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1)

其實在倫敦奧運開始之前,我就想說來寫寫我印象中的英國吧!(←過度理想的想法)

霸特!它結束了,我還沒寫完(掩面)。

不過這就是廢柴三少爺的傳統,所有的東西都不是最即時的,我寫得開心就好,記者都可以挖四、五年前的東西當成新聞來報,我只遲了一個禮拜應該沒關係吧?

英國人或住在英國的人請不要太計較我的言論,因為這是我『印象中』的英國,自然會跟真正的英國情況有所差距,所以大家請放輕鬆看吧!如果你剛好住在英國,也可以跟我分享你知道的英國喔!

  

◎歷史:

英國在18、19世紀大英帝國時期曾經是世界上疆域最廣的強國之一,橫跨七大洲、五大洋,二十四時區都有領土,因此也被稱為『日不落帝國』。

雖然現在的英國已不復當年的榮景,但是這次奧運他們向世人展現的文化實力的確相當驚人,再次提醒全世界『我們還是很威!』。

L (2)

我對於英國歷史的印象來自於歷史課本或者皇室小道消息(沒誤)。

  

L (5)  

更多時候是來自電影或影集,像是《伊莉莎白》。

  

L (12)  

《王者之聲》

  

L (13)  

《美人心機》

  

L (7)

《都鐸王朝》

  

L (6)     

叫Jonathan Rhys Meyers演亨利八世簡直比叫柯震東演九把刀還要誇張100倍(?),他都快比嬪妃們漂亮啦!

  

L (11)

→其實真的已經比較漂亮了。

  

L (3)L (10)

產品以實物為主(沒誤)

 

-------------------------------------------------------------------------------------------------------

  

◎食物:

根據以往看過的評論以及我對英國食物的印象,總覺得英國的食物昂貴卻不甚可口,雖然沒有法國菜的精緻優雅跟義大利菜的大方隨性,但他們卻有最美味的下午茶點心跟幾個相當有名的廚師---Nigella Lawson、Jamie Oliver跟Gordon Ramsay(電視兒童如我,當然只認識這幾個)。

  

Lady first-----------

˙Nigella Lawson: 

N (1) 

相信看過Nigella節目的人都會迷上她濃重慵懶的口音、精緻端麗的臉蛋跟肥到爆表的食物。(我很喜歡聽她講『玉米筍Baby Corn』,我聽起來就像『北鼻睏』)

  

N (3) 

看她做菜是一種享受,像是噴香熱辣的異國燉菜、酥脆多汁的香烤豬腳、濃稠甜蜜的冰涼甜點跟灑滿糖霜的油炸麵糰,OMG啊!不少人都說看她的節目好像在看食物的謎片XDDD~~~

  

N (2)

我很喜歡她禮讚食物的方式,她從來不講什麼:『因為怕變胖,所以我們就少加一點奶油吧!』或『我們要養生,所以多吃點蔬菜吧!』之類的話,她只會說:『千萬別客氣!』然後就大把大把地加進奶油、淋上橄欖油、灑滿糖粉再澆上蜂蜜。

 

N (1)

而她表現出熱愛美食的最佳方式就是把它們全都吃光光!!!節目尾聲都會播出她晚上跑到冰箱偷吃的樣子,幸好她也是頭小身體大,臉美到爆炸的歪果人。

 

˙Jamie Oliver:

J (4)

掀起飲食革命的Jamie Oliver,他的節目之多讓人驚訝,我個人最喜歡的是他在野外做料理的節目,他這個節目強調新鮮現作、簡單美味,而且常在野外做菜。

 

J (1)

等等新鮮沙拉就好了。

 

J (3)

等等英式義大利麵烤鮮魚就好了。

 

J (5)

等等普羅旺斯烤雞就好了。

 

J (2)

等等香草烤乳豬就好了。

 

上回他就在樹林裡用豬剛找到的新鮮松露做了松露蛋包,奶油融化之後在蛋皮上形成一層金黃油亮的薄膜,我看了也好想吃啊------(口水)

值得一提的是,他跟豬兄的主人在大啖松露蛋包的同時,豬兄卻在一旁乾嘔(又不是吃豬肉,沒必要反應這麼大吧?XDDD)

*廢柴的廢言:我忘了他的節目名稱了(太多節目了),知道的人或是剛好看過乾嘔的豬那集的人請告訴我啊~~~感謝!

 

˙Gordon Ramsay

G (6)

Gordon以《地獄廚房》裡惡魔主廚的形象聞名全球,但我覺得他本人應該非常Nice。

 

G (4)

他對小孩子寵溺萬分、對認真上進的廚師關心備至、對弱者寄予無限溫柔(我說的真的是Gordon嗎?)。

但其實他真的是這樣的人,他在《MasterChef》裡頭為了安慰自以為做的不好的盲女參賽者,他花了很多時間跟她說她做得有多好,我看了好感動啊~~~~

 

G (1)

或者說就像平時脾氣很好的人,一坐上駕駛座就開始飆髒話,同理,Gordon是一進廚房就開始飆髒話㊣。

 

G (5)

Gordon的拿手菜是『威靈頓牛肉』(Beef Wellington),上好牛肉抹上磨菇醬,再包上酥皮去烤。

這道菜《地獄廚房》的廚師個個都做砸過,當時為了找威靈頓牛肉的作法,我就此愛上了妞仔的部落格--妞仔大驚小怪倫敦日記(應該很多人都認識她了)。

她目前也常住在英國,在廚藝學校學習烹煮精緻美食,所以英國還是有美食滴!

BTW,這三位名廚在煮菜時似乎從來沒洗過菜???

 

-------------------------------------------------------------------------------------------------------

 

◎人文:

*情報員:

007 (3)

 大陸最有名的情報員是零零柒跟達聞西(有這種事?),英國有最出名的情報員當屬007,看他西裝革履地出身入死,在美女堆當中衝鋒陷陣,在圓滿完成任務的同時也順便談個臨時性的小小戀愛,隨著一任任新007的遞補,007永遠也不會老(M夫人也沒變你看看)。

007 (2)

幾乎歷任扮演過007的人都得過『全世界最性感男人』的殊榮,我想這是因為西裝的緣故(絕對沒誤)。

 

放一下開幕式影片-----------

 

Queen.007  

女王跟007(你們居然都沒跳!←廢話)

 

-------------------------------------------------------------------------------------------------------

 

◎文學作品:

HP (11)

跟小孩子說莎士比亞跟珍奧斯汀,他們不一定有聽過,更遑論看過他們的作品,但是某人被他們熟識的機會倒是比較大一點,這個人無疑是J.K羅琳。

《哈利波特》系列紅遍全球,不管是大人小孩都愛看,我永遠記得我當時看完第一集時大呼過癮的感覺。

 

S (2)  

然後我們怎麼可能會忘記柯南道爾的《福爾摩斯》系列呢?

紳士派頭+殺人案+密室+謎團,超迷人啊~~~

 

S (4)

因為最近的《腐爾摩斯》,用不同的眼光去看《福爾摩斯》,更有一番樂趣。

 

S (1)

現代版的《福爾摩斯》影集聽說更有趣的樣子,找時間來看看。

 

-------------------------------------------------------------------------------------------------------

 

◎演員:

HP (12)

既然都說到《哈利波特》,當然得談一下它的電影。

看電影時我唯一失望的是魔杖好短,還有天狼星跟路平應該要年輕一點的啊!(掩面翻滾)

書本陪伴我們長大,我們也參與了三位電影小童星的成長。

 

HP (9)HP (2)

飾演妙麗的Emma已經長成正妹高材生一枚,戲裡戲外都是聰慧的美女。

 

HP (14)HP (15)

飾演榮恩的Rupert是個很有想法的青年,他實現了自己小時候的夢想,開著冰淇淋車四處去。

 

HP (1)HP (5)

飾演哈利的Daniel依然是哈利(?),即使接演再多別的戲,人們還會看著他竊竊私語:『ㄟ!你看是哈利波特耶!』

不過我覺得他似乎早就看開了,提早別的明星十年來應付媒體,他顯得相當早熟。

 

HP (6) 

10年前--------------

  

HP (7)

10年後--------------

是說他們就算啥都不做也無所謂,因為當時拍電影累積下來的片酬相當驚人。

 

Love Actually (2)     

至於其他我喜歡英國演員實在眾多,我只能以一部片來代表啦,當然是《愛是您,愛是我》。

 

Love Actually

好片可以一看再看,我最愛Colin Firth那段故事。

 

-------------------------------------------------------------------------------------------------------

 

◎音樂劇:

Andrew

有誰忘得了Andrew Lloyd Webber的《歌劇魅影》、《艾薇塔》跟《貓》呢?

 

我很喜歡為了向劇場製作人Cameron Mackintosh致敬而特別製作的音樂劇饗宴《Hey!Mr.Producer》,匯集了英美的傳奇音樂劇目與經典歌曲一次演給你看。

 

這齣特別的音樂劇總計演了兩晚,第一晚負責壓軸的是《歌劇魅影》,飾演魅影的Colm Wilkinson最後那句絕望的高聲嘶喊,真是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痴狂的表情實在經典,做為第一晚的結束我覺得非常適合。

 

順帶一提,第二晚是《悲慘世界》負責Ending,跟《悲慘世界》十周年紀念版比起來各有千秋,十周年紀念版強調演員們精純的唱功,《Hey!Mr.Producer》則是迷你濃縮版,配上精簡的舞臺動作。Colm Wilkinson飾演的Jean Valjean唱得好聽到讓人起雞皮疙瘩,每次聽我都感動在心裡。

 

我看的是DVD版,不過Youtube上也有,《歌劇魅影》、《悲慘世界》、《西貢小姐》都是必聽組曲,《Nicer in Nice》、《You Could Drive a Person Crazy》、《You've Gotta Have a Gimmick》、《Boadway Baby》都是很輕快又有趣的歌,Hugh Jackman也現身唱了一首《Oh! What A Beautiful Morning》(人家畢竟是音樂劇演員出身的嘛!),其實大部分我都喜歡,但唯有《貓》的曲目我就是不愛聽(可能是因為我無法接受人扮成的假貓←是這樣的嗎?)。

 

-------------------------------------------------------------------------------------------------------

 

◎運動員:

B (13)   

若你問我認識什麼英國運動選手?對運動沒啥研究的廢柴也只能告訴你101個答案---『David Beckham』。

 

B (4)

說是因為他才讓我們這一輩人開始看起了足球比賽是一點也不誇張,從他的摩霍克頭到他的黃金右腳,再從他最潮、最冰山、最緊繃的老婆Victoria到他可愛的寶貝兒女,都是全英國、不!全世界最注目的焦點。

 

B (11)

他身材好。

 

B (7)

長得俊俏。

 

B (17)B (21)

家庭美滿。

 

B (8)

有個很酷的老婆。

  

B (20)B (15)

小孩不是帥就是可愛。

 

B (9)B (6)

還是個好爸爸。

 

B (10)

呶喔喔喔~~~請讓我叫你一聲爸~~~~~~~

 

B (16)  

BTW,我已經認定他老婆是高跟鞋這項運動的佼佼者了,所以她也算運動員。

 

-------------------------------------------------------------------------------------------------------

 

◎音樂家:

E (12)  

對音樂領域認知非常貧乏的我也知道英國有披頭四、滾石、Elton John跟辣妹合唱團,這次閉幕式英國樂壇精銳盡出,滾石、QueenThe WhoMusePet Shop Boys、Take That、Paul McCartney、Elton John、George Michael等等聞名國際的歌手,當然,還有辣妹合唱團。

 

E (16)

這次閉幕式又叫辣妹們(好啦,是辣媽)合體,每一次都有報導說Victoria在抱怨希望這是『最後一次』(我上一次看她們合體好像是VS秀表演?)。

總之,你要去哪裡找到這種規模的演唱會?果然國家出馬就是不一樣。

 

-------------------------------------------------------------------------------------------------------

 

◎設計師:

英國知名設計師像是Alexander McQueen、John Galliano、Vivienne Westwood、Stella McCartney、Marchesa的Georgina Chapman & Keren Craig巴拉巴拉都講不完啊~~~

 

D (3)

Alexander McQueen

 

D (4)

John Galliano

 

D (1)

Vivienne Westwood

 

D (1)

Stella McCartney

  

D (2)

Georgina Chapman & Keren Craig

 

英國人引領全世界潮流的功力不可小覷。

 

-------------------------------------------------------------------------------------------------------

 

◎Model:

Models (3)   

英國知名的Model隨手抓一大把,Twiggy、Jean Shrimpton、Kate Moss、Stella Tennant、Naomi Campbell 、Karen Elson、David Gandy、Yasmin Le Bon、Agyness Deyn、Lily Cole、Lily Donaldson、Jourdan Dunn、Susie BickEliza CummingsAlice DellalDaisy Lowe巴拉巴拉要多少有多少啊!(顯示為在錢堆中抓金幣往上拋個不停)

 

Models (7)

這次閉幕安排了走秀,精選了九位超模Kate Moss、Stella Tennant、Naomi Campbell 、Karen Elson、David Gandy、Lily Cole、Lily Donaldson、Jourdan Dunn跟Georgia May Jagger。

 

Models (9)    

前八位出現我都很能理解,但是Georgia May Jagger?這個小妹妹雖然有名,工作也接了不少,但她的資歷還不到跟他們平起平坐的地步吧???看來跟她老爸也不無關係,不過她畢竟是小妹妹,大場面沒見這麼多,感覺有點怯場。

 

Models (6)  

這次走最好的還是Naomi,一整個就是『我是女王,打我啊!笨蛋』的Feel。雖然Jourdan Dunn戴著那個超顯眼的頭飾,旁邊還站著露出紳士微笑的藍眼大衛王,差點把Naomi的派頭給比下去,但我還是覺得她走最好。

 

Models (15)  

Kate倒是走得慢了點XDD~~~

 

Models (1)  

我心中小小的遺憾是要是Agyness Deyn也有出現就好了。

 

-------------------------------------------------------------------------------------------------------

 

◎科學研究:

˙英國研究:步行可甩憂鬱! 呼朋引伴效果更好

˙英國最新研究發現「公貓多為『左撇子』」

˙英國研究指出「孕婦曬得多寶寶長得高」

˙英國研究:男女不可能只當純朋友

˙英國研究:人生需要五個朋友

˙英國研究:你會成功嗎?DNA早就注定

˙英國研究:寵物狗會對哭泣者表達出同情心

˙英國研究運動量不足年死500萬人

˙英國研究大屁股較健康

˙英國研究:蠶絲修補神經動物實驗有效

˙英國研究顯示父母相貌决定子女擇偶標準

˙英國研究笨男人愛偷腥

˙英國研究數據稱女性職位高日趨苗條

˙英國研究:3成男性曾因偷看正妹、差點發生車禍

˙英國研究:感冒病毒能殺癌細胞

我想大家都有發現所謂的『英國研究』有多搶新聞版面,研究內容還通常都是一些莫名奇妙的,可是後來大家都發現了一個事實,就是---『英國研究、中國製造、台灣報導、南韓起源、北韓宣布』根本都是不可信居多(尤其是台灣報導),大多都是有心人士的捏造,在Google上打『英國研究』,總共可以找到百萬筆資料,但是有幾筆是真的應該沒有人知道。

 

不過英國人自己也承認喜歡這些有的沒的,我某次看到英國人煞有介事地在比『真人魁地奇』,是的是的,要騎著掃把玩,但是不會飛你知道吧?

  

Chap Olympiad (7)Chap Olympiad (6)  

還有『紳士運動會』(Chap Olympiad),參賽者一定得穿得西裝筆挺,戴上紳士禮帽(觀眾也要打扮地如同紳士淑女)。

 

Chap Olympiad (9)Chap Olympiad (3)

比賽項目當中還包括了騎『鐵馬』打仗(以雨傘攻擊、外掛公事包)、擲小黃瓜三明治鐵餅、燙衣板衝浪、龍蝦擊劍,完全以風趣幽默為目的,是真的很無聊,但又很好笑。

  

------------------------------------------------------------------------------------------------------- 

 

◎吉祥物:天線寶寶

Baby

我曾經有過一次看《天線寶寶》的經驗,流程大概是這樣的--------------

 

太陽從草坡上升起來,太陽裡頭有個性別年齡都不明的嬰兒一直呵呵呵地笑,不知道到底在笑什麼。

接著一個機器人走進地下室,一個一個叫寶寶們起床:『天線寶寶起床啦!天線寶寶起床啦!』

他們起床走到草坡上唱著他們的招牌歌曲:『丁丁~迪西~拉拉~小波~~~~天線寶寶~~天線寶寶~~說˙你˙好!』

唱完之後某隻的肚子就開始放影片,其他三隻會湊在他的肚子那邊看,影片內容是真的小朋友平時的生活,看完之後其餘三隻非常興奮,直嚷嚷著:『再看一次!再看一次!』

 

 

結果就真的會再看一次。

 

期間太陽裡頭的嬰兒依然不斷地呵呵呵笑。

看完第二次之後,太陽下山了,他們一個一個跟大家道再見。

 

旁白:『丁丁再見。』

丁丁:『再見。』

旁白:『迪西再見。』

迪西:『再見。』

旁白:『拉拉再見。』

拉拉:『再見。』

旁白:『小波再見。』

小波:『再見。』

  

最後他們四隻乖乖回家睡覺去。

 

完。

 

我:『我剛剛這30分鐘做了什麼啊?????(如夢初醒)』

 

不想失憶者請不要點(沒誤)

 

-------------------------------------------------------------------------------------------------------

 

E (8)    

雖然這次閉幕式被不少酸民批評根本就是在開演唱會,沒在表演,ㄜ………開演唱會也是表演的一種不是嗎?

 

E (7)

而且主辦單位這樣做看起來根本像是『炫富』啊!就是一種『你看,我們有女王、有007、有數都不數不清的知名樂團跟歌手、HF設計師跟超級名模耶ㄟ嘿嘿嘿(搓手)』的感覺,簡直威到一個不行!

 

E (15)

的來說,雖然這次奧運風波不少,但對主辦國英國而言這的確是一劑強心針,讓全世界都見識到他們值得驕傲的文化,我已經在期待四年後的巴西奧運了,希望到時巴西女神們可以全體總動員~~~~

 

 

所有圖片皆來自於網路,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