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1).jpg

她絕對是目前最受矚目的星二代,母親是時尚圈大名鼎鼎的超模Cindy Crawford,曾當過男模的父親Rande Gerber則是個事業版圖擴及全球餐廳與酒吧的成功企業家。

含著金湯匙出生,綜合了父母親的優點,還完美傳承了母親的美貌與身材,這般青春無敵的臉蛋與肉體,讓大部分其實沒傳承到父母什麼優點,甚至有些還長得拐瓜劣棗(喂~~~~~~)還給我跑去時尚圈發展的星二代們都望塵莫及。

 

 KG (28).jpg 

她是個生來就準備好要當下一任超模的小女孩,時尚界從設計師到雜誌編輯都熱切地期待著她趕快長大,靠著姣好的容貌、無敵的身材與老練的臺步,一出道立即以實力輾壓線上所有空有名氣卻沒實力的網紅型Model,因而也多了像是『Baby Supermodel』或『網紅Model終結者』之類的稱號。

今年才剛滿17歲,她就是目前時尚界最炙手可熱的星二代--- Kaia Gerber

 

˙氣死人Model㊣小檔:

KG (48).jpg  

Kaia Gerber

國家:美國,加州

身高:175公分(持續長高中)

三圍:32-24-33

 

  KG (2).jpg

2001年出生於美國加州的Kaia Gerber從小便與時尚圈脫不了關係,也立志成為母親那般的時尚Icon,長大後順利繼承母親衣缽,一出道就成了最受歡迎的新模。

 

 M (8).jpgM (12).jpg

不過在正式介紹Kaia之前,我必須先從她的母親Cindy談起。

 

M (26).jpg  

Cindy對模迷來說絕對是認識Model的入門基本款前5名,她是無庸置疑的一代超模,我甚至覺得不認識或沒聽過Cindy的人,真的別說你喜歡Model或對時尚有興趣,Cindy的時尚Icon地位真的很難撼動。

 

   M (1).pngM (1).jpg

年輕時的Cindy美豔不可方物,但即使現今年過50歲,她依舊不改其美貌與身段。

 

 M (18).jpg 

Cindy原本在時尚界就呼風喚雨,與Richard Gere的一段婚姻更讓她為大眾所知,在1998年改嫁Rande Gerber後,沒隔多久就在1999年生下兒子Presley 2001年再生下女兒Kaia

 

 B.jpg 
B (34).jpgB (17).jpg

由於母親的關係,這對漂亮的兄妹從小就接受鎂光燈洗禮,而他們也都非常毫不吝惜地展現從父母那邊得來的好基因。

 

M (7).jpg 

Presley由於是Cindy的長子,本就備受關注,幼時又留著一頭稍長的燦金髮絲,加上100%由母親真傳的精緻五官(連美人痣都有),長得十分美型,極度妖孽(是稱讚),因而廣受大眾注目。

 

M (2).jpgM (13).jpg

Kaia雖也生得美麗可愛,但可能是當時年紀還小,五官頂多90%像母親。

 

B1.jpg  

又因為站在一旁妖氣沖天的哥哥搶走我的目光,所以我56年前對Kaia的印象沒有哥哥那麼深。

 

B (1).png  

2015年我曾在名媛系Model特輯---不靠則已,一靠驚人婊了一些靠關係在時尚圈走跳的名人後代,Kaia很衰地被我名列在其中,只因為我當時更注意哥哥XDD

 

M (29).jpgM (25).jpg

誰知道3年後,17Kaia就在我絲毫沒注意的情況下急速抽高成長,不只如此,逐漸成熟的五官,讓她看起來根本200%像母親啊啊啊啊啊~~~~~~~

 

M (20).jpgM (19).jpg

母女倆站在一起真的讓我起雞皮疙瘩,因為Kaia真的像是從Cindy的模子印出來的一樣。

 

M (22).jpg 

母女倆同樣都是身高175公分,一頭深棕長髮,一對張揚的濃眉,一雙棕色的深邃大眼,一張小小的巴掌臉,脣紅齒白,笑起來充滿陽光魅力,足以顛倒眾生。

 

B (2).png 

剛剛提到哥哥,目前19歲的Presley長大之後妖氣消退不少(敝人深感可惜,我還以為長大後的他妖氣可以跟妖王北村齊平←但是我事後發覺我太天真了,這世上誰能比得過北村的妖氣呢?)。

 

B (45).jpg

漸趨方正的臉部線條讓他少了點陰柔氣,但是舒展開來的五官依舊好看。

 

B (15).jpg 

眉目沒長歪,依然跟母親一模模一樣樣,俊美程度完全不輸好萊塢明星,是個人認為目前在星二代當中長得最好看的前五名,其中一名當然包含Kaia。

 

L (3).jpgL (10).jpg

另外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Heidi 14歲的大女兒Leni,她也是個比例絕佳、手腳修長、眉清目秀的女孩。

 

B (37).jpgB (39).jpg

Presley也如大家預期一般走上伸展臺,雖然在男模界很難發展地像妹妹在女模界那般聲勢驚人,但他曝光度也還不錯。

 

 C (3).jpgB (33).jpg

不過個人猜測他在這行可能偏玩票性質,也許不會在時尚圈待太久。

 

B (25).jpgB (26).jpgB (27).jpgB (19).jpg

也許是只差2歲的緣故,Presley跟妹妹感情很好,不管公私場合兩人都膩在一起。

 

B (1).jpg B (13).jpg 

有時還會跟妹妹一起進行拍攝工作。

 

 B (2).jpgB (7).jpg

更常充當妹妹的男伴,當兩人站在一起時還真是好一對養眼的兄妹。

 

B (24).jpgB (31).jpg 

而且說老實話,我在找照片時看到他們兩個人站在別人身邊,沒比較不知道,一比之下都會突然覺得旁邊的人看起來長相好粗糙啊!(喂~~~~但沒誤,就不放圖了,大家可以上網找圖自行意會我的感覺。)

 

  B (6).jpg M (21).jpg

而當他們一家四口聚在一起時,就真的是一站出來就給你們一家四口給震住了,全家都長得苗條修長又容貌端正,簡直像漫畫的設定一樣。

 

KG (4).jpgKG (51).jpg

曾看過有些人說他們比較看不慣Kaia的長相,我猜可能因為Kaia就是非常傳統的美女長相,長得實在很『古早味』,尤其有時被雜誌刻意這樣一弄,更是古早味超濃。

 

R (63).jpg  

但她這樣的長相擺在現今,站在有著現代氣息的Model群中反倒顯得顯眼。

 

KG (36).jpg  

如果卸下濃妝,平時的她就是個很適合穿Alexander Wang的酷女孩!

 

1.jpg

我的老佛爺~~~~~~~~~這種比例完全不科學啊

 

除了長相復刻母親讓她一出道即深受矚目之外,Kaia還有一點外顯的特徵也是大家熱烈討論的話題,沒錯,就是她又細又直驚死人不償命的超級大長腿~~~~~~~

 

 KG (18).jpgKG (14).jpg 

腿。

 

KG (23).jpgKG (25).jpg

腿。


KG (43).jpgKG (44).jpg

腿。

 

 KG (15).jpgKG (24).jpg

Kaia從小就是個腰高腿長的孩子,一抽高之後臉顯得更小,身材比例驚人,腿看起來更是長得離譜,整個鶴立雞群。

 

 R (68).jpg 0.jpg

是有不少人喜歡用『頭以下都是腿』來形容她,但我說這樣她可是會變成《阿甘妙世界》的阿達欸,真的沒問題嗎?拜勒位,我愛《阿甘妙世界》。

由於Kaia身材比例太好,所以常看得到網路上有人說她是9頭身,也有人說是11頭身,讓我來實測看看到底是他們在豪洨還是算數不好。

 

H (4).jpg  

首先咱們找一張她穿平底鞋又站直直的照片。

 

H (5).jpg

然後把頭頂到下巴的單顆頭弄出來。

 

接著就排排排排-------------

H (6).jpg 

算出來啦~~~~在此見證Kaia7頭身美少女!

 

H (10).jpg

沒錯,不管我怎麼量都是7頭身,完全沒有我預期的9頭身啊啊啊啊啊~~~~~~~

 

H (3).jpg  
後來我不死心拿時尚圈185公分的公認兩大長腿高妹來測量,這才真的多了一點頭,小仙女Frida8頭身,Karlie則是大概7.5頭身,但是還是沒有9頭身啊啊啊啊啊~~~~~~~

我後來實際排了數個我覺得臉特小腿特長的Model跟藝人,儘管用照片目測不如實際測量準確,但測試結果其實大家都在7~8頭身的範圍內,所謂的9頭身就跟土龍跟大腳怪一樣讓我幾乎懷疑是鄉野傳說了啊!

 

正確的幾頭身測量範圍是指頭頂到腳底,我事後看了看那些號稱9頭身的報導是怎麼量的,發現他們所謂的『頭』都只量到『額頭』,根本不含『腦』啊啊啊啊啊~~~~~~~

要算人幾頭身之前拜託先量出『整顆頭』可以嗎?

然後有的測量方式還是連穿了高跟鞋的高度一起量到腳尖,廢話!這樣頭部跟身體的比例不突破天元才怪。

 

H (1).jpg

不過後來我有找到一個測量方式正確,也真的有9頭身的,就是韓星金宣兒,這真的是太不科學了。

 

所以網路上說什麼Kaia9頭身跟11頭身真的都是豪洨,不然就是真的只是個比喻詞,她是因為臉蛋很小所以造成這種超過9頭身的錯覺。

 

H (7).jpgH (8).jpg

翻開我之前寫的長腿特輯,順道跟大家回憶一下所謂的9頭身以上大概是什麼概念,大概就得長這樣。

 

 H (12).jpgH (11).jpg

不過如果按照那種錯誤的算法,Kaia大概是《足球小將翼》那種比例了(沒誤)。

 

 M (15).jpg  

雖說Kaia的身材真的如同漫畫人物般誇張到讓人驚呼,但我得說我還是比較欣賞母親Cindy那種健美身材,請看看Cindy驚人的身材就知道了,那絕不是出現在公開場合前只喝個3天柳橙汁就能造成的。

 

 KG (17).jpg

Kaia從小就身材纖瘦,但近年當上職業Model後明顯變得更加削瘦,甚至瘦到兩頰凹陷,一張她穿著比基尼的生活照露出的明顯肋骨,更讓她跟母親都遭受非議,多數人都希望Kaia不要為了當Model過度瘦身,也有人叫媽媽Cindy餵女兒多吃一點,有些比較激進的言論還說Cindy棄女兒的健康於不顧,類似像這樣的發言,個人非常不以為然,尤其是針對Cindy的部分。

Kaia從小就是竹竿體型,個人覺得她會顯得太瘦,可能是急速抽高,肉真的來不及長造成的,那真的是體質問題。

更何況Kaia本來就夠瘦了,我覺得每件衣服在她身上都嫌太大件,Cindy根本沒必要忽視女兒的健康再讓女兒更瘦,所以我覺得那些指責Cindy的言論背後的心態其實很糟。

 

KG (38).jpg

雖然之前我也覺得她過瘦,不過最近10月初看她出現在巴黎時裝週,臉上的肉已經長回來了,但看起來有些小憔悴,而且還帶給我她是不是整個臉也跟著小一圈的疑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進入時尚圈的星二代多如牛毛,由於過快的成名與過度的成就,常讓人覺得他們充滿靠北靠母之嫌,這波進去時尚界的星二代幾乎都被人酸過,但是只有Kaia的反彈聲浪真的較小。

 

 R (17).jpg

除了臉蛋跟身材都掛保證沒問題之外,她最突出的利器就是她那老練凌厲的臺步,一亮相就讓想婊她的人都只能閉嘴,然後在5秒後大喊『Fierce~~~~』。

 

 R (9).jpgR (10).jpg

Kaia的肩膀較寬,配上大幅度的交叉行走姿態,更顯得她的細腰與長腿更加突出,也會形成一個特殊的角度。

 

 R (2).jpgR (58).jpg

2017年,好不容易等到Kaia滿16歲終於可以上臺走秀,設計師們大概都摩拳擦掌等著這天很久了,她也風風火火地一路在時裝週走了十幾場秀。

 

以下就是她的Runway Show~~~~~~~~~~

 

R (25).jpg 

Kaia的第一場秀即是Calvin Klein

 

 R (1).jpgR (4).jpgR (5).jpgR (8).jpgR (11).jpgR (12).jpgR (13).jpgR (24).jpgR (29).jpgR (32).jpgR (38).jpgR (57).jpgR (62).jpg  R (53).jpgR (22).JPG 

我覺得Kaia在場上看起來非常自在,一般來說經驗較少或年紀小的Mode很難有撐起全場的氣場,但Kaia那般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凜然之姿,實在讓人激賞。

 

R (6).jpg R (31).jpgR (48).jpgR (36).jpg 

雖然她這種張揚的臺步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當然也有些進步空間,但個人還蠻喜歡的,我覺得她在伸展臺看起來非常有存在感,當她為ChanelFendiMoschinoIsabel Marant等品牌開場時表現並不亞於一些大姊姊們。

 

以上就是她近期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表現,為Alexander Wang開場的她氣場全開,有節奏感的嫻熟臺步,行走時彷彿自帶電風扇般自然吹動的飄飄髮絲,讓後面走出來的幾個臺步一向不怎樣的名媛系Model立刻相形見絀。

 

R (16).jpg 

也讓人親眼見識到,從正宗超模母親那邊養育出的正統系Model,跟高名氣沒實力的名媛系Model之間到底有多大的區別。

 

 U (2).jpg

本來身材也許還能跟她拚一拚的Kendall,跟她一比之下,身材比例跟整體精緻度高下立判。

 

U (1).jpg

Bella就更不用說了,由於真實年齡與外在年齡的極度反差,加上駝背,還有一直以來就都不是她強項的臉蛋跟身材比例(沒誤),當然沒資格拿來比,就連臺步也完全是大媽walk,相較之下真的有些慘不忍睹。

 

U (3).jpg

順帶一提,我當年在婊名媛系Model的時候,覺得Kendall還是那批裡面身材跟長相算不錯的了,或許之後鍛鍊幾年還有不錯表現,但是數年過去了,Kendall就真的吃老本,毫無進步,原本還能拿來講的身材其實也沒那麼好了,臉更是變得無比僵硬,張張表情無變化,五官還越來越人工塑膠味,更糟的是之前還在雜誌訪談上失言,惹得一堆沒她好命的Model跳出來說話,讓我對她是真的越來越沒好感。

 

由於母親的關係,Kaia真的是各家設計師一路看到大的,設計師們大概也都沒少跟她說過『長大之後來叔叔阿姨這邊走秀吧!』之類的話,從Kaia從小就展現出的天生麗質來看,這可不是大人的場面話,而是真心話啊!

 

 P (2).jpg

Kaia 10歲就曾幫Young Versace 拍攝宣傳廣告,其實我當時看到照片時還沒有意識到她是Cindy的女兒Kaia,只覺得這女孩看起來很早熟,後來才發現她的年紀遠比我預想的小,我原以為她已是1415歲的青少女,但實際上這時的Kaia10歲。

以我現在的眼光看來,就算放寬標準,我也不覺得這張宣傳照算佳作,畢竟因為太想刻意營造她是『Baby Cindy』,而把她的妝髮弄得太成熟,但身材又看得出還是個未長開的孩子,所以頭跟身體看起來其實不太搭,但她的臉蛋是真的很美,跟某人2歲就開始去拍,但長相看起來超無記憶點的亞美利堅人臉Guess廣告照看起來完全是雲泥之別(欸,這人聽起來好耳熟)。

 

R (56).jpgR (69).jpg  

長大後的Kaia正式為 Donatella工作,上回Versace 2018春夏的秀, Donatella為了紀念哥哥Gianni 逝世20周年,特別推出了一系列充滿復古風格,用色鮮艷亮眼,花紋繁複大膽,向那個黃金年代致敬的Versace衣著,Kaia穿上去並不突兀,還特別有90年代的Model味。

 

M (9).jpgR (21).jpg 

同場還有從90年代活躍至今的5位超模NaomiCindyHelenaClaudiaCarla的壓軸,除了紀念Gianni 5位超模現身,還有CindyKaia母女同臺,充滿致敬與傳承意味,讓Versace這場秀成為近年來最別具意義的一場秀,也讓我看了內心特別激動啊!

 

 R (51).jpgR (55).jpg

一向深愛他的謬思,也愛他謬思後代的阿佛,只要他的愛模們生了兒女,他都會像友藏對小丸子一樣無條件地疼愛,外加積極重用,他不只深愛Brad Kroenig的兒子Hudson Vanessa的女兒Lily-Rose,當然也愛Cindy的女兒。

 

P (4).jpgP (1).jpegP (5).jpgP (6).jpg 

於是旗下相關品牌的走秀跟廣告代言也是樣樣來。

 

P (1).jpg 

阿佛的第N代孫女圖。

 

P (3).jpg

話說我很久關心阿佛了,他是不是發福啦?我後來去看了其他照片,阿佛看起來還好,難道是因為他蓄鬍的關係?

 

  C (11).jpgC (18).jpgC (17).jpg

2014年才13歲的Kaia即開始在《Teen Vogue》等雜誌上亮相,當時的她看起來還相當稚嫩。 

 

 CC.jpg 

2016年她與母親一同登上《Vogue Paris》與《Vogue Netherlands》封面。

 

C (9).jpg

Cindy就像在正式預告,沒錯,我女兒長大了,大家等著瞧吧!

 

C (22).jpg 

原本一直都有母親帶著,《Pop Magazine》則是她單獨上陣的封面,風格超890年代的,彷彿George Michael 隨時會跳出來唱Wake Me Up Before You Go-Go

 

C (1).jpg

2017年才剛開始走秀的她,很快在2018年初就陸續收割各大標誌性的雜誌封面,20182月,才16歲的她成為《Vogue Paris》的封面女郎,體態修長的她穿著亮眼的服飾,搭配乾淨的白底色,完全凸顯她的存在感。

 

C (13).jpg C (21).jpgC (26).jpg

其間陸續再登上《i-D Magazine》、《LOVEMagazine》跟《Lifestyle Asia7月號。

 

 C (7).jpg

再過沒多久,她再以16歲以上,17歲未滿的青春少女之姿登上20187月號的《Vogue Italia》。

 

C (2).jpg

另一版封面則是成熟裝扮,又刻意走復古風,所以就一個夭壽像Cindy這樣。

 

C (4).jpg 

然後,我想說,嗯,《Vogue Italia》的標準姿勢果然不是坐著就躺著,不然就是歪著。

 

 C (20).jpg 

今年10月她再度登上《Vogue Paris》,一版是半張臉濃妝豔抹,半張臉脂粉未施,挺適合當卸妝油廣告的封面。

 

C (28).jpg 

另一版是剛剛那版上完妝後的富家太太如花風。

 

C (12).jpg 

還有一版是假裝打電話打得好嗨這樣,害我好想唱接到了電話之後興奮是不可避免~~~~

 

C (6).jpg

Vogue Japan》的12月號也再度由她當家,算是為她精彩的2018年畫下亮眼的句點。

 

 

以下碎念---------------

時尚界一直有很多名不符實的星二代,這樣的人近年來尤其多,不管是影星、歌手,甚至是只要是有錢人,他們的兒子女兒不用長得漂亮,身材也不用好,臺步離離辣辣也無所謂,光靠父母之名他們就都有機會進入時尚圈,甚至還能爭到一席之地。

但是他們通常表現地差強人意,卻仍有大量媒體或粉絲追捧,搞得我只能被迫接受他們來自四面八方的廣告荼毒,讓我這幾年只好大幅減少對時尚的新資訊吸收量。

他們表現得差也就算了,還排擠到沒家世背景,只能努力往上爬,但也不一定能成功的新人們,所以相較之下,如果星二代熱潮一時之間無可避免,我還比較歡迎像Kaia這樣的女孩加入,畢竟她並不是famous for nothing

Kaia挾著家世背景的優勢,再加上出色的表現,讓她順利成為近年的大物新人之一,時尚事業可以說是一路順遂,不過我得說她拍照部分算是比較弱的一環,也許隨著時間應該可以讓她更加進步。

我認真覺得長得像極了母親對她而言是優勢也是隱憂,她因為長得像母親備受關注,也因為母親的影響力而讓她少奮鬥好多年。

 

KG (50).jpg

但缺點就是目前很多雜誌都喜歡把她打扮成青春版Cindy,或讓她朝媽媽當年的風格走復古風,這也讓我在瀏覽她作品時,很明顯可以感受到她跟其他人比起來,造型與風格上是真的顯得比較沒變化的。

 

KG (8).jpg 

如何在父母強大的影響之下走出自己的風格真的是所有星二代們的首要課題,希望Kaia能好好運用自身的資本,做到青出於藍更勝於藍,期待她日後的表現!

 

*廢柴的廢言:

V (3).jpg  

之前提到要寫Kaia時,有看倌問說我會不會寫到她跟Vittoria的事情,我原本預計會提到,但因為考量本篇篇幅,再加上我之後會寫Vittoria,所以決定把這些事情留在寫Vittoria時再談。

 

V.jpg

咱們到時再來欣賞Vittoria的超精緻臉孔吧~~~~~~

 

˙圖片來自Google+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