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9).jpg

這次大咧咧地把小X變光頭王的造型放在正中央,讓大家理解到--------------

 

『囉唆!小X就是在這集變光頭王的,所以跟之後的X教授有連戲,所以不要吵!』

 

這部是《X戰警》重啟版三部曲的結尾,說真的我光看預告就隱約覺得應該不會好看到哪去,然後接連3個人都跟我說國外試映的反應不太好,我都跟他們說我知道啊!我自己看了預告也知道不好看,但我還是要去看,我˙就˙是˙這˙麼˙愚!(我愚我驕傲)

 

但看完之後我真的是唉……………

 

-------------------------------------看我爆雷吧!-------------------------------------

 

開頭便是古早時代的埃及,普通百姓們膜拜坐在金轎子上的王,他身邊有四個形影不離的侍衛,他正是世界上第一個變種人天啟。

 

˙『天啟』En Sabah Nur:(Oscar Isaac飾)

X (25).jpg

他就是在彩蛋裡的印和闐(誤)。

 

X (11).jpg

雖然本人看起來就個藍巨人,好像沒什麼特殊之處,但他好歹是第一個變種人,還有轉移肉體的能力,每一次要衰老前他便會轉移意識到另一個青春肉體,得到不老不死,同時藉機取得那人的能力,也因此多次轉換肉體的他擁有無數的變種能力,再加上他學習能力極強,立刻就適應了這個新時代。

 

身邊一定都會跟著四個護衛他的人,這四個人本身就有變種能力,而他會強化他們的力量讓他們更可以保護他,因為死前身邊的四騎士全因保護他而死,所以他一醒來就開始招兵買馬湊足他的天啟四騎士,簡直跟桃太郎沒兩樣。

 

X (24).jpg

Oscar Isaac本人是個粗獷的鬍子帥大叔,這次演天啟塗得全身藍根本也看不出是什麼鬼。

 

X (7).jpg

話說這齣戲裡有4個全身都藍的角色這樣好嗎?(由此可見劇組藍色顏料應該買得挺兇的)

 

 

雖然天啟在多個時代都稱王,但是他高壓的統治方式最後引起人民的反抗,紛紛罵他是偽神,在人民聯手之下,天啟在某次的身體轉換儀式尚未完成之時,就被落下的大石掩埋,就此沉睡。

 

時間回到現代,距離哨兵事件已經10年,大家四處都找不到小萬,沒想到他隱姓埋名在波蘭的一間工廠當工人,甚至還娶了妻子,生了一個可愛的小女兒,生活低調卻和樂融融。

 

 

˙『萬磁王』Erik Lehnsherr:(Michael Fassbender飾)

X (17).jpg

這集的小萬似乎已經放棄了他之前的激進想法,決定與妻子女兒低調地共度餘生,沒想到卻在意外之中不小心展示能力救了同事,其他同事看到他的能力立刻舉發他,派出了一大票也曾是他朋友的警察來抓他,甚至拿他的女兒作要脅,他只好被迫投降,沒想到警察群中有個拜持,連箭也拿不好,手一鬆,箭射出去,就把小萬的妻子女兒一箭雙雕了(沒誤),根本豬隊友。

 

XC.jpg

小萬看到自己再度家破人亡,尤其是在他想做個好人,但大家卻不讓他做的情況下,他再也無法忍受,立刻殺死這票警察,甚至回到工廠準備殺掉那些無情無義的同事,此刻天啟默默冒了出來,說道:『嘿,我還騎士三缺一喔?』

 

X (2).jpg

雖然小萬很明顯表現出你們這群人是在衝三小,但他最後還是被天啟說服,加入四騎士,所代表的是『屠殺』。

 

這段我得說,法鯊失去家人悲痛,熱淚盈眶的隱忍表情實在讓人動容,而且他這集偽賈伯斯兼工人兼好爸爸兼鬍渣大叔的造型實在有夠帥,帥到讓我想哭(←哭什麼?)。

 

上一篇才提到法鯊,星運正旺的他一直趕拍別的戲,忙到連這部電影的活動都無法參加,都沒看到法鯊跟一美這對在紅毯放閃,我都快哭死了(←又要哭?)。

 

 

小X的學校運作地挺順利,他還想要廣納平凡學生,讓變種人與平凡人一同上學過生活,Hank依舊陪著他打理學校大小事,而此時魔形女Raven竟帶著一個新學生回來了。

 

˙『X教授』Charles Xavier:(James McAvoy飾)

X (12).jpg

小X已經跳脫上集的陰霾,認真開心地當他的教授。

 

X (6).jpg

但這集小X幾乎從到尾都穿得跟大學時代的錢德一樣,害我一直暗笑不已。

 

上次小X與小萬對Raven的勸解方法不同,現在想想小X對Raven的態度就是米國隊長對緋紅女巫嘛!(隊長:『她只是個孩子!』好啦,雖然緋紅女巫實際年齡已經27歲,叫她孩子好像有點那個,但對90幾歲的隊長來說她的確是孩子沒錯啊!大家別戰了。)

 

1.jpg

話說我昨天為什麼會拋出誰說『帥的人留什麼髮型都很帥』我就丟這組照片給他看。

 

就是因為看到有人說一美剃光頭很帥,因為帥的人不管什麼髮型都帥,我只想說你錯了,誰說的啊!給我看上面啊!(指)

 

X (23).jpg

啊不過的確一美剃完光頭看起來五官更加秀美了,不說我還以為是儀琳小師妹勒(喂~~~~~~~~~~~)。

 

這幾天還傳出一美離婚,一說是因為Jennifer Lawrence,一說是因為Alexandra Shipp,但難道不是因為法鯊嗎?如果是的話我比較放心喔!(阿腐不要來亂!)

 

說到這我才發現我明知道一美有老婆,但之前好像都刻意遺忘他有老婆這回事,不過我擔心的是一美接下來沒有老婆護身符擋住,感覺很快就會被一些肉食女星纏上的感覺(?)。

 

 

˙『野獸』Hank McCoy:(Nicholas Hoult飾)

X (14).jpg

忠犬屬性的野獸這次依舊待在教授身邊,也真的是不離不棄,而且片尾小萬又離開了,Hank你就好好代替小萬照顧小X吧!

 

雖然小X不想要學生去戰鬥,但Hank不這麼想,所以他在地下室建戰鬥機(他還沒想到把戰機運出去的方法,不過已經先被Raven吐槽了)。

 

這次的Hank看到久違的Raven依舊難掩他那純情少男心,一臉複雜又激動的神情,看來他還是相當在意Raven,但Hank看起來已經不大在意兒女私情了,真是可憐的小Hank。

 

X (22).jpg

後來我發現Nicholas Hoult其實有不少沒有正常臉的角色,這次也有一半以上的時間是野獸臉啊啊啊啊~~~~~

 

 

˙『魔形女』Raven:(Jennifer Lawrence飾)

X (13).jpg

相較於前兩集的反抗心態,這次Raven倒是意志堅定,沒有要跟隨小萬,也沒真的跟小X爭吵,最後也決定花落學校。

 

聽說這集『號稱』是Jennifer Lawrence最後一次演魔形女,那可要好好看一下了,不過她這集沒什麼表現空間,大部分時候都是在跟人斡旋,也很少打鬥場面,她只是變成一個變種人界的革命偶像,感覺蠻浪費她的存在的。

 

X (54).jpg

重啟版的她受到了小X、小萬跟Hank的寵愛,魔形女在舊版可沒這待遇啊!而且舊版比較在意的都是金鋼狼、Jean Grey跟獨眼龍的三角關係,老實說不是很能接受Jean Grey明明跟獨眼龍在一起卻又跟金鋼狼勾勾纏,一直讓獨眼龍綠綠的,所以會覺得他們這段關係很煩躁不愛看,但重啟版的四角戀愛情面較少,反倒多了親情與友情的成分在,其實沒有誰負誰的問題。

 

 

˙『藍惡魔』Kurt Wagner:(Kodi Smit-McPhee飾)

X (33).jpg

Raven帶回來的正是藍惡魔,他原本被德國人抓去與天使對打,Raven順手救了他。

 

X (8).jpg

他可以瞬間轉移,也有夜視力,他算是這次最討喜的新角色,他慌慌張張又不信任自己能力,外表兇惡其實內心善良仁慈,這種反差跟舊版的藍惡魔相距不遠,只差在這版的藍惡魔更加像個青澀少年。

 

X (32).jpg

Kodi Smit-McPhee是童星出身,身高188公分,竹竿型身材,看起來完全就是會被YSL挾去配的類型。

 

X (34).jpg

大眼、寬鼻、闊嘴的長相我不覺得帥,但看久了很有趣,尤其是慵懶的眼睛異常漂亮,像兩顆玻璃彈珠似的,不過這次他飾演藍魔鬼,什麼都遮光光啦~~~但我覺得他有因此變帥啊!

 

 

除了藍惡魔,小X還有幾個學生要煩惱,像是力量太強大不懂如何克制的Jean Grey。

 

˙『鳳凰』Jean Grey:(Sophie Turner飾)

X (49).jpg

Jean Grey力量不下小X,但她不曉得怎麼控制,所以即使在變種人學校中她也是異類,還被同學歧視。

 

X (45).jpg

Sophie Turner就是《冰與火之歌》中狼家族裡好傻好天真的大小姐珊傻˙史塔克,相信大家都挺熟悉的,這次接演年輕的Jean Grey,我是覺得沒有感到與原版的Famke Janssen有相像之處,最像的大概是身高吧XD,不過Famke Janssen破180公分,Sophie Turner 175公分還可以再繼續長喔~~~

 

但要我說觀後感的話還是覺得她有點大隻啊啊啊~~~(Evan Peters只比他高一咪咪,Tye Sheridan則是比她矮,然後我一直有種學生裡她最壯的錯覺←沒誤)

 

看到前半段時一直覺得她整個人融不進這齣電影,一直到她最後面力量爆發那裡才好一點。

 

 

除了Jean Grey,還有一個力量強大轉學生也急需處理,他就是力量突然覺醒的獨眼龍,他在學校無法控制地亂噴(?)他的雷射眼,於是被有經驗的弟弟法官帶到小X的學校裡,好好教育如何控制力量。

 

˙『獨眼龍』Scott Summers:(Tye Sheridan飾)

X (59).jpg

代替萬年綠帽角色.......啊不是萬年綠葉角色James Marsden演出小獨眼龍,我只有看過他演的《殭屍教戰守則》,童星出身的他雖然年輕又長相微妙,不過演起戲來頗有魅力,挺有大將之風。

 

X (60).jpg

近幾年他崛起相當快速,已經在多部電影出演要角,這次又飾演知名的獨眼龍角色,日後發展可以想見,Prada手腳一向俐落,去年就已經邀他拍過代言照了,不過我當時看到他這髮型我實在是…………

 

 

˙『法官』Alex Summers:(Lucas Till飾)

XB.jpg

法官是獨眼龍的弟弟,但我說真的怎麼看他都不像弟弟啊!舉止行為也不像弟弟,而且如果換算一下時間實在不太對,因為法官早在《第一戰》就出現了,《未來昔日》到這集過了10年,而且依稀記得獨眼龍的老師上課時說《未來昔日》萬磁王大鬧時你們才7歲,所以我怎麼想法官應該都超過27歲了,結果他哥竟然還在上學?是在讀醫學院膩?還是我搞錯了???

 

是說Lucas Till就這樣默默演了這麼多集《X戰警》,不過每次戲份都只有一咪咪,好像是來湊熱鬧的,這次好不容易戲分多了些,竟然就這樣領便當了啊啊啊啊啊~~~~~~蚊香蛙不要死啊!!!啊不過聽說他之後要去演年輕版的《馬蓋先》,那麼會不會一直馬哭伯呢?

 

 

那廂小X忙著處理問題學生,這廂CIA探員Moira察覺到某個組織不尋常的作為,就是一群吃飽沒事幹想找個變種人來統治自己的追隨者們組成的,於是她一路跟到開羅,發現這群人正在試圖喚醒天啟,而天啟的甦醒引發了全球異常大地震(大概是什麼超大型地牛之類的)。

 

*漫畫實際上法官就是弟弟,而威秀字幕也打法官是弟弟,所以我不會更正這整段,但因為電影安排的時序混亂搞到弟弟變哥哥我也是無可奈何就這樣。

 

 

˙『沒什麼用但身材很好的探員』Moira Mactaggert:(Rose Byrne飾)

XA.jpg

首集《第一戰》有她存在的理由,但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這集要有這角色,如果是為了補她跟小X的感情線那可真是還挺薄弱的,而且很突然,我看到小X後段竟然恢復她被他消除的記憶,兩人好像又開始談起戀愛了,老實說我只覺得突兀,因為我眼裡都只有萬X夫夫,而且萬X夫夫如此強大,我看Moira還是當伴娘好了(而且我真的天啟會醒來她大概要負一半責任,再加上教授當年下半身ED她也要負一半以上的責任,欸現在想想她本禍水啊!)。

 

 

醒來後的天啟看到人類的領導者與所建造的一切文明與武器,都被他視為是弱者與不必要之物,於是天啟決定進行他的『清掃』作業,但卻引來人類的再度反抗(好久沒運動,起來大掃除一下臭了嗎?)。

 

異常的地震引起了小X的注意,他搜尋了一下發現此事竟跟Moira有關,他立刻見獵心喜跑去找她,但因為Moira之前被他消除記憶,所以根本不記得他們那段突如其來的愛情,他還試圖套話,發現她已經結婚。

 

X (43).jpg

沒錯,這就是她老公。

 

X (44).jpg

然後這是她鄰居………喂~~~~~~~~~~~~~~~~~

 

總之,Moira探員忙著工作,沒能維持婚姻,所以早就離婚了,小X覺得自己還有機會所以很開心(看到小X暗喜在心裡的樣子我好難過----菸),之後小X就開始跟Moira探員合作了,開始注意到這個叫天啟的危險變種人,因為他已經帶著他召集的天啟四騎士在全世界為非作歹了。

 

 

*天啟四騎士:

X (3).jpg

 

˙『Angel』Warren Worthington III:(Ben Hardy飾)

X (20).jpg

不管在舊版或重啟版看起來都沒什麼用處的天使這次總算戲份多了點,所代表的是『死亡』。

 

X (19).jpg

原本天生的天使羽翼在跟藍惡魔打鬥時受傷了,之後天啟幫他換成了可射擊金屬羽毛暗器的金屬翅膀,稱他為『馬英九My Angel』,感覺實在頗威,但片子後半段他仍沒什麼發揮之力,立刻領便當,讓我有些傻眼。

 

 

˙『暴風女』Ororo Munroe(Alexandra Shipp飾)

X (56).jpg

Alexandra Shipp這次飾演小暴風女,所代表的是『飢荒』,原本是在市井偷東西的小扒手,被天啟撞見後強化她控制風暴雷電的力量,也將她納入騎士行列。

 

X (4).png

一開始跟著天啟,是因為她覺得自己會像偶像魔形女一樣厲害,但她事後才明白天啟並不是她真正想追隨的對象,於是她在最後幫助了X戰警們,同時也留在學校就讀,也就是我們之後看到的暴風女了。

 

X (58).jpg

雖然對Alexandra Shipp比起其他人較不熟,但她這次造型很好看,而且我覺得她笑起來跟Scarlett Johansson很像,跟舊版的違和感也是最少的一個,感覺很輕易就接上舊版的風格,也讓人容易接受她就是小暴風女這個設定。

 

 

˙『靈蝶』Betsy Braddock:(Olivia Munn飾)

X (30).jpg

在預告片跟海報中都佔有大篇幅的『靈蝶』,所代表的是『瘟疫』,原本是Caliban的保鑣(?),後來被天啟納入羽翼。

 

X (51).jpg

一開始覺得她很眼熟卻又叫不出名字來,後來一看她的作品,啊她就是《凱特的慾望日記》中SJP旁邊的那個混血大正妹啊啊啊~~~~

 

X (31).jpg

短髮的她超正,有越南血統的她五官真的很精緻漂亮,我原本以為她很高,沒想到才163公分,看來是SJP真的太迷你了。

 

X (29).jpg

啊對了,預告片中很威地用刀劈開車子的她,就只有威那幾秒而已,對,真的就是你在預告看到的那幾秒,整部片其他時間我都不知道她在幹嘛?就只看到她穿得特別露,我都為她擔心會不會被NCC了。

 

天啟戰敗後靈蝶並沒有死,還恨恨地悄悄離開,也許她在下集會有什麼新作為(換別種顏色的高衩韻律服嗎?)。

 

X (10).jpg

不過如果要我在穿高叉韻律服上街與戴萬磁王頭盔之中選一個的話,好難選啊啊啊啊啊啊啊~~~~~~都好害羞(喂!!!!!)。

 

X (53).jpg

天啟先是闖入了小X的心靈中,對他的能力大感興趣,於是興起了取得他肉體的念頭,小X雖抵死不從,但還是在他控制之下以影響了世界各國同時發射飛彈,我還以為會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超巨大麥可貝可以看,後來才發現天啟只是在奪取人類最強的武器,所以只是把飛彈射向天空,一路到達外太空啊!我覺得外星人現在出去很危險啊!整個外太空都飛彈。

 

X (42).jpg

在此之後天啟挾持了小X,毀掉整間學校,還賠上法官一條命,然後就是天啟四騎士在世界各地到處麥可貝的情況,欸其實這樣說也不對,我看其他三騎士都沒在幹嘛,從頭到尾都小萬在忙東忙西的。

 

快銀在電視上看到了全球異變,看到正是他無緣的老爸小萬在搗亂,他便興起了到學校找小X的念頭,想盡自己一臂之力,正好趕上天啟一行人正在搶新娘啊不是,是搶小X,眼看學校還有15秒就要爆炸,他立刻施展能力救出學校中所有的學生。

 

 

˙『快銀』Peter Maximoff:(Evan Peters飾)

X (52).jpg

在上集《未來昔日》大出風頭的快銀這次當然也出現了,而且一登場又是能力大展現,甚至還赤手空拳打了天啟好幾下。

 

上集頂多暗示萬磁王是他老爸,這次他很快就跟大家說了他老爸是小萬,但是只有小萬並不知道他就是自己的兒子,然後我頗有微詞的是演他媽媽的人好像年紀大了點。

 

X (50).jpg

這集他也承認自己是個魯蛇,到現在還住在家裡的地下室(真的很魯啊!10年前在地下室。10年後也是在地下室)。

 

 

Stryker上校看到學校被天啟毀了,立刻趕去捕魚灑網,抓回魔形女等變種人,打算從中問出小X的下落,原本跑出去玩的獨眼龍等人回來便見到學校發生如此重大災變,立刻跟上Stryker上校的直升機救人,還順勢放出了秘密實驗品…………

 

 

˙『Stryker上校』William Stryker:(Josh Helman飾)

XX.jpg

上次說的邪惡版鳳小岳,這次好像發福了些(?)。

 

這次他人依舊壞壞,除了一貫伎倆抓變種人之外,還把金鋼狼藏起來做實驗,金鋼狼後來出閘殺人,他也不管屬下死活,反正自己走了就算,完全沒天良(但是我喜歡←嗯?)。

 

 

˙『金鋼狼』Logan Howlett:(Hugh Jackman飾)

X (15).jpg

沒錯,這次金剛狼有現身喔,不過他一句臺詞也沒有,從頭到尾都在喘息→露肌肉→抓人→喘息→露肌肉→抓人→喘息→露肌肉→抓人,最後用鋼爪抓倒了大概有5打人後他準備逃出去,Jean Grey幫助他逃脫,還補了一小段記憶給他,讓他不至於完全失憶就亂跑,建立了一段他們倆的露水情緣,然後金鋼狼就這樣穿著短褲跑走了,我看著Hugh叔倉皇逃進樹林的背影在心裡狂笑,這段真的莫名好笑(←我的笑點)。

 

X (36).jpg

被抓走的小X非常努力想勸小萬回頭,但小萬人帥心也冷(?),完全不理小X,天啟還把小X當成世界型傳聲筒,叫他把一些訊息傳到全世界人類的耳裡,小X照做,但他也沒有坐以待斃,他還同時私訊給Jean Grey,告訴他們他正在開羅,在Jean Grey他們救出了魔形女等人之後,就開始了『拯救X教授大作戰』。

 

這集的小X不像以往都是心靈控制的文戲,他有在自己的心靈空間跟天啟打鬥,但還是輸得頗慘,還要靠Jean Grey幫助才打贏天啟。

 

頭髮還在跟天啟轉換身體的時候掉光了(沒錯,原來頭髮就是在這時候掉光的!!!!!!)。

 

安尼維,總之天啟四騎士似乎沒有我想像的強大,天使死了,靈蝶逃了,暴風女改變心意,連小萬都想起第一集時的小X對他說的話,所以他又回心轉意了,因此兩人都轉而攻擊天啟,再加上Jean Grey跟獨眼龍合力攻擊,天啟來不及再生,而且小X還給他補上致命的一刀---『我不像你永遠都只有一個人!

 

X (2).png

不要這樣講天啟,他都要哭了啦!天啟明顯被這句話打擊到HP-100000。

 

X (21).jpg

總而言之,天啟就這樣灰飛煙滅,一天又平安的過去了,感謝飛天X戰警的努力!(嗯?)

 

拜勒為,雖說每次英雄們跟反派所到之處都是在麥可貝,感覺重建之路很遙遠,但是這次埃及這個國家被毀到幾乎要整個要打掉重練,這真的沒問題嗎???

 

最後小萬跟Jean Grey合力將毀掉的學校重建,兩人信手拈來輕而易舉(靠北!快來呆丸做房地產,包準賺死),快銀跟暴風女決定留在學校,Raven也留下來,與Hank一同擔任老師的角色教育他們。

 

小萬終究是個浪子,又要出發到別處去,小X也知道不能強留,於是也沒挽留他,但兩人都心照不宣,彼此都是對方永生永世的好基友,小X永遠都不會讓小萬自己一個人,因為學校與他會一直為他張開雙手。

 

X (38).jpg

重點是兩人最後那段都超帥,我都快哭了(←又哭又哭,你是要哭幾次!)

 

X (47).jpg

最後一幕小X正式成為光頭王冷冷地看著門關上的表情實在超讚。

 

 

認真說,不太推薦大家去電影院看,如果選角我給9分,演員發揮大概只有7分,至於劇情大概只剩5分,連到及格都沒有,而且我不會想看第二次,我老實講,這次會去看真的是衝著因為我喜歡演員的組合。

 

個人非常喜歡《第一戰》,劇情有趣,且讓每個角色都有發揮的地方,《未來昔日》雖然劇情開始鬆散,但我還是能找到自己喜歡的片段,而這次《天啟》我竟無法想起自己到底喜歡哪個橋段,雖說特效還是很棒,但應該說印象都不深。

 

而且這幾次下來看都會覺得《X戰警》系列很容易把他的角色浪費掉,好像很多角色出現都只是為了領便當,或佔個空缺,不然就是炒作變種能力,但看了才發現雷聲大雨點小,這樣真的很可惜,畢竟請來的演員真的不差,這集我真的無愛,應該說愛漸漸被劇情消磨殆盡,建議大家可以去重看《第一戰》或《未來昔日》,至於這集就等電視播吧!除非你真的超愛法鯊跟一美,恨不得趕快看到他們(看遠方)。

 

 

前文請看-------------

 

˙首部曲:耶穌說:『愛你的敵人』---X戰警:第一戰》

 

˙二部曲:《獨立宣言》說:『人皆生而平等』---X戰警:未來昔日》

 

 

˙圖來自Google+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