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 (7).jpg

 紅衣緊身褲男:『嘿!我來告訴你一個既不超級也不是英雄的故事,你說怎麼樣?』

 

柴:『蛤?那,電影後面不就沒有彩蛋、沒有米國隊長、鋼鐵人、黑寡婦、獵鷹、緋紅女巫、蟻人、酷寒戰士、戰爭機器、幻視、小蜘蛛人、綠巨人跟愛裝死的福瑞局長嗎?』

 

 

DP (53).jpg 

紅衣緊身褲男:『你知道的太多了,那部4月才會上,而且沒有綠巨人跟愛裝死的局長。還有,你漏了鷹眼,雖然他不重要。』

 

DP (92).jpg 

鷹眼:『幹。』

 

---------------------廢柴出品,保證爆雷-------------------

 

以下部分內容有點髒髒,我覺得我之前說的靠北幹什麼的跟這些比起來都是小兒科,這篇大概是我寫過內容最黃+最多幹的網誌了吧?所以慎入,不能接受者就請離開吧!

 

先說了因為我也只是個只會看電影的鄉民,所以對之前對死侍可是一點概念也沒有,我對他的基本印象只有---------------

 

 

1.『《X戰警:金鋼狼》裡面的碎嘴角色』

DP (91).jpg

金鋼狼是死侍鍾愛的(?)嘴砲對象之一,這部大概可以稍窺一二,死侍最大的特色就是嘴砲。

 

DP (9).jpg

但在這部片裡他最後竟然被改造成了不會講話的變種人,這種褻瀆原作經典特色的做法根本就是陳妍希的小龍女啊!(喂!)

 

2.『蜘蛛人的好基友』

DP (81).jpg 

他們這對基本上是官方認證的好基友,我在很多搞笑圖片裡頭都曾看過他們倆互相攻防的劇情,可以看得出來死侍是個非常俏皮(?)的角色。

 

3.Ryan Reynolds像王寶釧一樣等著要演他的獨立角色電影等了7年啊啊啊啊啊啊~~~~』

DP (79).jpg 

我大概從看完《X戰警:金鋼狼》之後就一直有聽到Ryan十分期待這個角色獨立發展成個人電影,尤其是在他在《綠光戰警》失利之後,他一直很希望能靠這部來翻身,個人是覺得這傳言不假,也幸好,這部的確成為他的翻身之作,同時也成了代表作。

 

DP (3).jpgDP (89).jpg  

恭喜小Ryan~~~終於跟Hugh叔一樣風光登上英雄之列。

 

想瞭解這部片所有的吐槽梗,你得是個看過相關漫畫+看過許多電影(還不只是相關系列電影而是許多電影)+知道許多美式俚語(尤其是黃色的)+了解Ryan Reynolds基本來歷跟周邊花邊消息的終極高端八卦御宅大人啊啊啊!(散發聖光)

 

由於要到達這道行實在太困難了,所以我這個完全路過,只勉強看過一些相關電影,知道Ryan Reynolds一些小八卦的小小鄉民只能領略這部電影大約30啪的笑梗(而且有一些還是用猜的),但光是這樣,我也能笑得非常之開懷。

 

DP (90).jpg 

電影從一開頭就出現當年讓他獲得『最性感男士』稱號的《People》雜誌封面照我就開始笑,沒想到這部電影馬上婊到男主角本人,基本上這雜誌在這次電影裡佔了非常重要的戲份,不知道這層關係的人可能會少掉不少笑點,但全戲院大概只有我在笑(X,還好我笑很小聲)。

 

後來也證實了這部片根本集婊之大成,從編劇、導演到演員都一直在婊人兼自婊,基本上能婊幾次就婊幾次,保安!保安!可以讓人這樣婊了又婊?婊了又婊嗎?(這篇婊打了太多次,到最後只要打表都會自動跑出婊嗚-------------)

 

但看完這部片之後,真的覺得這還真的是個愛情故事呢…………………

 

 

 

印度司機Dopinder(Karan Soni飾)開著破破的小黃載著一名全身紅的客人,他問道:『為什麼穿得一身紅呢?死先生。』

 

死先生(Ryan Reynolds飾)表示:『因為是聖誕節啊…………(以下嘴砲3000字)………………………』

 

DP (46).jpg

最後他們以擊掌付帳的方式(外加交換第一次幹掉情敵就上手的貼心小Tip),結束了這次愉快的小車程,死侍叫Dopinder在高速公路中途停車,開始少女懷春似地畫著可愛的小圖畫。

 

 DP (19).jpg

死先生:『啊,對了!你們見過這個人嗎?他叫Francis,我恨不得他趕快死到地獄18層吃ㄆㄨㄣ啊!』(←人家才沒有這樣講呢!)

 

DP (50).jpg

總而言之,死侍心心念念的仇人終於隨著一串車隊跟一串雜魚到來,他立刻毫不猶豫地大開殺戒。

 

   DP (72).jpg  

這個穿著紅色緊身衣的男人不只身輕如燕,動作靈活,還殺人如麻,拿著一把槍,兩把刀,從Miller街一直砍到Parker大道,來回砍了三百回是血流成河,可他就是手起刀落手起刀落手起刀落,一眼都沒眨過,然而他的最終目標只有一個----------『Francis』。

 

DP (67).jpg 

Francis:『幹!人家的花名叫Ajax啦!』

 

總而言之,屁屁被射穿了一個洞後,死侍終於找到了隱藏在雜魚,不,死魚群之中的Francis,兩人貼身肉搏,但弔詭的是不管死侍怎麼弄殘Francis,Francis都像是沒事人一樣地繼續打,後來我們才知道他也是變種人,而他的能力就是沒有痛覺…………………

 

就這樣…………呃,好吧!

 

總之,論武力還是死侍略高一籌,死侍就像伯勞鳥一樣,先把Francis插在路邊,因為不速之客來了。

 

 DP (61).jpgDP (17).jpg

這部電影唯二的X戰警---------『鋼人Colossus』(Stefan Kapicic配音)跟「青少女彈頭Negasonic Teenage Warhead」(Brianna Hildebrand)在新聞上看到死侍在高速公路上大鬧,特來阻止。

 

DP (62).jpg

鋼人:『好勒,你不要再鬧勒,快顛跟渥回去。』

 

死侍:「就說了,人家不想加入X戰警了!(順便婊了老X跟小X本人)」(我知道,你不想穿小X設計的X戰警制服,我懂,我真的懂。)

 

 DP (85).jpg 

小X:『我…我…小萬明明就跟我說設計得很好看!(哭著跑走)』

 

就在善良的老好人鋼人還在循循善誘死侍這隻野貓跟他回X戰警學校,甚至不惜拿出手銬把自己跟死侍銬在一起之時,Francis早就趁亂逃逸了。

 

死侍:『幹!』

 

死侍追敵心切,於是立刻拿出刀來砍斷自己的手腕脫離手銬的桎梏,不用花127小時,大概只花了12.7秒,所以大家看得可以少痛苦一點(並沒有)。

 

然而死侍屁屁破了個洞外加手都斬斷了,他也沒力氣能再追上Francis,只好躺著休養生息,回想起自己為什麼會穿上緊身褲。

 

DP (65).jpg

回想當年,他還叫Wade Wilson(依然是Ryan Reynolds飾)的時候,當時他是個退役的傭兵,平日生活就是接些恐嚇取財 行俠仗義的小案子過生活,雖然他的損友兼酒吧老闆『黃鼠狼Weasel』(T.J. Miller飾)認為他這人真的善良,還會鋤強扶弱的,但他可不這麼認為,他只是有點渾渾噩噩地度過每一天,賭著『Dead Pool死亡賭盤』上頭的人什麼時候會死,雖然他的名字也同樣在那塊板子上頭,直到他遇見了他命中注定的人……………………

 

 DP (26).jpg

難以忘記初次見你~~~一雙迷人的眼睛~~~

 

女孩名叫做Vanessa(Morena Baccarin飾),聰明貌美,伶牙俐齒,Wade跟Vanessa互比誰的身世比較慘,一下我從小被虐待,一下我被一堆人強暴,我說……………………

 

 

 

 

 DP (82).jpg 

你們兩個是有多想進去華府啊?(後來似乎有證明Vanessa比他慘)

 

DP (31).jpg

Morena身材超級好,而且她的黑髮跟翹翹的嘴唇,都讓我想起年輕版的凱薩琳麗塔瓊斯。

 

DP (36).jpg

總而言之呢,Wade愛上了這個女孩,跟Vanessa一起共度每個美好的節日(在床上),話說這部片的性愛場景其實沒有我想像中多或長,大部分時候都是一閃而過,所以在電影院看並不算太尷尬害羞(你知道的,自己一個人看的時候還好,但一堆人一起看時就有點小尷尬),不過反正再尷尬害羞應該也沒有比我跟我高齡80歲的阿嬤一起看《冰與火之歌》(場景包含妓院西斯,船上西斯,馬上西斯,裸很大,做很大)那次尷尬了(真心不騙)。

 

   春去冬來,又到了聖誕佳節,動了真情想安定下來的Wade向Vanessa求了婚(雖然Vanessa以為她只是想讓自己肛他,對不起,我這人說話就是這麼直),Vanessa也欣然同意。

 

DP (30).jpg

但就在他們求完婚也肛過(喂!)一陣幸福美滿之後,厄運降臨了,Wade得到了癌症。

 

相較於Vanessa對他病情的冷靜面對與積極後續處理,Wade反倒顯得有點自暴自棄,他是真的愛Vanessa,不想這麼早就離開她啊!

 

此時,神秘的西裝男來到了酒吧指名找他。

 

DP (33).jpg

徵召者The Recruiter(Jed Rees飾):『請問你信教嗎?我這裡有一個實驗好神奇,只要你參加了,包你癌症痊癒,再度活跳跳喔!』

 

Wade雖然嘴裡說了叫這個戀童癖趕快滾,但心底其實很想嘗試這次的機會,畢竟他想為了Vanessa活下去,於是他心痛地離開Vanessa參加了這個未知的計畫。

 

DP (28).jpg

那一年默默無言只能選擇離開~~~無邪的笑容已經不再精彩~~~你害怕結局~~~~所以拼命傷害~~~~說是我擋住你的美好未來………好了停!(討厭,人家還沒唱到我難過)

 

Wade遇見了他命中注定的第二個人……………………FrancisEd Skrein飾)。

 

 DP (41).jpg

難以忘記初次見你~~~一雙迷人的眼睛~~~(喂!)

 

總之,Wade並不曉得Francis叫Francis來著,他只知道這個自稱Ajax的人很危險,他身邊還跟著一個強壯的女人,總是咬著火柴,叫做『沙塵天使Angel Dust」(Gina Carano飾)。

 

AjaxWade推進手術室,開始對Wade進行一連串的實驗。

 

DP (29).jpg

Wade:『我不要穿綠綠der~~~~~~~~~」

 

DP (37).jpg

他在Wade體內注射不明藥物,並不停地對他做出各種殘暴的實驗,只為了激發出Wade自有的變種因子,Wade自始才知道誤上賊船了。

 

       DP (42).jpg

這不是《Ajax的五十道陰影》。

 

Wade自嘲地說我什麼都怕就是不怕被虐待,反倒激得Ajax很生氣,尤其是在Wade發現他的真名其實是叫Francis之後。

 

Wade:『哈哈,Francis真的是娘砲才會取的名字(以下嘴砲3000字)。』

 

DP (8).jpg 

Francis Coppola表示:『幹。』

 

Francis:『我叫Ajax!(英國腔咬牙切齒)』

 

Wade:『好啦,好啦,Francis(以下嘴砲3000字)。』

 

DP (38).jpg

這真的不是《Ajax的五十道陰影》。

 

DP (39).jpg

眼看Wade都並未發生突變,Francis乾脆把他關進一個可以控制氧氣濃度的透明艙之中,不斷抽乾氧氣,將Wade逼到去按死神家的電鈴,再緩緩釋出氧氣拉他回來,如此反覆反覆再反覆,逼得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死神:『幹!誰啦?亂按!』

 

但這個實驗竟真的將Wade的變種因子激發出來,讓他變成了-----------------

 

DP (64).jpg 

一顆又紅又爛的酪梨(完)。

 

Wade被Francis這庸醫毀了俊俏的臉蛋跟精壯的肉體,叫他如何有臉面再回去見Vanessa,於是他氣得燒毀了實驗室,還跟Francis大打一架,後來因為身手不敵Francis而被插在原地,遭受烈火吞噬,但他卻依舊存活,Wade這才發現原來自己竟成了不死之身,不管被斷臂還是砍頭,他都不會死,還會長出新的肢體來,Francis曾告訴他自己有辦法將他變回原樣,於是他決定要開始追殺Francis到天涯海角,逼他讓自己恢復原狀。

 

 DP (6).jpg

我突然想到《火影忍者》飛段這個角色的原型應該就是死侍,因為他既有不死之身又愛嘴砲,是說最後這部每個人也都死而復活了嘛,根本一點也不用太傷心難過哈哈哈~~~~~~~~

 

DP (1).png

寧次:『幫復…………嗯……幹!』

 

DP (58).jpg

在這之前,他去見了好友黃鼠狼,被他損了又損,婊了又婊之後,為自己取了一個帥帥屌屌的名字叫『Deadpool』,還自己做了一套超貼身的紅色緊身衣(你跟蜘蛛人都快給我去參加《決戰時裝伸展台》啊你們!),然後再四處殺人逼問出Francis的下落,最後跟一個盲眼老婦Blind Al(Leslie Uggams飾)同居,過著他充滿殺戮與嘴砲的歡樂生活。

 

時間回到他找到Francis那兒,他等著自己被砍斷的手長回來,那剛長出來的小手手看起來活像驚聲尖笑2管家的小手手。

 

眼看都找到Francis了,但是他還是不敢去見Vanessa,因為他現在的樣貌只會讓他感到自卑,他跟Blind Al說貝克漢聲音那麼娘還能受到歡迎,不就是長得帥嗎?你以為Ryan Reynolds能演這麼多戲是因為演技好嗎?(不要再自婊啦!)

 

原本他都鼓起勇氣想要去見Vanessa了,但Francis是不會讓他如願的,他搶先一步擄走了Vanessa。

 

DP (27).jpg 

知道自己的女人有難,如果不硬起來的話他還是男人嗎?所以他去找了唯二的X戰警,鋼人跟青少女彈頭,還順便吐了這部片是沒錢了嗎?的嘈,這麼大的學校就你們兩個(不要再自婊啦!)。

 

DP (83).jpg 

總之呢,他準備了大量的武器跟2008年Hugh叔登上封面人物的《People》雜誌,與鋼人他們搭著Dopinder的破破小黃前進敵營救美----------------------------

 

 

 

然後武器放在車上。

 

 

既然這樣只好靠自己了!鋼人跟青少女彈頭負責對付力大無窮的Angel Dust跟其他一干雜魚人等,戰鬥期間,不得不說鋼人實在是好紳士,看到不小心露出胸部,還幫忙遮住等她把衣服穿好(亨利市長表示:『幹!沒得圈。』)。

 

不多話的酷酷青少女彈頭則好古錐,雖然台詞不多,但那一挑眉,一抹笑都好可愛,雖然這次X戰警人數嚴重不足,但是還是看得很滿足。

 

死侍忙著對付雜魚,一邊前進找到了Francis,Francis再度重申自己叫Ajax(英國腔),但死侍還是很賤地把那些暈倒的雜魚們排成人型文字Francis,激得Francis搬出那台折磨過他的氧氣艙,把Vanessa放進去,讓死侍緊張地要命。

 

接下來又一是一陣打鬥(意即我懶得打),Francis終究邪不勝正,倒地不起,而死侍也抱得美人歸,終於突破自己的心魔脫下了面罩面對Vanessa……………

 

DP (14).jpg 

原來雜誌是用在這兒!(自己用小畫家亂合的圖,大家就別計較了。)

 

DP (86).jpg 

但Vanessa可不是這樣膚淺的女子,即使Wade已經變成了一顆不死酪梨,她依舊喜歡他,兩人擁在一起,真是可喜可賀,我就說了,這是個愛情故事呢!

 

 

 

以下閒聊-----------------------

 

 DP (21).jpg  

談到死侍的個性,他家境貧困,因為兄弟姊妹多,所以所有的東西皆是共享,還從小被虐待長大,但他好像不因此而自怨自艾,或覺得自己好悲慘,他總是活在當下,而且對性異常開放,雖然常說自己不是什麼好人,卻默默在做些鋤強扶弱的事,再加上他總是默默出現的傲嬌少女味,害我當下莫名其妙想到總是口是心非的矢代(早就知道矢代是誰的人再來跟我相認就好了,不知道的人請不要去Google,因為這個18層地獄坑我自己入就可以了←用心良苦)。

 

 DP (15).jpg

就因為這樣,讓我突然覺得死侍好萌(鼻血)。

 

 

---------------------以下髒髒分隔線---------------------

 

啊不過我看完之後,總覺得對話好像還不夠髒啊!(是要多髒?),也許這次的翻譯多少有淨化(?)到對話的髒度吧?因為光是關於死侍爛臉的對話我就看到了好幾個版本,他的損友黃鼠狼說----------------

 

"You look like an avocado had sex with an older avocado."

 

˙中年男子笑話版:『你的臉就像是一顆跟老芋仔打完砲的柑仔。』

 

這個翻譯基本上已經離原文蠻遠的了,因為原文是說酪梨,這是在預告看到的,後來我看的電影版已改回酪梨。

 

˙超激藍色蜘蛛網版:『你看起來就像一顆跟另一顆比較老的酪梨打完砲的酪梨,而且它們之間充滿著我不知該怎麼說的恨意………』

 

後面那句文意我依稀記得類似是這樣,不完全正確,有錯請糾正,但我確定酪梨那句根本是連盛竹如都難以啟齒的黃啊啊啊啊啊~~~~~~

 

 

另外一段同樣是黃鼠狼說的則是-------------

 

"You look like Freddy Krueger face-fucked a topographical map of Utah."

 

我看到超多版本----------------------

 

˙美國地理版:『你的臉好像猶他州地圖。』

 

基本上沒有一點美國相關地理知識根本完全無法理解,要是立刻就理解的人我簡直想頒個世界地理之友的獎狀給他,而且這翻譯簡直太簡便,連佛萊迪都省略。

 

˙少年純潔版:『你像是無聊到跑去整形還整失敗的佛萊迪。』

 

其實這轉換之下的翻譯不是說不行,但根本不夠髒啊!

 

˙普通好青年版:『你的臉好像佛萊迪的臉黏上了猶他州地圖。』

 

知道佛萊迪的人就可以理解。

 

˙很黃很暴力版:『你看起來像是佛萊迪用臉去上了猶他州地圖。』

 

後來還有看到有人把這句翻成『你看起來像是猶他州地圖幫佛萊迪口O過。』的,似乎更接近原文?但不管怎樣都黃爆了,我的天啊!

 

 

---------------------以上髒髒分隔線---------------------

 

 

《死侍》用的梗實在是多炸天,根本講不完,還有《死侍》的彩蛋,雖然許多人在爭論這根本不算彩蛋,但我姑且先暫稱它彩蛋好了,這彩蛋除了再度讓死侍的嘴砲功力連發,婊了所有跟神盾局相關的系列作、福瑞局長、Keira Knightley、不拿垃圾去丟的垃圾觀眾等人,甚至婊了彩蛋本身,同時也是在向《蹺課天才Ferris Bueller's Day Off》這部電影的片尾致敬。

 

這部的男主角其實大家應該很熟,他就是SJP的老公Matthew Broderick(還是只有我自己覺得熟呢?嗯?因為我每次都很在意SJP身邊的他,雖然是他年輕的時候,但我一眼就認出來了)。

 

然後關於這次翻譯的問題也吵翻天了,因為這部片由於嘴砲的部分太多了,所以真的很吃翻譯,如果翻譯得不好基本上讓人發笑的程度大幅減半,一派認為為何不依原文照翻就好,一派認為照翻的話很多呆丸人根本看不懂笑點。

 

嗯……我個人是翻原文派,因為平常有在追歐美的東西,這些原本的笑點或人名大概都知道,如果被翻成呆丸人都懂的意思我反而還要再轉一層來想才有辦法笑,卻常常因此笑不出來,像這次死侍中文翻譯當中講了一大串特力屋、何首烏跟陶板屋的東西我完全笑不出來,事實上也沒有任何人笑出來,因為完全不知道它原意是什麼,只覺得它翻這串莫名其妙。

 

DP (4).jpg 

同樣情形也出現在《唐伯虎點秋香》,我記得唐伯虎與對穿腸對對子說的那串『鶯鶯燕燕翠翠紅紅處處融融洽洽,雨雨風風花花葉葉年年暮暮朝朝』,英文翻譯是翻『An A,a bee,a C and a D』,我覺得歪果人窮盡這輩子都不會知道他在說什麼,我也不知道這段的英文到底可以怎麼翻,但對我們這些知道原文的華人來說這樣的英文翻譯反而變笑點,或者那就是刻意為之(至少我每次看到那翻譯都笑到不行)。

 

每次遇到這種翻譯的問題我就會很想大喊:『你們這些古代人建什麼該死的巴別塔啊啊啊啊啊~~~~~~~~~~』,總之,對此唯一解就是聽原文或看英文字幕了,所以還是能笑到該有的笑點。

 

除了翻譯,這部片跟國片的支持者也吵得凶,有人說《大尾鱸鰻2》跟《死侍》兩者同期上映的片,都是髒話一堆,為什麼大家要都喜歡崇洋媚外,跑去看《死侍》覺得它好笑,反倒貶低《大尾鱸鰻2》呢?

 

我說,髒話雖然低級,但也有分有趣的跟不有趣的啊!(完)

 

 

這齣就是低級英雄   路人(不行啊,他自己說不是英雄)的下流正義,他不認為自己是英雄,的確,他也不大像,拿死侍最喜歡婊的蜘蛛人來說好了,《蜘蛛人》就是很典型的英雄片,但他們的敘事順序不大一樣。

 

劇情

《蜘蛛人》

劇情

《死侍》

從小魯蛇,長大後也魯蛇。

追殺仇人中砍砍砍+嘴砲。

被蜘蛛咬到後變英雄,一時風光。

幹!我變成不死酪梨了+嘴砲。

實際還是個魯蛇,瑪莉珍又是個嗶------

殺死壞人,爽抱佳人+嘴砲

終於知道了身為蜘蛛人的使命。

死侍正式誕生+嘴砲。

 

是的,對於我來說,死侍的故事才剛開始而已呢!

 

 DP (75).jpg  

不管這部有沒有續集,這部在Ryan跟粉絲的努力下完成的作品,終究不負觀影者的期望,讓大家都能爽快地笑著走出戲院,感嘆自己這170元花得可真是值了(對!我就是要用台灣戲院的折價券怎樣?)。

 

 

圖片來自Google+開眼電影網+部分劇情內容因本人記憶力有限,因此可能與實際內容有出入+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