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不得不說晚上看這篇應該不用開電燈(還是要啦賀謀!)

 

正所謂『女怕垂,男怕禿』,雖然醫學進步到能讓老婆婆變小女孩,大男人也能變小女人的程度,但禿頭似乎還找不到一個很好的方法可以完全醫治,有錢的就去植髮,沒錢的只好默默叫老婆去買史X遜跟艾德蘭○回來用,再沒錢一點就像矢部謙三一樣買頂大家都知道是假髮的假髮來遮掩,再更沒錢一點的就切塊生薑來抹頭,普通人尚且如此,更何況是整天面對鏡頭又常做造型的男明星呢?周先生跟孫先生就常常被關注到這塊,我個人最近則是比較關注姚先生(咦?)。

 

說是這麼說,但有些人還是不畏禿頭與光頭成為鐵錚錚的漢子一枚,以下就是我時常在關注的光禿禿男啊~~~~~~~

 

*動作派的光禿禿:

˙Bruce Willis:

BW (3)

光禿禿男首推Bruce Willis。

 

BW (21)

因主演很難死掉的《終極警探1.2.3.4.5》而聞名全球,以硬漢形象著稱。

 

BW (4)

從我有記憶以來他就是個禿頭大叔,他去客串《六人行》時真的非常有趣。

 

而且他主演的不少電影我都有看,他通常都扮演警察、殺手或英雄類人物,像是----------

BW (26)BW (22)

《萬惡城市》的十年養成計劃蘿莉控警探跟《超危險特工》的CIA探員。

 

BW (27)BW (30)

《殺手不眨眼》跟《關鍵密碼》的冷面殺手。

 

BW (1)BW (19)

《第五元素》的計程車司機跟《世界末日》的鑽油工頭

 

BW (24)

比較特別的應該是《靈異第六感》的鬼,唉西爹德批波-------------

 

BW (15)BW (16)

原本還有頭毛的他可能是因為髮線快退到後腦杓了,後來就乾脆全剃掉,變成了光頭大叔,但還是不減他的硬漢氣息啊~~~

 

以下西裝亂貼----------

BW (13)BW (6)BW (9)BW (10)BW (7)BW (11)

好大叔,但為他的身體好,還是不要上好了。

 

BW (2)

目前我最想看的是他跟囧瑟夫一起演的《迴路殺手》。

 

˙Jason Statham:

JS (1)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Jason Statham很帥。

 

JS (3)

大概是他已經取得光禿禿男的完美平衡了,他要是有頭髮,我還會覺得很奇怪勒!

 

JS (10)JS (11)

當我說要寫光禿禿男的時候,一大堆人跟我推薦他,但老實說不用大家提醒,我第一個想到的是Bruce Willis,第二個就是他了啊!

 

他以一系列動作片成名,像是--------------

JS (13)

有任務在身的啦。

 

JS (7)

會用槍枝的啦。

 

JS (8)

需要追趕跑跳碰的啦。

 

JS (15)

賣肉激烈肉搏的啦。

 

JS (1)

要飛天遁地的啦,全都會找上他。

 

他相當有異性緣,陸續交了幾個都算有名的女友,像是--------------

JS-G (7)

英國波神Kelly Brook。

 

JS-G (6)

Don't Cha妹Sophie Monk。

 

JS-G (5)

由於我個人很喜歡她,所以再多貼一張。

 

JS-G (3)

圈外人Alex Zosman。

 

JS-G

跟除了臉之外我都喜歡的Rosie Huntington-Whiteley。

看看她們的身材啊身材(狂拍桌)。

 

JS (16)

總結就是,管他是禿頭還是髮線高,有肌肉就是威。

 

˙Vin Diesel:

VD (17)

同樣以動作片與大塊肌肉揚名的Vin Diesel。

 

VD (18)

肌肉大到都有陰影了(驚)。

 

VD (12)

那麼你腋下如何?

 

VD (6)

偶爾我會不小心看到他的《玩命關頭》系列,但是我每次都看到睡著,Paul Walker在裡面是真的還蠻可有可無的,至於有些女角真的是不正到讓人生氣(←到底是在氣什麼?)。

 

我沒看過他的代表作《限制級戰警》,倒是看了很多次《限制級保母》(欸?),這部基本上就是沒有冷酷爸爸之肌肉型家教版的《真善美》(事實上導演也沒掩飾這點)。

 

VD (19)

我覺得他的魅力在於粗中有細,雖然塊頭大,看似大咧咧的,但他在戲裡的角色大部分都屬於心思細膩的人,不是大老粗。

 

VD (8) 

他既可飆四輪車。

 

VD (9)

也可去飆二輪車。

 

VD (1)

既可手持致命的殺人武器。

 

VD (2)

也可手抱肥軟的人間凶器。

 

VD (5)

既可照顧自己的家族。

 

VD (10)

也可照顧別人的家庭。

 

VD (14)

所以說這種好男人是去哪裡找啊~~~

 

˙Nicolas Cage:

NC (10)

凱吉叔一直以他精湛的演技跟不受控制的髮型深得我心(欸?),聽說他很不喜歡人家問他的頂上問題(我想也是)。

 

NC (14)NC (23)

雖然凱吉叔髮線後退,但胸毛倒是挺多的(摸下巴)。

 

這幾年我看他演的電影裡都出現了很多盜賊-------------

NC (1)

《驚天動地60秒》他偷車。

 

NC (4)

《國家寶藏》裡他偷國寶。

 

NC (3)

《盜數計時》他是竊盜集團頭頭。

 

NC (5)

《蘭花賊》裡也有人偷蘭花。

 

NC (6)

《變臉》裡他還偷人家的臉(指)。

 

NC (2)

《特攻聯盟》裡則有小蘿莉偷走我們的心(傻笑)。

總而言之呢,我非常期待光禿禿男凱吉叔的《特攻聯盟2》,根據演員表看來,他並沒有吃到便當啊(推眼鏡)。

 

NC (15)

凱吉叔:『齁,你不要再說我禿頭了啦。』

柴:『?』

 

NC (12)

凱吉叔:『對啦對啦,禿頭。』

柴:『??』

 

NC (11)

凱吉叔:『是啦,就是在講你。』

 

NC (17)

凱吉叔:『不要再說我的禿頭了,拜託。』

 

NC (9)

凱吉叔:『我鄭重地求你。』

柴:『可是今天是光禿禿特輯耶.........』

 

NC (22)

凱吉叔:『反正我就是叫你麥擱共啊!!!!』

柴:『......................好,我們接下來要介紹的光禿禿男是........』

 

˙張衛健:

c (15)

我最愛的港星之一,近期都以光頭形象示人,因為他接拍的大多是古裝戲也不缺那幾根毛。

 

c (18)

老實說我認真地回想一下我記憶中他有頭髮的時代,好像是1992年的《逃學外傳》,膠水蚯蚓跟女裝張衛健深植我腦海,然後張衛健+林志穎+吳奇隆是在不老什麼啦?(再度拍桌),尤其是林志穎,根本妖精(指)。

 

c (4)

還有1993年的《超級學校霸王》啊!幾個天王在那裡胡亂瞎搞現在根本不可能看到啊!

 

C (20)

我小時候每天放學回家就是看《鹿鼎記》,他把韋小寶演得有血有肉(本來一直很希望容嬤嬤打死紫薇的我也在此接受了建寧公主)。

 

c (13)

結果最後他娶了沐郡主回家~~~

 

c (12)

學生時期不看《少年張三豐》我就沒辦法跟我同學討論(當時我迷上了李冰冰)。

 

c (17)

《齊天大聖孫悟空》更是當年唯一可以跟鄉土劇抗衡的八點檔(我當時陷在辨認Twins的困境之中,後來就知道比較好傻好天真的是哪個了---菸)。

 

c (5)

他能做到戲而不謔,真的是個很棒的演員。

 

000

最近他在台灣沒有作品,但倒是聽說他在新版《笑傲江湖》裡扮演綠竹翁(把綠竹翁這阿伯搞得像竹林七賢還是黃藥師的這哪招啊?XDD)。

 

下篇是文藝派的光禿禿,就有啾德洛惹(喂)。

 

圖來自開眼電影網+GQ+Google+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