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小時候的娛樂不外乎就是看電視與漫畫,但總是看到類似的劇情與角色設定,雖然說最近影視漫畫不斷推陳出新,但女主角的類型不外乎------------

 

˙『開朗少女』:雖家境窮苦,但遇到任何困難都不服輸,同時突然進入人生桃花期,出現不少對她心存愛慕的男人,如《流星花園》的杉菜

 

˙『御姐剩女』:這是近期最受歡迎的女主角題材,年紀比男主角大的啦、失婚婦女啦、沒有人要的啦,卻在一時之間新歡舊愛都出現,如《敗犬女王》的單無雙

 

˙『無能少女』:毫無反應就是個普通的女孩子,沒什麼過人之處,但受到男角群的包容與喜愛,夢幻遊戲》的美朱

 

我對『開朗少女』與『御姐剩女』這類型的女主角都可以接受,但對『無能少女』當女主角就是一整個無法理解,所以論女主角為何如此無能又蠢笨卻能得到眾男角寵愛之不思議出爐,叮咚

 

其實這篇大概去年還前年我就一度想寫,但不知道為什麼,在蒐集了三張女主角的圖片(貝拉&蘇琪&美朱)之後突然頭痛寫不下去(大概是天意),但是想說稿子寫了一半不完成我實在很痛苦,再加上FB上眾人對於這篇的抬愛,於是乎今年就生這篇出來給大家看啦!

 

 

------------以下言論偏頗,不喜勿入,但你如果真的想進來吵架也是可以--------------

 

0 (3).jpg  

首先要了解這些女主角們所處的劇情設定,就跟之前在吸血鬼特輯講過的一樣,幾乎都是非常地『流星花園』。

 

0 (1).jpg

不好意思,第一集借過。

 

總之女主角一定是被一群俊男圍繞,眾星拱月型的設定,但杉菜不會被我列入這次的女主角裡,因為她雖然有時蠢笨(喂!),但並不無能,到哪都活得下去,同時非常勤勞,所以F4才御賜她『勤勞的處女』之稱號。

 

0 (2).jpg

而且男主角愛她的原因也很明確,那就是她是除了姊姊之外第一個敢教訓他的人(而且同時開發他的M體質?),所以這對沒啥問題,倒是以下這些真的是很有問題。

 

 

夢幻遊戲夕城美朱

1 (4).jpg

˙劇情簡介:大胃巫女吃遍紅南國。

 

˙女主角特技:吃。

 

渡瀨悠宇的《夢幻遊戲》,原名叫不思議遊戲》,因為現代少女被吸進古書中世界的故事實在是不可思議,但我當年看完卡通之後只覺得美朱被眾男角喜歡成這樣根本就是一個不可思議。

 

1 (5).jpg1 (6).jpg

美朱成績並不優秀,個性也不機靈,做事更是時常失敗,從頭到尾美朱展現出她最堅強的實力就是WT我是在看大胃巫女吃遍紅南國》膩

 

040-1.jpg

連要親熱時都可以肚子餓。

 

1 (1).jpg

即使美朱如此不濟,但像是鬼宿星宿柳宿翼宿亢宿巴拉巴拉宿等人都對她抱有好感,至於其他的星士則是心甘情願為她而死,小的時候我記得美朱幾乎沒有拯救到任何人,反而是大家都為了她而西了了,她反倒好了,回到現代跟鬼宿的轉生在一起,實在是讓我覺得--------------

 

 

0.jpg

 

 

不過片頭片尾曲都很好聽,雖然莫名其妙一直脫光光但這似乎是老一輩動漫的共通性?),我一直在想如果當初掉進書裡的是美朱她哥,這齣漫畫應該會皆大歡喜(欸?)。

 

 

步步驚心馬爾泰˙若曦

1.jpg

˙劇情簡介:大清版《流星花園》。

 

˙女主角特技泡茶。

 

2 (5).jpg

大家好我們是大清F4……5678到底有幾個!(生氣)

 

2 (1).jpg

這齣很明顯地是大清版《流星花園》,只差若曦沒被大清F4……5678貼紅紙條警告,這齣之所以讓我費解是因為幾乎每個男角都愛上了若曦,而她還人人都好,偏偏對最愛她的人最殘忍,實在很像《流星花園》的杉菜,三心二意,在道明寺與花澤類之間游移不定,仔細想想她為何如此吸引眾男角,難道是因為她很會泡茶嗎?(可是警察杯杯跟里長大叔們也都很會泡啊!)

 

 

暮光之城:貝拉3 (9).jpg

˙劇情簡介:一名人類女子陷入吸血鬼與狼人之間的三角戀。

 

˙女主角特技:處變不驚,不管遇到什麼情況都能面無表情。

 

3.jpg

距離我看完《暮光之城》也有好幾年了,我只依稀記得男女主角第一次就對上眼,但我看完之後仍然不知道為什麼愛德華跟雅各可以這麼愛貝拉,愛德華還隨時都在尾行貝拉,難道是因為貝拉聞起來又油又香又好吃(沒誤)

 

但是貝拉值得稱讚的是她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能處變不驚。

 

3 (1).jpg

愛德華:『貝拉,我常跟蹤你。

 

3 (5).jpg

愛德華:『貝拉,我不能愛妳。

 

3 (3).jpg

愛德華:『貝拉,我是吸血鬼。』

 

3 (2).jpg

愛德華:『貝拉,我們結婚吧!』

 

3 (8).jpg3 (5)-1.jpg

雅各:『貝拉,我沒有上衣可以穿。

 

 

繼承者們車恩尚

5 (2).jpg

˙劇情簡介:請見《流星花園》(喂~~~

 

˙女主角特技:我……我真的不知道。

 

5.jpg

也許是我一下看太快很多劇情都沒看到3個小時內跳著看完20集果然是太勉強了---------吐血),但我還是無法理解車恩尚到底有何魅力可以讓金潭跟崔英道搶成這樣,難道車恩尚是一個大祕寶?(被打)

 

5 (3).jpg

金潭跟車恩尚還有一點感情我可以理解,畢竟當時人同在異鄉,互相慰藉,但是崔英道就是看著車恩尚的睡臉配了幾次泡麵罷了,說不定崔英道真正喜歡的根本不是車恩尚而是泡麵啊

 

 

聖鬥士星矢》:城戶紗織

6 (2).jpg

˙劇情簡介:女主角一直被抓走,男角們只好一直救的故事。

 

˙女主角特技:一直被敵人抓走。

 

6 (1).jpg         

其實我覺得這部女主角與男角群的關係跟《夢幻遊戲》有點像,聖鬥士們都是為了雅典娜而生,就算死也在所不惜,就跟美朱與七星士的關係一樣。

 

不過這部的女主角真的比美朱還無良,美朱看到七星士死了是只會哭,但這部是人家為了救她都快撐不下去了,她還在那邊冷眼旁觀地說:

 

你不是還有生命嗎

 

                 你不是還有生命嗎

 

                                 你不是還有生命嗎

 

簡直血汗工廠,塊陶啊~~~星矢。

 

 

BLEACH》:井上織姬

7 (3).jpg

˙劇情簡介:其實我也不知道現在做到哪了,只知道作者現在很省網點。

 

˙女主角特技:應該是胸部(微誤)。

 

7 (1).jpg

織姬就是作者創造出來的花瓶,傻呼呼的個性,身材很好,能力疑似很強,但我看一看也還好,後來被抓走(我說妳們這些女人是不會保護一下自己嗎?怒),但男角們依舊任勞任怨跑去解救她,反派中(少數腦筋算是正常又不自戀)的帥哥們還為了她進行搶奪大戰,造成更大規模的傷亡,我才知道織姬根本不是花瓶。

 

而是拖油瓶。

 

 

*關於織姬到底算不算女主角,我覺得這部漫畫前半部較側重朽木露琪亞,但後半部她變得有點邊緣化,尤其漫畫進展到這裡時反而劇情著重在織姬,故這次也把織姬列入女主角之一。

 

 

《碧血劍》:溫青青

8 (1).jpg

˙劇情簡介:說來說去結果男主角根本是袁崇煥。

 

˙女主角特技:一哭二鬧三上吊。

 

8 (2).jpg

溫青青算是金庸作品裡我最討厭的女主角(甚至勝過郭芙,但沒有贏瑛姑就是了),個性偏激,且情緒變化無常,常故意激袁承志生氣,根本有病,所以我完全不能理解袁承志為何棄溫柔婉約的白富美阿九公主,而選只會吵歡的溫青青公主』,但奇怪的是不只袁承志,甚至連何鐵手跟馬公子都被男裝的她一時迷惑。

 

但是喜歡溫青青的人仍說她有個性,耍任性也很可愛,看到這裡我只覺得那滅絕師太不就很有原則,耍陰謀也很清新,還是個美魔女

 

 

溫青青要是生在現代鐵定會去男女版取暖,標題是------------

 

[心情]男友都不懂我,還一直跟別的女生搞曖昧

 

 

承志急道:「有什麼事,回去慢慢兒再說不好麼?怎麼這個時候瞎搗亂。」青青怒道:「我偏偏要搗亂。」

→很歡。

 

青青哼了一聲,道:「幹麼不追上去再揮手?」袁承志一怔,不知他這話是什麼意思。青青怒道:「這般戀戀不捨,又怎不跟她一起去?」袁承志才明白她原來生的是這個氣。

→繼續歡。

 

袁承志全沒提防,手背上登時給抓出四條血痕,忙掙脫了手,愕然道:「你胡鬧什麼?」青青道:「我就是要胡鬧!」說著把棉被在頭上一兜。袁承志又氣又急,只是跺腳。

→歡到極點。

 

青青更加氣了,拿了一塊石頭,在石階上亂砸,只打得火星直進,冷冷的道:「那就叫做青梅竹馬了。」

→心情不好就破壞東西。

 

又道:「你要破五行陣,幹麼不用旁的兵刃,定要用她頭上的玉簪?難道我就沒簪子嗎?」說著拔下自己頭上玉簪,折成兩段,摔在地下,踹了幾腳。

→心情不好就破壞東西。心情不好就破壞東西。

 

青青忽在床上猛捶一記,叫道:「你們還不出來麼,幹什麼呀?」焦宛兒大驚,便要竄出,袁承志忙拉住她手臂,只聽何鐵手柔聲安慰道:「你安心睡一會兒,天亮了就送你回去。」青青哼了一聲,握拳在床板上蓬蓬亂敲,灰塵紛紛落下。

→心情不好就破壞東西。心情不好就破壞東西。心情不好就破壞東西。因為很重要,乾脆總共講六遍。

 

青青道:「人家的媽媽好,在你小時候救你疼你,我可是個沒媽媽的人。」說到母親,又垂下淚來。

→說不過男友就打出『我沒有老媽』牌。

 

 

當年為什麼沒有人出來打臉溫青青啊啊啊~~~~~~~~~~

 

 

*《噬血真愛》:Sookie Stackhouse

4 (2).jpg  

˙劇情簡介:女主角意圖使人看不下去的故事。

 

˙女主角特技:可以很快地發脾氣(?)。

 

看到女主角的時候我心裡只想著------------------------

 

4.jpg4.jpg4.jpg4.jpg4.jpg4.jpg4.jpg4.jpg4.jpg4.jpg4.jpg4.jpg4.jpg4.jpg4.jpg

『她好像永遠對著你笑,笑到你心裡發寒。』

 

嗯,至於這齣女主角為何能得到男角們的寵愛,我想是因為……………

 

4 (1).jpg

她也許很好吃(結案)。

 

 

˙結論

01.jpg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在街上巧遇(不是外遇)咬著吐司的可愛女孩子,就也沒有想要幹嘛就是想看看這樣(搓手獰笑),但如果是在我住的彰化鄉下地方,遇到的應該是吃著稀飯配醬瓜的女孩子吧!(最好是)

 

 

圖來自Google+收藏的漫畫+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