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24).jpg

穿著嫁紗的新娘出現在濃濃的夜霧之中,足尖彷彿不沾地般緩緩靠近,有著繁複華麗刺繡的頭紗遮住了她的臉蛋,隱隱約約能見到她頭紗底下的紅唇。

 

她用尖細顫抖且虛無飄渺的聲音,輕輕唱著婚禮上曾經唱過的歌:『Do not forget me………Do not forget me………

 

別忘了我,別忘了我……………

 

 

新娘緩緩轉過身來,露出被手槍轟出血洞的後腦杓,腥紅的血濡濕了頭紗,一聲刺耳的槍響劃破了寧靜的黑夜,『地獄新娘』一案就此展開---------------------

 

 

---------------------廢柴出品,保證爆雷-------------------

 

今年的新希望依舊是想到就去做,所以我昨天就衝去看了《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一路衝到晚上12點才回家(騎機車估計都衝到屏東了)。

 

去電影院看電影時不管看的是什麼片的電影預告,我總是看得開心又期待萬分,但這次去電影院只看到三個預告----------

 

第1個預告:無感的《妖怪手錶》(雖然我喜歡妖怪,但他們的妖怪也一點也不妖怪,根本神奇寶貝,數碼寶貝進化之後還比他們像妖怪)。

 

第2個預告:預告讓人興趣感也毀滅的《第5毀滅》(就又是不明外星生物想騷擾地球的故事啊你是要我期待什麼?)。

 

第3個預告:你他媽又是《妖怪手錶》!(←喂,不要新的一年第一篇就罵髒話錒!)。

 

 

S (25).jpg

忍過令人不滿的預告,看到開頭便是令人興奮的『BBC』(不知為何看到這三個英文字母湊在一起就是讓人震動好興奮,可惡!美江去年怎麼沒出聖誕歌),接著就是人在戰場的古裝華生、好似中年發福哈利波特的史丹福與狂鞭屍的直福(沒錯,他是直福,不是捲福)。

 

直福鞭屍體不手軟,但他鞭屍體那狠勁只想讓我大喊『不要再鞭啦!保安!保安!可以讓人這樣鞭了又鞭、鞭了又鞭的嗎?』

 

繼續看下去,結果接下來的10分鐘根本就是第一季的完整古裝版嘛!!!(雖然我是不介意再重看第34遍啦!)

 

H (3).jpg

後來也就如同大家知道的一樣,當年那個正在找房子的純真華生就這樣跟直福同居了好幾年,華生將他與直福的冒險經歷寫成小說,廣受大家愛戴。

 

H (1).png

認真說起來我覺得古代福華二人組跟現代的比起來還是很有差呢!

 

現代捲福比較神經質,焦慮感大概多了2倍,古代直福相對穩重許多(我是說相對),現代的華生本來就純真善良,古代華生更多了2分憨厚。

 

 

S (7).jpg

雖然是古裝版,但幾乎全員人馬都到齊了,抱怨自己在華生寫的小說中沒什麼出場機會的哈德森太太、依舊是個小孬孬的Anderson(因為不重要就不放圖了,嗯?)。

 

S (14).jpg

女扮男裝竟然還沒什麼人看出來的粗豪Molly。

 

S (20).jpg

外加華生神秘的聰明老婆Mary,而且這集證明了她蒐集情資的能力竟比大哥高明。

 

S (9).jpg

當然,別忘了還有一元垂垂的賴世德(也就是老垂)。

 

雖然這名字好像真的是官方中文譯名,但看到這名字的那一瞬間我還以為是賴世雄啊!為什麼大家的名字都好好的就老垂的名字這麼中文化呢?讓我不禁想起白瑞德與郝思嘉。

 

 

老垂(算了,我是習慣叫他老垂)一出現總是帶來死訊,但平常一元垂垂的老垂這次卻帶著一絲絲的不尋常,竟然對兇手感到害怕,因為兇手不是活人,竟然是個來自地獄的阿飄新娘。

 

S (1).png

該名新娘叫做Emilia Ricoletti,日前她在結婚周年紀念日穿著新娘服,站在陽台上拿著雙槍瘋狂的掃射無辜的路人,一張原本應當溫柔美麗的俏臉慘白如紙,櫻桃小嘴也因胡亂塗上的口紅而顯得駭人。

 

瞪大眼睛的她,口中不停喃喃自語著:『YOU?』

 

每問一聲便伴隨著嚇人的槍響,似乎是因為不滿丈夫對她負心薄情而發狂,嚇壞了眾人的新娘最後突然決定飲彈自盡,就此香消玉殞。

 

如果事件到此結束倒也沒什麼了不起,頂多被《新○龍捲風》拿來做個世界各地的詭異新娘特輯(澔平,你覺得為什麼新娘會發狂呢?因為一切都是外星人的陰謀)。

 

但就在花心的丈夫指認完妻子的屍體不久後,竟然在大街上被後腦杓早被轟爛的妻子槍擊致死,所有的證人都指證歷歷,兇手絕對是新娘本人沒錯,絕無造假,但是在命案發生的同時,新娘的遺體明明好端端放在停屍間,根本沒移動過。

 

同時還有一件令人費解的事,新娘經由法醫驗証,仍穿著染血嫁紗的她的確是死透了,但停屍間的牆壁上卻莫名奇妙出現了以鮮血寫成的『YOU』字樣,新娘的手指沾染著驗屍前尚未出現的鮮血,難道鬼新娘真的從地獄回來懲罰負心的丈夫了嗎?

 

爾後又有5起同樣的命案,現場都留有鬼新娘以鮮血寫下的『YOU』字樣,眾人皆覺得是鬼新娘在作祟,所以惶惶不安,以上就是老垂帶來的奇案---『地獄新娘』。

 

 

老實人華生和一般人一樣覺得這案件的兇手實在可怕,但直福卻對此嗤之以鼻,因為他認為這世上根本沒有鬼,更駁斥了新娘其實有雙胞胎姐妹之假想,5起相同的命案也非出自地獄新娘之手,而是模仿犯所為。

 

但是地獄新娘是如何做到死而復生的呢?

 

 

S (10).jpg

這一點直福也百思不解,數月時光匆匆流去,直福與華生分居了,但直福仍改不了自顧自與華生對話的習慣。

 

H (7).jpg

而華生也因為老婆老是不在家而閒得發慌(還被女傭嗆),這時的華生收到了來自某人的電報,信才剛看完,他就有如脫韁野馬般奔出家門,當然不用說,發信人自然是直福是也。

 

A (1).jpg

兩人來到一間高級的俱樂部來找人,俱樂部規矩就是必須保持絕對安靜,不能說話,直福對櫃檯老爺爺比著非常流利的手語,而華生則用他彆腳可愛的自創手語打通關(這段真心可愛,但我總覺得翻譯應該可以再更惡搞一點。)

 

兩人進了一間房間,房中坐著一個體型肥大有如彌勒佛的男人,身邊被一堆美食圍繞著,肥胖腫脹的手指抓起食物便優雅地往嘴裡塞,活像即將飛上天的瑪姬姑姑人肉氣球。

 

S (3).jpg

『哈囉!我親愛的弟弟。』

 

WTF!這個有如六師弟的男人竟然是大哥!!!還我有著纖細Anja鳥仔腳的大哥啊啊啊啊啊~~~~~~~~~~~~~~~~~~

 

 

體態比較接近原著的大哥胖是胖了,但絲毫不影響他的腦袋運作,立即點破弟弟查資料查了老半天才偵破的一樁案件的殺人原因,不費吹灰之力,完全可恨的比較聰明的那個。

 

直福立即發怒問他:『你是特地叫我來這裡羞辱我的嗎?』

 

大哥樂答我當然很樂意這麼做,但我現在有更重要的事情希望你們幫我跑腿一下,幫我調查某個案子,於是直福接下了哥哥的請託,兩兄弟還順道賭了一把『老哥肥死倒數計時』的賭約,這樣真的沒問題嗎?福爸福媽還不出來阻止!

 

就這樣,直福在家裡接見了委託人卡麥摳夫人(因為我已經忘記電影翻啥了),卡麥摳夫人優雅聰明,但最近為了她的先生而憂心不已。

 

某天在餐桌上卡麥摳先生收到了一封不具名的信,結果當下他就像腳麻去一樣,動也不動,而且臉色就像吃到難吃的咖哩一樣賽。

 

你怎麼了,卡麥摳夫人打開先生收到的信一看…………

 

 

 

 

S (18).jpg

是柳丁!

 

C (1).jpg

裡面的5顆種子(被打,霸特,天啊我如果收到柳丁我應該會更想死)。

 

 

喔呵呵呵,什麼嘛,你竟然被種子嚇成這樣,卡麥摳夫人忍不住失笑,卻發現丈夫臉色依舊甘哪答丟賽,卻強顏歡笑,硬說自己沒事。

 

結果不久之後丈夫的行為開始變得詭異,突然說自己看到地獄新娘了,她來復仇了,原本以為丈夫只是幻聽+幻視,結果卡麥摳夫人真的看到地獄新娘前來索丈夫的命,然而轉瞬之間,地獄新娘卻如煙般消失了。

 

C (1).png

就這樣,憂心忡忡的卡麥摳夫人希望直福能保住丈夫的性命。

 

由於五顆柳丁種子並非是玩笑,而是真正的警告信,收到種子的人意味著你死期不遠了,是米國地下社會常用的警告方式,於是直福立刻跟華生前往卡麥摳的宅邸,劈頭就問卡麥摳先生是否有隱情沒說,還有是不是有去過米國啊等等,但卡麥摳先生一蓋否認,直福冷哼一聲,落下一句狠話:『那你就等著我來偵辦你的命案吧!』

 

但本人還是跟華生乖乖地躲在外頭的小屋等待新娘到來,打算阻止一切(人真的很好,是在傲嬌什麼啦!)。

 

此時直福與華生兩人躲在冷透了的黑暗小屋開始進行男人間的對話,華生直接問直福為什麼一直不找個另一半,他曾經『不小心』看到直福收藏著Irene Adler夫人的照片(雖然那照片我驚鴻一瞥,但有99啪可能性是第二季那時夫人的照片,欸不是古裝嗎?),你應該對她有意思吧?

 

直福爛回覆:『因為她是一個難纏可敬的對手。』

 

華生又來一記直球:『那應該也是有衝動的才對啊?』,直福立即惱羞到坐不住,希望華生別再問了,搞到最後還希望與其華生繼續問,他還不如立刻被惡鬼吃掉算了(是有多害羞?果然是virgin)。

 

結果都還沒問完,宅邸內便突然傳來尖叫聲與玻璃碎掉的聲音。

 

直福跟華生一聽到這(在柯南裡通常是小蘭負責叫)的尖叫聲,立即知道發生命案了,兩人往宅邸奔去,卻看到地獄新娘的身影突現而又消失。

 

靠北!果然是阿飄!

 

直福叫怕鬼的華生守住唯一的出入口窗戶,自己則跑進大宅內,卻只看到胸前被插了一把匕首的卡麥摳先生倒臥在走道上,卡麥摳夫人則在一旁傷心欲絕。

 

此時的華生在黑暗中守著窗戶,真的遇到了前來索命的地獄新娘,華生嚇得一個Move立刻跑去告訴直福,結果直福氣急敗壞說他放走了兇手。

 

結果沒能守護卡麥摳先生的直福與沒能守住出入口的華生造就了卡麥摳先生的死亡,所以想當然爾,老垂就登場了。

 

但意想不到的是,地獄新娘這次卻留下了不同於以往的訊息-----------

 

S (13).jpg

『Miss me?』

 

難道,變態莫還沒死嗎?還是他也跟地獄新娘一樣從地獄返回了?不!這不可能,他明明死在我眼前了。

 

參不透的直福再度借助毒品來進行冥想,進入恍惚狀態的他聽到背後傳來聲響…………

 

B (1).jpg

『嗨!』

 

古裝變態莫依舊變態登場。

 

兩人再度上演古裝版的happy to see me橋段,變態莫也自爆大概偷偷進來直福的家裡6次之多,直福也回說我知道,接著變態莫又說,你的床還不錯睡喔!

 

接著抹起直福家中桌上的灰塵直接舔掉,還說你知道灰塵組成的成分大部分是人的皮膚喔!

 

直福跟變態莫你一來我一往,畫面卻不斷的震動好興奮,彷彿地震,一陣劇烈搖晃----------------

 

 

 

 

 

 

 

 C (2).jpg  

『Sherlock,你沒事吧?』華生憂心地問著坐在飛機座椅上的捲福,身邊還有Mary跟大哥。

 

 

WTF!竟然接到了第三季最後面的飛機場景啊啊啊啊啊啊~~~~~~~~~

 

沒想到捲福只是說你們不要打擾我,我快要在古代理出頭緒來了,接著又陷入睡眠回到古代,就這樣捲福在現在與古代兩個時空之間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彷彿現代變態莫飲彈自盡的弔詭之處與古代地獄新娘的重現之謎有所關連,假使能解開百年前這個案件的謎底,或許就能同時解開變態莫事件了。

 

WTF!這根本不是什麼古裝版《腐爾摩斯》而是捲福的《全面啟動》啊啊啊啊啊啊~~~~~~~~~~~

 

重回古代的直福解開了地獄新娘之謎,地獄新娘與卡麥摳先生之間的確曾有關係,兩人多年前在米國時曾有一段情,但卡麥摳先生對她始亂終棄,她後來才又嫁給了現在的先生,但沒想到現在的先生對她也是一般薄情。

 

S (15).jpg

Natasha O'Keeffe飾演鬼新娘,鬼新娘本人長得有稜有角(是稱讚)。

 

 

患了結核病即將不久於人世的她,決定在死前進行女性的復仇,她在一眾女性好友的幫助下,先是假意吞槍自盡,準備與自己長得相像的屍體,加上停屍間的同夥法醫Molly裡應外合,在親手殺了丈夫之後,再真正的飲槍而亡換回停屍間的遺體,達到了她的復仇目的,在她死後發生的一連串地獄新娘殺人案也都是這班女性組織在背後運作造成的結果,為的就是懲罰那些負心漢。

 

那麼,這次的真正主使者是誰呢?

 

『我想您應該不會不知道吧?卡麥摳夫人。』直福頗有自信地回答道。

 

背後走來一位做地獄新娘打扮的人,輕聲地問:『還記得我嗎?』

 

A (2).jpg

結果頭紗一掀開----------

 

 

 

 

 

 

 

 

 

 

 

S (2).jpg

什麼嘛,原來是冠C…………

 

 

不是!

 

竟然是變˙態˙莫啊~~~~~~~~~~~~~

 

接著又是一陣捲福的記憶宮殿之《全面啟動》,結果不知怎麼地,捲福再度回到古代,但地點卻不是揭發地獄新娘之謎的教堂,也不是自己溫暖的家,而是萊辛巴赫瀑布。

     

B (2).jpg

喔,還有變態莫。

 

兩人一陣肢體碰撞兼唇槍舌戰(可惡!沒舌吻←阿腐不要來亂),重現經典的萊辛巴赫瀑布一景,就在直福明顯弱勢的當兒…………

 

『我來囉!』憨厚老實但帶著手槍的華生堂堂突然登場。

 

福華兩人合體自然其力斷金,兩人制伏了變態莫,華生(對不起,我記成直福了,跪地)還一腳把變態莫踢下瀑布去,喂!!!!!!!!!魔法特太亂來了!

 

 

 

 

 

但是我喜歡。

 

 

S (8).jpg

重點是這幕的BC看起來真的超帥,連28公分的臉看起來都好端正啊~~~~~~(我的審美觀怎麼了嗚,找不到瀑布圖,隨便先放張頭頂萬丈光芒圖)。

 

 

就這樣,古代的直福再度打敗了敵手,現代的捲福理清了自己的思緒,知道華生對自己來說果然是不可或缺的存在,而大哥也不像第一季的惡毒大姑一樣對待華生,反倒溫柔地叮囑華生要好好陪在捲福身邊,終於算是認可了這位弟媳婦,可喜可賀。

 

H (4).jpg

這次我特別喜歡華生的橋段,他真的是個很好的朋友,他在小說中把好友塑造成一個怪怪的紳士偵探讓大眾喜愛他,他雖直接點破直福其實只是個該死的神經質癮君子,但他很能接受他古怪的個性,引導他走上正確的道路,責罵他不該再服用毒品虐待自己,對他真的好而不自知,總是在千鈞一髮之際趕上來拯救他,真的讓我看到心裡感觸很深,華生果然是捲福的賢內助與好基友。

 

H (8).jpg

最後電影還有撒必死來個數十分鐘的幕後特輯,讓我們聽到了幾個主要演員的小訪談,也讓我們見識到幕後劇組的柯南道爾宅到底是宅到什麼地步,那種只有愚粉才知道的溫馨感覺真的很有耶誕味啊!不虧是原本的耶誕節特輯。

 

S (17).jpg

基本上比較推薦有看過3季的愚粉們去看,要是沒看過3季就跑去看的人可能會被這部搞得混亂之餘還會被沒頭沒腦的結局搞到不知所云,因為這部原本就是影集而非電影,要是拿單部電影應有規格與故事架構來看,在故事完整性上這部真的有很多不足。

 

S (11).jpg

這次直福的衣服竟然比他的增高大衣還深得我心。

 

 

電影播完時坐在我旁邊的女生悄聲跟她男友說看不懂,在播幕後特輯時當下不看完就立刻走的人數大概就有一半,我想他們應該大多真的只是來看電影的普通觀眾而非像我這樣的愚粉,我回程在坐電梯下樓時還聽到同電梯的人在講說:『所以瀑布那邊就是重播第3季做過的嘛!』媽呀,你根本沒看影集跟原著吧?

 

H (1).jpg

這部的確讓我有種『我褲子都脫了你給我看這個?』的感覺,但對我來說這部真的是為第四季開播前做的小準備,雖然覺得沒必要進電影院看,但還是覺得能提前看到耶誕特輯很開心,而且地獄新娘的某些片段當成鬼片來看還不錯呦!

 

 

 

最後,新年新願望------------------

 

希望當時聽說第四季有抖森不是騙人的,我的聖母瑪麗亞湯姆希德斯頓。

 

 

 

 

 

圖來自Google+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