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jpg

獻給ANTM的愚粉們--------------------

 

呃,因為現在大概也只剩下我們有在看了。

 

《America's Next Top Model》,簡稱『ANTM』,CW電視台的長壽真人實境秀,從2003年開始播放,至今已經播出21季,趁著22季還沒播出的這段空檔,來跟大家回顧一下這個節目,順便來閒聊一下我對各季的感想。

 

其實我並不是這節目的骨灰級觀眾,我大概是從2007年才開始看(起因大概是因為認識了泰媽,所以開始看她這個節目),由於當時同類型的節目不算多,因此當時的收視率與討論度真的很高。

 

但隨著這節目趨向綜藝化,不少人覺得這節目根本與真正時尚界脫節,這節目的支持度與收視率也開始下滑,雖然如此,也許是還有不少我們這種愚粉在邊看邊罵,所以這節目得以不斷做下去,雖然我常聽到別人跟我說『我身邊只剩下你還在看這節目啦!』(老實說我也覺得歷經了全明星賽之後我還能繼續看下去簡直這是個奇蹟啊!),自己每次寫完進度文都很後悔,明知這季也許又再度受到傷害,但我總忍不住會再跟新一季,這真是愚粉的悲哀(←你是抖M嗎你?你是抖M嗎你?你是抖M嗎你?)。

 

--------------因為只是隨便回顧一下第一季到第十季就已破萬字,故建議愚粉之外的看倌慎入--------------------

 

*『泰媽』:Tyra Banks(C1~)

J (1).jpg

先來粗淺地講一下評審群與拍攝指導群,這節目唯一不動如山的評審只有泰媽,至於其他人都換來換去,泰媽一開始的主持風格就像是這個業界的親切大姊姊,雖然不像她日後這麼能Hold住全場,但至少感覺她很真誠,但到了後幾季,尤其是開放男生參賽者之後就覺得………『這傢伙根本就是在自肥嘛!』

 

舉例來說---------------

 

0 (2).jpg0 (1).jpg0 (1).png

欸,好像有哪裡怪怪的?

 

 

*『三位常駐超模』:Janice Dickinson(C1~C4)、Twiggy(C5~C9)、Paulina Porizkova(C10~C12)

Z2.jpgJ (4).jpgZ.jpg

至於其他評審們,像是曾經存在的三位常駐超模,Janice很我行我素,好惡非常分明、Twiggy有時的評語讓我摸不清頭緒,我覺得她對參賽者的幫助算是比較少的Paulina則是非常嚴格把關,節目效果也足。

 

J (3).jpgJ (8).jpgJ (9).jpg

雖然她們三人的Model經歷確實都比泰媽強大很多,不過在這節目她們最後都不敵泰媽就是了(菸)。

 

 

*『雙J』:Jay Manuel(C1~C18)、J.Alexander(C5~C13、C21~)

J (10).jpg

雙J身為泰媽的左右護法,一個負責指導拍照,一個負責指導臺步,每次海選時都是他們三人在過濾,是節目招牌組合。

 

J (15).jpg

但Mr.J後來自創品牌,也消失在這節目,Miss J一度消失,不過最新一季又被請回,由於兩人離開有幾季,不少新來的參賽者甚至不知道他們是誰(這該稱為時代的眼淚嗎?)。

 

 

*『奈囧』:Nigel Barker(C2~C18)

J (16).jpg

除了泰媽之外,在評審群裡待得最久的常駐攝影師奈囧,一開始被營造出帥又有型的攝影師形象,後來淪為被泰媽意淫的對象(沒誤),被我笑了好幾季之後(喂!)。

 

J (25).jpgJ (2).png

沒想到之後奈囧竟然跳槽到另一同類型節目《The Face》擔任主持人(旁白用),第一季的三大主持人陣容夭壽華麗,英國黑珍珠Naomi、捷克大長腿KK跟加拿大小精靈Coco,隨便一個都可以打趴泰媽。

 

 

*『大黑熊』:André Leon Talley(C14~C17)

J (20).jpg

André Leon Talley的確是業界專家,但我不知道他到底是跟泰媽協議了什麼,竟能跟她一搭一唱,但可能多虧有他,有幾季的獎品跟來賓真的很豪華,像C15C16的卡司跟照片質量簡直是太神奇了(然後C17可能是全部資源都用光了,立刻變得神爛)。

 

 

*『老石』:Kelly Cutrone(C18~)

 J (2).jpg  

老石的個性不討喜,再加上她在C18的Louise事件處理地很差勁,所以我一開始對老石沒有好感,但隨著最近這幾季泰媽護短行為越來越誇張,我突然覺得老石評語好中肯,而且想法跟我也越來越像了。

 

 

*『意淫對象2號』:Rob Evans(C19~C20)

J (18).jpg

自從奈囧走了之後,泰媽設置了Rob Evans這個男評審,讓他可以負責被她意淫跟她合作,也可以指導後來的男參賽者,我19季時覺得他講的評語頗中肯,後來20季發現他的評語變得很偏頗,對男參賽者似乎也沒什麼幫助。

 

 

*『沒綽號』:Johnny Wujek(C19~C20)

J (19).jpg

人真的很好,但對於照片品質的提升好像沒什麼作用,我對他沒什麼想法,又覺得他沒什麼突出的個性,所以連綽號也沒幫他取。

 

 

*『部落神』:Bryanboy(C19~C20)

J (1).jpg

為了網路投票機制而設置的部落神,本來以為他會有很大的作用,像是他在網路上的影響力,沒想到他只是負責報告網友們給參賽者們的評價,實在可惜。

 

 

*『油菜』:Yu Tsai(C21~)

J (24).jpg

目前個人最認可的評審指導角色,第一,他真的是業界有名的專業攝影師,的確有提升到照片素質,第二他脾氣很衝很急,但絕對真誠,不溫吞也不囉嗦,希望下一季還能有他在。

 

 

接下來是我對各季的小回顧跟評價,評分標準是『冠軍綜合資格』、『選手素質優劣』、『照片選用主題』、『照片呈現效果』各佔25分。

 

 

*第一季:冠軍Adrianne / 最愛Elyse

 

*本季優缺點: 

1.jpg

由於是第一季,集數很少,節目背景、設備器具跟拍照主題什麼的完整度跟精緻度也比不上後面這幾季,就連參賽者素質也是極度良莠不齊(像是羅賓小姐根本是來鬧的),但這季的前三名我都還算滿意,雖然我個人覺得Elyse至少要是亞軍而非季軍,她沒道理因為個性問題就被踢出冠軍戰

 

*抓馬點:

 

˙『HF的《花花公子》?』:

1 (6).jpg

冠軍Adrianne因為當初講好的獎品沒有兌現而跟泰媽鬧翻,賽後跑去拍《花花公子》,好像還公開做了隆乳手術,雖然好像跟HF越離越遠,但我還是很喜歡她這個人,因為她的個性真的豪放而不做作。

 

˙『我不要裸體事件』:

O (1).jpg

羅賓小姐跟Shannon因為宗教信仰,不想裸體拍攝,當集就直接不拍,後來也在C8重現事件,之後Shannon出現在全明星賽,依舊堅守此信念,若是裸體或內褲照她絕對不拍,但卻引發倒底是什麼褲才算是內褲的疑雲。

 

˙『雙J綽號的由來』:

J (12).jpg

來鬧的羅賓小姐唯一的貢獻就是奠定日後Mr.J與Miss J這兩人綽號的基礎,因為她搞不清楚雙J的名字,所以用Mr.J與Miss J來區分。

 

*最喜歡的三張照片:

 

˙Elyse:

1 (2).jpg

Elyse是這季裡爭議性頗大的參賽者,包括疑似厭食症與態度不佳等等,但我很喜歡她,這張眼神看似無辜卻隱藏不住Elyse骨子底的蛇蠍性。

 

˙Adrianne:

1 (3).jpg

同主題的蛇照,我愛極了Adrianne直視鏡頭的直率感,特意幫她做的漢堡神偷妝也很吸睛。

 

˙Adrianne:

1 (4).jpg

我覺得Adrianne是這季裡態度最認真也最有Model個性的人,這張照片把她拍得很美,柔美之餘也帶出她既酷又艷的感覺。

 

*個人本季評價:72/100

 

---------------------------------------------------------------------------------------------------------------------

 

*第二季:冠軍Yoanna / 最愛Shandi

 

*本季優缺點:

2 (4).jpg

第二季跟第一季比起來大有進步,參賽者素質明顯好很多,前五名也各有特色,大致奠定了日後每個季度都會出現的『典型女孩』,像是孔雀女Camille(自以為屌,但其實沒有人甩她)、機械女April(雖會拍照,但好像沒感情)、害羞女Shandi(雖然害羞,但是個拍照魔人)、普通女Mercedes(個性與態度皆很好,但比較商業化)跟BMI女Yoanna(時常被人討論到身材,可能是稍胖或過瘦)。

 

冠軍Yoanna的臉蛋精緻度在所有冠軍中可排得上前五名,但很可惜的是她的身材在所有冠軍裡大概算是比較差強人意的,亞軍Mercedes的走秀表現之好則大概是所有季度裡的前五名,可惜就是不夠HF。

 

*抓馬點:

 

˙『跟泰媽打小報告有人有厭食症大戰』:

2 (8).jpg2 (6).jpg

跟泰媽打小報告說有人有厭食症是常見戲碼,Yoanna就曾中標,Yoanna賽後又變得更瘦,2.3年前她被拍到右邊這張照片,我告訴自己,這根本不是Yoanna啊啊啊啊啊~~~~~~~

 

˙『Camille賽內各種自傲』:

2.jpg

Camille擁有成名絕招(自稱),但幾乎所有人都不吃她那套,後來在全明星賽看到她,讓我覺得髮線真是不饒人(喂!)。

 

˙『Shandi的綠皮卡』:

2 (7).jpg

Shandi賽內跟男生上床,讓男友頭上綠綠der,然後她跟著崩潰,賽後她的風格變蠻多的,一點都不像當初那個害羞的Shandi。

 

*最喜歡的三張照片:

 

˙Shandi:

2 (1).jpg

Shandi是ANTM第一個『害羞的拍照魔人型』女孩,也是大改造最成功的典範之一,這張照片真的是美到好像Dior廣告,即使跟之後的季度照片相比也是完勝很多照片。

 

˙Yoanna:

2 (5).jpg

沒有幾個人戴著安全帽還可以正成這樣,Yoanna靠著她精緻的五官撐起這張照片,是ANTM裡最美的Beauty shot之一。

 

˙Yoanna & Shandi:

2 (1).jpg2 (2).jpg

她們兩人那次高空照並列我最喜歡的第三名,其他人因為被鋼絲吊著顯得僵硬,可是她們兩人卻沒有這種感覺,反倒展現出自身的優雅與率性。

 

*個人本季評價:76/100

 

 

---------------------------------------------------------------------------------------------------------------------

 

 

*第三季:冠軍Eva / 最愛Amanda

 

*本季優缺點:

3 (2).jpg

第三季照片我喜歡的較少,因為很多主題都是濃妝豔抹到個人不是很能接受的地步,但這季不少參賽者後來都在時尚圈與演藝圈發展地不錯,不少人還在之後的季度回來給參賽者們做典範,像冠軍Eva與Toccara。

 

*抓馬點:

 

˙『Eva的身高之謎』:

3 (6).jpg

Eva是第一個沒有170公分的參賽者(就連小隻季C13的冠軍妮可狐狸都有170公分呢~~~,曾引起她是否不符資格的爭議,後來Eva從Model退下來後跑去演戲,後來還有自己的實境秀,拍攝她跟另外三個朋友的生活(雖然知道實境秀皆是假,但這齣假到我看不下去,而且她其中一個朋友讓我覺得很煩)。

 

˙『日本酸梅事件』:

3 (5).jpg

不少人說Yaya在日本當眾吐出酸梅那次是她失去冠軍的原因,不過後來又爆出其實根本是她學歷高(美國布朗大學),所以泰媽一直看她不順眼???

 

不過Yaya賽後算是發展挺好的,還幾乎變成影視咖,除了參演多部頗知名的電影與影集外,最近還在影集裡扮演Whitney Houston

 

˙『Ann Markley的打臉』:

3 (1).jpg

Ann Markley賽內表現並不是很穩定,還榮登當季包尾王,但賽後就開始狂打泰媽他們的臉,接了不少工作,果然時尚界還是很看身材啊!

 

*最喜歡的三張照片:

 

˙Amanda:

3 (3).jpg

同樣也是動物照,我實在太喜歡Amanda的眼睛了,那種界線分明的眼瞳真的好不似真人的眼睛。

 

˙Eva:

3 (4).jpg

Eva的膚色把璀璨的鑽戒襯得很美,毛茸茸的狼蛛又為這張照片增添了一絲危險性,是Eva作品裡我最喜歡的一張。

 

˙Amanda:

3.jpg

會選這張有大半原因是因為和服展開的樣子看起來真的很美,裡頭是搭西方的性感式內衣,是想要製造東西方的時尚衝突感,但我覺得沒有達到應該有的效果,所以沒露到內衣的Amanda我反而覺得比較漂亮,也比較符合整個場景,Norelle雖然姿勢跟Amanda差不多,不過Amanda的表情大勝過她。

 

*個人本季評價:71/100

 

 

---------------------------------------------------------------------------------------------------------------------

 

 

*第四季:冠軍Naima / 最愛Kahlen

 

*本季優缺點:

4 (1).jpg

跟前三季比起來第四季是我比較認真看的一季,也是我認為拍照主題都頗有趣的一季,外星人、七宗罪、十二星座、動物合照、混血寶寶等等,讓這季增加了不少可看性,而且這季有很多我喜歡的參賽者,不論照片或她們的人品個性我都很愛。

 

重點是這季走秀Kahlen跟Naima兩個人都表現地太棒了(感動哭)。

 

*抓馬點:

 

˙『Michelle病毒謠言』:

O (4).jpg

起因是Michelle發現自己臉上長了奇怪的紅疹,眾人質疑她得了什麼致命病毒,Noelle還散布了她得食肉桿菌還什麼鬼病毒的消息引起宿舍內的恐慌,後來證實只是虛驚一場,然後當集Noelle也很順利地走了(嗯?),Michelle後來也在C8重現自己的事件。

 

˙『Rebecca無預警昏厥』:

O (2).jpg

Rebecca評語聽到一半,眼球一翻立即往後碰地倒下去,當場嚇到大家,原來這是Rebecca天生的神經病症(神經連接有時會出錯),不會致命但偶而會發作,一旦發作就會突然倒地,順帶一提,我愛Rebecca,她好有氣質,身材又纖細優美,Rebecca也同樣在C8重現自己的事件

 

˙『泰媽大抓狂』:

直接看影片最清楚,泰媽會抓狂大罵主要是因為當集被淘汰的Tiffany被淘汰了卻讓人感覺好像被淘汰了還蠻不在乎,所以泰媽開始唸Tiffany態度不佳,Tiffany則持續反駁,搞到最後泰媽忍不住大叫『安靜!閉嘴!』巴拉巴拉巴拉~~~~~~

 

這個事情有兩派說法,一派是說泰媽真的是為Tiffany好才大動肝火,一派是說泰媽早就計畫好要做這件事,根本是作秀,我以現在的眼光來看泰媽的反應,還是覺得她有點反應過度了(←後面的評審都嚇到了啦!),即使後來看到21季,泰媽也不曾再如此大發怒或失態過(後來她學會不罵,改給別人0分),抓馬一大堆,所以第四季真的不可不看啊!

 

*最喜歡的三張照片:

 

˙Kahlen:

4 (13).jpg4 (15).jpg

這季我最喜歡Kahlen,她好像天生就知道怎麼拍照,這季她每集的照片我幾乎都喜歡,所以我覺得很難選出最愛的三張照,因此她個人我選了兩張,但很可惜的是,她賽後似乎因為身高很難打進業界,也就沒再從事Model工作了,害我很傷心。

 

˙Naima:

4 (17).jpg

Naima一直是很多人最愛的冠軍之一,雖然她的照片每次都被我個人排在Kahlen之下,但她的照片本能與敬業態度一直都很好,這張是我覺得最能展示出她對拍照的敏銳度與肢體柔軟度的一張。

 

˙七宗罪:

40.jpg

最後一張我給了當集全體,因為我覺得七宗罪這七張照片要擺在一起才是最好看的,雖然瑰麗卻伴隨著死亡氣息,是我很喜歡的主題。

 

*個人本季評價:82/100

 

 

---------------------------------------------------------------------------------------------------------------------

 

 

*第五季:冠軍Nicole / 最愛Nik

 

*本季優缺點:

5 (9).jpg  

第五季我的評價偏差,因為拍照優劣很明顯,會拍照的大概就那幾個,主題部分我也沒有很愛,有不少集好像都只是隨便拍拍,ANTM的拍照主題有時是Beauty,有時是Ugly Beauty,但這季根本幾乎都是Ugly(是的,連Beauty都搬走了),所以這次我最喜歡的三張照片全是Nik。

 

*抓馬點:

 

˙『老娘的麥片棒呢?』:

5.jpg

這件事是時尚實境秀的兩大懸案之一(『ANTM之誰吃了Bre的麥片棒』跟『PR之誰畫了Wendy女兒的照片』),起因是Bre買了一盒麥片棒,想吃的時候卻發現已經被開過了,她懷疑Nicole是兇手,所以氣到把她的Red Bull倒掉,後來Kim受不了她隨便起肖,於是跟她大吵一架,但還是不知道兇手是誰,之後大部分人推測兇手可能是Jayla或跟她吵架的Kim,然後還有個其實兇手是攝影大哥的選項。

 

Bre的麥片棒事件被拿來講了很多次了,C8她也回來重現事件,如果大家想看一下Bre起肖的樣子倒是可以回顧一下。

 

˙『包大人快來找我』:

5 (4).jpg

Lisa真的是當季的瘋面仔,各種瘋狂行徑與言語通通出籠,個人覺得最誇張的莫過於她在跟MTV Wildboyz合作的那集,她突然穿著尿布跑出來,然後當眾尿尿………結果多年後她在全明星賽得到冠軍了,ㄎㄧㄤ--------------

 

˙『我親了一個拉拉』:

5 (7).jpg5 (8).jpg

Kim是ANTM最有名的拉拉,當季有不少女孩對她其實頗有興趣,Sarah還主動跑去親她(還是深吻),Kim因而留下名言『1 down,11 to go』。這季她非常努力想要讓自己融入這些偏女性化的主題,所以反而讓她看起來有點笨拙與不自在,賽後雖然也有從事Model工作,但她的主持更有名。

 

*最喜歡的三張照片:

 

˙Nik:

5 (1).jpg

這是我喜歡上Nik的一張照片,雖然她高高地把臀部翹起,卻沒有情色意味,反倒盡顯她的身材曲線,看起來優雅無比。

 

˙Nik:

5 (6).jpg

我很喜歡在這張照片裡微妙地擺動感,頭、脖子、上半身、腰、臀的位置都剛好錯開,再配上她迷離的眼神,真的好有異國風味。

 

˙Nik:

5 (5).jpg

Nik在模仿達文西的名畫維特魯威人,她的身體看起不可思議且非常勻稱,這些姿勢擺久了會很累人,但她還是盡力維持,讓攝影師拍到最好的一張,大大展現出她拍照的穩定度。

 

*個人評價:65/100

 

 

---------------------------------------------------------------------------------------------------------------------

 

 

*第六季:冠軍Danielle / 最愛Joanie

 

*本季優缺點:

6 (3).jpg   

相較於第五季,第六季我一直以來都蠻喜歡的,照片部分也比第五季好很多,娃娃照、我的志願照跟童話人物照都蠻有意思的,這季也是少數大家面試回來全部遲到,所以獎品回收的例子。我很欣賞Joanie,也覺得冠軍Danielle算是實至名歸,因為她照片只差Joanie一些,但Joanie在伸展台上沒有她那麼吸引人,不過我一直不懂為什麼Sara可以留這麼久?

 

*抓馬點:

 

˙『高跟鞋是種凶器』:

Danielle在接受超高高跟鞋挑戰時跌倒且扭傷腳踝(Danielle基本上在賽內各種受傷,出國也住院),順帶一提,我覺得Joanie那次走得夭壽棒。

 

˙『霸凌事件』:

Jade對Gina的態度並不客氣,甚至有點貶低Gina,Gina覺得自己被欺負,雙方鬧得不太愉快,對此我是覺得Gina跟其他人比起來的確是有不足,但Jade也大可不必這麼對她,但若單就一個Model該有的表現,看這次走秀小挑戰就很明顯知道優劣了。與此同時,我覺得評審也對Jade不是很友善,老是說她很自大,動不動就婊她各種行為,但我個人覺得Jade還好,可能是因為Jade不討評審們的喜吧?

 

˙『牙縫開開會漏財』:

X (7).jpg

這季冠亞軍都有牙齒問題,Danielle牙縫太開,Joanie則是齒列不整,Joanie很開心牙齒可以接受矯正,Danielle則不想補牙縫,因為她認為那是特色,結果被泰媽他們冷言嘲諷,這樣才不會賺錢………Well,之後牙縫系Model多到甚至自成一派了(不要再打泰媽的臉了!!!)。

 

*最喜歡的三張照片:

 

˙Joanie:

6 (1).jpg

Joanie拍的照片全都很有水準,這次我的前三張也全給Joanie了。這張冰雪女王尤其更能展現出她的氣勢,她的膚色白皙如雪,神態冷凝如冰,完全擄獲了我的心。

 

˙Joanie:

6 (2).jpg

Joanie當時明明很想吐,卻能拍出這樣神色自若的照片,她就像一條剛剛被捕撈上岸的美人魚,神色好似有點驚訝但不失優雅。

 

˙Joanie:

6 (4).jpg

Joanie穿著鮮黃色的衣服,在大象背上顯得十分鮮明亮眼,Joanie的大象照好到讓Sara看到之後也接著模仿,但效果完全不及Joanie就是了。

 

*個人本季評價:83/100

 

 

---------------------------------------------------------------------------------------------------------------------

 

 

*第七季:冠軍CariDee / 最愛Melrose

 

*本季優缺點:

7 (7).jpg

第七季拍照主題多方嘗試,雖然不見得效果都很好,但至少還算有心在想,至於參賽者素質好的還不錯,爛的就很可怕,這季好像沒有真的很強大的拍照魔人出現,就算是好的照片,跟其他季的比起來也是略顯不足,不過最後產生的冠亞軍我都還蠻喜歡的,算是小小安慰。

 

*抓馬點:

 

˙『十項全能的Melrose』:

7 (1).jpg7 (2).jpg

Melrose被其他參賽者們排擠,甚至被說是個海灘,我卻很愛,雖然說Melrose不是真的很漂亮的那型,但她拍的照都有一定素質,什麼奇怪的角色也都是分給她比較多,扮老、扮醜、扮男人,雖然她有抱怨過,不過她仍然表現地很好,小挑戰時也都很積極參與,不會要做不做,自己覺得尷尬就放棄亂做一通,再加上她台步又走得很好,Melrose簡直十項全能。

 

˙『一對恰恰好』:

7 (3).jpg

第七季是唯一有雙胞胎參賽者的一季,雖然兩人最後都捱到出國階段,不過可惜的是Amanda跟Michelle的照片都沒有強大到製造出更大的話題。

 

˙『走秀可以認真一點嗎?』:

第七季的走秀老實說我挺不滿的,明明感覺要製造出地獄新娘那般暗黑唯美的風格,但Miss J還中途跑進去插花,其他評審還在旁邊笑得花枝亂顫,一整個亂七八糟,CariDee也不知有意或無意,竟然還在她們倆交會途中踩破Melrose的禮服,真的是非常亂來的走秀。

 

*最喜歡的三張照片:

 

˙Melrose、Michelle:

7 (1).jpg7 (2).jpg

她們兩個的髮型照並列我最喜歡的照片,Melrose大膽地帶出前衛搖滾,Michelle則讓充滿奇幻童趣。

 

˙CariDee:

7 (4).jpg

CariDee這張的構圖跟姿勢都很棒,曼妙的身材跟詭異的象鼻製造出馬戲團幽微神秘的衝突感,不過要是CariDee的腿可以再長一點就好了。

 

˙Eugena:

7 (6).jpg

雖然個人對Eugena的膚質與照片一直頗有微詞,但是這張是她拍得最好照片,也壓過當集所有的鬥牛照,大膽、直接且刺激。

 

*個人本季評價:77/100

 

---------------------------------------------------------------------------------------------------------------------

 

*第八季:冠軍Jaslene / 最愛Natasha

 

*本季優缺點:

8 (8).jpg

第八季的照片素質明顯比前七季高,出現很多很會拍照的人,當中有不少參賽者已為人母,不過大家嗆起來也是毫不嘴軟,增加了第八季很多可看性(?),但不少參賽者在賽後紛紛傳出負面消息,堪稱是賽後最黑暗的一季。

 

第八季我個人看得很開心,最後出國的參賽者們除去很吵的Dionne之外都拿出過好照片,我覺得算是蠻勢均力敵的一季。

 

*抓馬點:

 

˙『Brittany大爆炸』:

Brittany在參加面試時回來遲到因而失去資格,她就開始在門外大發飆,怪司機沒有在她說好的地方等她(但製作單位有還原畫面,其實她並沒有說這些話,她只是說她要去哪裡,沒叫司機也去那裡等),後來同樣也遲到在門外的Natasha想要安慰她,結果只是被大哭大罵的她大叫閉嘴,賽內她若表現不好也有各種理由,老實說我是不太信啦!(菸)

 

˙『難道我不配?』:

8.jpg88.png

Jaslene奪冠當時就有人質疑她的實力,因為Jaslene上一季曾經參加海選卻被刷掉,所以被認為比不上上一季所有人,但我覺得這個說法有失公允,因為Jaslene素質比上季參賽者好非常多,我相信當時她入選一定也能打趴很多人,而且她賽後工作表現非常穩定。

 

不過我覺得這中間其實有點劇情操縱的手法在,《MasterChef》第四季也有個叫Luca的義大利人在前季海選時被刷掉,後來第四季他不只入選還風光拿下冠軍,根本跟連續劇一樣,完全打造出『美國夢』的模式,我覺得ANTM也是喔~~~

 

˙『毒品誤人一生』:

8 (9).jpg8 (10).jpg

賽內本來就有點黑暗性格的Renee跟Jael賽後因為負面消息登上了新聞版面,之前就聽說Renee染毒,無家可歸,最近出來的新聞則是說她犯下偷竊、非法持槍、搶劫、詐欺等罪名而入獄,完全不見她當時的風采。

 

8 (1).jpg8 (1).png

Jael則是因為染毒整個人外型變化劇烈,還上了Dr Phil這個實境秀,讓人不勝唏噓,毒品不只毀了她們的容貌也毀了她們一生。

 

*最喜歡的三張照片:

 

˙Renee / Jaslene:

8 (6).jpg8 (7).jpg

Renee這兩張泳裝照是一組,一張性感,一張感性,兩張的她都拍得很美,而且再對比現在的她就覺得這兩張更美了(淚)。

 

8 (12).jpg

Jaslene賽內好照也很多,但這張就是讓我覺得『好像什麼都對了』,一整個很有野性的feel,Jaslene在人群中完全跳出。

 

˙Brittany:

8 (11).jpg

Brittany算是一個很神奇的參賽者,本人真的長得很不怎麼樣,但照片出來她都超美,她拍到很多我很喜歡的照片,像是這張泳裝照她一整個就是美到了極點(然後看到真人完全認不出來這樣)。

 

˙Natasha:

8 (5).jpg

Natasha很多照片我都喜歡,尤其是這張屍體照,她看起來美艷不可方物、漾著神秘微笑,暗黑的風格非常對我的味。

 

*個人本季評價:85/100

 

---------------------------------------------------------------------------------------------------------------------

 

*第九季:冠軍Saleisha / 最愛Chantal

 

*本季優缺點:

9 (11).jpg

這季照片的質都還可以,但我覺得不少參賽者都被過度稱讚,所以感覺在照片排名上不是很公允,再加上冠軍最後給了明顯不如Chantal的Saleisha,導致我對這季的評價大幅降低,Chantal最後是輸在『沒個性』,但Saleisha的『個性』是什麼?老實說我也記不得。

 

9 (9).jpg9 (8).jpg

我倒是覺得出國即被淘汰的Lisa比Saleisha好很多,我後來有在PR看到她,她跟的設計師還勝出當季比賽。

 

*抓馬點:

 

˙『三的傳說』:

X3- (2).jpgX3- (1).jpg9 (5).jpgX3- (3).jpgX-3 (1).jpgX-3 (2).jpgX3- (4).jpg

之前有個說法是ANTM會在三的倍數季讓非裔選手奪冠(這個是我很久以前聽到的說法,最近好像比較少人知道),因為C3的Eva、C6的Danielle、C9的Saleisha、C12的Teyona真的都非常剛好地在三的倍數季奪冠,但這個傳聞已經被打破了,因為C15的Ann跟C18的Sophie並不是,不過C21的Keith再度應驗,難道這個三的傳說再度復甦了???

 

˙『冠軍黑箱疑雲』:

9 (7).jpg9 (6).jpg

Saleisha奪冠的時候很多觀眾是無法接受的,因為老實說她賽內的照片真的很不怎麼樣,再加上她參賽之前有參加過泰媽舉辦的Model營,被人認為她跟泰媽應該有點關係,就連Jenah的淘汰也都被認為是預先除掉Saleisha的競爭者,也有謠傳當時的評審Twiggy正因為她支持的人是Chantal,所以這季結束後就被換掉(官方的理由是時間無法配合),因此不少人質疑這個結果,個人當初也是很失望冠軍竟是Saleisha,就算以我現在的眼光來看,Saleisha除了贏在台步稍微好一點之外,其他真的都輸亞軍Chantal,說是因為她很討喜嗎?好像也還好,因為她在面試的時候還輸給了Bianca,而且這疑問在看到亞季軍的照片之後更深了啊~~~~

 

˙『史上改造最失敗冠軍』:

X3.jpg

沒錯,這個抓馬又是出在冠軍Saleisha身上,雖然改造最成功的人不一定是冠軍,但如果要選出改造最失敗的冠軍應該就是Saleisha,因為她被剪了一個無法增添她HF氣息又不適合她的冬菇頭,歷經許久之後依舊會被無良人士拖出來鞭(比如說我這種人)。

 

*最喜歡的三張照片:

 

˙Heather:

9 (2).jpg

當時我看這季不太喜歡Heather的個性(雖然知道是因病影響),不過她的照片真的都還不錯,尤其是這張扮演野草的照片非常地有HF的氣息,不張揚卻充滿自我的存在感。

 

˙Jenah:

9 (3).jpg

一般印象裡我不覺得攀岩會跟時尚沾邊,但有攀岩經驗的Jenah卻把攀岩變得極度優雅,她看起來輕鬆自在,彷彿攀岩這件事對她來說不過是走在羅迪歐大道上。

 

˙Bianca:

9 (1).jpg

我很喜歡這季的Bianca,尤其在她變成平頭之後,我覺得她的五官跟身材都更加突出,這張在高樓大廈拍的照片她彷彿讓我看到Miss J(←這是稱讚)。

 

*個人評價:72/100

 

---------------------------------------------------------------------------------------------------------------------

 

*第十季:冠軍Whitney / 最愛Anya

 

*本季優缺點:

10 (2).png

第十季的照片主題都很明確,無家可歸照、顏料照跟音樂類型照都拍得不錯,參賽者也都很有討論度,當時所有的參賽者我幾乎都還記得,像是中途退賽的Kimberly、下巴很方的Stacy Ann、長得像馬但是我頗喜歡的Marvita、我一直搞不太清楚的Amis跟Aimee、不聽人話的Claire、人高馬大走起臺步來超怪異的Lauren、賽後發展得極好的Fatima(不過我只記得她腋毛沒刮)、長得像男人的Dominique,最後她在全明星賽洗白成女人,太好了~~~(喂!)、超有HF Model味的Katarzyna跟Anya,還有引起冠軍爭議的Whitney,這些人賽後都蠻常被講到的。

 

*抓馬點:

 

˙『冠軍黑箱疑雲啪兔』:

10 (10).jpg

歷經第九季的黑箱疑雲,這季冠軍再度被強烈質疑,Whitney跟Anya這兩個完全不同類型的參賽者一路鬥到決賽,泰媽挺大尺碼的Whitney,Paulina則覺得她是個火腿,結果最後是Whitney勝出,當時大尺碼Model在HF界尚不算流行,若泰媽想推Whitney其實非常冒險,因為Whitney雖然具有大尺碼該有的身材與臉蛋,可是她賽內的拍照能力值得商榷,如果我們現在想要一個馬上可用的Model,那就非Anya莫屬,而不是可能還得訓練好一陣子的Whitney,再加上前幾集泰媽竟然提早淘汰了根本HF的Katarzyna,留下根本是男人的Dominique跟出國後多次墊底的Whitney,所以我很質疑評審當時的決定。

 

10 (5).jpg10 (6).jpg

以我現在的眼光來看,我覺得Whitney希望討大家歡喜,可是她有點過火了,最後搞得好像有點假Whitney賽後工作也算多,但比較商業路線而非HF路線,至於Anya則真的是人美心美,Fatima證件出問題的時候只有她看起來是真心希望她度過難關,還好她賽後也是如我們預期發展順遂,就跟其他亞軍一樣好好打了泰媽的臉。

 

˙『Fatima的大小事』:

10 (11).jpg

Fatima來自非洲,也許是因為這樣,她的經歷與行事跟其他人不太一樣,她曾經受過不人道的割禮、不習慣刮腋毛,最後泰媽決定不修圖告訴她要記得刮、因為沒拿到旅遊證件而錯過整個拍照,但最後僥倖留下。我以前不是很喜歡Fatima,覺得她個性莫名其妙,現在重看後又有新的看法,她在參賽者面前很強硬,大凡所有的指控她都會反擊或表示壓根不在乎,在評審面前則顯得特別柔弱,我不知道這是她的防衛機制,還是她想要製造假象(關於這點在後面有參賽者證實),至於照片的話,我現在依然覺得還好而已,沒有評審說得那麼棒。

 

˙『神奇的Lauren』:

10 (1).jpg

Lauren代表的是『相機愛她型女孩』,ANTM出過很多這種參賽者,平常看起來不怎麼樣,但照片裡的她們相當出色,Lauren的臺步大概可稱得上ANTM最怪臺步前三名,一隻手完全斷了似地僵硬地走,個性也是古古怪怪,但神奇的是她總能拍出不錯的照片,她怪怪的長相在相機裡看起來美到不行,不過這種類型的參賽者最大的難關就是照片很神奇,可一旦看到真人就被打回原形,同理可證C15的Ann。

 

不過Lauren依舊廣受喜愛,因為她個性很真,她賽後曾爆過許多賽內的卦,像是她覺得Whitney、Fatima跟Dominique很假,表裡不一,而Anya跟Katarzyna則是真正善良的女孩,然後重點是她不知道泰媽最喜歡誰,她只知道----------------------

 

泰媽不喜歡Katarzyna。

 

泰媽不喜歡Katarzyna。

 

泰媽不喜歡Katarzyna。

 

(我們總算是為她的提早離開得到了解答。)

 

*最喜歡的三張照片:

 

˙Anya:

10 (7).jpg

Anya大改造地非常成功,賽內照片也都很出色,這張狗仔照我特別喜歡,光源打在她身上,吸引了我所有的目光,她看起來的確是個充滿魅力的大明星。

 

˙Katarzyna:

10 (2).jpg

Katarzyna完全就是個Model,臉蛋精緻小巧,身材也是高挑纖細,但最後淘汰原因依然是沒有個性(到底是什麼個性!!!),雖然當時很氣她因為這樣被淘汰,但她賽後果然打腫泰媽的臉,發展超順遂。

 

˙Claire:

10 (3).jpg

Claire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她不聽Mr.J的話,滑入水裡結果搞到自己脖子受傷的事情,有時候看她講話會覺得這人修誇怪怪,但她這張照我還挺喜歡的,不管姿勢、服飾,還是整個配色,雖然這次的主題也是抄Caroline Trentini曾經拍過的冷凍肉場照,比較沒創新力就是了。

 

*個人本季評價:77/100

 

 

廢柴的廢言

 

上篇以評審與C1~C10評價為主,下篇則會有C11~C21的評價與我對各季冠軍的單獨評比,所以愚粉同伴們我們下篇待續-------------------

 

 

˙圖來自Google +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