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聊『童星』。

 

0 (1)       

我對童星的感覺一向很複雜,看到他們不只課業無法顧及,某些星爸星媽把他們當搖錢樹,還要變成小大人提早面對媒體,媒體明知他們還只是小孩子,但每回下筆也沒有多客氣(雖然我本身也沒有很愛小○○跟小小○,可是某些記者的用語實在是太超過了),看了就令人搖頭,可是童星的存在卻是必須的,要是《星星知我心》沒有那些小童星們,那媽媽哭戲這麼多也沒用啊!

 

0 (1)

總得要有人來扮演主角們的小時候,這樣他們才能用流水潺潺的畫面接上『十八年後』,繼續他們的《夜市(黑道政治生技公司)人生》啊!

主角們也總得結婚生子,總不能每次都用『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或使出萬用的車禍就落胎帶過。

*廢柴的廢言:『車禍』跟『癌症』乃八點檔萬靈丹是也,一出車禍在空中完美旋轉三圈半後活人就可以變死人、盲人、失憶人或植物人,沒受傷者可以遇見金龜婿,受傷很嚴重者可以家破人亡,假車禍者也能脅迫桑巴迪跟你結婚。

癌症就更是好用了,可以讓你整個人格丕變,諸如『X!我就要死了,可惡!這一定是老天爺在告訴我不要再做壞事了。好!從今天起我要多做點好事積點陰德』的壞人變好人模式,或者是『X!我就要死了,可惡!我又沒做錯事,老天爺幹嘛這樣懲罰我?好!從今天起我要多做壞事讓自己樂一樂』的好人變壞人模式都很好用。

 

0 (4)

更別說那些兒少小說改編成的電影或戲劇,像是《哈利波特》、《納尼亞傳奇》跟《巧克力冒險工廠》等等,完全以小孩為主角,怎能不找童星呢?

 

0 (3)

《納尼亞傳奇》的童星們這次都不會放進來喔,謝謝!←咦?

 

0 (2)

老實說這類特輯實在是很多人做過,但我覺得把那些童星小時候可愛或俊俏的模樣跟長大後變很多的照片放在一起對照,讓大家感嘆『世事難預料』實在是很殘酷,所以我只好撇開那些變很多的來個『沒長歪特輯』(←你更殘酷)。

 

好啦,回到正題,今天就跟大家聊聊那些長大之後我依然喜愛的明星,不過沒被我講到的人也不代表他們有歪掉啦~~~~(立刻跑遠)

 

˙Jodie Foster:

JFJF

Jodie Foster一直被視為童星之中的最佳典範,不只沒有童星大部分都會遇到的成長尷尬期或誤入歧途,還參演了多部知名的電影,展現她出色的演技。

 

JF (7)

我對她的印象就是她演技精湛(多項獎項的肯定),又很聰明(耶魯大學畢業),但也因為太有名而招惹了一些瘋狂的影迷(雷根遇刺案)。

 

JF (19)JF (18)

從3歲就開始演藝生涯,出演多部電視劇跟電影,13歲時更在《計程車司機》中以雛妓一角獲得多項獎項。

 

JF (2)

之後在《控訴》之中扮演不幸被施暴的被害者。

 

JF (20)

還有《沉默的羔羊》裡跟罪犯斡旋的探員,兩部電影的成功更讓她演藝事業如日中天。

 

JF (16)

她常常扮演堅強、聰慧的女性角色,我覺得這也多少反映了她自身的性格。

 

雖然她非常注重個人隱私,但由於媒體與大眾的刺探跟注目,因此她身為同性戀者也算是個半公開的秘密,今年她在榮獲金球獎終身成就獎時的一番得獎感言被視為正式出櫃,她不需要再爲自己證明什麼,因為她早已是影壇傳奇了。

 

˙Drew Barrymore:

DB (4)DB (26)

以《ET》一片紅遍全球的Drew Barrymore。

 

DB (6)DB (15)

老實說我覺得ET造型很恐怖..........。

 

DB (28)DB (52)

我覺得長大後的她很有古典韻味,我喜歡她那種甜甜軟軟的外型跟嗓音。

 

DB (45)

不過我想大家也都知道她因為紅得太快,於青少年時期就染上了毒癮與酒癮(為什麼又想到了琳賽………嗷嗚)。

 

DB (36)

但她之後力圖振作,接演了多部受歡迎的影片,她演的《我的失憶女友》一直是我最愛的電影之一。

 

DB (49)DB (48)

後來她跟Jessica Lange在《灰色花園》裡飾演母女大小伊蒂,雖然還未看過這部,但這部評價相當不錯,改天要找機會來看看。

 

DB (23)DB (59)

最後甚至成為《霹靂嬌娃》製片人,隨著戲在全球大賣,她也成功擺脫了童星時期的陰霾。

 

DB (19)

阿姆擱《霹靂嬌娃》第二集是怎麼了………。

 

˙Natalie Portman:

NP (24)NP (45)  

每次提到Natalie Portman我總是想到她的聰慧早熟有主見,13歲就出演《終極追殺令》,帶點叛逆的早熟小蘿莉形象我覺得至今無人能及。

 

NP (52)NP (57)  

長大後演出《星際大戰》系列,期間還完成了在哈佛大學的學業,成為好萊塢的高學歷美女之一。

 

NP (60)NP (50)

選戲向來很有主見的她還開心地剃光頭演出《V怪客》,終究是美人也,剃光頭都可以這麼正。

 

NP (74)NP (46)

而且後來頭髮稍微長出來後還掀起短髮風潮。

 

NP (25)

之前跟Scarlett耍《美人心機》互搶男人(自從我上次因為逾期被迫還書之後就再也借不到了嗚---------------)。

 

NP (67)

之後精神分裂後以《黑天鵝》摘下影后后冠,還順便帶回老公兼生了小孩。

 

NP (30)

最後還成了《雷神索爾》的最愛啊啊啊~~~(好啦,我知道他的最愛其實是洛基←欸?)

 

NP (35)

這幾年她美貌依舊,仍照著自己的步調選片,沒傳出半點醜聞,從哈佛畢業、拍了影史上的經典影片、得到奧斯卡影后、結婚生子一次完成、完全沒歪掉,果然是人生勝利組也。

 

˙Kirsten Dunst:

KD (29)KD (35)

Kirsten Dunst 12歲出演《夜訪吸血鬼》,飾演Sofa湯跟小布這兩位帥哥吸血鬼撿回來的小吸血鬼,超齡的演技讓大家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KD (45)

而後又接演《蜘蛛人》系列紅遍全球,大家都想要來個倒掛之吻。

 

KD (52)KD (53) 

接下來又演了《凡爾賽拜金女》,當上悲劇性的瑪麗皇后。

 

KD (54)

《凡爾賽拜金女》配樂非常現代新潮,原本我以為會跟這部背景古典的片很不搭,欸?沒想到,還真的非常不搭呢!雖然有很多人拿也使用了現代配樂的《惡女花魁》跟這部比較,但我真的覺得《惡女花魁》的配樂比較優。

 

KD (36)KD (40)  

雖然她長大後依然是個美女,但是我對她小時候比較有感覺(←蘿莉控?)。

 

KD (7)KD (8) KD (68)KD (69)

頗受雜誌與品牌歡迎的Kirsten,上回還代言了Miu Miu。

    

KD (31)

上一次我已經以中二目光評析了《夜訪吸血鬼》這部片,過了這麼些年,我必須再度跟各位報告《夜訪吸血鬼》三人組的近況。

 

KD (26)

欸?這不正是『兩個爸爸』嗎?(沒誤)

 

KD (80)

佞吸血貴公子。

 

KD1 (2)KD1 (10)KD1 (3) 

Sofa湯可能因為身體狀況(嗯?),最近不再跳沙發了,但仍以50歲的高齡四度接演《不可能的任務》。

 

KD1 (8)

還來呆丸學做小籠包,所以之前我決定幫他取個新綽號,叫『小籠Tom包』來著。

 

KD1 (7)

最近可能是去進場維修,竟然回春了!!!當年常常笑他矮的我,現在也真的佩服他是一代巨星,矮就矮,又沒關係(←謎之音:聽起來還是有在笑他的意思啊!)。

 

KD1 (9)

不過當年那個讓他狂喜到跳沙發跳不停的女人卻也在去年跟他離婚了,ㄎㄧㄤ------------。

 

KD (82)

哀怨不愛吸血少莊主。

 

KD (77)

小布依舊沒跟Jolie結婚,但曾兩度登上世界最性感男士寶座的他最近卻感覺越來越不修邊幅,近期在時尚圈的大新聞是代言Chanel女香No.5,原本聽一聽覺得還頗期待,但看到廣告後實在是讓我感到心如止水(請上木魚),後來聽說有不少男士誤以為這是男香還買來用,甚至評價頗佳,我想他們大概都是被小布靠著亂糟糟的鬍渣跟皺巴巴的襯衫還能讓不少女人大呼性感的事情感到振奮,所以才買了吧?(喂!)

 

KD (10)

而且大家不覺得這廣告裡的小布明明就是一副『什麼?!這樣也賣得出去?』的表情嗎?(喂喂!)

 

KD (32)

腹黑吸血小蘿莉。

 

KD (74)  

至於Kirsten,之前她以Lars von Trier的《驚悚末日》一舉奪下2011年坎城影展的最佳女主角獎,真是可喜可賀。

 

KD (55)KD85

但我還是喜歡小時候的她(←蘿莉控無誤)。

 

KD (44)KD (62)

然後我默默地發現她與也同是童星的石頭妞交情好像不錯,但我不得不說Kirsten的衣Q真的好很~~~~~~多啊!

 

 

接下來是未來很有潛力的美眉們-------------------------

 

˙Emma Watson:

EW (34)EW (74)  

這就不用我多解釋了,誰人不知她演的妙麗呢?

 

EW (96)EW (97)  

之前當最好的兩位夥伴都還處於青黃不接時期的當兒,Emma就默默地出落成耀眼的氣質美女。

 

EW (35)EW (32)

我的心情好比哈利他們在三巫鬥法大會舞會上看到精心打扮的妙麗。

 

EW (25)EW (33)

女生都是背著男生偷偷地長大滴啊~~~~~~~

 

EW (50)EW (51)EW (57)

然後身為英國人,所以她也去代言Burberry

 

EW (94)

不只長相出眾,她還跟戲中一般聰明,原本到美國唸布朗大學後又轉到牛津大學繼續學業,真的是………葛萊分多加100分兒~~~~

 

*廢柴的廢言:關於她去美國唸大學我印象很深的有三件事,第一件事就是她因為要當空中飛人,所以她搭直升機上學。(約翰屈伏塔私下都會開他的波音707出去玩了,所以她搭直升機去上學其實也還好啦!)

第二件事是她説她室友沒看過《哈利波特》,所以根本不認識她,因此沒有《哈利波特》愚粉的困擾,讓她大大鬆了一口氣。

(我內心的OS是:『什麼?!竟然有人沒看過《哈利波特》?怎麼可能?(震驚+後退三步)』←這就是愚粉的行為)

第三件事是她在課堂上舉手回答題目時,同學們常會鬧她,在旁邊大喊葛萊分多加○○分。(這行為還真令人討厭,但如果是我,我也會有種衝動想講這句啊~~~~)

 

˙文瑾瑩:

W (3)

藍色生死戀》開始大家就看著她演戲,韓國人都國民妹妹、國民妹妹的叫個不停,她可以說是我們這一代最熟悉的韓國童星了,但隨著時光飛逝………

 

W (14)

她年紀都比我大了,WT!

 

W (4)

在《幼齒老婆》裡面還是高中生新娘的她最後都變灰姑娘的姐姐》了。

 

W (10)

不過文瑾瑩這幾年在戲劇上的表現與形象突破大家都有目共睹,像是在《風之畫師》女扮男裝的畫師。

 

W (1)

或在《灰姑娘的姐姐》裡陰沉的姐姐角色,都讓大家見識到她的多變性。

 

W (18)

最近的作品則是《瑪麗外宿中》跟《清潭洞愛麗絲》,我都沒看所以也不知道她表現如何,不過我倒是知道張根碩最近變得怪怪的(尤其服裝方面)

 

W (17)

雖然不少人都在嫌她臉腫,但我還是很喜歡她,所以不要再罵我心目中的妹妹了……啊不對,是姊姊(菸)。

 

˙Isabelle Fuhrman:

IF (11)IF (1)

Isabelle Fuhrman在《孤兒怨》裡的超齡演出讓我十分驚豔。

 

IF (9)IF (6)

由一開始的早熟穩重,中間的原形漸露,到最後歇斯底里的放大絕都很吸引我的目光。

  

IF (24)

她在裡面欺凌她義妹、威脅她義兄、弄傷她同學。

 

IF (22)

殺死她修女、勾引她養父、逼瘋她養母,真是威到一個不行啊~~~~

 

IF (25)

順帶一提,這部片我本來是沒有打算看的,但是在我(硬逼)表妹爆雷之後,我就很有興趣地看了(我非常喜歡聽人爆雷,不知道為什麼)。

 

IF (1)IF (1) IF (1)IF (12) IF (23)IF (14) IF (21)IF (16)

我覺得好萊塢像她這種長相的女演員較為少見,有點邪邪的氣質很特別,但她本人又是很開朗的少女。

 

IF (15)IF (10)

後來我在《飢餓遊戲》看到她,這位黑髮小美眉又在裡面演心狠手辣、殺人不眨眼的愛抬郎角色,該不會以後就專走這路線了吧她?

近期她的新片《地球過後》即將上映,看起來似乎也是部桑巴迪把地球搞壞的科幻災難片,裡頭Will Smith再度跟他兒子攜手合作,真不愧是最適合未來的男人(姆指)。

 

˙Chloe Moretz:

CM (83)CM (57)

Chloe Moretz已經在我這裡被提過許多次,但是好蘿莉是永遠不嫌多滴。

 

CM (75)

她的眼睛跟翹翹的嘴唇真是無比可愛。

 

CM (59)CM (91)

金髮美人哉。

 

CM (61)CM (82)CM (87)CM (90)CM (100)CM (97)

不管是出席活動或私下打扮都非常可愛大方,我非常喜歡。

 

CM (1)CM (5)CM (13)CM (40)CM (41)CM (43)   

而且她的哥哥們實在是太搶鏡了(指),Chloe一共四個哥哥,各各都人高馬大長相優,愛護妹妹哥哥有責似的,根本就是《桃花小妹》真人昇級版,然後這些照片幾乎都是二哥喔,因為二哥最常陪著她到處跑。

 

CM (6)CM (7)CM (30)CM (29)

尤其是二哥Trevor總是跟進跟出,好像深怕妹妹走失一樣,手老是牽得緊緊的啊啊啊~~~~~~(是說我也可以理解哥哥們的心情啦~)。

 

CM (95)CM (79)CM (2)

在《特攻聯盟》裡面我整個都在看她啊!男主角基本上真的是忽略了也無所謂。

 

CM (71)

後來她演的《黑影家族》我倒是還沒看。

 

CM (68)CM (74)

今年由她主演的《魔女嘉莉》即將上映,不過感覺上由她來扮演嘉莉實在非常沒有說服力,這種被眾人競邀去參加畢業舞會的美人胚怎麼可能會被霸凌到淋豬血呢?套句螺螄的話,餵她吃豬血糕都來不及惹~~~『來人啊~~~餵小姐吃豬血糕。』

 

CM (60)

再說,她要是被欺負,拿槍出來對付他們就好了啊!(←喂!)

 

*廢柴的廢言:

其實人選還很多,但是我幾番掙扎只選了這幾位而已,大家一定會想到的Dakota Fanning我之前已經專文介紹過了,所以這次就不放入,大家有興趣的話請去糟糠家看看。

 

下篇是男生篇----------------------------

 

圖來自Google,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