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7).JPG  

Prada,一個位於時尚界頂端的品牌,影劇作品裡常以它作為奢侈品牌的指標。

 

0 (4).jpg0 (8).jpg 

《穿著Prada的惡魔》跟《小姐好窮》都大咧咧地以該牌當作名稱。


0 (2).jpg

0 (1).jpg

0 (1).bmp 

0 (3).jpg 

許多影劇裡頭的角色更是Prada的腦殘粉無異,不管是高中女生、購物狂、金髮尤物,還是好白的小姐(?)都是口徑一致滴。

不過如果長期有在追我網誌的看倌應該會發現我對這個牌子的設計風格一向沒有很愛,所以比較少講到它的衣服設計等,不過若說到它的廣告我就很有興趣了,我常常會看它們家的廣告,因爲我覺得Prada廣告代言人總是選得巧妙,不管是歷年的『Prada女孩』或是『Prada男星』。

從我開始迷時尚品牌的時候我就有聽過『Prada女孩』這個詞,意即被Prada選上代言的Model就是等著紅到發紫,事實也證明歷年被選上的女孩絕大部分日後真的都在時尚圈佔有一席之地,之前就有動念想把那些女孩們都拿出來寫一寫,這次除了那些女孩之外,還會再加上『Prada男星』,所以就分做兩篇,一篇是『女模篇』,一篇是『男星篇』,今天登場的是男星篇。

之所以限定『男星篇』而非『男模篇』,是因為Prada喜歡用的男模在我眼裡看來都是有股莫名的ㄙㄨㄞˊ樣,個人沒有很愛,所以只講了明星代言的部分。

拜勒為,我之前有寫過『Chanel寵妃』,但其實也有『Chanel宮女』這回事,改天可以來跟大家聊一下。

 

Prada雖然常常推出我不能接受(但大受世人讚揚)的設計,但在選男星代言人這塊我卻還挺認同的。

看品牌請哪位明星來代言其實挺有趣的,有的明星就是很適合某些品牌的調調,相輔相成,某些明星就是不管丟在哪個品牌都是很突兀地在做自己,然後整個畫面與想傳達的意涵不知所云這樣(還是說它們要的效果就是這樣我就不懂了,畢竟我只是個看熱鬧的鄉民來著)。

 

 0 (6).jpg0 (9).jpg

0 (22).jpg 0 (20).jpg

個人認為比較成功的案例大概就是Chanel一直在請的Nicole跟Keira,還有Dior的跟CharlizeNatalie

 

至於個人認為比較怪怪的就…………………

 

˙流浪漢X Chanel:

0.jpg

什麼!你們說要來找我代言是認真的?(噗哧噗哧)

 

˙石面女X Chanel:

0 (10).jpg

心情狀態:喜。

 

˙麥莉or嗶啵?X Calvin Klein:

0 (23).jpg

做自己,好自在。

(等一下!我到底還可以再婊幾次我自己都忘了數了!)

 

˙瑪丹娜X Anything(喂喂喂~~~~~~~~~~~):

 0 (19).jpg

不管!

 

  0 (14).jpg  

怎樣!

0 (12).jpg

老娘!

 

0 (11).jpg

就是要!

 

0 (7).jpg

腿!

 

0 (16).jpg

開開!!!

 

--------------呼~~~~~~好了,好久沒造口業,造完後之後可以寫繼續正文了分隔線-----------

 

Prada素來愛請男星來代言,近幾季大量請來老中青三代的男星來代言男裝,都獲得了不錯的回響。

我一直覺得Prada不太適合太高大的男性穿,它比較適合小隻男,不少小隻男星穿起Prada都很好看,尤其是文弱型的那種更適合Prada,代言過Prada的男星眾多,以下就拿一些我比較有印象的代言照來說嘴。

 

˙Prada Menswear S/S 1996:Tim Roth

1 (1).jpg1 (2).jpg

1 (3).jpg1 (4).jpg 

 可愛的小隻阿伯Tim Roth,基本上是Prada之友這樣,2012年走秀也有他,雖然穿的是Prada,但還是很像你我會在家附近看到的滄桑阿伯這樣XDD~~~不過我覺得他年紀越大看起來越可愛。

 

˙Prada Menswear F/W 1996:Willem Dafoe

  2 (5).jpg

2.jpg  

Willem Dafoe同樣是Prada之友,2012年走秀代言也有他,Dafoe叔當年跟現在好像沒差多少,看起來依舊優雅中帶著邪氣,拜樂喂,我一直以為他有180公分,沒想到也是170公分,被視覺騙了好多年啊!

 

2 (4).jpg

相信大家對他最熟悉角色就是《蜘蛛人》裡的綠惡魔,當時就覺得他這個大叔魅力無限,基本上我的排名是這樣------------------

 

00.jpg

看完3部《蜘蛛人》,我只想說一句--------------------『瑪莉珍妳這個梅香!』

 

˙Prada Menswear S/S 1997:Joaquin Phoenix

3 (4).jpg 

3 (3).jpg

3 (5).jpg

3 (6).jpg

96年連著兩季大叔,97年突然從大叔跳到貌美如花的Joaquin Phoenix(沒誤),做為一個演員,他本身很有想法,從不隨波逐流,所以我一直很欣賞他來著,他幫Prada拍的這些代言照捕捉到他那股沉靜的感覺,有點像個在空屋裡沉思的房仲,因為你看這房子什麼鬼家具都沒有啊!(←氣氛都被你破壞了啦!)

 

3.jpg

個人認為他有著相當俊秀的相貌、斯文的氣質與古怪的性格,常演一些精神變態或爆裂怒濤的角色(很難解釋,不過就這樣形容吧!),很想看他前陣子演的《雲端情人》,但還沒有機會看呢!

 

˙Prada Menswear F/W 1997:Norman Reedus

4 (1).png

4 (3).jpg

4 (6).jpg

4 (10).jpg 

Norman早期的時候當過不少品牌的Model,像是H&M、Gap,還有Prada,這代言照裡的他看起來就是有一股色氣 & 外加好推倒的模樣………

 

4 (5).jpg

Norman:『誰推我!』

 

4 (8).jpg

雖然年輕時很好推倒(沒誤),不過他現在已經變成這樣的萌萌大叔了,真是可喜可賀!

 

˙Prada Menswear S/S 1998:金城武

5 (6).jpg

    5 (1).jpg

5 (8).jpg

是的是的,是金城武,雖然說個人覺得金城武跟Prada沒有很搭(因為他比較適合Armani),但是看到他還是覺得挺有趣的,而且我記得他當時還不只限於亞洲區代言,還是全球代言人,所以給大家看一下當年才25歲的金城武,感覺有點兒楚楚可憐。

 

*同場加映:金城武X Armani

5-1.jpg

 5 (5).jpg5 (7).jpg   

不管是青澀或成熟,他果然都比較適合Armani。

 

˙Prada Men F/W 11:Tobey Maguire

  6 (1).jpg

6 (1).png

6 (2).jpg

6 (2).png

6 (3).png

6 (4).png

6.png  

Tobey很適合穿Prada,也很符合Prada的氛圍,整個畫面看起來相當沉靜,有一股慵懶的氣息,我尤其喜歡他戴眼鏡的這幾張。

 

但不知為什麼,他這次代言總會讓我想起他在《蜘蛛人3》裡跳舞的片段---------------

雖然很想叫他停下來卻又覺得蠻帥的…………(理智君,你快回來我的腦內啊啊啊啊啊啊啊~~~~~~~~~~~~~~)

 

˙Prada Men S/S 12:Michael Pitt

7 (3).jpg

7 (4).jpg

其實完全不喜歡這季廣告,但因為想婊一下,所以才想拿出來講………(欸?)。

 

7 (5).jpg7 (2).jpg 

當年看到這廣告老實說有那麼一瞬間我還以為Michael Pitt是Baldwin家族的人,但是一回過神來才發現不是,不是Baldwin家的你嘟什麼嘴啊!嘟什麼嘴啊!嘟什麼嘴啊!(←氣成這樣你看看)

 

˙Prada Men F/W 12:Tim Roth、Gary Oldman、Willem Dafoe、Garrett Hedlund、Jamie Bell、Adrien Brody、Emile Hirsch

8 (12).jpg

8 (13).jpg

8 (14).jpg

8 (15).jpg

8 (16).jpg

8 (17).jpg

8 (19).jpg

8 (20).jpg

8 (21).jpg  

8 (1).jpg8 (22).jpg

2012年特別熱鬧,除了Gary Oldman、Willem Dafoe、Garrett Hedlund、Jamie Bell的四人代言之外,當季走秀還請來Tim Roth、Adrien Brody、Emile Hirsch一同走秀,絕對大手筆。

 

 

8 (5).jpg

Tim Roth走台步時就一副『這就我家灶咖』的神情,態度最輕鬆,不虧是Prada之友。

 

8 (3).jpg

Adrien Brody就駝背搖晃走法,不過我覺得他倒是很有某些男模那種『我就是陰鬱』的feel(啊不對,他本來就很陰鬱)。

 

8 (4).jpg

Dafoe大叔台步超優雅,個人覺得他走最好。

 

    8 (7).jpg

Jamie Bell上相,台型好看,走得也不錯。

 

8 (6).jpg

至於Emile Hirsch感覺有點緊張,所以他中規中矩地走完了。

 

8 (8).jpg

Garrett Hedlund則是沒定性兼手亂揮,讓我十分懷疑他來參加秀之前應該有先看VS的秀先預習這樣。

 

 8 (9).jpg 

8 (2).jpg7.jpg
蓋瑞老人的校長巡堂式走法超霸氣,而且腰桿子還挺成這樣(指),不過我覺得他們好像都有點忘記定點在哪,就照著自己的意思亂走這樣XDDD。

 

˙Prada Men S/S 13:Harvey Keitel、Benicio Del Toro、Dane Dehaan、Aaron Taylor-Johnson

9 (1).jpg

延續上一季的氣勢,這季同樣是老中青三代同堂的代言模式,我比較喜歡Harvey Keitel留鬍子,他不留鬍子時看起來很像很兇的硬派老爺爺,要是有留就會多一分狡詐,我比較喜歡(←真是扭曲的喜好)。

 

9 (3).jpg

因為Benicio Del Toro近期有些發福,我差點認不出來他就是《萬惡城市》的爛男人警察啊~~~~~~~~~

 

9 (7).jpg

順帶一提,《萬惡城市2》跟《萬惡城市》比起來根本糞作,虧我等了這麼多年續集,褲子都脫了(想幹嘛?),結果你只給我看這個(咬手帕)。

 

9 (4).jpg

Dane Dehaan在此初次現身,沒想到戴眼鏡的Dane Dehaan竟然跟霍金有8分相似啊!(←重大發現)

 

 9 (5).jpg 

然後現在我才發現Prada是有多愛《蜘蛛人》相關電影的演員這樣,光是跟《蜘蛛人》新舊系列有關的人就用了Tobey、Dafoe大叔跟Dane,Dafoe大叔跟Dane還各自出現了2次(所以下一次會出現班叔囉?←謎之音:我想應該不會)。

 

 9 (2).jpg

Aaron Taylor-Johnson頭毛真心捲(不是重點,但我總是看他的頭毛有多捲這樣)。

原本想說他演完很弱的快銀之後就沒什麼消息,結果最近看到他要跟Jake Gyllenhaal一起演戲,同戲女角有Amy Adams跟Isla Fisher,欸?這樣觀眾不會搞混嗎?(沒誤)

這也就算了,重點是!這齣戲的導演是Tom Ford啊啊啊啊啊~~~~~~~~(保證電影畫面美,氣氛佳)

 

˙Prada Menswear F/W 13:Christoph Waltz、Ben Whishaw、Ezra Miller

10 (2).jpg

傳說中的要死不活、下肢無力季,集合了可愛大叔Christoph Walz跟兩大妖男Ben Whishaw、Ezra Miller,Christoph WaltzPrada看起來有點Tim Rothfeel,也是個可愛小隻的大叔。

 

10 (7).jpg 

他大概是近年收穫最豐富的好萊塢綠葉,接連兩部片都拿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弔詭的是我一直覺得他長相親和,但他最出名的角色幾乎都是反派啊~~~完全看不出來啊你這個可愛的大叔,他下一部片好像也是在007裡演反派(是說這部片裡反派簡直多到要溢出來,這樣好嗎?)。

 

10 (3).jpg  10 (5).jpg 

英倫公主Ben,基本上適合很多品牌代言,Prada這季的衣服挺適合他的,不走花俏偏鋒路線,感覺很像他日常生活中會穿的休閒衣物,照片裡的他就像被擺設在房裡的靜物般自在。

 

10 (6).jpg

上次有講到Ben正在拍《In the Heart of the Sea》,因為不知道劇情,我還以為這部片是在講什麼大航海時代之類的歷史片,看了劇情簡介之後想說原來是海難片,結果看了預告之後…………那一閃而過的鯨魚兄假到讓我以為是什麼B級怪獸片啊!要不是那齣還有Cillian Murphy、雷神跟未來的蜘蛛人,我想我應該不會想看(菸)。

 

10 (14).jpg  10 (8).jpg

我覺得Ezra Miller是個可以駕馭怪衣服的孩子,Prada給他穿的衣服明顯比他平常自己穿的遜色許多。

 

10 (16).jpg 10 (13).jpg

你看看人家平常穿得多潮(指),老實說我也知道他這樣的搭配實在是很亂來,但穿在他身上就有種教人強迫接受的時尚感,外型雖不加矯飾,卻有種自然成形的感覺,所以姑且讓我稱他為美版的小田切讓好了(頒獎)。

 

10 (9).jpg10 (10).jpg  

聽說Ezra Miller未來要演出電影版的閃電俠………老實說我完全無法想像目前瘦弱白皙的他之後會變成健壯緊身衣男的模樣啊啊啊啊啊啊~~~~~~~~~~

 

10 (11).jpg

所以以後有可能從這樣

10 (12).jpg 

變這樣囉?

 

˙Prada Menswear S/S 14:Dane Dehaan

11 (1).jpg11 (3).jpg

延續2013年春夏的合作,Dane Dehaan再次接下2014春夏的代言,而且這次還沒人跟他瓜分照片,他自己一個人獨大啦!

 

11 (7).jpg11 (8).jpg  11 (4).jpg

個人認為他這次幫Prada拍的代言照實在是令我眼睛一亮,色氣、病容、美態一應俱全啊!完全就是一副驕縱自矜+體弱多病+但玩很兇的小少爺模樣。

 

˙Prada Menswear F/W 14:James McAvoy

12 (5).jpg12 (6).jpg

12 (2).jpg

12 (3).jpg

12 (4).jpg

雖然有PO過,但我得說一美比我想像中還適合Prada,黑白單純的色調跟Prada總是很虛無空曠的背景都交由一美來填滿了,Prada的設計也跟他的書卷味很合襯。

 

12.jpg  12 (1).jpg

一美最近應該都是在忙著拍《X戰警:啟示錄》,我也很期待這部,真希望它能趕快拍完,讓我再度看到萬X夫婦合體(←阿腐不要來亂!)

然後之前剛巧知道他要與Charlize Theron合演一部新電影,叫The Coldest City》,我的第一反應倒不是好奇劇情是什麼,而是----------------

欸?這樣會有身高差耶!(喂喂喂喂喂~~~~~~~~~)

 

˙Prada Menswear S/S 15:Ethan Hawke、Miles Teller、Jack O'Connell、Ansel Elgort

其實我挺喜歡這季了,呈現出來的感覺就很像把四個求職者丟在等待面試的房間裡2小時,然後看他們在幹嘛這樣(沒誤)。

 

      13 (3).jpg

Miles Teller:『趁面試還沒開始,我趕快把沒背好的答題小抄寫在手上……等一下,爨這個字要怎麼寫來著?』

 

   13 (4).jpg  

Ethan Hawke:『馬的,無聊死了(開始剪過年要用的紙窗花)。』

 

13 (1).jpg

Ansel Elgort:『肚子有點餓了,還好老媽有叫我帶水果來吃(仔細削皮)。』

 

13 (2).jpg

Jack O'Connell:『怎麼還沒開始面試,好緊張喔!(喝口水)嗯?這水怎麼有一股杏仁味,等一下!我現在才發現面試公司在米花…………』

 

------------------------以上亂掰--------------------------

 

2005秋冬跟2015秋冬雖都有男星代言,但我剛好比較沒什麼感想就略而不談了,總結來說,我最喜歡的男星代言是Tobey跟一美,但最有Prada味的還是Norman Reedus那季,一如我對Prada的第一印象,設計極致簡單,畫面沉靜緩慢,卻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憂鬱風格,也許這正是Prada深受世人喜愛之處吧!但我還是不會放棄吐槽他們家衣服的機會的(握拳)。

 

˙圖片來自http://www.prada.com/+Google+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