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日看到很多人都在分享10年挑戰,從原本最單純的10年間容貌對比,到10年內達成了什麼成就全都出籠了,我想了想,我有什麼好拿來說說的10年挑戰嗎?

想了一下,還是有的。

我從2007年開始寫部落格,當然就是玩票性質的寫,直到2010年開始每一年我都會幫自己的部落格週年寫個自嗨的慶祝文,直到去年完全忙到落了這件事,這次補起來吧!

由於我比較少寫較私人的事情,所以整個部落格給大家的感受,大概就是大家對我的印象了吧!那麼2009到2019年部落格有什麼改變呢?

部落格最明顯的變化應該就是我的發文數,2009年一年可發92篇文,2018年時我只發了15篇,嗚嗚。

10年前我發文一天頂多30人看,10年後有時一天會有3000人看,如果有從當時就追到現在的看倌,我由衷感謝你們看我練肖話這麼久。

 

2009.png

我2009年寫的第一篇Model文是Gemma Ward,雖然她並不是我第一個寫介紹文的Model,但她可以說是我喜歡Model的最初起點,也是部落格可以寫這麼久的主因之一。

廢柴的肺炎:

天空部落已經完全被剷除,我連庫存頁檔都找不到,所以這個截圖是我當時搬來痞客邦時的存檔,文字其實都還在,只是圖全死光了,因為損失太過巨大,我連痛心惋惜的時間都沒有,只剩惆悵啊……

 

2018.png

想找10年後的Model文來比較一下,不過2019年不過也才過了20天,我還沒寫半篇新的介紹文呢,於是我回溯了一下2018年最後一次寫的Model文,正是Kaia Gerber。

10年前寫的是當時最紅的精靈系代表人物Gemma,10年後我竟開始寫起5大超模之一Cindy的後代Kaia了,10年還真是可以發生很多事啊!

 

老實說瀏覽自己以前的文章,還是每次都對內容的不足與字裡行間的幼稚感到恥到想遁地三萬呎啊啊啊啊~~~~~~

目前由於天空部落不見,舊文大家應該都看不到了,但是追了10年的老朋友看倌們多少有看過,拜託不要跟別人講(/////)。

 

除卻部落格的話,個人想跟大家分享自己真的達成的10年挑戰,那就是『變得喜歡自己』。

由於生長在重男輕女的傳統大家庭,加上其他兄弟姊妹個性又很活潑外向的狀態下,內向的我從小就認為自己是最不重要的小孩,國小的時候還曾想過也許自己消失在世上的話,家人的傷心程度也是最少的(有當過國小生的人應該都知道,那個年紀很容易品生品死的,當然我現在絕對不會這樣想),由於這樣的想法,導致我害羞自卑,不喜歡面對陌生人,可以躲起來就躲,又愛鑽牛角尖。

長大之後是不至於像小時候那麼彆扭,但我還是因為自卑心態,不看好自己,因而很在意別人的看法,所以很容易被他人的話所傷,這10年間我一直在質疑自己當中度過,過程中還蠻常無病呻吟的,一番改變心態的努力之下,外加摯友K也在一旁時時打醒我,我才開始漸漸地不再懷疑自己,常會鼓勵自己,不用自卑,因為自己其實很棒,因為喜歡自己,也才開始有了自信。

現在回頭看當時的自己真的蠻不可思議的,當時的我竟然如此地容易被打擊,我好慚愧啊啊啊啊~~~~~~~~~(難道,我剛剛吃了慚愧棒棒糖?)。

經過這10年一路成長,我可以很自豪地跟當年那個有外人來就躲在房間裡不出來的小孩說,現在的你已經變得更喜歡自己,變得更堅強,更有自信,現在的你不再擔心別人是怎麼看你,也不會因為小事就崩潰,你可以單獨接待完全陌生的客戶,還能找到話題侃侃而談,也能在數百人面前報告,還能說個笑話逗樂他們喔!

這幾年由於我從牛角尖中走出來了,所以想要跟我一樣曾有類似心態的人分享,你不可能要求大家都喜歡你,除非你是湯姆漢克(我愛你,湯姆),既然不可能人人都喜歡你,那麼,先從喜歡自己開始吧!

雖然是跟風,但是能在審視自己後,還給予自己正面的評價,那是10年前的我絕對做不到的,所以跟曾經覺得自己不重要的人共勉之啊~~~

 

拜惹為,部落格我還是會好好的寫的(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