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7).jpg

先說了這只是閒聊小短文。

 

時尚界有幾個像明星一樣的Model存在,比如說我們熟知的『The Big 6』,Linda EvangelistaClaudia SchifferNaomi CampbellCindy CrawfordChristy TurlingtonKate Moss,她們的名氣即使是在一般人當中也是響叮噹,可惜的是現在年輕一輩只知道所謂的『社交名模』跟『名媛系Model』,頂多認識個Kate Moss就算了不起了,但我光想到這件事就一整個…………不好意思,本人眼光狹隘,心胸狹窄,壓根不認為那些社交名媛是名模。

 

安尼維,在這六人以後,其實就很難有Model能達到她們那樣誇張的名氣與地位,直到某位少女橫空出世,在HF界與商業界取得完美平衡,一秒鐘幾百萬上下,數度蟬聯Model界首富寶座,最終更跨足時尚界與娛樂界,成為眾人皆知的超級名模,她就是連Naomi都認可的超模繼任者,為大超模時代劃下句點的巴西女王---Gisele Bündchen

 

G (24).jpgG (1).jpg

今年4月Gisele對外宣布離開伸展台,未來將不再走秀,她選擇在家鄉巴西的時裝週走最後一場秀,而非人人熟知的紐約、倫敦、巴黎與米蘭時裝週,在在都顯示了她有多愛自己的國家,自她嶄露頭角開始,她就不遺餘力推廣家鄉巴西。

 

G (11).jpg

看著眾人穿著印有她肖像的T-Shirt簇擁著她走完Model生涯的最後一場秀,她的表情看起來輕鬆無比,彷彿終於完成了一件人生大事,然而看著這樣的她,我的內心卻忍不住感嘆連連………………

 

『不會再有像她一樣的Model出現了!』雖然明知她只是離開伸展台,但我還是崩潰地活像知道Zayn要離開一世代的愚粉。

 

 

G (25).jpg

當年她穿著白色的Dior禮服陪伴在那時最意氣風發的好萊塢男星李奧納多身邊(是的,他那時還是李奧納多,還沒變皮卡丘),John Galliano設計的禮服,輕飄飄地,繡著低調奢華的金線,她揚起頭,大波浪的長髮搖曳著,露出燦爛的微笑,當時的我不認得穿著那件美麗衣裳的人,卻從此記住了她的名字---Gisele,那是我第一個會拼的Model名字。

 

G (2).jpg

最喜歡看她走VS,她永遠是主角,不管有沒有揹著翅膀,她的臺步總是搖曳生姿,我最喜歡的就是她在VS的冷靜淡漠,她在臺上幾乎從不揮手、不送飛吻、不會傻笑、不可能比ya、不賣弄風騷、不甩賈斯汀,因為她不需要跟觀眾獻媚。

 

G (13).jpg

G (15).jpg

但這些瘋狂又充滿傻勁的動作她不是不會做,因為她只在後臺或發表記者會時做,而且她永遠是做得最OVER的那個,我喜歡她這種臺上臺下的反差,臺上就是個冷淡華麗的幻想女神Gisele,臺下又變回愛熱鬧、沒形象的大女孩Gisele

 

 

要是你問我,她是我認識的Model裡長得最漂亮的嗎?

 

G (5).jpg

不用細想,我便會告訴你不是的,因為她漂亮,卻不是當中最美的人。

 

 

臺步是最好的嗎?

 

G (21).jpg

不用細想,我便會告訴你她的臺步很有個人特色,行雲流水,但還不算是最棒的。

 

 

拍照是最好的嗎?

 

G (16).jpg

不用細想,我便會告訴你她的招牌姿勢有幾個,很是狂野性感,但還算不上是很會拍照的。

 

 

是頭腦最聰明的嗎?

 

 

G1.jpg

一個幫自己做廣告也要影分身術的概念。

 

這點我絕對會不假思索地回答你:『是的。』

 

她懂得投資自己,得到最好的報酬,因為她自己就是最棒的商品。

 

 

那是身材最好的嗎?

 

G (4).jpg

這點我絕對會不假思索地回答你:『是的。』

 

她的身材是我見過最Fit、最勻稱、最健康的Model體型。

 

 

是個性最好的嗎?

 

G (14).jpg

這點我也會不假思索地回答你:『是的。』

 

即使到了她現在的地位,她依然如此親和,還會親自走去跟剛入行的小妹妹們打招呼。

 

 

G (10).jpg

有的時候我常在想,也許這就是我最喜歡Gisele的地方,完全沒架子。

 

G (22).jpg

我固然喜歡『The Big 6』與其他形形色色的超模,但她們代表的是普通人難以親近的HF世界,即便她們當中有很多人都有平易近人的一面,但唯有Gisele,她是這麼地親民。

 

G (9).jpg

如果我在路上遇到『The Big 6』,我也許會像個失心瘋的小粉蝨一樣,激動到住在帝寶的小S也感覺得到我的興奮,但她們可能無視於我,也許會對我微笑卻在心裡想說『這是哪來的靈長類?』(然後我就被保鑣或警察架開之類的)。

 

但是不知怎麼地,我卻覺得我在Gisele面前卻可以盡情展現出小粉蝨的醜態,因為我覺得她對我的愚粉行為都會一笑置之,Gisele就是給我這樣的感覺,她明明已經夠大牌了卻從不耍大牌,總是這麼地使人感到親切,簡直是Model界的發哥或華仔(嗯?),態度敬業,形象正面,大家很難不喜歡。

 

G (4).jpg

曾經想過要寫個萬字文來紀念她,但這篇寫來這樣的文章字數在我以往的文章看來真的只是寥寥數語的閒聊罷了,只因覺得千言萬語也無法表現出Gisele對我而言有多大的影響力與重要性,有的時候越想說些什麼,越發現自己說不出口,那就這樣吧!

 

G (1).jpg

雖然在伸展台上退休了,但Gisele永遠在我心中走著她最有標誌性的臺步,所以我想唱首歌獻給她---------------

 

 

 

 

 

我只能用一句看我這誠意用心去吟的詩哀求你
請姑娘你聽一聽聽完我這一句希望你會不嫌棄
其實我這一句這一句這一句這一句詞兒是只有3個字
全部只有3個 1~ 2~ 3~ 哦~
我愛你 I LOVE YOU-LOVE YOU-LOVE YOU-LOVE YOU
LOVE YOU-LOVE YOU-I LOVE YOU 我愛你我愛你

我愛你,你,你我愛你,你,你
我們來我們來我們叫一聲我們來
我們叫不要皺著眉我們來我們來我們叫一聲
和你哦叫一聲就讓我來對你,對你,對你,對你
歡樂叫聲歡樂叫一聲我愛你I LOVE YOU-LOVE YOU
-LOVE YOU-LOVE YOU-LOVE YOU-LOVE YOU-I LOVE YOU
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你,你我愛你,你,你
我是我是我是我是的確的確的確的確最愛你
愛你愛你我LOVE你

 

總而言之,我LOVE你,Gisele

 

 

謎之音:至於最近為什麼都要用《東成西就》來結尾,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要問我(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