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上回介紹了一些膚色跟造型奇特的Model,這次的Model則有更大的爭議性,他們有人將自己刺青成活生生的骷髏,有人有著不同於一般人的手足,也有人做了手術改變性別,但不同的是,他們都因此重生,成為更好的Model與表率。

 

˙『殭屍男孩』:Rick Genest

3.jpg

加拿大來的他本名叫Rick Genest,不過大家更喜歡叫他『Zombie Boy』,因為他人如其名。

 

ZB (12).jpg

一般來說,大部分的Model都被允許刺青,但女模的容許範圍比較小,所以有刺的人通常都刺在手腕、腳踝、脖子、手臂內側或胸下腹側等較不明顯的部位,圖案也大多都是小小的文字、星星、小鳥、蝴蝶、愛心之類的。

 

ZB.jpg

男模則沒限制這麼多,刺青多得教人眼花撩亂也沒問題,有時反而可以因為他們的刺青帶出服裝的叛逆味或製造反差,但是像Zombie Boy這樣大面積全身都刺的就十分少見了,他將自己刺成了一具有血有肉的骷髏,更因此在時尚圈成名,直接從一個普通人轉化成充滿存在感的Zombie Boy,早已超越了普通的刺青。

 

ZB (3).jpgZB (1).png

『刺青是藝術』,這句話完全體現在Zombie Boy身上,細看他身上的刺青,我覺得從頭到腳都迷人極了,外露的腦袋、骷髏臉、神經、肌理、腸子、如X光照射下的牙齒與骨頭、各種蟲子、墓園、死神、蝙蝠、蜘蛛網等等。

 

ZB (13).jpgZB (15).jpg

地獄時尚正流行,『髒壁播乙抵家嘎哩拜託』的姿勢。

 

ZB (18).jpg

因為他這身有名的刺青,他還直接去代言遮瑕膏,展現出遮瑕膏的強大效能,足以把他的刺青全遮起來。

 

大家看完的反應幾乎都是他的真面目很正常,甚至還蠻帥的XDDD~~~

 

ZB (6).jpg

但他還是全身刺青的時候最霸氣啦!

 

ZB (1).jpgZB (19).jpg

他不只在時尚圈有名,他後來也跨足音樂界跟影視圈,大家都在Gaga MV中看過面無表情的他,他也出現在《浪人47》,不過戲份應該是不多就是了。

 

ZB1 (2).jpgZB1 (4).jpgZB1 (3).jpg

由於他在奇異Model中的標誌性,他也廣泛地跟充滿話題性的Model們合作,像是雌雄莫辨的A公主。

 

ZB (23).jpg ZB1 (1).jpg

還有黑人白子Shaun Ross

 

ZB (1).jpeg ZB (4).jpg ZB (21).jpg

神奇的是,他的刺青跟高級服飾搭起來竟充滿了一股不可思議的美感,即使再簡單的衣服套在他身上也都能造成反差,創造出一種衝突的美,個人覺得他跟Mugler的合作很成功,就算他什麼都不做,那衣服看起來還是好看到不行

 

ZB1 (5).jpgZB (22).jpg

跟玫瑰與珍珠也好搭的Zombie Boy

 

ZB (7).jpg

他跟小北鼻這張是我的最愛,有夠反差,看起來就像地獄魔王不小心撿到一個人類嬰兒。

 

 

˙『獨臂維納斯』:Kelly Knox

KK (8).jpg

在我開始墮入萬惡的時尚迷界不久後,我就認識了Kelly Knox,她是如此特別,有別於之前我看過的所有Model,現在有機會來介紹她給大家。

 

KK (14).jpgKK.jpg

Kelly Knox有著雪白肌膚與金髮碧眼,面孔宛若天使,但她天生就沒有左前臂,就像活生生的獨臂維納斯。

 

KK (13).jpgKK (10).jpg

由於家庭的開明,養成了她獨立的個性,加上她非常樂觀,因此她從不因自己少了半隻手臂而妥協退卻。

 

KK (18).jpg

2008年她參加《英國身障名模大挑戰》(Britain's Missing Top Model)一舉成名,當時的參賽者共有八位,每一位都是身障人士,少了一隻手臂或不良於行都影響不了她們拍出好照片。

 

KK (11).jpgKK (15).jpg

透過拍照借位,你甚至不知道她們有任何缺陷,但就算看到了,你也會覺得她們的肢體與姿態自然無比。

 

KK (16).jpgKK (20).jpg  

在她奪得冠軍之後鼓舞了許多身障人士,讓她深覺自己的存在能給更多與她同樣遭遇的人自信與希望。

 

 

˙『獨腳騎士』:Mario Galla

MG (2).jpg

要是我不說的話,你真的不會知道Mario Galla跟其他男模什麼不同。

 

MG (8).jpgMG (25).jpg

金髮碧眼、身形高壯,甚至左眼下還有一顆誘人的痣。

 

MG (3).jpgMG (21).jpg

有身材又有臉蛋,這些其他男模也都有,他到底有什麼特殊的地方?

 

MG (24).jpgMG (7).jpg

來自德國的Mario Galla,因為先天右大腿萎縮,所以他必須戴上義肢走路,不過基本上長褲一遮,你根本不會發現。

 

MG (16).jpgMG (11).jpg

他成名於2010年柏林時裝週Michael Michalsky的秀場上,因為設計師大膽地讓他穿上了短褲,秀出他的義肢。

 

MG (18).jpgMG (23).jpg

當年我就是看著他戴著他與眾不同的右腿自然地從後台走出來,而且甚至走得比同場男模還要好,當然這也證明了他即便戴著義肢,他的台步也是毫無問題,上台走秀自然難不倒他。

 

MG (9).jpgMG (10).jpg

戴著義肢走秀的Mario Galla立刻造成了轟動,成為新聞媒體報導的對象,也讓他成為德國當紅的男模。

 

MG.jpgMG (12).jpg

同時也開了先例,他不用穿長褲來掩飾自己的義肢,義肢就是他身上最棒的配飾。

 

MG (20).jpg

他還跟報紙上的自己合照,非常可愛(不過要是我,我也會合照啦~XD)。

 

這個短片可以讓你簡單地了解他----------------

 

 

聽不懂德語也沒關係,看畫面大概能猜出他們在講什麼,並沒有人給戴義肢的他特別禮遇,他也跟其他男模一樣努力運動保持身材,也自己去參加面試,甚至他面試時遭受到的拒絕也可能是其他人的數倍以上,但他還是靠著義肢走出了一片天。

 

 

˙『浴火鳳凰』:Lea T

2.jpg

Lea T絕對是時尚圈少數的類型,她以『變性超模』著稱,雖然我覺得時尚圈應該有更多變性Model,但Lea T絕對是當中最出名的一個,直到A公主正式誕生,而且ANTM11季也有一個我們都知道的Isis King,她後來也成功變性。

 

LT (8).jpgLT (11).jpg

本是男兒身的她,父親是巴西著名的足球員Toninho Cerezo,他對Lea T變性這件事非常不諒解,甚至不願承認兒子已變成女兒,不知過了這麼些年,她父親是否已經接受了她?

 

LT (17).jpg

Lea T能踏入時尚圈的貴人正是Givenchy的設計師Riccardo Tisci,他跟Lea T是好友,還雇了她當助理跟試衣Model

 

LT (4).jpg LT (5).jpg

直到2010年他大膽起用她為Givenchy代言,一時之間,大家都認識了這位不尋常的巴西美女,她也成了知名的Model。

 

LT (7).jpgLT8.jpg

還跟Kate Moss喇舌登上封面(羞)。

 

LT.jpg

她也常跟Riccardo Tisci的愛模Mariacarla Boscono合作,她們合作的這組『Ex Stasis』是近年來我最喜歡的editorial,冷然的色調,詭異的姿態,充滿官能之美

 

LT (9).jpgLT (3).jpgLT (1).jpeg

做為一個巴西ModelLea T有著黝黑的肌膚與深邃的五官,而且腿夭壽長(指)。

 

LT (15).jpgLT (12).jpg

但她走的風格跟我們一般熟悉的熱情大膽巴西Model不同,我覺得她的氣質很沉靜,姿態也都很優雅,非常嫵媚。

 

LT (14).jpg

我尤其喜歡她眼底那抹淡淡的哀傷,彷彿她藏了什麼秘密。

 

 

LT7.jpg

之前跟A公主合作,很有意思也很有意義,她們代表的就是那與眾不同的一群,而且現在要看A公主穿男裝真的比較難了啦

 

 

˙『絕代妖姬』:Andreja Pejić

AP (1).JPG

Andreja Pejić,本名是大家都很熟悉的Andrej Pejić,是最廣為人知的雌雄莫辨型Model之一,也是最能體現出中性一詞的Model

 

AP (21).jpgAP (8).jpg

她在20147月宣布自己變性,以往我都因為她長得實在太美而簡稱她為A公主』,現在她真的成了名副其實的公主了,A公主之名看來還真的取得很有遠見這樣(←老王賣瓜?)。

 

AP (14).jpgAP (22).jpg

2011年我曾介紹過她,本來多走男裝秀的她因為JPG阿伯的推波助瀾,聲勢銳不可擋,後來女裝秀甚至走得比男裝秀多,因為她的中性使然,不管男女裝都很適合她。

 

A (5).jpgAP1 (1).jpg

她後來也拍了不少組作品,像『Victor Victoria』跟『Body Double』,展現出她男女裝變換自如的功力。

 

AP (7).jpg1.jpg

Vogue Brasil》甚至找她跟Casey Legler拍了一組『Liberdade De Escolha』,最像女人的男人跟最像男人的女人,實在讓人驚奇。

 

AP (15).jpg2.jpg

關於她變性我當然是支持的,只是她說未來只走女裝秀不免讓我覺得可惜,因為走男裝秀的她完全是個從漫畫裡走出來的超級美少年。

 

AP (13).jpgAP (6).jpg

明知她當時是男生卻又忍不住覺得她是否女扮男裝,有種非常微妙的性感。

 

AP (17).jpgAP1 (3).jpg

而穿女裝的她,則又妖豔地幾乎壓過所有我看過的女生,驚人地風姿綽約,又完全沒有任何一絲違和感。

 

AP (20).jpg

有時交互看著她,就會覺得造物主真是神奇,怎麼能創造出這麼奇特的人類,現在她成功變性,我會默默懷念當年我在JPG場子上看到的龐克新娘,並期待她未來帶來更多美好的作品。

 

 

其實我還蠻常看到有人對這些Model下的評語是這樣的,他們說Zombie Boy『他腦袋怎麼了?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像鬼一樣?』,對Lea T說『還是看得出來她是男的啊!不能接受』,當然要怎麼想是大家的自由,這些事情本來就沒有對錯,就像是一塊布也能看成棋盤、稿紙、綠豆糕嘛!(雖然我還是很懷疑他們是怎麼看的?)

 

 

我就是覺得他們與眾不同,打從心裡覺得他們都很美,拍攝出來的作品也都很棒,寫這些系列就只是希望跟大家分享這些獨特又美麗的存在而已,然後寫完這個之後我就會回歸寫Model介紹文了,下一篇暫定Magdalena Frackowiak

 

 

*相關文章--------------

 

˙十大奇模特輯(一)---天外飛仙

 

˙十大奇模特輯(二)---動物星球

 

˙十大奇模特輯(三)---有色眼鏡

 

 

 

圖來自Google+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