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Well,今天要來講的東西是『痣』。

根據教育部國語辭典解釋,痣是『皮膚上所生的圓形斑點,可能是色素沉澱或血管性、表皮性的增生』,由於痣形成的部位不一,也因此形成了面相學研究的重點之一,所以常常會聽人家說你有美人痣、愛哭痣、愛吃痣、三八痣巴拉巴拉。

廢柴自有記憶以來臉上就有兩顆痣,分別長在左邊眉尾跟眼角,常被老一輩說生下來臉上明明就沒有痣,大概是被虎神棒賽在臉上(喂!)。

不知眼角的痣是否真為愛哭痣,廢柴小時候特別愛哭(不過大概是因為老是被魁男跟阿印欺負吧?),長大之後就哭不太出來了。

老實說我個人很喜歡自己的痣,但每次去照相沒有特別要求也會莫名奇妙被修掉,其實我還蠻生氣的,更氣的是他們也會自動把你的笑紋或臉上任何肌肉牽動的紋路都修掉,以致於你明明就微笑著拍照,但成品看起來卻很像剛拉完皮,露出『我就是在這家整的啦!』的詭異僵笑。

雖然有些人覺得有痣長在臉上就一定要點掉,但是在十七、十八世紀的法國上流圈中臉上沒有個美人痣可就遜掉了啊!

 

C (1)C (3)  

不管男女他們都會再特地點上顆美人痣,聽說花俏一點的還會用天鵝絨做成花型或蝴蝶型的痣貼在臉上,瑪麗皇后也是美人痣的擁護者,上回Chanel的瑪麗皇后系列也沒忘了要在Model臉上點綴雙C美人痣。

  

JPGJPG (1)

Jean Paul Gaultier之前幾回的系列也讓Model們點上性感的唇邊痣。

 

K (1)K

痣的變化型也不少,最近女歌手們也流行在眼周部位畫上各種形狀的圖案或貼上亮片,像是泫雅跟T-ara她們這次的造型

所以我覺得除非痣長錯地方或開始病變,要不然就放過它吧~~~

 

今天要來介紹一些有『痣』之士,大家可以去對照看看面相學說的準不準。

 

*歌手組:

˙蔡琴:

蔡琴  

蔡琴的痣是她的著名標誌,兼之嗓音迷人,我好愛聽她的《飄浪之女》喔~~~

 

*放首歌來聽:

但那MV到底是

 

˙張惠妹:

張惠妹

張惠妹顴骨上的痣也同樣有名,所以模仿完蔡琴之後移一下痣的位置就可以再模仿張惠妹(ㄟ?),只要能掌握歌手們痣的位置,你就可以多模仿好幾個柳(沒誤)。

 

*放首歌來聽:

 還是慢歌好~~~

 

˙楊丞琳:

楊丞琳 

楊丞琳臉上的痣非常有名,已經成為她的招牌特徵,而且她的痣還正好是五角星形的。

我高中時期楊丞琳因為《惡魔在身邊》+《曖昧》紅到一個翻天,幾乎每個女生都跑去做了跟楊丞琳一樣的髮型,後來還加個髮箍(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造型,但還是很多人這樣做了,導致我當時側腹一直很痛㊣)。

由於深覺她有裝可愛之嫌,再加上不喜歡她在《我猜》稍嫌假掰的表現,導致我對她沒啥好感,霸特,近年來她積極轉型,完全扭轉了我對她不好的印象,恭喜她轉型成功~~~~~

 

*放首歌來聽:

 老實說我蠻喜歡李伯恩之前在《超級星光大道》改過的輕快版《曖昧》。

 

˙蕭敬騰:

蕭敬騰 (1)   

蕭敬騰下巴左側有顆痣,配上他白皙的膚色十分引人注目,不過關於他的痣大家意見似乎很多,有人還在X摩發問為什麼他不把那顆『礙眼』的痣點掉,對岸也有人大喊他右下巴的痣萌翻了~~~(但是蕭敬騰的痣是在左邊,不是右邊啊!)

對於旁人眾多意見,他的反應還是保持原狀就好,無意將痣點掉,還幫自己取了個『黑痣老大』的綽號,我覺得這樣的想法很好呦XD

 

*放首歌來聽:

林辰唏GJ!

 

˙椎名林檎:

椎名林檎 (2)  

椎名林檎鼻子下方跟下巴都有一顆痣,不過她之前把鼻子下方那顆點掉了,大家都很捨不得吶~

 

椎名林檎 (1) 

椎名林檎是個很特別的女歌手,好有自我風格,自從多年前看過《惡女花魁》之後就迷上了負責配樂的她,聽她的歌就好像進入燈光昏黃的小酒吧,隨著音樂緩緩陷入瑰麗絕美的幻境。

 

*放首歌來聽:

每次聽這首歌我都有種墜入『愛麗絲仙境+宮崎駿世界』的感覺,一開始聽的是英文版,後來聽日文版反而不太習慣。

 

˙Madonna

Madonna  

至今身體仍很勇健(?)的Madonna剛出道時嘴邊也有痣,但後來就莫名奇妙消失了~~~

是說我覺得她連唱腔都整個變了,痣如果會消失好像也不怎樣稀奇。

 

*放首歌來聽:

扮成愛用美人痣的瑪麗皇后,很點題啊~~~

 

 

 

*主持人組:

˙薛家燕:

薛家燕  

味公主薛家燕影、歌、主持多棲,但我對她主持人的身分印象最深刻,所以還是把她分在主持人組。

薛家燕的痣就在額頭正中央,好似佛陀的眉間白毫,她也因為這顆痣而常常被拿來當面相的解說範例。

 

˙陶晶瑩:

陶晶瑩

陶晶瑩嘴角旁邊有不少痣,向來被視為她能言善道的象徵,她也是少數可以靠著豐富影視知識完全掌控三金頒獎典禮的女主持人,不過我覺得她與其因為感到疲累而想要停掉A節目,不如先停掉那個詭異的B節目吧!

 

˙鄭弘儀:

鄭弘儀

由於我個人完全沒在看政論節目,所以對他也沒什麼感想(茶)。

 

 

*演員組:

˙斯琴高娃:

斯琴高娃 (1)  

看到斯琴高娃就想叫聲『太后吉祥』,她眉頭那顆大大的痣讓她充滿氣勢,如果她去把痣點掉,大家八成都不習慣,真希望莎莉阿姨可以跟她同場尬一下太后的戲。

 

˙胡錦:

胡錦  

胡錦因為豔麗的相貌跟那顆性感的痣而被定位為一代艷星,曾經拍過許多李翰祥導演的風月片。

胡錦在林青霞+張艾嘉版的《金玉良緣紅樓夢》中飾演精明幹練的『鳳辣子』王熙鳳,她紅唇邊那顆痣說有多點題就有多點題,讓我印象深刻。

 

 ˙松嶋菜菜子:

松嶋菜菜子  

松嶋菜菜子眼角有顆痣,她對我來說就像Nicole女神一樣高雅美麗,從《麻辣教師GTO》、《魔女的條件》、《冰的世界》、《大和拜金女》、《美女或野獸》到最近的《家政婦女王》全都是經典中的經典啊!

上次她有來臺灣高鐵取景,同片還有大澤隆夫耶~我要看~~~

 

˙宮澤理惠:

宮澤理惠 

宮澤理惠的痣就長在鼻樑旁,十分顯眼。

我對她最主要的印象來自以計程車司機為主題的《運轉手之戀》,她飾演職業是交通警察的女主角,這真是一部很有意思的電影,每次第四台若有播我都會看,尤其在講車行司機們的奇蹟神技那段更是有趣。

 

˙中谷美紀:

中谷美紀

中谷美紀的痣在唇邊,讓她看起來充滿日式美人的性感,我看過她演《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電車男》跟《仁醫》,她就像一個充滿魅力的優雅大姊姊啊~~~

 

˙范文芳:

范文芳  

范文芳的痣正好長在左邊眉毛下緣,我永遠記得她演的小龍女,劉亦菲也不錯,李若彤更棒,潘迎紫也曾經在那裡跟大鵰飛來飛去啊~~~(←啊吳倩蓮勒?)。

 

˙陳柏霖:

陳柏霖

陳柏霖右顴骨上有顆痣,我覺得他演《藍色大門》時還沒這麼明顯(可能那時比較黑),他在選想合作的新對象時選了楊丞琳,他還開玩笑說因為他們右臉都有一顆痣。

我覺得他是個很有想法的人,不管是《藍色大門》時期還是現在,除了身型變得更加厚實之外,我覺得他好像都沒變過呢!

 這次真的恭喜他~~~~~~~

 

*有錯請告知~~~~~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