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jpg

Versace』,對我來說大概是整個時尚界最豪奢的名詞,企業標誌是美貌不輸智慧女神雅典娜,卻因詛咒而成為滿頭蛇髮,人人一見皆會石化的蛇髮女妖梅杜莎,象徵著這品牌的調性,致命的性感、神秘的吸引力與不輸古希臘神話的戲劇性。

 

D (21).jpg

別的品牌或許想要走低調的華麗優雅路線,但創辦人Gianni Versace卻毫不客氣地展現出其浮誇、奢華、狂野的意圖,穿上他們家的衣服,就可以讓『女生』立刻變『女神』,就此將Versace打造成金碧輝煌的時尚帝國。

 

D (12).jpg

1997Gianni卻在自家豪宅門前被連環殺手Andrew Cunanan槍殺身亡,在死亡陰影籠罩之下,Gianni的妹妹Donatella接掌Versace帝國,正式成為Versace的女王。

 

D (2).jpg

Donatella Versace(多娜泰拉˙凡賽斯)

 

生日:1955826

 

國家:義大利

 

經歷:Versace創意總監

 

D (22).jpg

Donatella一直是Gianni的謬思,親愛的小妹,他提攜妹妹不遺餘力,就連Donatella的伴侶Paul Beck也是因為Gianni才認識的。

 

D (23).jpg

Paul Beck當時是Versace的男模,他倆育有一對子女,女兒Allegra是眾人矚目的焦點,年紀輕輕,承受的壓力卻不比母親低,大家都十分關切她,乃因Gianni意外死亡後Versace王國的半數股權是由這個被Gianni暱稱為『小公主』的小女孩繼承的,剩餘一半則由Donatella與另一哥哥Santo繼承。

 

D (16).jpgD (17).jpg

因為媒體過度關注,Allegra染上厭食症,現在好轉許多,但她看起來仍是有些過瘦。

 

Gianni的死對時尚界是一大損失也引起社會震驚,兇手槍殺Gianni的原因不明,坊間也流傳各種說法,甚至還有人謠傳是因為兇手跟他有感情上的糾葛,但我個人比較相信殺紅了眼的兇手只是單純想找個名人來出氣罷了。

 

O (4).jpg

當時的我還小,根本沒經歷過華麗至極的Gianni時代,也不曉得這則新聞,等到我接觸時尚這塊時,Donatella已經成功掌理了Versace這個時尚帝國,但仍揮不去哥哥的陰影,由別人的評論看來,不少人似乎都認為Donatella無法重現Gianni時代的榮景。

 

O (7).jpgO (13).jpg

自己在看過當時的廣告與走影片後也覺得Donatella跟哥哥比起來風格的確不大相同,Gianni的秀與設計都傳達著一個宗旨--我不怕你看,只怕你不看』。

 

看看走秀,每個Model都煙視媚行,霸氣十足,或者再講地更粗俗一些,真的是『跩到飛天』,但這就是Versace的風格,太害羞的女生不要穿。

O (2).pngO (1).pngO (3).pngO (20).jpgo (15).jpg

Gianni時代的Versace廣告都是由至今仍在時尚界屹立不搖20年的超級名模們來演繹,風格直接大膽,詮釋出豪邁且充滿自信的Versace女生。

G (2).jpg

Claudia SchifferKristen McMenamyNadja AuermannCindy CrawfordChristy TurlingtonLinda EvangelistaStephanie SeymourNaomi CampbellShalom Harlow等人,這些豪華至極的卡司現在實在很難湊齊啊!

 

N (19).jpg

至於Donatella時代,我覺得她倒是開創了另一個風格---『新時代女神』,剛剛在前言也說過了,Versace可以讓『女生』變『女神』,絕對不是什麼呆丸媒體廉價的女神封號,是真正的女神風範。

 

N (3).jpgN (15).jpg

Donatella剪裁用色方面仍保有哥哥當時的精神,但將那股豪邁大膽的氣息精簡低調化,在她的主導下,Versace女生依舊性感,卻沒這麼張揚,兩者各有其特色。

 

N (1).jpgN (13).jpg

個人很喜歡請Christy TurlingtonCarolyn MurphyKate MossDaria WerbowyAngela Lindvall來代言的那幾季,各生代超模的合作,有種傳承感。

 

N (4).jpgN (5).jpgN (6).jpg

GiseleRyan Barrett代言的Jeans系列也很性感。

 

N (11).jpg

石頭最近代言的香水我很愛,完全就是Versace女神。

 

C (4).jpgC (3).jpg

C (7).jpgC (5).jpg

Donatella跟女歌手與演員們素來交好,不管是MadonnaChristina AguileraMariah Carey還是Jennifer Lopez都是她的忠實顧客。

 

N (12).jpgN (7).jpg

Gaga甚至以她為名寫了一首歌,Madonna跟她最近也都代言了Versace

 

O (6).jpg

Versace的衣服非常有標誌性,因此很好辨認,他們的設計靈感取自於希臘、印度與埃及等古文明,所以常可見到圖騰、流蘇編織、串珠與金屬飾品,用色也絢麗多彩,絲毫不害羞。

 

C (2).jpg

尤其是禮服部分,總是性感大膽,非常引人注目,也因此讓Versace成為女星走紅毯的首選,Elizabeth Hurley當年就穿了一件Gianni設計的別針禮服跟Hugh Grant出席電影首映,衣服的大膽程度讓Elizabeth Hurley與這件衣服名留時尚史。

 

C (1).jpg

Jennifer Lopez則以這件比蛇姬LookOver的深V領兼正中央大開衩的綠色薄紗袍子震撼葛萊美。

 

 

˙『圖騰&印花』:

P (3).jpgP (9).jpgP (4).jpgP (6).jpg P (7).jpgP (5).jpg P (12).jpgP (15).jpgP (8).jpgP.jpgP (16).jpgP (17).jpg

圖騰與印花是Versace一貫的特色,常見這些圖騰變成主要印花或散落在衣服邊角做裝飾。

 

 

˙『流蘇&羽毛』:

F (1).jpgF (2).jpg F (3).jpgF (4).jpg F (5).jpgF (6).jpg

流蘇與羽毛一向是我最愛的裝飾,Versace 2011年秋冬後半部的這幾件我真的覺得很美,尤其小鱈魚穿的這件白色羽毛短裙。

 

 

˙『金屬&漆皮』:

M (6).jpgM (8).jpg

M (9).jpgM (10).jpg M (11).jpgM (12).jpg M (13).jpgM (14).jpgM.jpgM (15).jpg

我一向很喜歡不同屬性布料的結合,上半身胸前部分用充滿金屬光澤的布料或亮片做裝飾,讓人眼睛一亮。

 

M (5).jpgM (2).jpgM (3).jpgM (7).jpg

雕花的皮革、亮面的漆皮配鉚釘與大量金屬首飾那季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超深V領』:

V (2).jpgV (3).jpg V (4).jpgV.jpgL (7).jpgL (9).jpg

看到那完美的胸前V型就會想到Versace的『V』,超深V領的剪裁很容易讓人看起來性感,但有時不小心卻會讓人感到低俗,不過Versace深諳如何保持性感與高貴的平衡。

 

 

˙『高衩&挖空』:

L (1).jpgL (5).jpgL (13).jpgL (12).jpgL (14).jpgL (15).jpg L (16).jpgL (17).jpg

個人非常喜歡開高衩的設計,行走之間腿部若隱若現的樣子比大咧咧展示腿的迷你裙還好看。

 

 

L (18).jpgL (19).jpg

L (21).jpgL (23).jpg

有時則搭配肩膀、胸部與腰間的挖空設計,非常性感。

 

L (3).jpgL (4).jpgL (10).jpgL (11).jpgL (2).jpgL (6).jpg

Versace最經典的款式就是以上的綜合,上半身深V緊身,下半身配開高衩的裙擺,我愛極這種搭配。

 

 

˙『義式風情』:

I-1 (13).jpgI-1 (14).jpgI-1 (15).jpgI-1 (16).jpg

I-1 (3).jpgI-1 (4).jpg I-1 (5).jpgI-1 (6).jpg I-1 (7).jpgI-1 (8).jpg I-1 (9).jpgI-1 (11).jpgI-1 (10).jpgI-1 (12).jpg

我必須說,2007年秋冬系列我『每一件』都喜歡,充滿義大利女人洗鍊的美感,沒有多餘的設計,非常時尚,但也實穿,即使以現在的眼光來看還是一點也不退流行。

 

 

˙『女神&鬥士』:

W (1).jpgW (2).jpg W (4).jpgW (5).jpg W (6).jpgW (7).jpg W (9).jpgW (10).jpg W (11).jpgW (12).jpg W (13).jpgW (14).jpg

先前也說了Versace常用古文明當靈感,女裝融合地很好,完全服貼的修身設計與行走間隨風飄逸的裙子,每套造型都很有希臘女神的風範。

 

B (2).jpgB (1).jpgB (3).jpgB (4).jpg

但近期的男裝不知怎麼回事,常常搞得很像戲服,前幾年推出的角鬥士跟羅馬系列,那金光閃閃的腰帶我實在是難以接受(我還一直想到《少林五祖》的陳松勇不知道為什麼)。

 

B (12).jpgB (10).jpgB (13).jpgB (11).jpg

B (15).jpg

那披掛的仿古羅馬服飾也是一整個讓我想到《羅馬浴場》(想洗澡啊啊啊~~~~~~),而且常用的男模一整個都很壯,但又沒留鬍子,有時還有莫名的衰臉(喂!)。

 

X (1).png

男裝廣告就套句維克的話---『被海浪衝錯地方』。

 

B (14).jpgB (16).jpg

之前明明還很常請Tyson BallouGabriel Aubry那種的啊!(慘哭)

 

D (3).jpgD (14).jpg

Donatella一直頗有爭議,因為她自年輕時就不斷地整形改變五官,甚至為了維持身材而異常節食,過度整形的結果讓她的五官看起來並不自然,異常節食則讓她看起來過瘦不健康。

 

D (6).jpg

綜合這些特徵,再搭上她一向漂成白金、一絲不苟的完美直長髮,看著一路這樣變過來的Donatella,我常忍不住聯想到Versace的精神象徵,那個由平凡少女轉化為女妖的梅杜莎,但或許此形象才能讓她真正感到自在,旁人也無從置喙。

 

D (20).jpgD (24).jpg

不過她也常因此被人說長得很像《The Muppet Show》的Janice,雖然缺德,但我得說『完全に一致!』,我對整形並不反感,如果整得好看當然是一樁好事,但我真的很不能接受豐唇豐過頭的樣子,像Janice Dickinson就整形整上癮,但我真的覺得那並不在好看的範疇。

 

D (7).jpg

雖沒能繼承Gianni那種大力讚頌女體之美的精神,但Donatella也算是成功帶著Versace走向歷史的新頁,希望接下來還能在她掌舵之下看到更多Versace女神

 

 

廢柴的廢言

0.jpg

因為看倌Tony一句……不對!是兩句Donatella在哪裡,不知道是氣到留兩次,還是系統問題,總而言之一棒打醒我這根廢柴,是的,已經兩年惹~~~所以趕快寫出Donatella,我一年只能寫一個設計師,沒辦法,這個真的要有feel、有時間才能寫。

 

話說,兩年前定好的Kirsi Pyrhonen跟《銀魂》也還沒寫(←再度被打),不過我已經決定好今年最後一篇一定是銀髮捲毛甜食控了,等等我,我一定會寫完。

 

 

圖來自Google+Style.com+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