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上篇跟大家回顧了前十季,結果很多人都以為自己沒看齊全過,但其實都看過了(其實也算是半個愚粉了),後十一季包含了最好的季度跟最壞的季度,我的評價也是在這後十一季頻頻下跌,就讓我們來回顧一下曲折離奇的後十一季吧~~~~~~~~~

 

 

---------------------------同樣破萬字啦~~~大家沒事別進來--------------------

 

*第十一季:冠軍McKey / 最愛Analeigh

 

*本季優缺點:

11.jpg

C11是我個人最愛也看得最多次的一季,我覺得這季參賽者的素質與照片表現都明顯優於前十季,尤其在C10冠軍揭曉產生的各種反彈聲浪後,C11的出現無疑大大拯救了ANTM。

 

11 (30).jpg11 (21).jpg

這季有很多值得討論的參賽者,像是神奇的Marjorie,來自法國的她很有異國風味,照片外的Marjorie非常害羞拘謹,像隻小鹿,但一旦上妝之後,照片裡的Marjorie根本是另外一個人,我覺得泰媽最後幫她們拍的這兩張黑白照非常明顯。

 

11 (23).jpg 

個人覺得冠軍McKey前期都拍得普普通通,她是到後期表現才突飛猛進,但她能奪冠我個人沒有異議,因為以外表的質來說她的確是C11最有Model相的人。

 

11 (12).jpg

亞軍Samantha一直被評審瘋狂稱讚,但我覺得還好而已,她真人太過商業化又運動風,她這型的如果在70年代也許行得通,因為她跟當年的超模Cheryl Tiegs長得超像,但現在已經不是70年代了(菸)。

 

*抓馬點:

 

˙『Isis的爭議』:

11 (29).jpg

Isis在C10就曾經參與過拍攝,她在無家可歸照裡擔任背景女孩,但表現不俗,搶走了不少當季參賽者的鋒頭,後來因為泰媽覺得她表現很好,就把她找來參加C11。

 

11 (28).jpg

她是賽內首位變性參賽者,她自覺是個女生卻裝錯了身體,她在C11參賽期間身體仍是男生狀態,結果因此引發了爭議,有人認為她根本不是女生為什麼可以來參賽(那個人就是眼鏡仔Kacey啦!),也有不少人對此表示敵意或不認同,雖然頗具雄心,但Isis最終還是敗給了對自己身體的不自在,最後Isis在全明星賽回歸,她已經變成一個真正的女人了,我為她感到開心。

 

˙『你真Sheena』:

11 (27).jpg

Sheena是一個蠻有趣的參賽者,她很嗆、很辣、很虎騎,她嗆人不嘴軟,身材大方露,姿勢也總帶有點情色意味,後來我乾脆把她的名字『Sheena』變成一個形容詞,看看她第一次拍照就拍得如此Sheena(沒誤)。

 

11 (1).jpg

Sheena的身材也曾引起討論,Paulina不虧是資深超模,一看到這張熱氣球照立刻質疑她是否有整過胸,Sheena當下是否認的,不過沒過多久她就勇敢站出來表示那是個年輕時的錯誤(←Paulina表示欣慰),也算是個性情中人。

 

˙『刺青無罪』:

11 (5).jpg

Elina手臂跟肚子上有幾排顯眼的刺青,這導致她在某個面試被拒絕了,關於Model是否能刺青這方面,我覺得要看設計師的想法,因為這個設計師之所以不能接受刺青的理由是,這樣大家都只會注意到Elina的刺青而非我的設計,但其實有時候刺青反而能襯得衣服更有味道或增添走秀時的效果,很多設計師反而會覺得Model有刺青這點很好,所以刺青這件事對Model有無好處見仁見智,但刺青本身絕對是無罪的。

 

*最喜歡的三張照片:

 

˙Lauren Brie/Elina:

11 (8).jpg11 (2).jpg

Lauren Brie拍的照非常有水準,但她被淘汰的實在太早,她跟Elina拍的熱氣球照真的大大震撼了我,Lauren Brie有HF專有的侵略感,Elina則是空靈到不行。

 

˙Lauren Brie/Analeigh:

11 (3).jpg

水上魅眼照我最愛的兩張是Lauren Brie跟Analeigh,Lauren Brie原本就有很強勢的眼神,配上她的手勢實在美到像隻能魅惑人心的水妖。

 

11 (4).jpg

Analeigh則是徹底運用了她的長腿填滿照片,足以彌補她太過溫柔的眼神。

 

˙Analeigh/Analeigh:

11 (16).jpg

最後還是要給我的最愛Analeigh,ANTM有過這麼多參賽者,就她一個人個性好到我不想記住都難。

 

11 (24).jpg

而且她後期真的好努力,出國拍照都表現出自己最棒的一面,留下了美好的航海照跟風車照,雖然說她一直被批評臉很商業化,但是我實在是管不了這麼多(菸)。

 

11 (33).jpg

順道在此說一下Analeigh,之前就有說過她跑去當演員了,一路從《青蜂俠》的驚鴻一瞥一夜情女伴,演到《熟男型不型》、《殭屍哪有這麼帥》再到《露西》,戲份越來越多,去年甚至以女主角身分演了影集《Manhattan Love Story》(看她一路這樣過來,真的頗感動),雖然這部戲不幸被腰斬,但是我覺得很好看、很清新啊~~~~~~~

 

不過幸好她有因為這部戲撈到戲裡的男友Jake McDorman,雖然不知道現在是否還在一起,但希望他們會有好結果(好吧,為了Analeigh我不要發揮我的『應該之後就會分手吧?』唱衰神功)。

 

*個人評價:90/100

------------------------------------------------------------------------------------------------------------------------

 

*第十二季:冠軍Teyona / 最愛Allison

 

*本季優缺點:

12.jpg

C11看得很開心的我看到C12時又開始覺得素質低落,說真的我C12一開始真的沒有喜歡的參賽者,是到後期才喜歡上Celia跟小脫窗。

 

這季依然有許多被過分讚譽的選手,像是Tahlia,光看外型,我真的覺得她很不像Model,她是個外表不起眼,但照片讓人很驚豔的拍照魔人嗎?也完全不是啊!喔,順帶一提,這季大改造也是一整個失敗,有好幾個青春洋溢的參賽者都被改造成大嬸婆。

 

*抓馬點:

 

˙『Paulina被炒之謎』:

5.jpg

Paulina這季結束後即離開ANTM評審群,不過好像不是她本人自願,而是硬被節目開除,她事後也說這節目的參賽者其實都無法成為真正的超模,還爆了一些跟選冠軍有關的內幕,雖然之前我們就有猜到跟泰媽意見常常不同的她應該也留不久,沒想到這麼快,我覺得之後不能再看到她實在很可惜,因為她實在超正啊!(痛哭)

 

她被除名的說法很多,節目官方說法是她過於自大,還有一說是節目為省製作經費所以才不繼續聘她,但我想她與泰媽不合才是真正原因(←選我正解)。

 

˙『永遠別說出誰是那個海灘』:

12 (19).jpg

18歲的Tahlia。

 

看ANTM讓我學到一件事,那就是即使受到委屈、看到了什麼實情,都千萬別說出『那個海灘』是誰,Janice在C6的時候問Gina誰欺負她,她要替她教訓那個人,Gina傻傻地指出是Jade,結果反而被Janice訓了一頓,她說首要守則就是不能說出誰是那個海灘,後來這個守則在C12的Celia還有C16的Brittani身上得到驗證,Celia聽到Tahlia說不想繼續留下來比賽,但她卻留了下來,這對其他人不公平,於是乎她賽評審階段說了出來,不過卻反被評審責罵,她這樣的行為才是真的不公平,還一路被泰媽婊到了下週去,至於C16的Brittani我們到時候再詳談。

 

˙『想淘汰你還需要理由嗎?』:

Celia Ammerman3.jpg  

ANTM淘汰人的理由百百種,常出現的原因大概有這幾個,第一個原因是『年紀太大』,C16的Nicole甚至因為照片看起來年紀比較大就被淘汰,至於這季的Celia一直被提到年紀較其他人大的問題(當時25歲),這也是她被淘汰的主因,結果後來在C14選了一個25歲的冠軍Krista(菸)。

 

第二個原因就是『過於商業化』,幾乎每一季都有這樣的參賽者出現(但弔詭的是這些人永遠不會在海選的時候就被挑掉,一定要進來被罵一罵才淘汰),因為這樣的原因在前三名內被淘汰的有C1的Shannon、C2的Mercedes、C11的Samantha、C14的Raina,還有C15的Chelsey等等,結果泰媽在C10最選了我看過最商業化的冠軍Whitney(菸菸)。

 

第三個原因是『沒有個性』(這大概是這個秀最神秘的東西,沒有人知道這東西該是什麼),這大概是最被人詬病的一個淘汰原因,由於被這個原因被莫名其妙淘汰掉的人太多了,我也無法一一舉例,但最氣人的例子莫過於C10的Katarzyna,明明拍出來的照都打趴冠軍,但還是以沒個性為由淘汰。泰媽一直很重視『個性』,結果她在C9選了一個最沒個性的Saleisha為冠軍(菸菸菸)。

 

*最喜歡的三張照片:

 

˙Teyona/Fo:

12 (1).jpg

C12照片個人喜歡的不多,要選出喜歡的照片還蠻容易的,我最愛的是Teyona跟Fo的彩色粉末照,鮮黃色的粉末在Teyona黝黑的膚色上形成對比,Teyona沒看著鏡頭,眼神飄向遠方,讓這張照片看起來更有種望向未來的感覺。

 

12 (2).jpg

Fo這張則完全掩蓋了她身高不足的窘況,火紅的顏色與她直視鏡頭的熱情眼神相得益彰,算是這季的佳作。

 

˙小脫窗:

12 (7).jpg12 (4).jpg

本人十分害羞的小脫窗,前期照片我覺得她都不夠閃耀,但這兩張卻讓我看到了真正的她,她雖個性柔弱,但不代表她虛弱,賽後她工作算是蠻穩定的,雖然不見得有到大紅大紫,但也算是走上了屬於小脫窗自己的路。

 

˙Aminat & Fo / London & 小脫窗:

12 (15).jpg

Aminat跟Fo這張照片很有戲,我挺喜歡的,穿著華服做些不相關的工作正是HF的真諦。

 

12 (13).jpg

至於London跟小脫窗這張雖然評審不太喜愛,但我覺得明明拍得很棒,兩個打扮華麗的年輕女孩站在LV旗艦店前,完全紙醉金迷的奢華感,是我最愛的電腦桌布之一啊~~~

 

*個人評價:73/100

 

 -----------------------------------------------------------------------------------------------------------------------

 

*第十三季:冠軍Nicole / 最愛Nicole

 

*本季優缺點:

13 (1).jpg

C13我看得超開心,因為這是第一次我最愛的人得到冠軍,我當時一整個感動還寫了全部參賽者的介紹文(之前頂多寫到前五名而已),雖然C13的參賽者在真實HF Model界根本全部都是矮子(請原諒我說話就是這麼直),但照片部分倒是不輸之前的高個兒參賽者,拍了不少出色的照片。

 

*抓馬點:

 

˙『參賽者全部低於170公分』:

13 (5).jpg

這季的特色正是參賽者全部低於170公分,所以這季的主題很多在強調如何拉長比例,但其實看整體還是覺得跟高的人有差。

 

˙『雜魚與海灘豐收季』:

13 (15).jpg13 (18).jpg13 (14).jpg

每一季都會有雜魚跟海灘游進來,但這季可能是為了呼應出國地點夏威夷,這季的雜魚跟海灘不只多還走很遠,像是根本包尾多次的Bianca跟Ashley,還有大概是來亂的Sundai都是雜魚來著,而且最矮最不會拍照的Sundai竟然還被留到出國啊啊啊啊啊~~~~~~~

 

至於海灘的部分,我沒看過有哪一季這麼多參賽者都講過他人壞話,而且其中還不乏自己明明拍很爛還說別人拍得才爛的人。

 

˙『Laura阿嬤牌時裝』:

13 (21).jpg13 (20).jpg13 (19).jpg

Laura是當季很多人都喜歡的參賽者,她真的很單純,個性又討喜,尤其是她每次見評審時的裝扮更是一大看點,因為她穿的大部分衣服都是她奶奶幫忙製作或修改的,雖然總是被評審們拿來當成笑點,但她總是很開心地穿著,讓我覺得她非常可愛,同時也很珍惜奶奶的一番心意。

 

*最喜歡的三張照片:

 

˙Nicole:

13 (9).jpg

我愛Nicole,就是從這張照片開始的,她明明只有170公分,看起來卻超有HF Model風範,本人完全害羞安靜,甚至到了空靈的地步,但卻是個不折不扣的拍照魔人,這是她的第一張照片,也奠定了她奪冠的基礎。

 

13 (2).jpg

Nicole基本上沒拍過壞照,她唯一得到負評的那張馬戲團照我覺得根本也沒評審講的那麼差,這張海邊女神照是最後一張主題照,顯現出Nicole已經在這比賽完全成長,她的臉真的是美呆了,即便礁石刺痛腳底,海浪陣陣打過來,她依舊不動如山,她的拍照本能之好,讓指導拍照的Mr.J這整季根本高潮不斷(沒誤),一直狂喊Gorgeous~~~My God~~~

 

˙Brittany:

13 (6).jpg

Brittany這張實在很不可思議,她看起來活像被PS在馬背上,竟然如此平穩鎮定,表情妖冶,姿態柔媚,讓我完全大愛。

 

13 (10).jpg

這張頭巾照則能顯現出她的柔美,雖然她跟Ashley同次拍照時都幫她們使用了頭巾遮臉造型,但她跟Ashley是完全不同的效果,她是表現好到連頭巾遮臉也擋不住,Ashley則是各種造型都嘗試過了都效果不好,最後決定遮起來(←這真的沒誤)。

 

˙Erin:

13 (13).jpg

雖然Erin賽程後期不斷自爆崩潰,但她照片依舊都不錯,尤其她的眼神真的是夭壽fierce~~~

 

13 (7).jpg

她大改造時被染了一頭金髮,襯得她眼睛更加炯炯有神,這張馬場照感覺特別凶狠,但是我好愛。

 

*個人評價:88/100

 

------------------------------------------------------------------------------------------------------------------------

 

*第十四季:冠軍Krista / 最愛Raina

 

*本季優缺點:

14 (1).jpg

這季是Miss J消失的一季,取而代之的是大黑熊,這季我原本還蠻期待的,因為有大黑熊在,再加上有不少喜歡的參賽者,但我第一個看上眼的參賽者Gabrielle立刻被弄掉,然後Alasia、Anslee跟Angelea的照片明明就還好卻被瘋狂稱讚,我就覺得這季也是來亂的(菸)。

 

*抓馬點:

 

˙『年紀最大的冠軍』:

Krista12.jpg

這季選出了年紀最大的冠軍Krista(除了全明星賽的Lisa之外),當時我對這賽果本來是無法釋懷的,但我現在再重看一次照片,我覺得Krista的確夠資格稱冠,雖然論臉蛋她輸Raina(Raina的臉蛋實在是超級精緻),但論身材Raina真的沒辦法跟她拚(這已經不是尺寸問題了,Raina的下半身體型真的,呃…),再加上拍照的能力,Krista確實是個很穩健的冠軍,不過這整季的感覺都讓我覺得疲軟,因為感覺大黑熊對冠軍結果的影響力似乎很大。

 

˙『神奇的Angelea』:   

14 (7).jpg

把Angelea冠上『神奇』一詞並不是因為她照拍得有多好,而是這女人跟ANTM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實在是太神奇啦~~~其實她早在C12海選時就露臉了,而且戲份超多,大概都是在跟大家吵架,後來C14她正式入選,感覺就是安排來鬧的,後來C17全明星賽她再度入選(簡直ANTM之友),還產生了ANTM史上最大的冠軍疑雲,真是一個非常神奇的參賽者。

 

這張假貨照大概是Angelea拍得最好一張照片,擺明就是『YIF』,YesIt's Fake

 

˙『害死人不償命的走秀』:

ANTM走秀一直是很有名的橋段-------以它的莫名其妙聞名,她們曾經多次在水上走秀,像C4的最終走秀跟C7的水上棧板、C6的蟑螂陪走跟轉圈圈走秀、C11的鬼遮眼、C12的大包小包逛街式走秀、C15穿著高跟鞋在跑步機上走台步,外加超高空走秀、C16踩著塑膠大泡泡球在水面上走,外加手捧火焰、C17的旋轉木馬、C18的投影走秀、C20的大樓飛簷走壁跟C21的裸體走秀,但最出名的還是C14這次,因為Alexandra走秀一開始就從樓梯上滑倒,走到中場又被那大大的鐘擺打下台,老實說我不覺得這是Alexandra的錯,只覺得到底為什麼要有鐘擺???

 

*最喜歡的三張照片:

 

˙Tatianna / Raina:

14 (5).jpg14 (6).jpg

C14我真正喜歡的照片也不算多,Tatianna跟Raina這兩張吸血鬼照我倒是很喜歡,一張神魂顛倒,好像十分享受一般,一張蓄勢待發,彷彿就要再去多補幾個獵物。

 

˙Ren / Tatianna:

14 (8).jpg14 (4).jpg

第一次拍照就全裸,照理說容易使人感到不安或扭捏,但Ren跟Tatianna卻表現出色,Ren這張簡單自然,充滿清新空靈的氣質,Tatianna則直截了當,毫不扭捏,完全秀出了身上的飾品。

 

˙Alexandra / Krista:

14 (2).jpg14 (9).jpg

Alexandra的臉蛋在我心裡一直是大尺碼參賽者裡的最美前三名,她在照片裡看起來美極了,其他人照片都像亂入綿羊照片的路人,這張她則是成了主角。

 

雖然我一直不怎麼愛Krista的臉,但她的姿勢卻一直是參賽者裡最有HF感覺的,她的姿態彷彿是帶著羊出來散步的女巫,突然感覺到某件事不對勁,所以神色凝重地望向遠方。

 

*個人評價:70/100

 

------------------------------------------------------------------------------------------------------------------------

 

*第十五季:冠軍Ann / 最愛Chelsey

 

*本季優缺點:

15 (1).jpg

本季可以說最HF的一季,照片品質跟參賽者素質提升到完全不同的層次,就連獎品跟來賓們也都是有史以來最高級的一次,讓我看得非常之興奮,而且由於Ann大破紀錄,讓喜歡Chelsey的我不停咬手帕看完這一季,只希望Chelsey能再幫我破一次老二魔咒,豈料我依舊難逃老二魔咒,只能看著Chelsey飲恨。

 

雖然這季依然有雜魚,但總地來說這季真的很精彩,如果你只能看一季ANTM,我會推薦你C15。

 

*抓馬點:

 

˙『創下各種紀錄的冠軍』:

15 (4).jpg

Ann是ANTM史上最高、最輕且首名入圍最多次的冠軍(共六次,第一到第五次是連續勝出),這紀錄大概之後很難有人破得了了,C20的Jourdan也是共六次,但她並未連續這麼多次。

 

15 (21).jpg 15 (22).jpg15 (20).jpg

然後就是我對Ann做為獎品的《Vogue Italia》跟《Beauty in Vogue》的作品蠻失望的,而且她賽後表現其實不如預期,這我也有點失望,好像自己覺得HF的參賽者好像還是敵不過現實的大環境啊~~~

 

˙『大黑熊專機』:

054.jpg

上一季就覺得大黑熊感覺有在影響冠軍產生,這季就更明顯了,他捧Ann完全捧上了天,幾乎已是愚粉的程度,老實說我當然覺得Ann是個拍照魔人,但有時候照片與表現並沒有好到可以讓人讚美成這樣,所以我當時心裡有底最後的冠軍是Ann,但還是很難接受她感覺像是被人拱上去的。

 

˙『史上最快魔咒Rhianna』:

15 (12).jpg

其實經過這麼多季,我已經很習慣老二魔咒,但沒有一個像Rhianna這麼快,我才告白過自己喜歡她這個參賽者,結果她在第四集就掰掰,花惹發!不管她是不是長得很像田璐璐,我都喜歡她啦!(痛哭)

 

*最喜歡的三張照片:

 

˙Chelsey & Kayla

15 (6).jpg

Chelsey本來五官就有點英氣,這張的她有點雌雄同體,畫面充滿故事性。

 

15 (13).jpg

大改造最成功之一的Kayla這季的照片都很有水準,幾乎沒拍過壞照,也是離冠軍最接近的拉拉,這張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她好似在誘惑那個男模,帶點邪惡感。

 

˙Jane & Kayla:

15 (8).jpg

同樣大改造最成功之一的Jane,這張水底珠寶照完全展現出她最迷人的下巴骨。

 

15 (14).jpg

Kayla這張讓我想起Karen Elson,綠色的背景襯得她的紅髮與雪膚更加明顯誘人。

 

˙Ann & Chelsey:

15 (23).jpg15 (24).jpg   

我很少喜歡CG照,因為我覺得參賽者總是被修到很假,很不自然,但這季的CG照太美了,Ann並未漾著假到爆炸的CG式假笑,她忠實地露出了自己一向的微微陰鬱,Chelsey的雀斑則自然地呈現,沒有修到完全光滑毫無瑕疵,卻襯地這張照片更加美好,總之是這季我大愛的照片。

 

*個人評價:93/100

 

------------------------------------------------------------------------------------------------------------------------

 

*第十六季:冠軍Brittani / 最愛Brittani

 

*本季優缺點:

16.jpg

延續C15,C16同樣也是走HF路線,這季的冠亞軍鬥爭尤其激烈,兩人的照片、臺步、身材跟長相都各有優缺點,Brittani跟Molly大概是史上差距最小的冠亞軍,甚至已經到了Molly勝出我也OK的程度。

 

*抓馬點:

 

˙『你嗶我嗶』

1.jpg

這季的女孩兒們各個甜美可人,但是髒字也罵得比其他季還多,整季幾乎都在嗶嗶嗶啊~~~一不小心還以為自己在聽謝金燕的跨年演唱會。

 

˙『史上最棒走秀』:

16 (8).jpg16 (9).jpg

Brittani跟Molly兩人的走秀大概是有史以來最棒的,尤其是Brittani,我覺得她走的不只專業又好看,雖然她沒有家人支持,甚至在最後跌倒了,還受了蠻重的腳傷,但她仍打起精神謝幕,好像一切未曾發生。

 

˙『B菇與山莊大戰』:

剛剛在C12講過的,即使你再不認同也永遠不要說出誰是海灘,Brittani也犯了同樣的錯誤,Alexandria在這季完全是眾矢之的,幾乎人人都跟她對罵過,當集因為Alexandria贏得小挑戰,Brittani不認同,被奈囧發現,後來在評審階段奈囧提出來討論,Brittani開始解釋,解釋到一半,Brittani情緒過於激動,恐慌症發作當場離開。

 

後來評審們為此討論Brittani該不該走,泰媽堅持她該走,但因為其他三位評審皆支持她留下,因此Brittani逃過一劫,泰媽還順便表明『我不是擁有決定權的那個人呦~~~』(啊不就還好你不是,要不然鯰哥跟阿當………)。

 

*最喜歡的三張照片:

 

˙Brittani:

16 (10).jpg

我非常喜歡這張垃圾場照,上集她剛好自爆,惹得泰媽不開心,做為她挽回頹勢的作品,她可說是卯足了全力,她大膽地躺在垃圾上,讓身上的華服與她曼妙的身材這樣美好的事物與後方無用、被丟棄的垃圾做了最好的對比。

 

16 (2).jpg 16 (3).jpg

16 (1).jpg16 (5).jpg

相較於Ann大濃妝的作品,Brittani的好像自然一點。

 

16 (16).jpg

Brittani後來改名為Autumn,賽後照片也很有水準,但之前聽說她不想再當Model,要回去完成學業,還跟IMG解約,結果最近聽說她又回來了,啊是怎樣?方唐鏡膩?(雖然是這樣說,但還是很開心她回來時尚界。)

 

˙Molly:

16 (11).jpg16 (12).jpg

Molly這張新娘照拍得實在太美了,繡上金線的新娘服跟她的金髮互相輝映,薄紗半透明且飄逸的材質也遮掩了Molly身材的小缺陷。

 

˙Mikaela & Brittani

16 (18).jpg16 (7).jpg

Mikaela五官完勝,只可惜拍全身她就GG。Brittani大膽站到駱駝身上,視覺印象非常強烈。

 

 

*個人評價:92/100

 

------------------------------------------------------------------------------------------------------------------------

 

*第十七季:冠軍Lisa / 最愛Allison

 

*本季優缺點:

17 (1).png     

歷經了C15跟C16的HF季洗禮,自然會對C17寄予厚望,再加上節目放出消息說這季是『全明星季』,會邀請以往的參賽者回來參賽,當然會讓人很期待,結果…………大家也都知道了(菸)。

 

因為照片太爛,我一直期待照片不算差的小脫窗可以一舉突破重圍當上冠軍,結果還是中了老二魔咒,再度成為亞軍(慘哭)。

 

*抓馬點:

 

˙『全海灘季』:

170.jpg

這季一大賣點是全明星,照理說應該邀請過往季度表現優秀的人才對啊!結果超過半數都是當季有名的海灘,這教人怎麼不懷疑節目的企圖啊?結果剩下那一咪咪會拍照的人拍出來的照片卻又差強人意,真是讓人失望到極點。

 

˙『奧爛的照片』:

17.png

這季大部分人是海灘(還是不會拍照的海灘),基本上就已經為本季下了定數,沒想到這季照片的素質除了讓人傻眼還是傻眼,後製簡直在扯人後腿,從第一集就開始不自然的PS,到後來各種不HF的拍照主題,骯髒熱狗、不是內褲高蹺、不自然Express、廉價MJ、慘被Coco她來打臉、虎騎重機照、莫名其妙我要當歌手、誰知盤中飧、女力士封神榜、四隻小雞配自肥泰媽等等,簡直慘不忍睹。

 

˙『史上最大冠軍疑雲』:

17 (5).jpg

C9跟C10的冠軍疑雲跟C17的冠軍內幕比起來簡直明朗到不行啊~~~C17非常罕見地重拍了冠軍賽,且進入前三名的Angelea還莫名其妙消失不見,當時節目用的說法是他們在網路發現了一些東西,原本大家以為是因為Angelea亂自爆自己是冠軍,所以重拍(不管這傳聞是否是真的都很可怕),後來Angelea表示自己才沒有笨到自爆,但當時自己的確是冠軍(喔不!),賽後事隔三年多,Angelea在2014年年末突然對泰媽提告,還要她賠償300萬美金,因為當時節目組發現Angelea之前當過應召女郎,所以她最後才被取消資格,但Angelea表示製作單位在她報名時就已得知她曾經當過應召女郎,為何最後突然發難取消她的資格,因此她決定提告(隔了有點久這樣),目前沒聽到泰媽有什麼反應,但我吃驚的點還是----------花惹發!她那季真的原本是冠軍嗎???

 

*最喜歡的三張照片:

 

˙Coco:

17 (4).jpg

我最喜歡的就Coco拍的啊!不行嗎?(挖鼻)

 

˙小脫窗:

17 (1).jpg

因為很可愛(完)。

 

˙無:

從缺。

 

*個人評價:57/100

 

------------------------------------------------------------------------------------------------------------------------

 

*第十八季:冠軍Sophie / 最愛Laura

          

*本季優缺點:

18 (1).jpg

上一季全明星賽,大家嚇怕了,這季則推出英美對戰,找來曾經參加過英國NTM的參賽者與美國小嫩妞對打,原本覺得『美+英』模式應該會迸出新滋味,結果沒有(又菸)。

 

這季拍得好的不是自爆就是因為蠢理由被淘汰,讓我看到中途就心寒,要不是進度文已經寫下去了,我八成會到奪冠賽才看。

 

*抓馬點:

 

˙『史上最蠢的淘汰理由』:

18 (7).jpg

AzMarie原本被我認為是最有可能奪冠的拉拉,因為她的自信跟拍照能力都太出色了,結果她被淘汰的原因是『驕傲自滿』,通常以這理由淘汰或瀕臨淘汰的參賽者都是因為她們沒好好上泰媽(那老實說有點蠢)的課,讓泰媽覺得她們態度不佳,C21的Lenox因為被認為沒用心差點吃鴨蛋,AzMarie則是因為這樣直接回家,因為她不願意在上泰媽的餔迪突起課時使用假屁屁墊(說實話,這堂課實在是蠢到有剩,泰媽曾經在以前教過很多堂莫名其妙的課,但C18的課題真的,呃……很蠢),於是乎泰媽當場叫她立刻出去,最後還送她回家………花惹發!

 

但我很欣賞她離開時不卑不亢的態度,她雖向泰媽道歉,但不因自己拒絕墊假屁屁而離開感到遺憾。

 

˙『Louise爆走事件』:

英國來的Louise原本大改造時被剪了頭髮就已經頗為不滿,後來在拍照挑戰時因為組長的無能導致她很多事親力親為,在片場跑來跑去反而被老石責罵,後來評審階段奈囧先提出她照片裡看起來很刻薄,老石再補一刀說她當時的態度很傲慢粗魯,Louise立刻反擊說老石妳才粗魯,接下來泰媽與另一位評審再度糾正她的態度,Louise凍未條立刻奔出去,大飆髒話說待不下去,也因為她的自爆,這才留下四隻原本不該留的雜魚(沒誤),先前我就說過老石在此處裡得很差,因為她之後還跟一群人錄了一段影片抨擊Louise,後來影片好像撤下來了。

 

對這個事件我是覺得大家其實各退一步就沒事了,Louise大可不必這樣動肝火,以她的身分這樣不夠專業,老石也不必在賽後錄影片罵Louise,以她的輩分這樣並不厚道。

 

˙『殊不知妳們才是配角』:

18 (2).jpg

這季Kardashian家族裡的兩個小妹Kendall Jenner跟Kylie Jenner有跟媽媽來客串參與拍攝,我曾經說過我還不認識參賽者時還以為她們兩個是負責輪流當背景的參賽者,還覺得她們拍得比主角們好,結果沒想到她們兩個根本只是來客串的,如果事情就這樣結束也許只是ANTM素質越來越低落的笑談一樁,但更有趣的發展出現了,當年參與拍攝的Kendall Jenner這幾年成為伸展台上最耀眼的新模,幾乎走遍各大國際名牌,上過數個時尚雜誌,還拿下Marc Jacobs跟Karl Lagerfeld今年的代言,看到Kendall Jenner如此順利地踏上時尚之路,不知道當年那些參賽者的感想如何(應該是有人可靠直須靠吧!)。

 

*最喜歡的三張照片:

 

˙Laura:

18 (8).jpg

原本三張都想從缺,因為覺得照片的素質好像都不達其他季的程度,但翻來翻去Laura這張我很喜歡,也許是見到了一個不同的Laura,又覺得她仰起的臉孔看起來很詩情畫意。

 

˙Louise:

18 (3).jpg

自爆的Louise,其實她這張是當集拍得最好的,且用的時間最少卻達到最佳效果。

 

˙AzMarie:

18 (4).jpg

超有自信的拉拉,她看起來很像穿著高跟鞋的妖男,當然這是種稱讚,她已經達到真正的雌雄同體。

 

*個人評價: 68/100

 

------------------------------------------------------------------------------------------------------------------------

 

*第十九季:冠軍Laura / 最愛Leila

 

*本季優缺點:

19 (1).jpg

C19我真的沒有很認真看,因為我覺得大學生這個設定實在是很不必要,而且也覺得泰媽這是別有心機,以往泰媽總是感覺有在貶低名校出身的參賽者,還常常拿她們的學校來壓,C11海選還有個哈佛來的參賽者被她鞭得一無是處,當時泰媽頗得意(雖然我覺得那人也實在誇張,跟自己的主修科目相關的問題竟然一個都答不出來),後來泰媽從哈佛那裡拿到短期商業課程的結業證書就決定要辦這季了,讓我覺得她應該只是想炫耀一下吧!(嗯?)

 

這季特別之處在於加入了粉絲投票制,甚至評審都換了一輪就是為此而生,看到參賽者的能力被數字化感覺很新奇,當時還覺得加入投票制應該對自己支持的參賽者有幫助,沒想到這個粉絲投票制還是敵不過評審的算術能力(菸),整個很沒路用,而且感覺當初很強勢的Leila會突然被淘汰,然後再神奇地回歸,也是為了讚頌這個機制。

 

*抓馬點:

 

˙『泰媽的各種自肥』:

19 (1).png19 (3).jpg19 (5).jpg

泰媽一直以來都會在賽內替自己謀福利,比如說意淫奈囧,後來奈囧不見(不知道是叛逃還是被請走),泰媽立刻增設了新的男評審Rob,她跟Rob的示範照基本上就是泰媽的各種自肥,後來她們還真的一度傳出緋聞,結果幾季後泰媽還是捨棄了男模青春的肉體,投入攝影師的懷抱,然後再去意淫其他男參賽者(沒誤)。

 

˙『戀母狂Victoria』:

19 (20).jpg

Victoria是個很有趣的參賽者,感覺她很保守不親人,但要她發言的時候她的話也很多,因為跟母親感情很好的緣故,她實在無法忍受比賽時長時間跟母親分離,幾乎每次跟媽媽通話都在崩潰,結果後來好像變成本季笑點(?)。

 

˙『老石槓上澳洲奈囧』:

19 (18).jpg

澳洲奈囧Jez Smith在幫Laura拍照時老石在一旁看,然而他們兩個卻為了姿勢起意見,Jez Smith可能是覺得老石在旁邊碎碎念很煩就頂了幾句,老石一聽就開始怒了,兩人開始互相碎唸,沒綽號的Johnny則夾在中間不知道如何是好,Laura則覺得尷尬又生氣自己被波及,最後跑去哭,身為無良看倌的我則是看得很開心啊~~~畢竟很少在這節目看到攝影師跟其他人在吵架。

 

*最喜歡的三張照片:

 

˙Leila:

19 (13).jpg

Leila是賽內最強勁的拍照者,打從大家都知道她會拍照又是個牙縫妹之後,大家的情緒就更高漲啦~~~這張喪屍照她看起來完全就是fierce

 

˙Kristin & Victoria:

19 (11).jpg

Kristin雖然在賽內一直被說是海灘,但是我超愛她的,她這張照就擄獲了我的心,她看起來既大膽又大方,她就這樣理所當然地被人扛著,毫無懼色。

 

˙Kristin:

19 (16).jpg

我也無法理解我為什麼愛這張照,可能是這主題大家所處的環境跟行為都很髒,Kristin卻髒地很誘人吧?(除非那罐牛奶已經過期半年了)

 

*個人評價:71/100

 

------------------------------------------------------------------------------------------------------------------------

 

*第二十季:冠軍Jourdan / 最愛Nina

 

*本季優缺點:

20 (1).png

C20我幾乎是用意志力看完的,照片主題本身並不爛,因為我之前寫進度文時都有找到很多類似的主題而且都拍得很好,但是整個照片的配置跟展現出來的感覺實在是連HF的F都勾不到邊。

 

這季特別之處大概在於第一次加入了男參賽者,以為會有什麼鮮肉可看,結果只有清蒸鯰魚啊!(掩面)也別肖想有什麼精彩的男女火花,也是只有鯰魚的沼澤愛情故事啊!(再度掩面)

 

*抓馬點:

 

˙『Jourdan的各種離婚碎念 & 鯰哥的各種發情跟哭哭』:

20.jpg

Jourdan這季其實是蠻明顯的冠軍,因為Nina一旦被除掉,基本上她女生就沒對手了,再加上這季男生不是很爭氣,Jourdan這冠軍寶座可說是坐得無愧於心,但她一直被人詬病的就是她不停地講述自己年紀輕輕就結婚跟離婚的事情,不知道她是否真的一直提起,還是製作單位將她的一段話剪成十幾段集集放送。

 

20 (7).jpg

鯰哥則是常常說自己的老爸是個清潔工外加(真的不美的)哭泣,好像因為老爸這樣讓他很自卑,唉,你老爸都沒嫌你是條鯰魚了(喂!)。

 

這季加入了男參賽者,本來就是有意要把大家送作堆,但我沒看到什麼兩小無猜的參賽者,我只看到了鯰魚前期對女參賽者的發情,後期則是跟Renee黏踢踢的戀情,結果賽後還不是分了,根本不是Puppy Love而是Fishy Love(不要亂用!),我還聽說Renee之後跑去跟C21的阿當交往,Renee胃口真是……。

 

˙『鯰哥的二十面相』:

20 (6).jpg

之前我有幫偉大的鯰哥做一張圖,只有這張圖可以形容鯰哥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維尼隊長為您服務』:

0 (2).jpg 0 (4).jpg

如題。

 

*最喜歡的三張照片:

 

˙Nina:

20 (3).jpg

Nina是這季的救星,拍照魔人一枚,可惜最後仍然莫名其妙被淘汰,這張草地照她看起來夢幻極了,暗紅的髮絲、雪白的肌膚、海藍的禮服與碧綠的草地各種顏色的搭配也都恰如其分。

 

˙Jourdan:

20 (1).jpg

這張Jourdan看起來真的很漂亮,相機剛好抓拍到油漆噴地最完美的一瞬間,再加上她的臉本來就很完美,又是一張好看的照片。

 

˙無:

從缺。

 

*個人評價:65/100

 

------------------------------------------------------------------------------------------------------------------------

 

*第二十一季:冠軍Keith / 最愛Lenox

 

*本季優缺點:

21.png

這季產生了ANTM第一位男性冠軍,其實早在C20泰媽就很明顯要男生贏了(引述泰拉˙班克斯女士的銘言:『我真的好想讓男生贏喔!』),無奈當季男生實在不爭氣,泰媽無法如願,這季的男生參賽者雖比上季好很多,但拍照敏銳度還是不及女生,但中途弄掉了Lenox,Keith最後與Will爭冠也很明顯誰會贏,最後果然也由泰媽喜歡的肌肉男奪冠,讓Keith成為第一個男性冠軍。

 

泰媽的數學老師沒請假,常常在參賽者的分數上多退少補,這季Lenox還差點在她手上拿下0分,雖然她僥倖躲過這關,但她終究沒能躲過泰媽想讓男生贏的決心,於是乎在四強莫名其妙地止步。

 

*抓馬點:

 

˙『她愛他,他愛他,他愛她』:

21 (1).jpg

這季同樣有不少參賽者擦出火花,Mirjana跟華盛頓的噁心愛情,節目整季都當成主key,我也整季都在罵,所以現在也懶得再講,速速帶過,反觀Will跟Matthew那種純純的兄弟愛還比較清新啊!

 

˙『ANTM第一次暴力事件』:

21 (10).jpg

裸蜜歐因為喝醉酒而跟阿當起了肢體衝突,其實也沒很嚴重到互毆的程度,就是裸蜜歐頭錘了阿當,力道也不大,但ANTM有規定若是有暴力行為就得強制退賽,以前女參賽者們雖吵得兇但也都只是嘴上吵吵,因此動頭的裸蜜歐成為一位因此退賽的參賽者。

 

˙『神奇的阿當』:

21 (8).jpg21 (3).jpg 

仔細想想當季很氣阿當竟然進前三,但事後又突然覺得中二阿當這人實在很神奇,大概沒有一個參賽者可以像他這樣被反覆染黑又洗白,洗白又染黑,最後還白回來的吧?

 

『只有兩分鐘的阿當』跟『超愛趴踢的阿當』→染黑→『改造後大成功的阿當』跟『誠懇自白的阿當』→洗白→『開始酗酒的阿當』跟『醉醺醺的阿當』→染黑→『Guess的阿當』跟『賽後再度自白的阿當』→洗白。

 

其實看賽後的訪談會覺得阿當這人其實不壞,許多形象似乎也是製作單位刻意的剪接,阿當就是個搞笑的傻青年,但我認真覺得剪髮前的他跟剪髮後的他人也差太多了吧?剪髮前的阿當真的看起來超中二又好像只會喝酒趴踢玩女人,剪完頭髮後阿當整個人變好看不說,個性也變得溫良恭儉讓,他的頭髮果然是寄生獸啊啊啊啊~~~

 

*最喜歡的三張照片:

 

˙Keith & Lenox:

21 (5).jpg

難以忘記初次見到Keith這張照片的驚艷,Keith完全就是填滿這整張照片的主角,充滿躍動感。

 

21 (6).jpg

Lenox的古靈精怪也得以在同一主題展現,她抱著玩偶的模樣實在既可愛又俏皮。

 

˙Lenox

21 (4).jpg

LenoxCory望向遠方的眼神實在太有深意,即使這季看完之後依舊印象深刻。

 

˙無:

從缺。

 

*個人評價:75/100

 

------------------------------------------------------------------------------------------------------------------------

 

*各季冠軍評比:

 

不少人挺好奇我對各季冠軍的評比,於是乎我做了個排名讓大家參考一下,評分標準分『長相』、『身材』、『態度』、『拍照』與『走秀』五個部分。

 

˙第21名:9. Saleisha Stowers

9-Saleisha Stowers.jpg              

綜合評比她都是較差的,唯有走秀強一點。

 

˙第20名:17. Lisa D'Amato

17-Lisa D'Amato.jpg

還覺得她離HF有點距離,不過做為一個商業型Model她是挺八面玲瓏的。

 

˙第19名:5. Nicole Linkletter

5-Nicole Linkletter.jpg

雖然她很漂亮,但不是我心中的HF長相,且其他方面也有點平板。

 

˙第18名:10. Whitney Thompson

10-Whitney Thompson.jpg

照片品質不穩再加上態度有點假,是我給她評價不高的原因。

 

˙第17名:19. Laura James

19-Laura James.jpg

個人覺得她在賽內造型太有AV味,但她的確是當季較會拍照的人。

 

˙第16名:21. Keith Carlos

21-Keith Carlos.jpg

拍照部分他不太穩定,但身材跟態度讓他特別有利。

 

˙第15名:15. Ann Ward

15 (5).jpg

Ann除了拍照之外,我覺得她其他能力都是偏低的。

 

˙第14名:7.CariDee English

7-CariDee English.jpg

她之所以會排名低跟臺步很有關係,還有她的身材也有弱點。

 

˙第13名:12. Teyona Anderson

12-Teyona Anderson.jpg

雖然各方面都較不突出,但Model該有的她都有。

 

˙第12名:3.Eva Pigford

3-Eva Pigford.jpg

雖然她算是最矮的冠軍,脾氣也不是太好,但她的長相很對我的味。

 

˙第11名:2. Yoanna House

2-Yoanna House.jpg

主要是身材被我扣了不少分,還有她的臺步比較欠佳,臉蛋精緻度倒是不會輸人。

 

˙第10名:18. Sophie Sumner

18-Sophie Summer.jpg

長相與照片比較沒那麼強的HF味,但她個人的態度很討喜。

 

˙第9名:14. Krista White

14-Krista White.jpg

單論她本人我實在是比較無感,但其他的素質確實須給她高分。

 

˙第8名:6. Danielle Evans

6-Danielle Evans.jpg

綜合評比的話,Danielle在各季冠軍裡面也是表現很平均。

 

˙第7名:20. Jourdan Miller

20-Jourdan Miller.jpg

她擁有做Model該有的一切,個人給她的身材特別高分。

 

˙第6名:1. Adrianne Curry

1-Adrianne Curry.jpg

個人給她的態度很高分,而且我喜歡她的長相。

 

˙第5名:4. Naima Mora

4-Naima Mora.jpg

雖然個性方面比較不鮮明,但其他方面都表現不錯。

 

˙第4名:8. Jaslene Gonzalez

8-Jaslene Gonzalez.jpg

她是個各方面都很平均的冠軍,且拍照本能很強。

 

˙第3名:11. McKey Sullivan

11-Mckey Sullivan.jpg

同樣也是個各方面都很好的冠軍,但因為她前期照片都還好所以我打了折扣。

 

˙第2名:16. Brittani Kline

16-Brittani Kline.jpg

雖然Brittani個性太過小孩子,但她的長相、拍照能力與臺步我都給予高分。

 

˙第1名:13. Nicole Fox

13-Nicole Fox.jpg

Nicole是所有季度我最喜歡的冠軍,她擁有最夢幻的長相跟最強大的拍照能力,要是她再高個10公分就無敵啦~~~

 

 

*各季評價一覽:

Z.jpg

照慣例得爆炸一下(C4)。

 

 

*廢柴的廢言:

 

終於把21季都回顧完了,老實說這工程實在是挺浩大的,但總算是了了我一樁心願,接下來若要回顧只能等泰媽把這齣肥皂劇做到30季啦~~~(雖然很想吐槽不可能,但還是不能大意啊!)

 

 

˙圖來自Google +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