤or山下的(←說到底你就是不愛傑尼斯吧你!)

 

21 (9).jpg

個人覺得他最帥氣的時候是在《新參者》系列飾演警察加賀恭一郎,雖然我想東野寫這角色時並沒有把阿部寬當成是靈感,但是現在的我覺得加賀恭一郎已經是阿部寬的形狀了(沒誤),看小說時如果不帶入阿部寬的臉就不自在啊!(這就跟看《伽利略》的湯川要帶一下福山的臉,看《冰與火之歌》的小惡魔要帶一下Peter Dinklage是一樣的。)

 

˙北村一輝

22 (9).jpg

本來是打算在妖氣王特輯裡面才讓妖王北村登場的,但是我現在就想讓北村登場怎樣?(任性)

 

22 (12).jpg

對於北村,我只能一句話以蔽之:『我生目睭沒看過臉長這麼濃的亞洲人。』(另一個是阿部寬,畢竟兩人都是羅馬人這樣

 

22 (2).jpg

不比我還不知道,本來覺得上戶彩也是很漂亮啊,跟妖王北村一比之下還真的覺得上戶彩是扁臉族XD

 

22 (3).jpg22 (6).jpg

第一次看北村的戲就是《夜王》,他飾演出名的頂級男公關---聖也,真的是完全美男,意圖使人點冬佩利。

 

22 (13).jpg

北村演的聖也舉手投足優雅萬分,一顰一笑都牽動人心,服裝華麗卻不俗麗,髮型誇張卻不囂張。

 

22 (17).jpg

連穿著豹紋皮草都不會有暴發戶大媽感,就算是14年前的劇,照理講應該有股陳舊感或古早俗味,可是北村看起來竟然還是那麼美,我為了他,多次婊到松岡也在所不惜啊~~~(你有惜過?)。

 

22 (7).jpg

之後陸陸續續追了很多北村的戲,雖然他常常都只是配角而非主演,但是他的存在感十足,每次都像叼走魚揚長而去的野貓一樣,偷走原屬於主角們的風采,比如說松岡(不要再婊松岡了!!!

 

22 (1).png

說到貓,北村的《貓侍》真是超完美的電影,北村配貓,相得益彰,基本上,我覺得北村每齣戲都帥到有可看性,不管是時裝古裝,還是古羅馬裝,長髮短髮有戴眼鏡沒戴眼鏡有鬍子沒鬍子有貓沒貓,他都能帥出新高度。

 

˙吉瀨美智子

23 (3).jpg

第一次看到吉瀨美智子是在《詐欺遊戲》,當時因為並不認識她,所以當她初登場時我就被她所驚艷到了,好個神祕美女,有種高貴冷豔的特殊氣質,不多話又不囉嗦的模樣,讓我覺得她又美又帥氣,那種御姐氣息,讓我好想叫她一聲大姐姐啊

 

23 (4).jpg

短髮是她著名的形象,大部分剪短髮的女星都是顯得清爽可愛,但是吉瀨美智子的短髮Look就是色氣滿滿。

 

23 (8).jpg

她跟妖王北村在合演《晝顏》的時候,由於他們這對的色氣感實在太過強大,搞得齋藤工跟上戶彩之間的禁忌外遇關係在我看來好像妮妮跟小新在辦家家酒。

 

23 (9).jpg

所以我在看《晝顏》的時候基本上都是在內心大喊著:『我不要看齋藤工跟上戶彩,我要看吉瀨跟妖王北村啊啊啊啊啊~~~

 

23 (7).jpg

上回跟北村合作的她,這次又在日版的《Signal》再度同臺,吉瀨看起來好幹練好帥又好美啊~~~

我都還沒看過《Signal》,我就已經在內心大喊著:『我不要看坂口健太郎,我要看吉瀨跟妖王北村啊啊啊啊啊~~~

 

˙小田切讓

24 (3).jpg

其實我已不太記得是哪時哪部戲哪個角色讓我認識小田切讓,可是從我第一次見小田切讓以來就被他的特殊的相貌與氣質折服。

 

24 (10).jpg

我第一次知道何謂『型男』一詞的真諦也是在小田切讓身上學到的,總是好像隨風亂撇的髮型,亂亂的鬍渣,懶懶的神情,不修邊幅,詭異但總是很成功的穿搭品味,搭起來成就了一個獨一無二的的風格,如果要我選隨便穿塊抹布在身上也能一樣帥氣又有型的人,我只推小田切讓。

 

*廢柴的肺炎:

當時報章雜誌的風氣是---------

24 (4).JPG

不是典型帥氣長得還略奇怪但又硬是想要稱讚他們的那些男人就可以叫型男,這完全不對啊啊啊啊啊啊~~~~~~~還好讓我知道這世上還有小田切讓。

 

24 (9).jpg

不像某些演員只能做某些造型,不然真的帥不起來,小田切讓是好像不管丟什麼造型給他,他都能像黑洞一樣照單全收,每次看到他不同的造型都讓我很想捶地板大喊『該死的你這造型也好好看啊啊啊啊~~~~~~』

 

24 (2).jpg

他作品裡個人看得最仔細的是《時效警察》,他在《時效警察》真的完全沒有要帥的意思(沒誤),但某些時候他還是很帥。

 

24 (1).png

他被打造地最斯文美型外加乾淨的角色應該是《顏》(《超感應女警》),算是非常俊美。

 

24 (6).jpg

不過我覺得他還是有鬍渣時最帥,所以個人推一下近期的《重版出來》的副總編輯五百旗頭,取得小田切讓乾淨與雜亂造型之間的平衡,真是完美。

 

˙玉木宏

25 (23).jpg

我一直到後期才知道玉木宏原來是個美男子,倒不是我的審美觀跟不上大家,而是我第一部看的玉木宏作品不是別的,正是2001年的《水男孩》電影版。

 

25 (30).jpg25 (32).jpg

一出場就是站在可愛的妻夫木聰旁邊,身材偏瘦,曬得黑如焦炭,頭頂一顆阿福柔頭,外加鼻下一顆大痣,個性還很中二,我如果真的認為這樣還很帥,我可真是腦殘粉無誤。

 

25 (31).jpg

後來剃平頭有好一些,但那顆痣還在XDDD~~~

 

25 (33).jpg25 (25).jpg

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這是同一個人,一定是換人演了啊!保安保安!

 

25 (27).jpg

18年過去,我覺得妻夫木聰仍是當年那個靦腆的男孩,但玉木宏卻一路轉變,從中二游泳少年變成一表人才的千秋王子,再一路變成妖孽團團員,根本男大十八變啊~~~

 

25 (12).jpg25 (13).jpg

《交響情人夢》的千秋王子真的是玉木宏的美顏巔峰期,再加上總是白襯衫加黑褲K說講到玉木宏的時候一定要放他白襯衫的照片,然後我就放了

 

25 (2).jpg25 (6).jpg

或是指揮時的西裝正裝,真的面面都帥,人美手也美。

 

25 (10).jpg

哭爸,真的好帥(跪地)。

 

25 (17).jpg25 (20).jpg25 (16).jpg

玉木宏對外型俊美的邪佞角色尤其拿手,每個都是又俊美又充滿色氣,像是《大奧》的心機美男松島,《女人的勳章》的花心渣男八代銀四郎,《MW毒氣風暴》的魔性毒男結城美智雄都是一絕,沒看過的人絕對要找機會來看一下。

 

25 (18).jpg

看完再搭配《水男孩》服用,更會有種我在哪裡我剛剛看了什麼的feel

 

*廢柴的肺炎:

《水男孩》這部電影真的超好看,我到現在如果有機會還會回味一下,有無數少年的青春肉體,高超的泳技與真的很小件的小褲褲,高中生生活的酸甜苦辣與初戀滋味,帕妃的《愛的證明》插曲,我最愛的怪大叔竹中直人,還有好幾個在一旁吆喝的人妖大叔呢~~~

 

*廢柴的肺炎2

你如果有覺得玉木宏的圖怎麼特別多,你沒感覺錯,我真的偏心。

 

 

說起來應該會有人覺得我日韓女星選得很少,雖然也是有很多我覺得漂亮的人選,但是為了要每篇25人的限制,不知為何排一排她們就被我屏除在排行榜外了,很多日本女星最後是被我歸類在有氣質或可愛而非漂亮(比如說新垣結衣),韓國女星則是不少漂亮端正的人,但不到讓我非常驚艷的地步,所以也沒選,為了這件事我還特別去找了很多有在討論日韓女星美女的討論串,結果看完之後還是沒有特別想選入的人,所以目前就是這樣啦,下一篇我會寫一些近年來才認識的人,那麼下篇待續了~~~~~~~

 

˙圖來自Google+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