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1)

我是什麼時候察覺到自己時尚中毒太深了呢?

 

某天我很嚴肅地對40公斤左右的紙片人說:『你變胖了!牛仔褲那邊感覺比以前緊繃。』

才剛說完,我心裡突然一驚:『我好像《MMAS》裡的Model指導,明明自己長得像天線寶寶還嫌人家胖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這當然只是朋友之間的玩笑,紙片人還很高興自己有長肉了說,雖然我知道時尚界有這種陋習,但我個人對過瘦的Model是敬謝不敏。

 


*三大鐵律之二:『體重50公斤以上的是胖子

 

『體重』在時尚圈絕對是個極度敏感的話題,每個Model都對自己身上的斤兩錙銖必較,瘦還要更瘦,因為上鏡頭後就會平白增添幾兩肉出來,所以無論男女,『瘦』都是審美指標。

 

我永遠記得《穿著Prada的惡魔》的一幕---------------

P (4)   

Andy只是隨意對著重感冒的Emily說:『妳看起來好瘦。』

Emily卻像是得到選美冠軍一般又驚又喜,洋洋得意。

 

還有《小姐好白》的試衣間一景--------------

W

Lisa捏起自己為數不多的皮肉說:『你看看我!我胖得像隻大鯨魚!快點把我丟到大海裡吧!』(崩潰大哭+意義不明的大叫)

 

明明已經很瘦了,卻還嫌自己不夠瘦,我曾看過某篇報導說她們這些女孩因為長期處於挨餓狀態,在營養不良的情況下有人身體因此出現變化,月經好幾個月沒來司空見慣。

 

AM (2)AM (6)

因為胖了一些而得不到工作最有名的例子是Ali Michael,她因為胖了五磅被Model選角人員嫌腿粗,去面試都被打槍。

 

SP (10)SP (6)

一開始聽到這消息我的確為她抱不平,但事後想想,Sasha的小腿也是有名的沒有很細啊!(喂~~~不過Sasha的下巴也是有名的尖),而且某時期也曾變得豐腴些(喂喂~~~)。

 

SP (8)SP (7)

但她還不是照樣走了一場又一場,所以這應該是Ali Michael本身的問題吧?(喂喂喂~~~)←我還真是苛刻啊!

 

AM (10)

後來Ali Michael因此變得頗受注目,人人提到她都說:『啊!妳就是那個因為多了五磅被拒絕的女孩』。

 

B (1)B (3)

前幾年陸陸續續傳出少女因為過度減肥而得到厭食症,或Model因為過瘦而導致死亡的消息。

 

B (7)

就算再美的衣服穿在她們身上我也無暇顧及,因為我只覺得那副骷髏般的乾瘦身材觸目驚心。

 

B (6)B (2)

*01/16更新:感謝看倌指正,以上這兩張是修過圖的,不過這兩張圖已經流傳很久了呢,還好不是真的啊!

對照網址在這http://www.myspace.com/absiaware/blog/221024538

大眾譴責這種審美歪風,使得時尚界終於正視這個問題,除了發表聲明不用過瘦Model與呼籲Model們健康最重要之外,不少設計師也開始捧起大尺碼Model。

 

CR (19)CR (21)  

一時之間雜誌封面跟伸展台上都有大尺碼Model美麗的倩影出現,大尺碼蔚為風尚,其中尤其以Crystal Renn 最為出名。

 

CR (16)

她以最美的大尺碼Model聞名,豐腴的身材與銷魂的表情堪稱一絕。 

 

CR (17)

Crystal Renn最初為了當Model減了30多公斤,卻不幸因此得到厭食症,後來她決定讓自己健康地活下去,所以最後她成為少見的大尺碼Model。

 

CR (1)CR (2)

之前有人問我要不要來寫大尺碼呢?我是有此打算沒錯,但之所以後來沒寫,是因為Crystal Renn她變瘦了。

 

CR (4)CR (3)

現在她又瘦回她剛入行時的模樣(應該說比之前還瘦)。

 

CR (14)CR (8)

有人懷疑她是否厭食症復發,經紀公司給的理由是:『她去爬山、徙步旅行,所以瘦了。』(看來我該去爬個八卦山,再買個冰淇淋跟烤小卷陪伴)。

 

CR (12)CR (22)

我個人認為她現在實在瘦過頭了,原本豐潤白皙的臉龐變得凹陷蠟黃,在我看來那是病態,但不美。

 

CR (7)

現在她變這樣,我認都認不出來。

 

LS (2)LS (3)   

HF界中大尺碼Model看似微乎其微,但偶爾還是有一些例外,像每次都被拿出來講的Lara。

Lara剛出道時一直被人說是大尺碼,因為跟其他人比起來她的確骨架較大,胸部也不會平坦如男孩,但說實在話她那樣哪算大尺碼呢?

 

LS (7)

Lara這幾年同樣變瘦,不曉得是因為公司要求,還是她自己決定健身,或者是壓力太大而瘦下來。

 

LS (4)

最近走LV的模樣。

 

LSLS (5)

不過Lara瘦雖瘦矣,胸前卻一如既往地偉大,還真是會挑地方瘦啊!

 

TB (10)

泰媽自稱因為變胖不被HF界接受才往VS發展(但其實應該不是這原因啦,欸~~~),她大呼對自己肉肉的身材超滿意,賽程中她也始終對大尺碼參賽者釋出善意。

 

TB (13)TB (8)

最初幾季的泰媽 & 11季的泰媽。

 

TB (9)TB (2)

12季的泰媽 & 19季的泰媽。 

她這幾年也越變越瘦,我覺得她瘦到綠眼都快射出精光了(斯麥喔艾思~~~)。

 

12  

但我還是喜歡泰媽啦~~~ 

 

WT (1)WT (4)

泰媽特意選出來的大尺碼冠軍Whitney Thompson,這幾年我看她好像也瘦了些,難道時尚圈真的容不下大尺碼女孩嗎?

 

HK (8)HK (16)

我曾聽Heidi在VS說過,她剛從德國來美國發展的時候,幾乎每個面試都失敗,因為她太大隻了(早期的Heidi還沒什麼肌肉喔!),所以她很失落,但幸好她遇到了VS,讓她的人生境遇整個改變,所以才有現在的她。

 

HK (3)HK (18) 

一向以健美形象示人的Heidi。

 

我後來看Heidi主持PR,有一集她跟參賽者Mondo吵架,Heidi表示他設計的衣服尺寸太小,款式也不適合美國婦女日常生活時穿。

Mondo不以為然,Heidi就拿著那件小衣服試穿給他看,她只套得進兩隻手臂,頭完全擠不進去,她跟Mondo說:『也許小約克夏可以擠得進去。』

Mondo就回嘴:『那我拿回家給我的狗穿!』(翻白眼)

Heidi也跟著怒了啊哈哈哈哈~~~~~(啊不過我還是喜歡Mondo)

 

也就是說即使我們這些凡人與平民在努力呼籲女性們要追求的是健康的體型而非雜誌上的體型,但只要設計師說個:『我才不依呢!是妳們要想辦法塞進我的衣服,不是我的衣服為了妳們變大!(跺腳)』

或者女明星們在那裡該該:『討厭~~~我胖了一公斤,我暴肥了啦!(啜泣)』

又或者某造型師振振有辭:『沒有腰,就是沒有羞恥心!(蓮花指?)』,一切呼籲似乎也很難真正推行啊!

 

˙結論:我分妳們五公斤好嗎?(沒羞恥心)

 

*圖來自Google+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